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80克一罐的牛肉罐头,单价500元通用币。

40克一包的真空马肉干,单价300元通用币。

卢平身上一共1200元,正好买了一罐牛肉罐头,和两包马肉干,剩下100元打算回去的路上再买个二十份合成食物泥,放在家里当常备口粮。

燎原食品的店员,是个穿着英伦风校服的短发少女,上身制服小西装,下身百褶裙,胸口还有一个不知是什么的明亮徽标。尽管在玻璃柜台后面坐着,依然脊背笔挺,双肩自然后张,肩颈形成一个优雅的舒展线条。很容易看出,那是受过良好教育和训练才有的姿态。

尽管卢平浑身破旧衣服一看就是贫民出身,她也没有流露出鄙夷,全程带着得体的微笑。

买东西很快,从食品店出来后,卢平站在大街上,就迫不及待的撕开了一包马肉干,放进嘴里咀嚼。

又干又咸,硬邦邦的,好像没什么肉味……

这是卢平的第一感觉。

他觉得有些奇怪,但还是说服自己,如今的世界,大多数地方都不适宜地球生物生存,这些肉干很可能是某些遥远的养殖场生产,又千里迢迢运送过来的……为了便于输送和延长保质期,做成这种又咸又硬的肉干也在所难免。

可是等到吞咽下肚,卢平的脸色微微一变。

【获得“大豆”基因17%……】

【获得“马铃薯”基因2.2%……】

【获得“老鼠”基因1.6%……】

看着界面上的一连串提示,卢平深深皱眉。

没有马肉基因?

他不太相信是游戏系统出错,也就是说,这根本不是什么马肉干,而是大豆蛋白、土豆淀粉和少量老鼠肉混合制成的东西?

人造假肉?

卢平没有再去吃另一块“马肉干”,而是“滋嘣”一声打开了牛肉罐头。80g的牛肉罐头,里面大约只有四五块略带湿润的正方体松软肉块……他捏起一块,送入嘴里,胡乱咀嚼两下就吞入腹中。

牛肉,卢平前世也没少吃,而这次他味同嚼蜡。

【获得“大豆”基因9.5%……】

【获得“蟑螂”基因3.1%……】

【获得“黑胡椒”基因0.7%……】

“咳咳……”卢平直接一阵干呕,咳嗽好几下,也没能把咽下去的东西吐出来。

卢平猛地转身,看向燎原食品店的亮堂堂门面,眼中难掩愤慨。

“哗啦”,店门被一把推开。

店员少女依旧笑意盈盈的看过来:“先生还有什么需求吗?”

“刚刚在你们这买的两种东西,不是真肉。”卢平把牛肉罐头和马肉干放在柜台上,直接推倒她面前。

“那是不可能的,”店员少女看也不看,摇头失笑,“我们家的商品都是经过食品质量部门认证的。”

“可是里面根本没有牛肉和马肉的成分!这是欺诈,我要求全额退款。”

“已经打开包装了,是不能退款的……再说您有什么根据呢?”店员少女耸了耸肩,“如果没记错,您是几分钟前刚买,难道是只凭吃了几口就下了结论吗?哦,忘记提醒了,这种原生态的高级食物,和那些廉价的合成食品泥是不同的,如果您吃惯了人造香精的滋味,的确是会感觉这种原生态食品的味道略微不佳……”

“但这种不完美的味道,才是原生态食材的精髓啊……”

看着理直气壮振振有词的少女,卢平简直像是听到了天大的笑话。

如果他真的是以前的卢平,一辈子没吃过“高级食物”,也许真的会被对方忽悠,相信什么“原生态食材就是这个味道”之类的说辞。

可现在的他很清楚对方就是在鬼扯!

卢平吃过的原生态食物,比这个世界的任何上层人都只多不少。

“你确定不退?东西还在,如果我去化验,很容易就能证明……”卢平眯起眼睛。

“那你可以报警,或者随便去找什么机构化验啊。”店员少女的笑容终于消失了,换上了一副冷漠讥讽的表情,“可别怪我没提醒你,最终验证下来如果是你的问题,那么本店也是要追究你造成的声誉损失的!……希望你,负担得起。”

卢平眉毛微微扬起。

按他的性格,自然是不肯善罢甘休的,可是在摸向电子手环前的一秒钟,他还是按捺住了这个念头。

因为他终于记起,这个世界的上层社会都是什么德性。

警方,各种官方机构,和商人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有钱能使鬼推磨,没钱寸步难行!

找机构化验?且不说化验费不是一笔小数目,就连化验结果也未必客观真实……

报警?那更是自找不痛快,连贫民死亡的案件,警员们都懒得跑一趟,何况这样一件小事?

真打电话报警,恐怕反而会被当做是一种戏耍和挑衅,轻则接线员在电话里骂他一顿,重则扣上一顶扰乱社会秩序的帽子,直接把他铐走也不是不可能……

“思维还是没转变过来啊……”卢平暗叹一声。

在穿越前买到假货,要求退款,甚至索要赔偿,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但在这个世界……看着店员少女眼中的冷意和恼怒,卢平意识到,也许对方是真的认为,她一开始对自己报以礼貌微笑就已经是天大的“恩赐”,而自己还敢跑回来要求退货,那就是不知天高地厚!

“没什么好说的了。”卢平直接把两样商品收起,深深看了一眼这个店铺,然后直接大步转身离开。

强权就是道理……既然这才是这个世界的规则。

那么有朝一日,就用这个世界的规则来解决好了。

————

卢平离开后,一只肥胖的手拍了拍店员少女的肩膀。

“爸?”少女回头,惊讶叫道。

在她的背后,站着一个矮矮胖胖的中年男人,笑眯眯的,像个憨态可掬的熊猫。

“乖女儿,生气了?”胖老板笑呵呵的揉了揉少女的头,“被那个贱民小子冒犯到了?”

店员少女嘟着嘴不说话。

“我的乖女儿,放弃了舒适优渥的生活来下十区陪着我,我怎么能让你再受一丁点委屈……放心,我会给那小子一个‘深刻’的教训。”矮胖老板在电子手环上轻触,很快拨通了一个电话,说了几句什么。

少女这才展颜为笑。

两人很快便都把刚刚的事情抛在脑后。

而在不远处的街道上,卢平直接把剩下的“高级食品”丢进了垃圾桶,转而在路边小摊买了20盒不同口味的合成食物泥,足足10kg,用一个袋子提着。

回家路上,经过某条昏暗小巷,忽然发现前面路口出现了五六个赤膊纹身,目光诡异的小青年。

一回头……身后也出现了几个拿着棒球棍、蝴蝶刀,不怀好意慢慢靠近的身影。

“我这是……被堵了?”卢平心中咯噔一下。

原身是个低调懦弱的小子,也没什么仇家,看起来更不像有钱人……不是寻仇,也不是图财,那八成,对方是冲着自己来的。

是刚才的燎原食品店?

还是……当初在地下诊所的那帮人?

卢平心思飞快转动,同时抬头看了一眼上方。

这是一条典型的垃圾巷,下十区中很是常见,原先的摄像头早就被有心人故意砸烂。在这种阴暗混乱的地方,摄像头能完好无损才是怪事,而当权者似乎也没有浪费钱在这种地方继续装新监控的打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