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印刷照片的时间,正正好好,是她当初婚后的第十六天。

黎荆曼面色惨白,咬紧唇瓣,目光厌弃地看着掉落在地上的照片,百般情绪翻涌心头,怔怔地盯了一阵,直到手不抖了,她才弯下腰把那张照片又捡了回来。

文件袋是密封着的,从书和照片这两样东西来看,不难猜出里面的东西也一定和她有关。

黎荆曼却失去了探索的欲望,皱眉把照片扔进去后,重新锁好抽屉,又回到了沙发上。

精神过度的紧绷让她感到口渴,茶几上,秘书离开前体贴地给她倒了杯葡萄酒,紫红色的液体在透明的高脚杯里散发着诱人的色泽。

黎荆曼拿起那杯酒,端杯子时手还有些抖,几乎是颤着唇一饮而尽,喝完心中的慌乱和躁动仍未平复下去,她又给自己倒了一杯,两杯酒下肚,情绪才渐渐好转。

她窝进沙发里,抱进自己的手臂,强忍心理上的不适,凝神开始回忆当年的一些细节。

当时她手指受伤,弹钢琴这条路是彻底走不通了,被迫嫁给傅景行后,感觉自己的人生一事无成,就连婚姻这样的事都不能自己做主,一度陷入绝望。

夏洛书主动联系她,告诉她两人合作的那本书首发很受欢迎,出版社想要让两人改一些细节,再加一些新鲜的文史段子,再次发行个精编版。

她正愁无事可做,也不希望自己一直被消极情绪困扰,想找些事情忙碌起来,于是几乎把所有能拿出的精力和热情都投入到了出版社的改编工作中。

照片貌似就是在那段时间被人拍出来的,时间久远,她已经记不太起被拍下照片时都在出版社做过什么,但她可以确定自己跟夏洛书之间绝对清白,并没做过这样的事。

那张照片一定有问题,就算不是p图,也很有可能是角度借位。

但她能想到的事,难道傅景行就想不到?就算他想不到,在拿到这张照片时,正常反应也该是找她质问了解情况,而不是……而不是那样对她。

伴随着这张照片的出现,更多零碎的本已被她忽视的记忆,全都回到脑海。

她本就抵触傅景行,后面更是发展成了恐惧和憎恶,某些时候当然不可能顺从他。

傅景行也曾在被她的抵抗惹到不耐烦的时候,冷声质问:“你不想让我碰你,那你希望换成谁,夏洛书吗?”

昔日她只觉得他有毛病,现在想想,黎荆曼心底愈发烦躁。

他既然那么在意,为什么从来没有主动问过她?

还是说,他也像她不信他一样,根本从未相信过她……

清冷如雪的容颜,浮现出一层微妙的嘲讽,葡萄酒并不解渴,酒精反而让她本就烦闷的心更加的烦躁,傅景行的办公室里有茶叶、茶桌和茶具,却唯独没有普普通通的水。

黎荆曼起身,打开办公室门,门外不知何时,站了两个装备齐全的保镖,看到她出来,对她恭敬地低头:“夫人有什么需要?”

黎荆曼心中烦躁意味更重,也不想喝水了,重重甩上门,又回了办公室。

他的确不信她,她都答应了不会乱跑,他还是找人看着她。

无聊时她曾经在家看过一些法制节目的电视剧,其中有一个单元,讲被拐卖到偏远山村的女人。

那些女人被所谓名义上的丈夫关起来,整个人唯一的存在价值,就是给他们生孩子。

她看电视时就觉得怪怪的,现在想来,她自己的命运又和那些人有什么不同?

黎荆曼烦躁地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一饮而尽。

……

傅景行是踩着下班的点回的办公室,会议进行的不太顺利,他有些烦躁。

来到办公室门前,没有敲门的打算,直接推门而入。

里面没开灯,光线因为天色的变暗而变得暗沉,落下西山的夕阳洒下火红的余晖,却被高楼掩映,真正融进室内的只有短短的一束,恰到好处的照耀在了沙发的方向,为昏暗一片的室内添了一抹金红的亮色。

黎荆曼就卧在那抹亮色中,人面向沙发侧躺着,修长的双腿蜷成一团。

墨发披散在身后,露出半张白玉一样的侧颜,眼眸闭着,睫毛安静乖巧地形成小扇状,微微向上卷起,鼻梁挺直,呼吸清浅均匀,唇瓣也紧闭着,淡粉的色泽,看上去像果冻一样软弹诱人。

傅景行走过去,伸出手轻轻刮了下她鼻梁,黎荆曼嘟囔了一声,把脸埋进臂弯,显然睡得很熟。

他满心的烦闷顿时像被一阵清风拂过,乌云尽散,万千愁肠化解开,又开出了桃花朵朵。

眼睛扫过茶几,点心几乎没被人动过,葡萄酒却少了将近半瓶,傅景行挑挑眉,注意到那个被咬了一口的小兔子,拿起来吃了,没再动她,坐在沙发边等她睡到自然醒。

慕斯的口感在他唇齿里划开,淡淡的甜香充斥进味蕾,小兔子入口即化,很快就被吃没,傅景行舔了下唇瓣,目光在茶几各类糕点上流转一圈,最后又重新回到黎荆曼身上。

喝那么多酒,该不会是醉倒的吧?

俯身过去,凑到她耳边,轻轻唤了她一声:“老婆,起床了。”

轻如羽毛的气息随着他的动作喷洒到她耳畔,带起一阵羽毛拂过般的细痒。

黎荆曼不快地皱起眉心,她在做梦,噩梦,迷迷糊糊中,没分清梦境和现实,不知不觉间,呢喃出声。

“走开,傅景行,我讨厌你。”

她没睡醒,眼睛还闭着,眉心却蹙成一团,语气软绵绵的,明明是梦话,却又仿佛一把软刀子,直直戳进人心口。

傅景行的脸色冷了下来,倏然出手,直接把她从沙发上薅起来了。

“别睡了,黎荆曼。”

两年夫妻,还真是处成仇人了,她连在梦里都不忘讨厌他。

黎荆曼迷迷糊糊感觉到疼,被迫从沙发上起身,微微睁眼,朦胧的目光从被钳制的手一路看到傅景行的脸上,噩梦走到现实,她脸色一变,半梦半醒间分不清昨日还是今朝,下意识地抽出自己的手,呈防备的姿势抱住自己缩成一团。

7017k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