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市政厅。

“我也没办法……我一个人,对付一个三转不死者带领的队伍,我又不会分身术!

“我也已经尽可能杀死了那些思维更清晰些、表达能力也更强些的二转、三转不死者了,逃出去的,只是两个浑浑噩噩说话都不熘的一转!他们能不能把这里的位置准确表述给他们的‘王’,都是个问题。”

欧阳复大声辩解着。

“我知道,欧阳团长,这不是你的问题。”祝玫揉着鼻梁处的软骨,有些头痛模样,“但我们不可能侥幸,寄希望于那两个逃走的不死者,无法准确描述位置。”

议事厅里也有些官员,闻言,面面相觑。

“您的意思是……”有人开口。

“启动应急预桉吧。”祝玫叹了口气。

————

卢平看到酒吧里的顾客们都脸色变得煞白。

人类从来不是海洋生物,至少在从智人到进化成现代人的五万年之中,“水面高高盖过头顶”这件事,从来都只会带来惊慌,而不会带来安心。

所以水晶宫,这一座常年居于海底的人类城市,每年都花费大量能源用于维持虚拟屏障!

薄薄的鸡蛋壳一样的屏障,它有着双重作用——向外的一侧,模拟出海底的自然景象,防止水晶宫轻易暴露在外人视野中;而向内的一侧,则模拟出蓝天白云、风吹草低见牛羊之类的美丽风景。

往日,这屏障是人们安全感的重要来源之一,让水晶宫的市民们明明身处海底,却也能有脚踏实地的错觉。自从有了屏障,水晶宫的居民出现心理疾病的概率都降低不少。

但如今,大家已经听说了外面全是不死者。

而就在刚才,水晶宫的位置,也被那些不死者发现!

一瞬间,安全感就消失殆尽,虚拟屏障模拟的那些蓝天白云,此时反而让人倍觉惊恐——就像有一天地球人得知,大气层的外面,早已经停满了外星入侵者密密麻麻的宇宙飞船时,再仰望蓝天白云却看不到一艘飞船的那种恐惧感。

知道却看不到,有时候比亲眼目睹还令人害怕。

“恐怕原本,这也不是什么自信满满的防御计划,而只是被逼无奈的自救尝试啊……”

卢平起初也错愕,水晶宫的“黑洞计划”,居然只坚持了大半天就失败了……但他很快明白过来。

尝试让水晶宫在敌人面前隐形,如今失败!

“水晶宫的管理层倒不是吃干饭的,这短短半天,居然就做好了黑洞计划失败后的一系列应急预桉?”卢平惊讶看着父亲卢学江发来的消息。

水晶宫又要搬迁了。

只不过和上次不同,这次外面全都是四处游荡寻找水晶宫位置的不死者队伍,水晶宫不可能像上次一样大张旗鼓、发动机开到最大功率进行快速迁徙……那样光是声音就足以暴露。

而且这个节骨眼上,出现大范围的海底浊流……傻子也知道那就是水晶宫。

因此应急预桉的第一项措施,就是收缩范围!

取消建筑之间的间隔……路对面的商铺变成脸对脸,同一条街上的建筑则都变成肩并肩……如此,尽量把整座海底城市的占地直径压缩到5公里以内。

范围越小,在海底移动时越不起眼!而且负责维持虚拟屏障的中央计算机,运算压力也更小,更够把屏障外侧的景象模拟得更加让人真假难辨,失真的bug更少。

措施之二……则是继续执行黑洞计划,而且是加强版。

因为整座城市范围缩小,超凡们的布防密度则相应提升数倍,自然对付闯入水晶宫范围的不死者,也更加轻松!

如此一来……水晶宫就仿佛变成了一个体量更小的,而又在海底不断无规律移动的“黑洞”。

如果说普通黑洞都是隐形的,那这样的小型移动黑洞,无疑更难被发现!

整个水晶宫,超过十万座建筑,很快都按照城市规划的要求开始了移动……用了一个小时左右,收缩成了极其密集的建筑群。就像已经散开成诸多黄色毛絮的法桐果,重新聚合为一个圆球一样。

更加隐秘!代价则是整座城市的移动变得缓慢。

接着,整个城市慢慢向着西南方向移动,逐渐离开了原本的海底位置。

到此时,卢平也还感觉,计划是好的。

海水中的不死者队伍,尽管这段时间仿佛更加卖力地四处寻找,但始终都没能再定位到水晶宫,偶尔有倒霉的队伍闯进虚拟屏障,也被雷霆般剿灭。这样下去再有个半天时间,说不定水晶宫真的能够逃脱出这片海域。

但一段时间后,一个声音却打破了海底的寂静。

“出来吧……人类……不要躲藏了哟……”

“出来吧……我对你们没有恶意……”

“想尽办法,到我这里来吧……我会奖赏你们的……”

这声音似乎并不受海水对声波的衰减和散射影响,轻易笼罩了方圆数十公里!

同样的,也同样笼罩了还没能逃远的水晶宫。

简直如同在心底直接响起的声音,轻易穿过了水晶宫的虚拟屏障,穿过了玻璃房屋的墙壁,进入了每一个市民的心底。

“这是……那个四转不死者的恩赐能力?”某一架B-2碟形潜水器中,卢平一惊,连忙看向隔壁驾驶座上的卢学江,以及乘客座上的老妈余芯——后者身上套着厚重的金属丝坎肩。

卢学江面无表情,虽然微微皱眉,但握着潜水器操纵杆的手依然平稳。

而余芯,更是几乎毫无反应。

“还好,还好……这次的声音,和上次我近距离感受到的,似乎完全不能相提并论。”卢平暗想,“我感受到的那种心灵暗示,弱了很多,对我似乎一点都没有影响!

“而对成为了超凡的老爸,和有着灵犀丝衣的老妈似乎也没用……对方明显还不知道水晶宫的具体位置,这声音应该是大范围广播的吧……威力看来也相应削弱了。

“只是,对完全没有任何抵抗措施的普通市民,说不定还是会有些影响的。”卢平微微皱眉。

透过碟形潜水器的小圆玻璃窗,他看向外面,下方迁徙中的建筑群。

一开始,还没什么变化。

但五分钟过去,十分钟过去……

十五分钟后,卢平明显注意到,有些房屋的移动方向开始变得不稳定,甚至开始和周围的房屋产生轻微的碰撞摩擦。

“我记得这种心理暗示,好像是会随着时间而持续加深的……”卢平心中暗道不妙。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