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说起武道技巧,卢平也不算是外行。

他毕竟学习了李氏武馆的三门绝学,其中的步法让他移动灵活,呼吸法则让他的肌肉发力更加协调,还有一门最核心的飞刀绝技!

所以卢平也算半个内行,以他的眼光完全能看出,鬼马刀姬的一个个分身们,不是傻乎乎的和机械蝗虫们「比拼力量和速度」,或者简单的攻防较量,比拼谁的武器威力大,谁的装甲更坚固……

那是大多数普通垃圾虫们的战斗方式,比拼的就是谁的机体改造的更好!

而她的战斗,却更像是武道大师,用精妙的技巧和比自己更强壮的敌人周旋!

卢平之前就知道,鬼刀有着很强的技巧,比如第一次见面,两人在极光大厦并肩杀出重围时,她那庖丁解牛一般精准拆解机器人薄弱关节的攻击方式;又比如之前比赛中,悄然转换位置、无声接近敌人的鬼魅步伐。

可这次她的表现依然让卢平感到惊讶,因为这次她控制的是八个各有不同缺陷的廉价机器人!

有的走路一瘸一拐,有的关节角度受限,有的缺胳膊少腿……

有的体型丰腴,有的瘦如竹竿,有的手重脚轻、不对称……

而「她们」所用的武器也不一样,有的是菜刀,有的是棍子,有的是水果刀……甚至还有挥舞着金属菜篮子和敌人打斗的。

但这些看似普通的东西,在鬼刀分身们的手中,却仿佛化作了真正的兵器!

防守时,总能四两拨千斤化解敌人的攻击,进攻时,则会在最合适的时机出现最有威胁的位置,攻击机械蝗虫的关节缝隙等弱点。

甚至因为这些东西的材质真的太次了,战斗中往往很快损坏,鬼刀还会从附近的垃圾山中随手抽出一些金属废品,比如一些义肢残骸、装甲残片等等……这些破烂在她的手中也会瞬间化作犀利的兵器!

这其中含义可不一样了……

一个人常年练习使用一种兵器,掌握得炉火纯青那很正常,但如果操控不同的身体,以及使用各种奇怪兵器,都能马上发挥出武道大师一般的水准,那只能说是离谱,堪称真正的站在了武道技巧金字塔的巅峰!

而且同样是掌控多个身体。

鬼马刀姬控制的是八个不同模样的分身,使用不同的武器,还能灵动如同真人,甚至还都能使用武道技巧!其整体难度……比起只能控制八个一模一样的虫子形态子体的蝗灾,显然不知高到哪里去了。

「难怪这家伙说最不怕子母体流派的对手……整个垃圾虫联盟,她恐怕才是最变态的子母体选手吧。」卢平暗暗嘀咕。

不过他倒也乐得清闲,就这么优哉游哉对付起面前的一只机械蝗虫来。

就在这时。

轰!轰!

两声爆炸巨响,几乎同时响起!

卢平连忙扭头望去。声音来自「门神」那边!

视线投过去,卢平便看到了地面上出现两个大坑,深度均超过一米,周围则是四散飞溅的垃圾,呈辐射状。

「哈哈哈,偷袭我的母体?跟我比赛的人,十个有九个都想这么干。」蝗灾的母体,那个怪异侏儒正蠕动嘴唇发出尖利的讥笑,「而你鬼马刀姬,最擅长的就是隐身偷袭,我会不防着你?」

说话间。

门神整个好似发了狂!

他迈开大步,双臂大开大合,疯狂挥动。

要知道他的双臂上,各自固定着一面仿若门板的巨盾,合起来时,防御能力犹如铜墙铁壁……而此时挥舞起来,居然同样威势恐怖!甚至带起瘆人的狂风!

地面上的两个大坑,就是双盾刚刚砸出来的,看那坑洞的大小,威力简

直不弱于重炮王的单发微型导弹了!

