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医馆内,秋昀小心翼翼,专心致志,为伤兵张富贵接续右腿。

他运用了第三层次的‘对窍’手法,将张富贵右腿的诸窍与铁蹄飞马右前腿的穴窍,依照特殊的贯通连接方式接续起来。

借助自身右臂的‘触融灵筋’,搭配中指的‘触敏’感应,几乎耗尽全身气血,才做到精准定位,异秘连接。

这还幸亏有‘焚心炉’燃烧气血为他支撑,否则最后一刻,他无法完成。

【异源追溯:现场一】

“接续手法提升,全身气血亏损……”

“异秘接续,代价惊人。若无秘法豁免代价,则需要耗损气血、精魂、寿命……”

“综评:七十五分,异秘接续入门级,可发挥‘刚劲破尘波’两层威力……”

秋昀惊喜,这一次的成功说明他已经初步掌握‘异秘接续’的要领,只是亏空全身气血的代价,让他感到震惊。

目前已知,异秘接续可获得妖物肢体器官自带的部分能力,让伤兵实力大增,等同于‘妖法’在身,只是施术者付出的代价很惊人。

师姐慕灵未曾留下‘妙法’,秋昀猜测,可能是‘异端接续法’本身蕴含的‘妙法’存在极大缺陷,会对施术者造成巨大伤害。

所以,师姐不认可这种‘妙法’,只留下‘诸窍对应图’,并试图寻找副作用更小的法门代替它。

这一点在‘异秘九续’医典中有提到,可惜慕灵在留下第一幅诸窍图时,还没有找到替代之法。

秋昀不曾见过皇朝禁典——异端接续法,但师姐慕灵研读过它,并从中筛选了一些入门手法传授给他。

岳山县百间医馆中接触过‘异端接续法’的医师不少,王一凡体内有‘御风轻灵劲’,其他医师会不会也有类似的奇遇?

他们获得那些能力,付出的代价有哪些?

秋昀思绪如织,想到了很多问题。

手中却多了一本——异仙九秘。

这是【异源录】对他的奖励,有别于前三次。

它页面透明,由无数繁奥的纹理所构成。

当秋昀专注凝视时,它会自动翻页。

移走目光时,它会自动消失,化为一个玄奥的符印,钻入秋昀脑海里。

“好奇怪的奖励,全都与异源纹理有关系。”

从异源纹‘触敏’到异源秘纹‘触融灵筋’,秋昀的右臂与右手中指获得了惊人的触觉与灵活性。

再到异源秘纹‘焚心炉’,有效提升体质,增强血气,力量倍增。

如今‘异仙九秘’也是异源纹理,但它却不是针对身体某一部位的感知提升,而是修炼法门。

“异仙九秘第一秘——异力寻源,定脉开渠……”

从未接触过修炼法门的秋昀看得津津有味,激动无比。

这是一部仙经,乃异秘修仙典籍。

目前仅记载了第一秘‘异力寻源’的入门口诀,有‘定脉开渠’之法,却只针对四肢。

这是秋昀完成‘异秘接续’的奖励。

要想完善‘异仙九秘’的后续功法,他得获得【异源录】更多的奖励才行。

“异力寻源,寻的是人体力量根源,然后定弦、开脉、水到渠成……”

秋昀认真领会,仔细推演,最后惊奇的发现,右手中指、右臂、心脏三者之间,恰好符合定弦开脉的条件,而这正好与【异源录】先前的三次奖励有关。

“看来异秘修仙,离不开异源……”

明悟之后的秋昀,以‘焚心炉’为起点,引导全身气血贯通右臂,直达指尖,形成了一条‘异力渠脉’,引发了惊人的变化。

右臂肌肤表面,青黑色的‘妖斑’在迅速变浅,血肉之中的妖气被驱散,关节、穴窍间的力量在增加,触感十倍提高,竖立的汗毛都能感觉到空气流动的走向。

秋昀握拳,劲气四散,噼里啪啦的骨骼脆响,每一条经脉,每一寸筋骨,每一块肌肉的变化,都清楚的映照在脑海。

全身气血汇聚在右臂之上,胸腔内的‘焚心炉’赤红燃烧,让他有用不完的力量。

这就是‘修炼’的奇妙,赋予他强大,清除他内心的恐慌。

仔细体验了一把,秋昀便继续研究‘异秘九续’第一续九幅诸窍图中的第二画——断臂接续诸窍图。

上面记载了四十二种‘对窍’组合,同样分为四个层次。

一二层次属于‘异肢接续’,三四层次为‘异秘接续’,以秋昀目前的水平只能勉强达到第三层次。

“师姐真是天才……”

秋昀感慨,随即采用第三层次的‘异秘对窍’之法,为伤兵张富贵接续断臂。

先左臂,后右臂,从陌生,到熟悉。

凭借‘异仙九秘’入门异力,成功完成了这一切。

【异源追溯:现场二】

“接续手法,中规中矩……”

“异秘接续,异力为基,豁免代价,消耗异力……”

“综评:七十六分,左臂可发挥‘御风轻灵劲’两层威力,右臂可发挥三层……”

秋昀略感欣慰,但这一次却并无奖励。

“是因为先前与‘六指灵猴’有关的异源追溯已给过奖励?”

这是秋昀的分析,如若当真,那么【异源录】将不会对同一异源进行两次奖励。

伤兵张富贵苏醒,活动了一下手脚,眼中露出了惊讶之色:“你已掌握了异端接续的精髓……”

秋昀笑而不语,心里却在分析。

张富贵所谓的精髓,指的应该是‘异秘接续’,从他的话语中可以判断,岳山县百间医馆内,绝对有外伤医师掌握了这种异技。

只是不清楚,他们在施展‘异秘接续’时,付出了怎样的代价。

根据【异源录】的描绘,豁免代价要消耗异力,若无秘法或异力在身,就会亏空气血、精魂、寿命……

那些医师不惜代价,自身能从中获得什么好处呢?

秋昀想到了王一凡,他的右臂能发挥‘御风轻灵劲’两层的威力,这是如何办到的?

伤兵张富贵的双臂能发挥出‘御风轻灵劲’的威力,那是秋昀付出‘代价’施展‘异秘接续’换来的。

王一凡四肢完整,并未接受‘异端接续’,如何会有异力在身?

秋昀认为,这和皇朝禁典密不可分,可惜当初师姐不让他观阅这本典籍。

他知道师姐是出于好意,而今想要弄清楚王一凡身上的秘密,只能从师姐留下的‘异秘九续’上花心思。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