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生命峡谷。

卢学江和余芯两人到达这里后,就把潜水器停在了海底裂缝之外的某处,然后直接游向了峡谷内部。

潜水器能让普通人获得在水下对抗普通超凡的力量,但对于他俩现在的改造程度而言,这个铁壳子反倒是累赘了。

两人本身的短距离冲刺游动速度,都不亚于B-9型,灵活性更是远远超出,除非长途赶路,才需要潜水器代步。

两人小心翼翼的在峡谷中,从一头,慢慢向另一头探索。

尤其是余芯,充分利用着海豚听觉,尽管没有主动发射超声波进行探测,本身的被动感知,却已经提到最高。

峡谷中静悄悄的,只有些小型生物发出的轻微噪音,像是谷仓里的小老鼠悉悉索索。

而如此探索了大约三千米左右的峡谷后……余芯忽然脸色一变。

有异响,来自上方!

海豚听觉传来的反馈,简直如同一列火车从头顶掠过,想发现不了都不行。而她勐地抬头,看见的,赫然是一根至少两米粗的巨型章鱼腕足,从上方的峡谷口外飘过。

她没说话,但勐地捏了卢学江的胳膊一下子。

往上指了指……

卢学江抬头一看,顿时也变了脸色。

两人直接僵在那,一时不敢乱动!虽说他们是专门来探“海怪”虚实的,但真的面对这样的庞然大物,那股压迫感常人难以想象。

但就在这时,一个沙哑的声音从他们背后传来。

“两位,你们好啊。”

两人吓了一跳!

尤其余芯,在此之前她居然丝毫没有听到背后有动静!

两人瞬间转身,发现身后的海水中,正飘着一个模样怪异的黑袍人。

对方明显也是个超凡,身上有不少海洋生物的特征,但都和自身糅合在一起并不突兀。手露在外面,指缝中有某种蹼结构,脑袋被兜帽笼罩着,只露出下巴,而上面布满褐色的鱼鳞。

神秘人的黑斗篷下摆有许多不规则的布条随着水流舞动,像是某些水母的触须。

“你是谁?”卢学江皱眉,不动声色往前游了一点,把余芯半边身子挡住。

“两位,不用紧张,我没有恶意。”神秘人声音似乎天然嘶哑,说话也慢条斯理,“我是海神教的成员。”

“海神教?”两人一愣。

“我知道,你们两位来自水晶宫,那一定听说过余尽组织吧?”黑袍人低笑两声,“你们可以这么理解……海神教,类似余尽,也是一个隐藏在深海之中,神秘强大的人类组织。”

“我这么说,两位可能还没有一个直观的感受,但你们其实已经见过我们的护法之一了……”黑袍人随口说着。

随着他的话语,一条巨大的肉腕忽然从上方峡谷口伸了进来!

紧接着是第二条,第三条……每一条腕足都超过十米!

很快一整只巨大的章鱼出现在两人眼前,而此处的一线天峡谷宽度大约十米,巨型章鱼的肥硕身躯整个出现在这里,似乎显得峡谷都有些逼仄了。

巨型章鱼直接用一根腕足将黑袍人腰部卷住,轻轻将其放在了自己的肉球一般的大脑袋上。

卢学江和余芯,脸色在短时间内连连变化。

这神秘黑袍人自然是卢平所变化。

而海神教?当然并不存在什么海神教,这都是他编的。

但不是随意乱编,而是经过了深思熟虑。

首先,就是自己身上注定会有很多难以解释来源的东西,比如进化血清,比如各种强大的重组态,有些重组态甚至不亚于余尽组织的“造神序列”。

一旦有了一个神秘强大的势力作为“背景”,那么以后再拿出这一切都好解释得多!

另一方面,卢平想在水晶宫培养自己的势力,他虽然有能力提升手下的实力,但忠诚如何保证是一个大问题。

爱国、拥军、民族认同感、伟人崇拜,这些通常能够把一群人紧密凝聚在一起的精神力量,往往需要从小培养!历经几十年功夫才能慢慢见效,而卢平可等不及。

至于大规模的植入奴隶芯片,也未免太不人道,更有诸多隐患。

所以卢平想到了宗教。

图腾崇拜,宗教信仰,这些无疑是最能速成的良方。

因为人一旦陷入极端境地,比如生命受到威胁,环境充斥危险,缺乏生存必须条件……而自身力量又不足以解决实际困难,就容易产生信仰!因为只有信仰,才能无视现实,欺骗自己,抚慰心灵。

失去了祝玫保护的水晶宫,又联系不上余尽组织,在茫茫深海中不知何去何从。面临游荡不死者的威胁,更缺乏食物、能源、各种生存必需品……一切条件都很满足!

这时候如果一个强大的组织愿意提供帮助,如果还有巨型海怪这样的存在能提供保护,这个子虚乌有的“海神教”,就很容易令人信服!

此时此刻,卢学江和余芯还有些惊疑不定。

“你怎么会知道我们来自水晶宫?”卢学江忍不住问道。

“因为卢平。”神秘人直接道,“你们的儿子,卢平,就是我们海神教的一员。当然,他只是外围普通成员。”

《仙木奇缘》

“卢平也是你们的一员?”余芯惊呼,“他从未提起。”

“海神教的保密程度,可不比余尽组织差。没了赤蛟王祝玫,你们连余尽在哪都不知道。”黑袍人呵呵冷笑,“海神教不允许卢平泄露,他自然不能告诉你们任何事情,但是,你们两位似乎……已经享受到教中的福利了。”

两人面面相觑。

他们之前就怀疑过,卢平怎么会拥有进化血清这种东西。

哪怕是有什么所谓的专家朋友,也过于惊人了,这可是百分之百的改造成功率!能批量制造强者,传出去恐怕是能引起全球地震的……

“至于卢先生,你之前就被章鱼护法救过一次,自然也是看在你是我教成员的血脉至亲的份上……而另一位巨鲨护法,你也见过了。”神秘人继续说着,“如果两位真的为水晶宫好,那么就带领水晶宫,投入海神教的怀抱。”

“我们海神教也是正统的人类组织,也愿意接纳水晶宫这样一座纯粹的人类城市。”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