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b-2碟形潜水器穿过屏障后,下潜的过程中,下方的海底城市就已经有几艘明显更大的潜艇主动迎了上来。

这几艘潜艇,形似巨型螃蟹!

“背壳”上装配两根狰狞粗壮的水下机械钳臂,“腹部”也有几根类似枪管的黑洞洞口子,对准了三艘碟形潜水器。

“别紧张。”驾驶员男子安慰乘客们,“水晶宫是咱们人类的城市,而不是任何神主的地盘……为了防止不死者混进城市,我们需要配合水晶宫警察,进行一个针刺检测!”

很快,一些穿着蓝黑相间制服的人,就登上了卢平所在的碟形潜水器。

对那些明显受了伤,血流不止的乘客,他们直接略过了……而像卢平、葛序这种看起来完好无伤的人,则要求用一根消毒针头,刺伤指肚,挤一点血出来!

“这样检测倒是方便。”卢平暗道,配合对方进行了检查。

对方的消毒针头,直径似乎也就零点几毫米,和针灸的银针差不多……这样的小伤口,如果是不死者,哪怕只是一转,其再生能力也足以迅速将其弥合,恐怕连一滴血都挤不出来。

而卢平虽然也有再生能力,但他此时加载的只是普通人类基因,倒是顺利挤出了一滴血。

随后把手指头放在自己嘴里含了一下,吸掉了血珠。

葛博士也顺利通过了检测。

很快整个碟形潜水器的乘客们都通过了检测,水晶宫警察们点点头,礼貌退了出去……

碟形潜水器继续下潜,很快,在一个应该是“停车场”功能的大型建筑中停靠。

停靠的过程也很有意思。

卢平注意到这里绝大多数的房屋,都是用一根立柱戳在海底,从而把自身固定住,就像一朵朵长在海底的方形蘑孤。

而所有建筑的“门”,都不在侧面,而是在地板上!

就像把玻璃杯倒扣,压进水里,水并不会轻易涌入水杯一样……只要房子里的气压和外界水压保持平衡,这些开在地板上的门,就并不会造成水涌入建筑。

而b-2碟形潜水器停泊的过程,就是先下降到海底,平移到“停车场”大型建筑的下方,然后缓缓上升,直到自身顶部正好卡在停车场地板的众多圆形门孔的其中一个里。这时候,潜艇打开顶部的小圆门,人就能直接进入干爽的停车场中。

“快快,先抢救伤员。”驾驶员男子忙活起来,配合着一些工作人员,很快用担架把伤员运走。

之后,他才看向其他的乘客们!

“各位。”他笑着道,“你们可以自己考虑下了,要不要留在水晶宫,成为这座海底城市的一份子……这里是人类自己当家做主,在这里生活,可比待在那些神主、不死者统治的城市安全多了。这里有不少居民,也和你们一样,都是海难的幸存者。

“当然,你们有充分的选择自由,如果还是想回去的话……就不要乱跑了,在这大厅里活动活动,或者回潜艇里休息几个小时,等伤员们脱离了危险,我可以把你们送回原本的城市!

“而如果想要留下加入水晶宫的话……沿着这条路一直往前走,就是新居民登记处。”

驾驶员男子说完,指了指右手边的一条通道。

卢平眨了眨眼。

他还没说话,身边那个之前发射信号枪的白鬓老头,率先惊喜点头:“要留下,当然要留下……我早就听说过水晶宫,之前还以为是传说,没想到是真的……”

他说着就大步往通道走去。

卢平也对驾驶员男子点点头,然后迈步跟上……身后,葛序也背着行囊,一路小跑跟着。

剩下的人,有的也跟来了,有的则钻回了潜艇里,当然更多的是在停车场大厅里纠结,趴在玻璃墙上往外好奇张望。

通道的尽头,是两间办公室,左边挂牌写着“普通人类登记”,右边写着“超凡人类登记”。

包括卢平和葛序,大家都走进了左边的房间。

登记的手续也不麻烦,就是填写一张表格,包括姓名年龄特长等个人信息,以及原本来自哪个城市,为什么加入水晶宫等等……

填好表格后,办公人员坐在桌子后面噼里啪啦输入电脑,很快为每个人生成了一张身份芯片,贴在电子手环上就能生效!

“好了各位,生活手册已经都在身份芯片里了,从我身后的门出去,你们就正式成为水晶宫的新市民……不过在那之前,你们最好要有一套潜水服和水肺。”

“除非你拥有私人潜水器!否则从一个建筑到另一个建筑,都要靠游泳,我想你们总不愿意逛个一百米的街,都要憋着气从一个建筑到另一个建筑,中途换气十几次吧。”

说话的是一位女文员。

她扫视了一眼,目光落在葛序身上,“你们有人已经有潜水服了,不过大多数好像都还没有……我这里可以临时信用租借给各位一身潜水套装,7天只要500元水晶币!500元而已,随便去海底挖矿三四天,或者在城市中找份临时工作做,很快就能赚回来了。”

大家面面相觑。

最后大多数人还是选择了租用,就连卢平也不例外。

他的鱼人形态是能在水下自由呼吸,但既然决定低调,自然尽量和普通人保持一致。

卢平租到了一件深绿色的潜水服和一套水肺,穿戴上身后,看了下仪表……瓶中剩余的氢氧混合气大约还足够普通人连续呼吸27小时。

但那是连续……省着用的话,说不定真能用一周。

“走吧。”卢平拉着葛序,离开了登记处,跳入地板上的小圆洞,游上了水晶宫的街道。

同时,楚子学的小人再一次出现在了系统界面,迷迷湖湖看向周围,旋即惊喜:“水晶宫……你到了?”

卢平默默嗯了下,心中问道:“你说的那个名叫池袁的家伙,他在哪?”

说到正事,楚子学一下严肃起来:“让我看看……这里是海星街,前面左转,三个路口后右转,然后一直往前……应该就能看到我老师的家了。”

卢平不再多说,轻松划水,沿着楚子学说的路线游动起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