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残谱,秋昀眼中闪过一丝明悟。

“三年前,大齐皇朝征招天下医师齐聚此处,为了抵御大离王朝的叛军,皇朝动用了极端手段,推行禁典秘术——异端接续法……”

“那又如何?”

这些过往,秋昀都清楚。

王一凡眼神如火:“异端接续法内藏诡秘修行之术,但却晦涩而凶险,寻常医师难以参悟,唯有医术精湛,集众人之力方可妙悟一二。我们春华宫,同门十多个,相比其他医学大派底蕴差很多。那些所谓的神医,本身就掌握着修行之法,在看了‘异端接续法’后大受启发,参悟出许多诡异恐怖的‘异法’秘术,可断头接续,有了立足的根基。”

“可我们呢?每日提心吊胆,忙于任务,生怕一不小心,就被送上战场,黄沙埋骨。在春华宫,师妹慕灵最有医术天赋,我们也曾与她联系过,但却被她拒绝了。医疗队里,神医拥有赦免一死的权利,只因‘异法’秘术,可活死人而续残魄。”

“如果我们能够得到师妹的医典,从中参悟异法,提升实力,就有希望与那些神医并驾齐驱,获得不上战场的特赦。那样,春华宫才能延续下去,我们才有一线生机。”

王一凡情绪激动,眼神疯狂,将自己的图谋说的冠冕堂皇。

秋昀冷笑,不为所动,问道:“最后十间医馆里的神医,都有参悟出各自的‘异法’秘术?”

“据我们了解,掌握‘异法’的医师不止这些,一至十五号医馆的部分解毒医师也悟出了一些东西。人数最多的外伤医师,有少部分接触到了这一层次。但‘异法’最完善,最上乘者,仍属神医。”

“异力通穴谱,你是怎么得到的?”

王一凡嘿嘿一笑:“这个就不劳师弟动问了,还是先把师妹的医典交出来吧。”

掏出柳叶刀,王一凡用行动说话。

陈百陌从腰间的皮囊里取出两把柳叶刀,锋利的刀刃闪烁着寒光。

“你们这是想要杀人灭口?”

秋昀愤恨而紧张,本能的退后。

王一凡冷酷道:“若你乖乖交出师妹的医典,并发誓追随我的话,我可以考虑让你多活两天。”

陈百陌提醒道:“师兄不可妇人之仁,他若活着,泄露了师妹医典之事,我们都会有麻烦。必须将他除掉!”

秋昀脸色难看,本以为陈百陌只是被王一凡蛊惑,本性不坏。

没想到,自己竟看走眼了。

这是一个更加残忍的白眼狼。

“放心,我是骗他的。昨日他敢伤我,今日我会将他大卸八块……”

一个箭步,王一凡突然加速,手中柳叶刀直奔秋昀的咽喉要害。

同一时间,陈百陌也出刀,他的右臂突然膨胀,生出许多浓密的猴毛。

整条右臂出现了‘妖化’症状,力量强大,刀锋划过时,有呼呼风声炸响。

秋昀脸色一紧,闪身避让。

这位陈师兄的实力,竟然比王一凡更强。

难道王一凡是喽啰,陈百陌才是首脑?

侧移、扭腰、拔刀,秋昀的动作一气呵成,浑然流畅。

薄如蝉翼的柳叶刀首先与陈百陌的刀撞上,一股强大的冲击力,震得秋昀手指发麻,超触感应捕捉到了对手的情况。

【异源追溯:现场一】

“右臂猿化,异力残杂,劣质异源承载体,获得‘逆风三旋劲’四层实力……”

“获取代价:左肾枯竭,十年寿命,听力受损……”

秋昀转腕驱刀,运劲如丝,柳叶刀在他手中翻飞交织,灵巧而诡异的在陈百陌‘妖化’的右臂上留下三条血痕。

刀锋触体,秋昀明显感觉到了韧劲。

右臂猿化的陈百陌,肌肉坚硬,防御力大大提升。

这超出了秋昀的预期,但那是陈百陌用十年寿命,左肾枯竭,听力受损换来的。

异法修行,代价惊人。

秋昀算是亲眼见到了。

王一凡的攻击,明显不如陈百陌凌厉。

握刀的右臂,有少些妖纹凸起,还未达到‘妖化’的层次。

他拥有‘御风轻灵劲’两层的实力,力道不算出色,优点在于轻快、灵活。

以一敌二,秋昀显得冷静沉着,并无预想中的惊慌失措。

他拥有超强触感,能通过刀锋触碰获悉对手的强弱,制定对策。

王一凡与陈百陌都修行了异法,右臂灵巧,力量不弱,但身体其他部位却很脆弱。

对于医师来说,钝器杀人颇费周折,但利器杀人却容易很多。

只需一刀,命中要害,就可结束。

牢房中,双方的厮杀,无声而恐怖。

王陈二人联手,原本信心十足。

但一连数刀都未曾伤到秋昀分毫,这让心机深沉的陈百陌觉察到了不妙。

他右臂猿化,力量狂暴,本以为能够轻松压制秋昀。

谁想在正面交锋中,秋昀的臂力竟丝毫不弱,且手腕的灵活度,更超出了他的预估。

“小心……”

陈百陌话刚出口,秋昀突然转守为攻,左手避开王一凡的柳刀,指尖划过对方的胸口。

一道无形的寸芒,洞穿了王一凡的心脏。

那是秋昀为数不多的攻击手段——透空化形针,以异力催动,透体而出。

曲臂,转腕,柳叶刀在秋昀手中如龙似蛇,劈、砍、切、挑,一次次撞击陈百陌手中的短刀。

压制住了他的气焰,逼得他全力防守。

秋昀体内‘焚心炉’震动,全身气血燃烧,异力澎湃,触感飙升,敏捷增强。

陈百陌又惊又怒,工于心计的他竟然被一个十六岁的小毛孩坑害了,简直不可接受!

“我会让你…啊…”

怒骂之声被惨叫淹没。

秋昀右脚施展出‘千斤坠’,趁着陈百陌穷于应付,无暇移步,一脚踩碎了敌人的脚掌骨。

剧痛让陈百陌再也稳不住,反应变得迟缓,胸前露出了破绽。

一抹刀光划过,陈百陌张口欲呼,却没有声音发出。

他的喉管被割断了。

“你…你…”

陈百陌指着秋昀,死不瞑目,喷涌的鲜血,带走了他内心的愤怒。

秋昀神色从容,仔细搜查两人的尸体,在陈百陌怀中找到了那本‘异力通穴谱’。

之后,秋昀将两具尸体拖到铁蹄飞马身边,成为了妖兽的食物,然后便匆匆离开了这儿。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