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虽然离我很遥远,不过我也听说过,‘不死者’们都自诩是比人类更加高等的种族,无论是寿命,还是身体素质,都远超常人。非要比的话……可能只有那些通过机械或者基因改造成为超凡者的人们,才能勉强相提并论。”

“不过也有区别……超凡者们还是会死的,可是‘不死者’们,是不会死的!”

“不会死?把你知道的,关于不死者的情况都告诉我,不要放过任何细节。”卢平皱眉。

即使不想去招惹。

可是在自己的地盘上,有这么一个可怕的存在到处晃悠,也足够让人不安的。

“是。”葛博士恭敬点头,“这要从神主说起……您也知道,如今每个城市都有至少一位神主,祂们是来自地狱的生物。”

“说是地狱,但其实那只是我们人类取的名字,事实上,那是一个我们不知道也无法想象的异维世界……”

“人们只知道,从那个世界而来,降临地球的生物们,像极了各国神话传说中的强大存在,有神祗,有神兽,或者妖魔鬼怪……虽然当时人类的科技已经十分发达,可是却对祂们毫无作用。”

“不是打不过,而是没有作用!坚船利炮,激光,甚至核弹,都无法伤到神主们……反而他们的能力神通,一个个轻易杀死成千上万的人。”

“为什么会这样,至今都没人能说清,许多人绝望之下,甚至把这归结为一种‘结果论’,意思是那群地狱生物,是从因果层面的‘不死’!”

“当然那只是个猜想,不过现实中,的确有人能够花费极大的代价,换取一次得到神主恩赐的机会……一旦成功,就能够得到一丝神主的力量,从而获得近乎不死之身的能力。”

葛博士说到这里,眼神中难掩羡慕。

“不死之身?”卢平皱眉,“哪种不死?是寿命长,还是杀不死?”

“都是。”葛博士面色严肃,“金瑞公司就有不死者,据说已经一百多岁,容貌却还和年轻人一样,几乎不会变老……而同时,不死者也有着极其强大的身体恢复力,据说砍掉四肢都能自己长出来。”

“不过帮主也不用担心,我说的那种不死者,都是迷雾区的大人物,轻易是不会到下十区这种地方来的……您提到的那个所谓吸血鬼,我倒觉得是恩赐仪式失败的产物!”

“失败的产物?”

“对,恩赐仪式也不是百分百成功的,成功了,就能够近乎永生不死,可失败了,代价也极大……据说会完全失去以前的记忆,性情大变,同时身体也会出现可怕的后遗症。”

“嗜血,就是最常见的后遗症之一。”

“能接受改造的都是有钱有势的人,成功的,自然是在高处享尽永生和荣华富贵,也只有这些改造失败者,才会浑浑噩噩游荡到下十区这种地方来……听您的描述,加上受害者都是失去了全身的血液,我觉得,应该是一个恩赐仪式的失败者,游荡到刀锋帮的地盘上来了。”

“不是吸血鬼,而是恩赐仪式失败的不死者么……”卢平若有所思,“你还没说,他们有什么本事?”

“这个就不好说了,毕竟恩赐仪式是获得神主的一丝力量,不同的神主,力量的特性也完全不同。但有一点应该是确定的,那就是身躯极强的再生能力,即便是失败者,对我们这种普通人来说,也几乎是无法杀死的。”

卢平想起了在燕煊那里看到的监控视频。

通过调取案发现场附近的监控,的确捕捉到了些许可疑的画面,可是由于速度太快,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高大身影……

结合葛博士的描述,一个形象渐渐在卢平心中变得具象化。

一个高大的男子,移动速度极快,身躯还具有很强的恢复力,专门对年轻漂亮的女性下手,嗜好是吸食人血……

“绕了一圈……这特么不就是吸血鬼么。”卢平心中直翻白眼。

————

了解对方的底细,只是为了保险,而卢平依然不想去招惹这个家伙。

在刀锋帮加强了街头巡逻之后,接下来的三天,居然的确再也没有任何女孩遇害的消息……这让卢平和燕煊都稍微松了口气。

也许,这家伙已经游荡去别的地方了吧……

但是这天,卢平又在燎原食品店里休息,顺便打造着使用安第斯兀鹰的重组态时,忽然眼神一凝,盯着柜台里面的钱箱。

最上面的一张现金……右上角赫然有着一个小小的蝙蝠图案。

“这钱哪来的?”卢平一下子站了起来!

正玩弄着小哈士奇耳朵的艾玛吓了一跳,看着“金东豪”满脸凝重的样子,不由得有点结巴:“啊,是上午,上午有个客人来买了几瓶饮料,用现金结的账……是我收到假币了吗?”

金发少女连忙拿起那张现金,放在灯光下查看。

谁知“金东豪”一把夺走,直接在手心里捏成了纸团!

“百般忍让躲避,不想招惹你,结果,你居然还是跑来招惹我了。”卢平的脸色很是难看。

因为每一个遇害的女孩,身上都有这么一张画着蝙蝠图案的现金,因此这东西简直可以说是“死亡通知书”。

看到艾玛居然也接到了一张死亡通知书,卢平有点难以平静,更有一股愤怒!

“他什么时候来的?”卢平直接调取店里的监控。

结合艾玛的回忆,很快,锁定了一个有着欧美风格长相的高大帅气男子,对方有着淡金色的短发,深蓝色的眼睛,倒和艾玛有几分相似。

“怎么了么……”小姑娘有点被吓到了,嗫嚅道。

“没时间解释了,你听我的,”卢平看了一眼电子手环,按照惯例,对方通常在发出死亡通知书之后半天左右就会再次出现,而现在,时间已经差不多……卢平直接一阵耳语,而最后……直接把一个东西塞进了艾玛的手里。

艾玛低头一看,吓了一跳。

一把手枪!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