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顾淮离开之后,赵煜川有些好奇地问祁月,“小学妹,你跟顾博士很熟吗?”

祁月想了想,“不算太熟吧,之前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的,认识时间不久,不过他人真的超好,这次要不是他帮忙,我还没办法过来参观呢!”

“他可是位牛人啊!”赵煜川一脸感叹。

听到对方夸顾淮,祁月连连点头,“可不是么!简直不是人!神仙级别的大佬!”

赵煜川轻笑,“噗,你也别说别人了,你自己也挺不是人的!这大概就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祁月:“……”

这还是第一次有人把她跟大神归成一类人!

“对了,小学妹,你吃过早饭了吗?没吃的话我们这边有可以吃饭的地方!”赵煜川热情地问。

祁月立即道:“吃过了吃过了!我们直接参观就行!”

“昨晚刚下过雨,地里不好走,我给你拿双雨靴吧?”赵煜川开口。

祁月直接从背包里抽出一对鞋套,“不用不用,我自己带了专用鞋套!”

赵煜川:“咳咳……小学妹你装备还挺齐全……”

祁月:“那必须的!”

因为祁月这边一切准备就绪,赵煜川便直接带着她下了地。

试验田分成了好几个区域,不同区域的实验方式不同,品种也有区别,赵煜川很专业地跟她做着介绍。

祁月边听边记录下一些重点,“对了,赵师兄,待会儿我可不可以在这边开个直播啊!”

“当然可以啊,找个不涉及保密区域的地方就行,你又要烤土豆了吗?”赵煜川笑着揶揄道。

“对啊,你看过我的直播?”祁月有些意外地问。

赵煜川摸了摸鼻子,“刷到过几次,挺有意思的!你们学院种出来的作物或者跟机构合作研发的产品,基本就不愁销量,你总有办法把它们卖掉!”

祁月笑道,“我当初也是随便试试的,一开始是因为那会儿我们自己种的太多了用不掉,老师只能给我们带回去,天天吃都吃不完,所以就想到卖了还能换经费,没想到效果还可以……”

“那可不仅仅是效果可以啊,前年长殷县的那个柿子,还有去年丰泰县的柑橘,都是你帮忙带货的!帮了很多老乡呢!”

“哇!这你都知道?”祁月惊讶道。

赵煜川笑道,“当初我们老师上课的时候还拿你做过课题给我们当榜样,你可妥妥的是我们农学院之光!”

祁月被他夸得有些不好意思,“咳咳……农学院之光真的是不敢当!沈教授那样的才算是光呢!”

赵煜川看着祁月活力四射的模样,忍不住开口道:“小学妹!你还真挺特别的,很多女孩子都觉得这一行辛苦,我看你好像挺乐在其中!”

祁月笑了笑,看着远处延绵的大山,缓缓开口道:“可能因为我小时候就是在山里长大的,比较适应吧!我自己也确实挺喜欢这个专业。我觉得,无论做什么,热爱都很重要。

何况,没有谁可以规定风的形状,也没有人可以规定你在哪里发光,不是吗?”

23shu8*com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