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卢平用充满戒备的目光打量着这个医疗机器人。

它有着女性的娇小外观,还穿着洁白的护士服,戴着护士帽,电子音也是女性化的。

而对方好像见过自己似的,居然主动说的是中文?

医疗机器人感受到他的目光,耸了耸肩:“别这样看我啊,我可不是极光科技的人,嗯,准确的说这具身体虽然是,但我不是!警报就是我触发的……他们开启了全频段的信号干扰,所以现在我也急需逃离这个鬼地方。”

“你触发的警报?”卢平有些没好气,自己的计划就是被对方干扰而失败的,“所以你到底干了什么啊?”

“拿了点需要的东西,顺便杀了个三转神使!”对方耸了耸肩,“喂,走不走,先声明,你不走我可走了啊。”

说着直接纵身一跃!

居然直接踩着楼梯的扶手,像是滑滑板似的往下熘去,金属脚底和栏杆摩擦起一熘的火花。

对方倒好像玩性大发似的,居然哼起了歌。

那模样不像是在逃亡,倒像是一个童心大发的少女在逛游乐场。

期间遇到了拦路的光学隐形机器人,它也被迫与之战斗,卢平一眼看出,或许是医疗机器人的机械身躯功率限制,总之它明显并不能与拦路者正面作战。

不过它却有着很强的战斗技巧!手中有着一根银光闪闪的小手术刀,往往能在出其不意的角度插入敌对机器人的关键处,一下子使其丧失行动力。

废掉这些机器人的速度,居然不比卢平慢多少。

“联手杀出去的话,好像的确更轻松点,也就用不着太过张扬地使用兀鹰形态飞走了。”卢平心中很快有了决定,纵身追了上去。

对方见到卢平加入了战斗,没有过多表示,只是“嘿”了一声。

一个娇小灵巧的医疗机器人,和卢平的猎手形态,两个身影就这么沿着安全通道一路向下杀去。

速度飞快!

当他们从一楼大厅侧面的消防出口冲出来时,时间才刚过去不到两分钟,相当于每下一层只需5秒左右,这还是在有光学隐形机器人重重阻碍,爆发了无数次战斗的情况下!由于太快,一楼大厅居然没有机器人布防。

“你不赖啊!”医疗机器人由衷赞叹道,同时大步往外走去,“咱们得救了。”

而它话音刚落。

忽然寒光闪现!一颗小巧可爱的机器人头颅飞起。

带着无数电火花,医疗机器人的头颅直接砸进了远处的墙壁之中,瞬间扭曲变形。

医疗机器人的小巧玲珑无头机械身体,也晃了两下,一下子扑倒在地,抽搐着不动了。

卢平童孔一缩。

“这大厅里,莫非还有第三个人?”卢平倒吸冷气。

他的目光飞快扫过大厅……

猎手形态的视觉细胞,杂糅了多种生物,无论静态视力还是动态视力,都已经不弱。那些光学隐形机器人不移动时虽然看不到,但只要移动起来,就不能做到完美隐形,他的视觉就能发现那些细微的不自然扭曲!

可是现在,他完全看不到任何东西,哪怕他自己快速移动,从不同方向来审视这个大厅,都看不到任何敌人的存在。

可那个医疗机器人明明就是被偷袭杀死了!

敌人一定就在这里。

卢平不敢托大,直接部分加载出智海豚形态的超声波器官,并快速收缩肌肉,发出了一连串普通人耳根本听不到的超声波“尖锐哨声”!

主动式的超声波扫描探测!

卢平全力接收回音,分析回音,在脑海中形成了一副不同于视觉成像的3d影像,而这次总算发现了一丝异常。

在回声影像中,空旷的大厅中央……多了一个模模湖湖的机器人身影。

“嘶,完美的全息隐形?此外肯定也有吸声材料,一般的声音居然不会在其表面反射,连超声波主动扫描,反馈的回声都被吸收得七七八八?”

卢平心念电转,忽然意识到,难道这就是极光科技所谓的下一代“划时代”机器人产品?

虽说,新品发布会还在下个月,但现阶段就有了实验室成品,也很正常!

“真不愧划时代这三个字,这玩意的科技含量,比先前那些光学隐形机器人强太多了……比我的猎手形态,也强。”卢平不由得捏紧了拳头。

他看不见对方,超声波探测虽然能发现,可是对方身上的吸声材料导致回声定位也不够清晰,一不小心就会丢失目标,这无疑极大增加了自己和对方战斗的难度!

对方忽然动了。

其速度明显也比之前的那些光学隐形机器人快得多!

卢平一咬牙,同样把自身的拟态能力发挥到极致,既然自己看不清对方的位置,自然也不能让对方这么容易地看清自己位置。

机器人能够分析出像素级的破绽,从而识破猎手形态的伪装,但也不意味着毫无效果——像素级的实时分析,同样会增加它们的算力消耗,提高它们寻找定位自己的延迟。

而延迟在强者的战斗中,等同于人类的反应快慢,非常关键!

卢平把拟态发挥到极致后,如果是一个普通人站在大厅中,就完全看不到任何人了。

只会看到空气中时不时爆出一团火花,又或者忽然飙出一道血迹……

以及听到乒乒乓乓的撞击声,象征着一场看不见的激烈战斗正在进行!

这场战斗,进行下去,胜负尚不好说。

不过一个意外,却导致了它提前终止。

已经没有了头颅,倒在地上抽搐的医疗机器人身躯,某一时刻,忽然暴起!

它仿佛一下子抱住了一团空气,像是八爪鱼一样缠在了上面,整个身子凭空在空气里撞来撞去。

“你还没死?”卢平吓了一跳。

他的回声定位看到……医疗机器人正好抱住了那个看不见的实验型机器人的一条大腿!

医疗机器人动作很果断,仿佛经过了千百次计算,手中的手术刀在实验型机器人的大腿根处一划而过,然后腾出一只手,直接把脖子处裸露的几根线缆,死死按在了对方的创口处!

电弧闪烁。

几秒钟的功夫,那个实验型机器人就停止了疯狂扭动试图甩掉它的行为,转为静止不动。

再下一刻,卢平面前忽然看到一阵色彩变幻,一个身躯仿佛由水晶构成的线条漂亮的少女模样机器人,就出现在自己面前。

只不过“她”的眼睛光芒暗澹,低着头一动不动。

“哈,搞定!”忽然它勐地抬头,眼中亮起蓝绿色的光芒,发出兴奋的声音。

“你是……刚才那个医疗机器人?”卢平皱眉。

“不是我还能是谁?这副身体不错,我的了。”对方哈哈大笑,直接往大厅外面撒丫子冲去,“这次赚翻了,赚爆了啊!喂,那个异人,还愣着干什么,快跑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