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打从江城的事彻底解决,贺迟延就自己申请调离了傅景行身边。

虽然他在拿工资时就做出了把命奉献给傅家的觉悟,但上次的事终究是牵连了无辜的外人。

他过不去自己心坎那关,连带着也无法面对傅家,所以自动申调请辞。

可现如今傅家出事,孤立无援,就连平日里看似交好的程家和陆家都没有为他声援, 选择了作壁上观。

贺迟延倒是毫不犹豫地回来了。

他要在傅先生不在的时候替他保护好他的妻子和孩子,以报当日一无所有时,傅景行对他的赏识和提携之恩。

黎荆曼是知道贺迟延已经辞职了的,此时再见到他,又何尝不明白他出现是为的什么。

心中百感交集,感动和酸涩都在其中, 最终千言万语,只能化作简单的一句。

“回来了就好,你原来的职位还一直给你留着, 没人能取代得了你。”

贺迟延闻言就笑了,潇洒又爽朗,走到黎荆曼身边,伸出手替她开路。

“走吧夫人,我送你离开。”

天台的这场闹剧已经解决,黎荆曼的确没了再待下去的必要。

不过在离开前,她还是又走到了那个被压制住后,满脸不甘和愤恨的男孩面前。

男孩恶狠狠地瞪着她,话里带了哭腔。

“你这个骗子!”

黎荆曼低下身,把那纸在混乱中掉落在地面的贷款申请书捡起来,拍拍上面的灰尘, 最后又递到少年面前。

“也不全是骗你,至少可以用贷款解你眼前危急的事是真的。”

少年怔了怔,泪水潸然滚落面颊,满心复杂地看着黎荆曼远去的背影, 终究是没话了。

傅氏楼下, 保安已经一圈圈围起了警戒线, 可还是有源源不断地媒体试图冲破那条线, 扛着摄像机想往里面冲。

见到黎荆曼从楼里走出来,那些人的眼睛都亮了,像三天没吃饭的人见到了一块喷香的肉。

“傅太太,请问你对刚才的事有什么感想?”

“傅太太,听闻你也曾经在傅氏工作过,关于网上传闻的傅氏洗钱这一行为,你知不知道真相?”

“傅太太……”

“傅太太……”

“傅太太……”

一句接着一句,一个比一个离谱的问题。

那些人像苍蝇一样闹哄哄地将黎荆曼给包围。

各种闪光灯对着她闪个不停,刺眼的灯光晃得她几乎都要睁不开眼。

直到有个不知道哪家媒体的记者,突然发出了一句格外尖锐的提问。

“傅太太,傅先生从被相关审查部门带走就再没有了消息和动向,网传他已经招认了罪行,被秘密执行了死刑,这件事你知道吗?”

黎荆曼准确地在一众提问的人中找到了讲出这句话的那个人,倏然抬眼看过去,眼中夹杂着凌厉的寒光。

“你是哪家媒体的?”

那人没想到独独自己能得到她的回应,瞬间乐开了花, 脑海里已经把下一条新闻的爆点题目都给想好了, 斗志昂扬挤开周围的人,走到距离黎荆曼最近的位置。

“傅太太,你问我这种话是要威胁我吗?请问是我戳到了你的痛处,所以你才恼羞成怒吗?”

闪光灯闪个不停,在这一刻,所有人都恨不得把摄像机直接怼到黎荆曼脸上,去拍下她每一个细微的表情。

黎荆曼沉着眼看了那人片刻,看的很认真,细细地记住他身上的每一个细节,包括他手里麦克上的媒体标志。

然后她才缓慢地开口。

“我给你一天的时间在网上为你的不当言行向我和傅先生以及傅氏道歉,截止今晚日落为止,如果我没有看到你的致歉声明,那你和你所代表的公司,一定会收到我的律师函。”

说完,她回头,直接挥手召唤法务部。

“这些媒体太无法无天了,我有事要先走,律师团队,你们过来跟他们聊。”

全场哗然,满座皆惊。

那些扛着摄像机的媒体全都傻眼了。

见过刚的,没见过这么刚的。

舆论导向这玩意,不就是怎么夸张博眼球怎么来吗。

他们倒是期待黎荆曼会被刺激地恼羞成怒,做出什么不当的言行,从而被他们抓到把柄,变成新一期的新闻爆点。

可她直接叫来了律师团队……

傅氏的律师团队,那可是从来没打过败仗的一只神奇队伍啊!

看来他们想趁机来傅氏吃一口人血馒头是打错主意的,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就算是傅氏出事,傅景行不在,他那个老婆也不是好惹的。

处理起问题来,临危不惧,滴水不漏的模样,简直跟之前那个总是笑着让人哭的傅总一样让人发怵。

律师团队没有想到,他们这种内勤部门有一天竟然还能干上公关部的活儿。

但该说不说,效果惊人的好,还不等他们走到现场,便已经有几家业内比较有权威的大媒体突然低头跟黎荆曼道歉,自发地退出了这场闹剧。

至于剩下的……

黎荆曼冷冷的目光从那些人手中的工牌上一个个扫过,记下了他们各自所代表的公司名字,然后才转身离开。

回家的车上,贺迟延递给她一瓶果汁。

“别担心,傅先生做事向来准备周全,这次一定会全身而退。”

黎荆曼道了声谢,把果汁拿在手中却没有喝,只是握着。

脸偏向车窗那侧,复杂地凝望着周遭不断后退的景物,语气怅然:“我之前总觉得傅景行有时做事过于冷断,显得不近人情,但经过最近这段时间,我开始理解他了。”

世界上没有感同身受这一说,除非她真的能经历他所经历过的一切。

她曾经和成千上万没有抵达过傅景行那个高度的人想的一样,觉得他那样的人什么都有,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就不该有烦恼。

直到他现如今下落不明,生死不明,而她不得不出面暂时接替他的位置,去承担外界和舆论带来的压力。

倒也不是完全没有人对傅氏伸出援手,只是那些人大多也抱着不同的目的,心怀鬼胎,她没有做生意的经验,不敢给对方托以信任。

每每这时,她就会想起傅景行,想起他曾经漫不经心地游走于各界人士中谈笑风生。

他曾经跟她说过,他很累,很厌弃这个世界,只有她是唯一能让他体会到快乐的港湾,他因为遇见她勉强原谅了这个世界。

那时她不信,现在,她愿意信了。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