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秋昀在修炼,但不知为何,今晚的他始终静不下心来。

他取出磨刀石,想磨掉心中的杂念。

而窗外,不知何时,却起风了。

医馆有隔音符,门窗一闭便不受打扰。

可秋昀却听到了风的咆哮。

他感到惊讶,手握柳叶刀走到窗前,轻轻将窗扇推开。

一道刺骨的寒风袭来,让秋昀打了个冷颤。

目光透过缝隙他看到,外面蒙上了一层血光。

街道上的青石板表面,有圆滴状的血液显现出来,密密麻麻,从城里一直延伸到城外。

那是过往牛车运送伤兵时进城的路线,那些血滴早已凝固,或是被雨水冲刷,本不该出现,但现在……

血液从泥土中,石板下漂浮起来,如一颗颗升起的水泡,吸收血色的月光,然后变大、扭曲、拉长。

秋昀瞪大眼,迅速将窗扇的缝隙收小,眼瞳微微有些发白。

这是‘夜瞳’视物时的一种征兆,秋昀自己都不知道,他只想看清楚外面的状况。

因为角度关系,且窗扇缝隙太小,秋昀看不到天上的月亮,只能看到血色的月光,将整个岳山县笼罩,照亮。

宁静的街道上空无一人,数不尽的血滴分解、膨胀,如云弥散,如雾缭绕。

根根血丝如蛇扭摆,迎风变大,狰狞的蛇头足有丈大,上面长着九只眼,色呈赤橙青蓝金紫暗灰白,九色九眼,宛如一道环,看的秋昀心惊肉跳,这是什么妖怪。

他来岳山县三年,进出镇妖司分部‘取药’几百次,见过的妖物不少,但九只眼的怪蛇还是第一次见到。

这些怪蛇脑袋大,身体细长,尾巴拧成一股,从拔地而起的血滴中生长出来。

九蛇共尾,九眼成环,妖风血雾,连绵成片。

整条街道都是这种情况,万头攒动,吞云吐雾,血色成海。

一向宁静的岳山县,宛如突然坠入地狱深渊。

临街的门窗哗哗作响,医馆的隔音符也逐渐失效。

秋昀关好窗扇,插上门栓,迅速退到屋子中间。

窗户上,一道道符文在绽放,阻隔外面妖气的侵扰。

许多蛇头撞在门窗上,被直接弹开,接触点有烧焦的味道。

秋昀很紧张,穿越过来才第二天就遇上这种情况,任谁也坦然不了。

亏得他练有‘异法’,有‘焚心炉’催动气血燃烧,胆气比常人强。

所以这时候还能冷静思考。

“下午伤兵体内潜藏着毒虫,晚上就发生这种状况……”

秋昀猜想,今晚的诡异多半是大离王朝在背后搞鬼。

他们肯定是知晓了岳山县的情况,想摧毁大齐军的医疗队,于是将战场移到了这个地方。

可他们是怎样做到的?

三年来,岳山县从未出现过这种情况,说明大齐军的防御工作做得很好。

可今天晚上,意外发生了,大齐军有没有应对的措施呢?

一缕刺骨的阴风打断了秋昀的思考,门缝下传来异响。

九眼怪蛇试图从门缝钻进去,但受到了阻挡。

庞大的身躯在不断缩小,最后薄如纸张,九只蛇眼眯成一条缝,眼瞳之中射出九色异芒,形如弧形的刀光,啪的一声竟将门窗的防御撕开一角。

阴风入屋,秋昀瞳孔缩小,浑身一僵。

手中柳叶刀结霜,屋内气温骤降。

秋昀咆哮,危险临头无处可逃,只能全力催动‘焚心炉’,调动周身气血,与侵袭的妖气对抗。

风,呼呼作响,伴随着刺耳的异啸,医馆内纸张飞舞,血丝结网,恐怖的氛围让秋昀感受到了死亡。

门缝下,一缕血丝挣脱全屋的符纹防御,成功过界了。

它迎风变大,有六尺长,蛇尾尖细,蛇身苗条,唯有蛇头比西瓜还大,九只眼睛呈环状分布,睁开时九种颜色的瞳孔连成一线,如月牙形的弯刀。

吞吐的蛇信,猩红且分叉,快若流光。

冰冷的眼神让秋昀心里升起了恐慌。

这是一种精神压制,气血不足,体质虚弱者,会瞬间产生幻觉,被怪蛇迷乱心神。

秋昀有‘望气之眼’抵御住了这种精神攻击,但全身气血的消耗十分可怕。

竖起手中的柳叶刀,秋昀强提精神,与怪蛇对视,不敢表露出丝毫的害怕。

秋昀猜想,这种时候,只要有一丝胆怯,就会在气势上被怪蛇压倒,后果不堪设想。

怪蛇收缩的眼瞳在逐渐放大,似有一丝惊讶,张口发出了一声怪啸。

秋昀手背冰冷,手心却冒汗,迎着怪蛇就是一刀。

看似鲁莽,实则巧妙。

因为他无路可逃,与其惶恐闪躲,不如拼死一搏。

这一刀是他的胆量,劈出去的那一刹,秋昀内心豁然开朗。

全身气血燃烧,气势火旺,左眼‘望气之术’自动触发,看到了九眼怪蛇的一些情况。

这条恐怖狰狞的九眼蛇凶恶可怕,但其实它并无实体,而是由妖气、煞气、怨气凝聚而成。

虽无肉身,但九眼怪蛇怨煞之气惊人,触之能腐朽人的精魂、气血,吞噬生命之火,让气虚体弱者大病一场,甚至直接死亡。

它的‘九眼’蕴含着‘邪亡’之气,具有破禁、蚀魂之力,所以能撕开医馆门窗的防御,渗入一丝妖气。

秋昀那一刀,什么也没有劈到,反而与九眼怪蛇对穿而过,一股阴寒至极的腐朽妖气附着在他身上,疯狂的吞噬他的气血、精魄,但眨眼就被‘焚心炉’释放的血气击溃、冲散。

迅速转身,秋昀背脊发凉,体内气血至少损耗了三分之一。

这样下去,他最多能撑三下,必须马上寻找化解的办法。

九眼怪蛇回头看着他,双方交换位置,依旧是死亡凝视,依旧是一触即发。

秋昀心中念头浮想,自己所掌握的能力中,右手的触觉对没有实体的九眼怪蛇来说用处不大。

右脚的‘千斤坠’派不上用场,夜瞳与望气之眼都不具备攻击性,唯有左手的‘透空化形针’可以一试。

搭配左脚的‘缥缈遁形’可提高闪避能力,减少正面冲击。

念动则心动法动,秋昀的第二次进攻快而精准,右手柳叶刀佯攻,左手中指异纹浮凸,一道寸长的气芒在左脚‘缥缈遁形’的配合下,正中九眼怪蛇头上的第五只眼珠。

那金色的眼瞳被气芒扎破,怪蛇发出了嘶吼,尾巴一甩就将秋昀震退数步,周身气血约有四层被腐朽。

秋昀脸色苍白,双眼怒目,脑海中‘异源录’出现,并自动翻开。

【异源追溯:现场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