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食堂离医馆不远,秋昀漫步走在染血的街道上,落日的余晖将他背影拉长,模糊而浅淡。

晚风徐来,远山入眼,一群大雁,飞过天边……

秋昀驻足凝望,穿越而来的第一天,他在适应与习惯。

往事如烟,活在当前。

未来,当扬起手中刀,划破乌云天。

此前,送走伤兵张富贵后,秋昀又接了两个伤员。

第一位,双臂与左腿残缺,常规接续,换上了马腿与猴臂。

秋昀为了验证心中的猜测,用的是铁蹄飞马与六指灵猴的腿、臂,配合第三层次的‘异秘接续’,【异源录】有追溯,有综评,但没有奖励。

第二位伤兵,左臂齐肩而断,右小腿不见,左眼被洞穿。

医治难度更高,主要是涉及到换眼。

这一次,秋昀多了个心眼。

为伤兵左臂挑选了‘骨翼臂猿’的猿臂,右小腿选择了‘铁角青牛’的前蹄。

换眼匹配的是‘暗夜幽狼’的‘青光眼’,具有夜视、目力增强,锁定妖气等特点。

从‘取药’到接续,再到换眼,【异源录】三次浮现。

【异源追溯:现场一】

“骨翼壁猿,劣质异源携带者,背翼舒展,如刀破天,蕴含着‘展翅裂云劲’。猿臂细长,指如弯钩,蕴含‘阴风透骨针’……”

这种妖猿,虽是劣质异源携带者,却蕴含着两种特殊能力。

秋昀‘取药’只需要截断它的猿臂,带回去给伤兵接续,就算完事。

但那样做会错失良机,因此秋昀决定做一次好人。

先把骨翼壁猿的背翼切断,然后仔细研究‘异秘九续’中有关骨翼、羽翼、肉翼的接续诸窍图,再把切下的骨翼,运用‘异秘接续’给它接回去。

这一来一去,’骨翼壁猴‘看上去’完好无损,但秋昀却获得了【异源录】的奖励。

“接续手法生疏,对窍过程迟钝……”

“综评:七十二分,骨翼还原后可发挥‘展翅裂云劲’五层的实力……”

初次接续骨翼,秋昀经验欠缺,这样的结果,在他可接受范围。

他的手中多了一团翼状符纹,那是【异源录】赏赐的异源秘纹——风翼,由十六根符纹线条所构成。

融入秋昀身体后,在他背部凝聚出了一对虚翼。

催动时,虚翼无形,聚风成劲,宛如一对看不见的‘风翼’,可瞬间将他推射出去……

那感觉就像是获得了风的翅膀,有了飞翔的能力,但每动用一次,秋昀都会感觉体力不支,精神疲惫。

“只能维持数息,还未融入‘异仙九秘’的第一秘,无法借用体内异力支撑。”

秋昀如今的‘异仙九秘’仅有对应四肢的定脉开渠之法,背部的异源秘纹还融不进去。

医馆里,秋昀为伤兵接续断臂,‘异秘接续’配合猿臂,如愿以偿的获得了【异源录】的二次奖励。

“接续手法标准,接续代价已豁免,异力耗损七层……”

“综评:七十五分,伤兵左臂可发挥‘阴风透骨针’三层的威力……”

秋昀左手掌心,浮现出一团符纹,那是异源秘纹——透空化形针,可将异力转化为细如针尖的攻击,阴柔而无声。

它融入了秋昀的左臂,从指尖到肩井,触感增强,可瞬间爆发出半寸左右的针芒,具有一定的杀伤性。

一次接续,两份奖励,这让秋昀十分满意。

【异源追溯:现场二】

“铁角青牛,劣质异源携带者,前蹄蕴含‘踏山劲’,一蹄千斤,碎石裂地……”

“接续手法标准,异力豁免代价……”

“综评:七十六分,伤兵右腿可发挥‘踏山劲’三层威力……”

奖励异源秘纹——千斤坠,融入了秋昀右腿之内。

秋昀发现了一些规律,为伤兵接续左臂,获得的奖励大概率与左手有关系。

为伤兵接续右腿,获得的‘千斤坠’也正好融入了自身右腿。

如今,秋昀右臂、左臂、右腿都融合了异源秘纹,只需完成定脉开渠,双臂一腿就能与心脏贯通,融入‘异仙九秘’第一秘,到时候必然会实力大增。

【异源追溯:现场三】

“暗夜幽狼,普通异源携带者,关押于乙字狱。体长数丈,其目青灰,蕴含‘黑夜视物’之力,乃低等入门级瞳术之一……”

“摘取手法粗略,接续手法生硬,对窍过程生疏……”

“综评:七十分,勉强完成接续过程,伤兵左眼获得‘黑夜视物’两层之力……”

用‘异秘接续’为伤兵换眼,秋昀还是第一次,所以【异源录】评分偏低。

好在秋昀也不介意,凡事都有熟能生巧的过程。

奖励:异源秘纹——夜瞳,由三十六根符纹线条所构成,融入秋昀左眼之内,让他获得了夜视能力。

一个伤兵,给秋昀带来了四样奖励,这就是‘异秘接续’与【异源录】的神奇。

师姐慕灵给秋昀留下了获取【异源录】奖励的最佳途径——异秘九续。

那是一把钥匙,让他从一个普通医师,走入了修行的世界。

夜色降临,秋昀收起回忆,关好三十七号医馆的窗门。

屋内,烛火摇曳。

秋昀在钻研师姐留下的异秘九续。

王一凡已经有所怀疑,就看他敢不敢上门。

医馆与妖狱是两个不同的环境,若是在医官闹出动静,势必会引人注意。

这样的影响,是王一凡的顾虑。

但医馆同门之间相互走动,也是常有的事情。

只要大门一闭,隔音符阻断内外一切联系,到时候发生争执,就成了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比的是谁更无耻。

夜渐深,门外有光亮起,映照出一道黑影。

咚咚咚,敲门声,拉回了秋昀的注意力。

“谁啊?”

“秋师弟,是我。”

熟悉的声音,不是王一凡还有谁?

秋昀起身,合上异秘九续,吹灭灯,然后朝着门口走去。

“师兄大半夜上门,是做贼,还是看病?”

隔着窗门,秋昀嘲讽的询问,手中短刀述说着他心中的警惕。

“听闻师妹留有一部医典,恰好我这也有一本,或许师弟会感兴趣。”

王一凡提着灯笼,站在门外,咬牙切齿,语气却尽可能保持平静。

“师弟我才疏学浅,看不懂医典,师兄请回。”

秋昀直接拒绝,想换‘异秘九续’,真是想得美。

“为兄这本是九十四号医馆,柳神医亲手编著的‘异力通穴谱,搭配异端接续法,可从妖兽身上获得异力,乃上乘修行秘诀。师弟真的没兴趣?”

秋昀双眼微眯,大齐皇朝禁制修炼,王一凡竟敢公然拿秘法交换,他就不怕杀头之罪?

“师兄可知,你这是在找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