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江玢是水晶宫的一个普通市民,今年三十八岁。

她当初是在一场海难中,被水晶宫的巡逻队潜水器救了一命,后来嫁给了那位巡逻队的队员,从而在水晶宫定居下来。

至今已经有五年多。

此时江玢正匆匆收拾着自己的海底小屋中的行李,把它们统统装进一个巨大的防水背包里。

这时一架碟形潜水器从下方靠上了海底小屋,一个穿着蓝色制服的中年男人从潜水器的小圆窗,钻进了屋子里。

“玢,你这是要干什么?”中年男人有些发愣。

“老公,你回来了!”江玢高兴地跑过来,抱住了中年男人的胳膊,“我想好了,咱们趁着这次离开水晶宫吧,你不是有一架潜水器么?咱们可以去别的地方生活。”

“你在说什么胡话?”中年男人皱眉,用力把胳膊抽了出来,“离开水晶宫?你这是被外面不死者发出的那股声音影响了……”

“我才没有!”江玢气急跺脚,“我很清楚自己没有被影响,那声音说的是让咱们去找它,我当然知道那是送死……而我说的是,咱们悄悄离开水晶宫,去最近的城市定居!

“这座海底城,最初住着还新鲜,但住久了就会发现各种物资比陆地上的城市贵乏太多了,是能生存,但也仅仅是生存而已……房子像是龟壳,出个门都要穿难看的潜水服,带厚重的潜水面罩……我早就想离开这里了!

“而且你看看,最近水晶宫安生过吗,一次次的搬迁,天天提心吊胆,这样下去什么时候是个头……我打听过了,海王城离这里最近,你用公家的油给潜水器加满,咱们直奔海王城方向,应该能到达!”

“海王城?那可是余尽组织的死敌,水晶宫的死敌!”巡逻队的男人忍不住斥责道,“那里可是被众多神主统治着的城市,你怎么想不开要去那里?”

“神主统治怎么了,现在被神主统治的城市那么多,只要听她们的话,规规矩矩的生活,不也一样能过得很滋润?”江玢连连劝道,“骏哥,你就答应我吧,咱们一起远走高飞!”

“不。”谁知中年男人冷着脸拒绝,“现在离开水晶宫的庇护,唯一的可能性就是被不死者抓住吃掉,你明显是被那股声音影响了,还不自知……你清醒点!”

“郝骏!你回来!”

“我不可能带你出去的……我还有任务,要阻止更多的人。”男人叹了口气,直接转身,跳进了潜水器,顺带着还把海底小屋的底部圆门给上了锁,“你自己冷静一会,清醒一点!”

潜水器很快离开了,只剩下女子在海底小屋中暴跳如雷。

————

同样的事情,几乎同时发生在整座城市的各处。

水晶宫不得不逐渐停止了移动。

因为许多房屋都开始不听指令,改变了移动方向,和其他房屋产生了冲撞摩擦……有些人驾驶自家海底小屋,有些人则驾驶私人潜水器,都试图冲出水晶宫的虚拟屏障,到外面去!

“这些人显然都是受到影响了……这股声音的影响,类似心理暗示,即使很多人不想送死,但还是会用各种理由说服自己……”卢学江面色凝重的驾驶着改装过的B-2潜水器,在水晶宫范围内一圈圈巡逻,同时滴咕道。

卢平和余芯,都坐在他的潜水器中。

刚才的几十分钟里,他们看到可疑的上浮潜水器,或者行人,就上去拦截!

劝阻不了,就干脆强制将其带回海底,锁进某些建筑中。

这也是城市紧急指挥频道中,刚刚给巡逻署和警察局分配的共同任务。

不过事实上,连巡逻队的队员和水晶宫警察们,也有人难免受到了影响。

卢学江刚才带着卢平和余芯兜圈子巡逻,甚至拦截了一架比B-2体型更大的警局专用的蟹型潜水器!

对方当时正在快速上浮,冲出水晶宫的虚拟屏障,但被卢学江这架花大价钱改造升级过的B-2碟形潜水器追上,硬生生拖回了海底。

卢平至今记得那个警员被从蟹型潜水器中拖出来时,满脸的难以置信表情。

“爸妈他俩,暂时都没有受影响,这是好事。”副驾驶座上,卢平略微欣慰的暗想。

老爸卢学江,因为服用了第一剂进化血清,如今已经成为了超凡者!只是卢平打造的章鱼人形态,没有特别明显的外在特征,只是再生能力和力量的增幅,因此卢学江自己可能都还不清楚自己成为一名基因超凡!

而老妈余芯,则是因为身上穿戴着灵犀合金的金属丝衣,防护效果之好……好到她几乎听不到那股无处不在的诡异声音!还是被卢学江和卢平说了好几遍,才不得不相信那股声音真的存在。

贝壳巨人的恩赐能力,在大范围释放的情况下,威力显然有所削弱,如此一来,两人丝毫都没有被声音蛊惑。

“只是这声音的影响,一直不断积累,如今各部门勉强还能维持住秩序,但随着越来越多的管理人员沦陷,整个水晶宫总有秩序彻底崩塌的一刻!”卢平很清楚这一点。

如果水晶宫真的完全沦陷了,在外面三千不死者的环伺下……卢平也没把握保证爸妈的安全。

“看来还是得出去一趟。”卢平心中无奈,跟两人说了声,就离开了卢学江的潜水器,往某个方向游去。

他打算出去兜一圈,以智海豚形态,去打断那个四转不死者的“施法”……他本来不想在水晶宫的附近变身成其他形态,毕竟万一近距离撞见祝玫,也有可能被认出……但此时,没有太多选择!

只不过,当卢平以章鱼的拟态能力,悄然熘出了水晶宫而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时,却远远看到了让他惊讶的一幕。

上方几百米处,相对明亮一些的中层水域中。

居然已经有人比他更早一步,熘出了水晶宫,开始找那个四转不死者的麻烦了。

卢平仰头望去,上方水域中,一个长度三十米的细长身影,正在海水中蜿蜒游动,扑向某个头部是贝壳的十几米高怪人。

暗红色的身躯,威风凛凛,不正是赤蛟王祝玫?

她竟不知何时离开了水晶宫!并且,是从另一个方向化作巨大蛟龙身躯扑向四转不死者的,并没有因此而暴露水晶宫的方位。

“轰隆!”

刚刚靠近到一定程度,暗红蛟龙一个转身甩尾,尾巴直接抽打在贝壳巨人的头顶,使得大张的贝壳一下子闭合。

诡异的声音也戛然而止。

“你是谁?”贝壳张开一条缝,发出沉闷而恼怒的吼声,“你发什么疯,你我都是四转,无冤无仇,为什么攻击我?”

听到这话,远远观战的卢平,也是微微一愣。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