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卢平打量着面前的宛若水晶少女模样的实验型机器人。

两人已经一路并肩冲出了极光大厦的一楼大厅,逃到了相对安全隐蔽的地方,因此总算可以停下来喘口气。

看到卢平的好奇目光,面前的水晶少女也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机械身体,或许由于是实验室的初代型号,根本没有任何多余装饰,倒像是刚降生时完全没穿衣服的样子……水晶少女的脸上居然露出一丝人性化的尴尬,身躯一下子变成了隐形。

只有脖子以上、双臂、膝盖以下,还处于半可见的水晶状态,中间的身躯主干则完全隐形了。

她这才神色自然了一些。

“这位……嗯,仁兄。”水晶机械少女大咧咧道,中文很是娴熟,“真是多谢你了,要不是今天有你帮忙,我恐怕就得栽在极光公司手里了!真没想到,他们在发布会前一个月就已经制造出这么性能完善的样机。救命大恩,他日必报!”

“我帮了你的忙,可你却破坏了我的计划。”卢平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话说回来你到底是谁啊……机器人?人工智能?还是背后有个人在遥控着?”

“呃。”水晶少女愣了下,“我就是我……难道你没听说过赛博战士?”

卢平眉毛一跳,赛博战士?

这个词,他还真是第一次听说。

对方看卢平的表情就瞬间懂了,耸了耸肩:“看来你不是本地人啊……难道真像那两个神使所说的,是来自什么余尽组织的造神序列实验者?”

“你听别人提起过我?是被你杀死的那个三转神使么?”卢平不动声色反问,心中则默默分析着对方话语中透露的信息。

“这样吧,我请你喝一杯好了。”水晶机械少女想了想,“我看你有不少问题,正好我也有,咱们坐下来好好聊聊?”

卢平心头微动。

自己这次潜入刺杀,无疑是失败了。

连席欣的面都还没见到,就被极光公司的员工识破,被迫逃出大楼。

相信对方事后肯定会仔细核查监控,以及询问目击者,自己通过某种方式变化容貌顶替了一位员工的事实,很快就会暴露!换句话说,自己能够易容成别人模样的这种能力,肯定很快就会被极光公司所掌握。

卢平下次用同样的方式潜入,恐怕会困难很多。

而且,尽管自己和眼前这个机器人不是一伙的,但极光公司可不一定这么认为!

自己甚至不知道对方到底在极光公司干了什么,居然会引起整座大厦的警报,引来那么多机器人围追堵截……也不知道她对极光公司造成了怎么样的损害,也就不可能推测出极光公司下一步会采取怎样的措施。

太多的未知……好像的确该坐下来聊聊。

“好吧,那就喝一杯好了。”卢平点头,“去哪,你带路吧?”

“我叫鬼刀,很高兴认识你。”水晶机械少女大笑两声,直接纵身一跃,向天坑区跑去。

————

天坑区,南iii区,最深处的阴影地带。

天坑区的规律是,越是接近坑底、接近海王城的金属巨墙,环境就越是脏乱,闷热潮湿,污水横流,哪怕房价便宜到近乎白送,正常人也几乎都不愿意住这里。

还有另一个原因,就是从都会区而来的电子垃圾,都会倾倒在此!

电子垃圾包括废弃的机器人、悬浮车、家用电器、虚拟上网设备……各种电子垃圾长期在此堆积,形成一座又一座的巨山,山与山甚至会相连变成迷你的“山脉”,横七竖八,形成迷宫一般的垃圾地带。

都会区的科技生活有多么先进炫目,这里的垃圾地带就有多么的破烂肮脏,正如一枚硬币,一体两面。

电子垃圾,往往包含各种腐蚀元素、辐射衰变物和各种化学废液,长期发酵形成独特的酸臭味,正常人难以忍受。

所以除了一些穷人跑到这里来“淘金”,淘捡、分离出其中有用的部分来卖钱,正常人都不会下到天坑区底部的垃圾地带来。

可是名为“鬼刀”的机械少女,居然一路带着卢平来到了这里。

“呃,对了,差点忘记你不是赛博人。”少女在垃圾地带面前驻足,回头望着卢平,“怕辐射不?”

卢平愣了下,微微摇头。

他是不怕。

因为辐射对身体的伤害,无非就是直接杀伤身体细胞,以及引起基因变异这两种方式!

前者,卢平的身体再生能力早已能够抵挡,哪怕钻进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遗址,辐射损伤身体的速度都不见得有他如今的自我修复快。

而后者……如果是变异出新的基因重组态来,那卢平更不怕了,索性还能用预览界面分析研究一下,是不是好用?

好用就干脆保存下来,白捡一个重组态!不好用,加载覆盖掉就是了。

“不怕就好。”机械少女点点头,便带着卢平继续往里钻去。

七拐八绕,没过多久,卢平就看到前方出现了一条十分隐秘的入口,仿佛在垃圾山上刨了个狗洞。

两人弯腰走进去,明显是进入了这座垃圾山的内部,而走了几米后,前方豁然开朗!

卢平看到一个大厅,居然有不少身影在寻欢作乐,音乐声狂暴,是令人心脏狂跳血压升高的重金属,只不过似乎被某种设备限制在了这个大厅范围内,一进来就感觉到音量的骤然增大,退一步则音量骤减。

头顶上挂着一个霓虹闪烁的大招牌,用最粗陋的方式焊接电线,廉价的led疯狂闪烁,构成了文字。

“上面写的什么?”卢平大声问道。

“辐射酒吧。”机械少女嘻嘻一笑,回头望他,“请进吧,就是这里了。”

少女这边说着。

本就在酒吧里的许多身影,却是回头看过来,看到少女和卢平都是一愣。

卢平则是注意到,这些酒吧中的身影……居然一个个的都是浑身金属光泽闪烁的机械改造人!以及一些身上有着动物特征的基因变异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