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些白茧……里面是接受恩赐仪式的人?”卢平瞪大眼睛。

从刚来到这个世界开始,卢平就意识到这不是人类正常科技发展的未来世界,因为随处可见许多神奇诡异的事物,比如摩天大楼之间悬挂的蜘蛛网,比如漫天飞舞的地狱火蝠。

而这些直径数米的巨型白茧,也很常见,有的挂在高楼大厦的表面,有的在街头转角,有的在公园里……

时不时的一涨一缩,表面不规则鼓动,就像是里面有什么活物。

以前卢平还以为是某种孵化中的地狱怪物。

却没想到,是接受恩赐的不死者?

“花费足够的代价,就能得到一次神主阿拉克涅的恩赐,具体过程则是,拿到恩赐仪式资格的人,带着‘贡品’进入神主巢穴,被阿拉克涅吞噬,之后被她以卵的形式排出,风干后就化作这种白茧。”狼女解释道。

“阿拉克涅排卵的位置是随心所欲的,这座城市都是她的地盘,她自然想在哪产卵就在哪产卵。”机甲少女小樱接过话头,“一段时间后白茧就会自然破裂,少则几天,多则几个月,到时候仪式就算圆满结束了……

至于里面的人是转化成功,从而成为完美的不死者,还是转化失败,失去记忆变成有后遗症的不死者,那就看运气了。”

“所以我只要打碎面前这个白茧,就算是破坏了一次阿拉克涅的恩赐仪式?”卢平问道。

“bingo,答对。”纹身爆炸头的青年打了个响指,“这是你的考验,除非危险否则我们不会帮忙,不过你面前的这颗茧,是我们精挑细选的,应该只是个第一次接受转化的不死者。”

“第一次转化?”卢平捕捉到他的用词,微微挑眉,“恩赐仪式还能接受好多次么?”

“嗯,传说中最多九次。”狼女莱拉点头,“恩赐仪式的本质就是让人获得神主的一丝力量,接受恩赐的次数越多,自然越非人,越厉害,躯体的再生能力也越强!

上次咱们一起对付的那个蜘蛛不死女,应该就是个经历过两次转化的不死者……每次恩赐仪式都是有风险的,接受转化的次数越多,越容易丧失自我。所以常见的不死者,都是三转以下的。”

卢平还想问什么,运输机却开始盘旋,最终慢慢降落在“地面”。

舱门打开,卢平这才看到,这里是一个空中大广场……利用不同大厦作为支撑柱,迷雾区有些地方会建起这种巨大的仿造陆地的平台。

广场上有3D投影的假花假树,步行道,还有喷泉水池,后者倒是真的,那个直径三米多的白茧,就在一座喷泉水池中,和旁边举着陶罐的女神石头塑像差不多高,底部则浸在浅浅的池水中。

“打烂它,到时候,破碎的茧会释放一些灵魂层面的蛛网碎屑,黏附在你的灵魂上,这样以后所有的不死者看到你,都会知道你曾经做出过亵渎神主阿拉克涅的事。”

“普通的不死者就会提防你,而阿拉克涅的眷族——那些蜘蛛不死者更是会视你为死敌。”莱拉后退两步,盯着卢平,“牛魔,你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后悔什么?”卢平深吸口气,大步走向了白茧,“我既然要加入星火,本身就要站在他们的对立面……多这一重身份,也没差。”

滋啦!

他直接并指成刀,往前一戳,指尖直接深深刺入了白茧!

接着双手扒住面前的寸许裂缝,咬牙用力,猛然把缝隙往两边撕开,形成了一个足有两米多长的狭长口子!

里面“哗啦”流出许多粘稠的液体,灌入下方的喷泉水池里……

卢平仔细体会着所谓的“灵魂层面的蛛网碎屑”落在身上的感觉,却没有任何异常感觉。

“我感觉不到,但那些拥有了抽离灵魂的不死者,却能看到……也就是说他们能够直接从灵魂层面看一个人。也难怪无论我以前加载何种形态,或者基因易容,那些不死者都还能一眼认出我是同一个人。”卢平暗想。

白茧中央。

一个浑身没有一片衣服的短发老者,慢慢睁开了眼,满是难以置信,指着卢平哆哆嗦嗦道:“你、你打断了我的恩赐仪式?”

难以置信迅速转换为愤怒,脸色变得狰狞:“该死该死该死!你知道我花了多大代价才换来这一次的名额吗,你知道我做各种准备花了多少钱吗,你这个混蛋……”

他说着,身躯开始膨胀、拔高,整个人变成了两米高的瘦高怪物。

一条漆黑的蜘蛛腿,也从他背后冒出。

和祁晶背后冒出的蜘蛛刀足,如出一辙,不过只有一条。

而卢平却没理会他,而是眼睛愣愣的看着白茧中的另外一些东西。

老者的身体周围,布满白森森的人类干尸,看骨架的大小和形状,有魁梧粗犷的男性,有身材娇小的女性,甚至还有不到一米高的孩童……

“那是什么……”卢平嗓音低沉,问身后的狼女等人。

“之前跟你说过了,恩赐仪式,就是接受者带着贡品一起被阿拉克涅吞噬,从而转化。”莱拉叹了口气,“这,就是那些贡品。”

卢平瞳孔一缩。

“你给我死死死!”老者怒吼着冲向卢平。

但刚跑两步,却是看清了卢平背后的人形机甲、有着金属利爪的狼女、跨在拉风摩托车上的纹身爆炸头青年。

整个人猛地停住脚步,脸色变幻。

“普通人类的超凡组织?”

老者脸色扭曲着,似乎充满不甘,但还是猛然转身就往远处逃去,“你们等着!啊啊啊,等着!”

“等?为什么要等?”他的后脑勺后方,忽然响起一个略带嘶哑的低沉声音,仿佛近在咫尺的呢喃,“有什么恩怨,今天当场解决了不好吗?”

一只粗壮不似人类的巨大手掌,直接抓住了老者背后的刀足。

咔嚓!

直接掰断!

老者仰天痛呼。

第一次接受恩赐并被中途打断的他,明显还不太懂得如何战斗,但却显然知道不死者的特性……因此连滚带爬跑向远处,背后的刀足断裂处,开始慢慢延伸出一截灰色的结缔组织。

同时他回头,看见了庞大的三米二怪物。

“这什么怪物!”

“对了,毒,我还可以用毒,阿拉克涅神主的能力有毒素……”

“给我一点时间!只要一点时间,我就能重新长出刀足!给我一点时间啊!”老者心中狂吼。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