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说这是基因药水?”卢学江瞪大眼睛。

因为在办公室中,他压低了嗓音,但还是难掩震惊。

这几天卢平也在医院探望过他几次,因此两人比之前更熟了。此时距离遇到贝壳巨人已经过去了三天,而卢学江因为当时在潜水器中撞得头破血流,之后在医院躺了三天,头上也缝了几针,今天刚出院归队。

卢学江本以为卢平只是又来探望,随便带了点营养剂……但他万万没想到,这一瓶看似不起眼的绿色液体,居然是价值百万的基因药水!

“不不,太贵重了,这次我不能收。”卢学江连连摇头。

“父子之间客气什么?”卢平无奈,见他坚决不收,只能揶揄道,“可别忘了现在外面,到处都是寻找水晶宫的不死者……万一这里真被找到,海量的不死者涌入城市,您不会以为一架巡逻队的小型潜水器,就能保护好老妈吧?”

“你小子……”卢学江气息一滞。

“我是超凡,所以得到基因药水没你想象的那么困难,这一瓶,也不过是前几天抓不死者发电顺手赚到的……反正东西我放这了,你要是不肯喝,就倒了吧。”卢平耸耸肩,直接把药水放在桌上就走。

但走了两步,又停下,回头叮嘱一句:“对了,我前两天在医院弄到了你的一点血样,已经定制了只有你才能用的回退血清!所以这瓶基因药水只能你自己喝,可千万别给老妈,否则万一改造失败,她连保命的退路都没有。”

卢学江像是被戳破了心思似的,脸色一僵,“谁要给她了。”

卢平见状一乐,飞快离开。

他其实骗了卢学江,那瓶绿色液体不是普通基因药水,而是他让葛博士制作的“进化血清”。

喝下去的话,只要十天左右,就能让卢学江100%成为超凡者!

其中包含着卢平打造的一个名为“章鱼人”的重组态。这个重组态包含章鱼的再生能力,以及少许哺乳动物的肌肉基因……但都不多,总体和人类的正常基因链,差异度在54%以内。

54%是一个很重要的临界值。

葛博士已经告诉卢平,无论是基因药水还是进化血清,每次对一个人的改造幅度都不能超过这个限度,想要打造强者,也必须循序渐进,不能一蹴而就。

原因很容易理解……改造的本质就是新旧细胞更迭!而基因差异如果太大,新细胞和旧细胞就如同两种不同生物的细胞了。就像没有经过配型就做了器官移植手术,新旧细胞之间会产生强烈的排异反应!

卢平当然可以打造一个卢学江版的铁甲牛魔,直接分离一滴血给葛序,葛序也能制作出相应的进化血清。

但那样几乎不可能改造成功!因为铁甲牛魔的基因链太长,已经掺杂了多种生物的基因,和卢学江本身的人类基因链,差异度甚至超过300%……直接注射,哪怕是相对温和的进化血清,和绝对会导致身体崩溃。

星火组织的回退血清之所以每次都能够回退成功,也是因为基因超凡们从来不会一口气注射好几份基因药水,他们即使改造失败,回退时的更改幅度,也低于54%这个临界值。

卢平离开后,卢学江眼神复杂的盯着桌子上的小玻璃瓶。

他兢兢业业工作了十年,也没买得起一瓶这小东西,如今,卢平却白送他一瓶。

“我真的是他口中的卢学江么……一个超凡,却非要认我当便宜老爸。”卢学江使劲揉着太阳穴。

十分钟后,他才起身,走向了办公室最深处,那位白头发老者的办公桌。

“队长,我申请把假期延长十天……”卢学江低声道。

“哦?为什么?”白发老者愣了下,“你今天才归队,但本来队里近期就不算给你派外出任务,只是让你在办公室处理些文件罢了……怎么,这都做不来,还要延长假期?”

卢学江没有隐瞒。

“你要试着注射基因药水?”白发老者瞪大了眼,“你小子,什么时候买基因药水了?你不是把积蓄都用在改造B-2潜水器上了么?”

他话说到一半,似乎想起什么,哆哆嗦嗦的手指向门外,“难不成……”

“没错……刚才那个超凡是我的,咳,亲戚……”卢学江挠挠头,“他给了我一瓶基因药水。您也知道,服用基因药水无论是否能改造成功,身体都会受些伤,事后都要休养一段时间,所以我才要请假……”

“小赵,以前你可没告诉过大伙,你还有个超凡者亲戚。”老者表情古怪,但还是很快大手一挥,爽快道,“行了,总之你的假我准了……希望你成功!”

“谢了,队长。”卢学江感激点头。

————

卢平离开了巡逻署,又七拐八绕,去了另一个海底建筑。

这里是他寻找到的加工灵犀合金的场所。

三天前,卢平就把灵犀合金寄放在这里进行加工,对方看他是个超凡者,也不敢怠慢,不光主动打了九折,还一遍遍强调,绝对按照他的要求把东西做好。

今天是来取货的。

卢平很快拿到了自己的两件加工成品——3公斤灵犀合金打造的一件金属丝衣,和7公斤灵犀合金打造的一团类似渔网的事物。

其中,3公斤的金属丝衣,是个坎肩,是卢平给老妈余芯准备的。

卢学江一旦成为超凡者,本身灵魂强度就会有所提升!而余芯一来没有成为超凡者的想法,二来卢平手头也只有一份进化血清,进化血清给了卢学江,因此专门用灵犀合金打造了金属丝衣,来给余芯提供一定灵魂层面的防护。

上次两人轻易被四转不死者控制了心神,主动去送死的模样,卢平至今没忘记。

卢平此时把两件东西拿在手中,团成一团,翻来覆去仔细体会一阵……他如今对灵体合一的掌握比之前更加纯熟了些,因此能分辨出,手中的东西没有被掉包或者掺假,它们加在一起对灵体合一的增幅,和原本的十公斤灵犀合金吻合!

“手艺很不错。”卢平检查了一番,顿时表示满意。

三公斤的坎肩,普通人穿着已经很重,至于另一件,七公斤的类似“渔网”的东西,则是卢平给自己准备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