轰轰轰轰轰……

他一路奔走,一路挥舞巨盾,就像两座大山四处乱砸,配合大步移动,如同巨型压路机。

其实刚刚鬼刀是发动了一次偷袭,只不过刚碰到门神胸口的球形防弹玻璃罩,门神就发飙了!双盾一挥,动作快如闪电,就打飞了隐形状态下的鬼刀!此时则是顺着感应到的打飞方向,正在疯狂追击扫荡,要补刀。

卢平看着这一幕,再次想起了前世【铁甲魔猿】和【暗影猎手】的那一战。

「看来面对隐形的对手,大家所能想到的应对方法,其实也很相似。」卢平暗想。

「门神,你之前一直隐藏了实力?」鬼马刀姬的声音这时飘忽响起,透着惊讶。声音来自四面八方……门神顿时止住了脚步。

显然,他顺着打飞方向的胡乱追击是无效的,鬼马刀姬已经不在这个方向了。

「还要托这次大赛的福!」门神哈哈大笑的声音响起,他是第一次开口,声音倒是浑厚老实,「赢了这么多场,自然得到了不少好的配件,我尤其感谢「威霸」那个大块头,送给我一个昂贵的能量核心!我这幅身躯的功率已经今非昔比了。」

「原来如此。」鬼刀的声音响起。

卢平也恍然。

显然,以前门神最大的缺点,就是机体过于笨重……防御力再强也只能被动挨打!

但一旦更换了更强的能量核心,就不一样了。对于机械超凡来说,核心电池功率决定了很多事情,最直观的就是力量和速度!而一旦力量和速度产生蜕变,门神机甲的沉重反倒成了优点,他如今随手一挥,都是成吨的冲击力,威力都不亚于重炮王一枚微型导弹!

此时的门神,实力绝不亚于重炮王,甚至能和超频到921%极限的爆裂女正面单挑,凭借吨位优势,恐怕输的是爆裂女!

门神待在原地,谨慎的左顾右盼。

显然他是在提防着鬼马刀姬下一次的袭击!虽然不知道袭击来自何方,但只要鬼马刀姬敢出手,他的反击就必定能够打中!毕竟两面巨盾实在是太大了……大范围的简单横扫,技巧再强也不可能躲开。

但等了一会,也没等到下次偷袭,反倒是他胸口球形玻璃罩子里的侏儒,快速说了几句什么。

门神愣了下,顿时点点头,重新动了起来。

这次却是轰隆隆冲向了鬼马刀姬的其中一个分身,那个身材夸张微胖的女性机器人。

「嗯?」卢平心中一动,「他们换战术了?」

他略一思考,就心知不妙!

从刚才开始,卢平就时不时加载智海豚形态的超声波器官,观察一下战场……他看得到,鬼马刀姬的水晶少女身体,就一直隐身在门神的周围游走着,却迟迟没有发动攻击,显然是她也找不到太好的机会。

而此时门神却不管她的隐形分身了,而是直奔不能隐形的其他分身?显然是打着柿子先挑软的捏的主意。

如今门神的实力,显然是远超机械蝗虫的。

一旦鬼刀这些不能隐形的分身被逐个击破,就会让众多机械蝗虫腾出空来!接下来无论是围攻卢平,还是一起搜寻鬼刀的隐形分身,都会让这场战斗更加不利。

鬼马刀姬显然也意识到了对手的战术变化。

被盯上的分身立刻舍弃面前的机械蝗虫,朝远处逃走!

可毕竟!

她的这些分身,只是价格低廉的义体拼凑而成,整体性能一般。如今的门神却是鸟枪换炮,功率大幅提升。

单纯的逃跑追击……门神自然速度更快。

很快就追上,高高扬起一只手臂,

一面巨盾如同大山朝着女性机械人分身狠狠拍下!

就在这时。

叮!

一声脆响,门神胸口的防弹玻璃罩,表面多出了一个白色的凹坑!

这不知从哪来的攻击,吓得罩子里的侏儒,手脚一颤!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