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虽然眼睛被那些人蒙上了,但她能认出来讲话那人的声音,是顾云浮。

曾经在她面前,以傅景行未婚妻身份自居的顾云浮。

她命令别人动手,敲碎了她的手指。

锥心的疼痛传来,此生都无法忘记的痛感。

她不会有结业典礼了,再也不会有了。

她这辈子都无法再触碰钢琴了……

那段记忆,是黎荆曼灵魂上至今都无法愈合的伤口。

虽然后续她被人救了出来,虽然表面上,那些曾经伤害她的人已经被绳之以法。

但,顾云浮一点事都没有。

她指认了她,可……

傅景行包庇了她。

他对调查人员说,顾云浮在那天,人跟他在一起。

呵,多讽刺。

充斥着消毒水味的病房,傅景行握着她没受伤那只手,一遍又一遍地对她说对不起。

从来都是骄傲轻慢扬着头的男人,第一次,在她面前露出了前所未有的低姿态。

他握着她的手,语气低微又痛苦,用哀求的姿态。

“曼曼,我只委屈你这一次,就这一次,好不好?”

黎荆曼淡淡的看着他,目光仿佛落在他脸上,又涣散的根本看不清他的样子。

人在真正绝望到一定程度的情况下,甚至是哭不出来的。

大脑一片麻木,眼眶干涩,眼神无法聚焦。

但她的心,却又是那样前所未有的清明。

“傅景行,我要和你分手。”

她与顾云浮之间,无冤无仇,甚至都没见过几面。

唯一的共同交集点,就在傅景行身上。

傅景行口口声声喜欢她,爱她,会保护她,不让她受到伤害。

然后她真的受伤了,不可逆转的伤痛。

他却选择了保护顾云浮。

不,说保护都侮辱了保护这个词,他那是包庇!

他打定了主意要包庇那个人,她能有什么办法呢?她向来斗不过他。

惹不起,她躲开,这总行了吧?

那是她态度最强硬的一次。

一开始,她想为自己的遭遇寻求一个公道,可她失败了。

而后,她又想结束这段本就不公平,注定了受委屈的一方只能是她的感情。

可笑的是,同样失败了。

他不仅拒绝了她的分手要求,还拿出了一枚戒指。

在她的无名指被人敲碎,伤痛还没治愈,余痛仍旧在没日没夜折磨着她的神经那样的时刻。

他竟然拿出了一枚戒指,要向她求婚。

黎荆曼当然不可能答应,她安心配合医院治疗,再也不肯见他。

恰好在此时,一个出国留学的机会落到了她头上。

这对当时已经绝望的黎荆曼而言,形同救赎。

她带着满身伤痕,做好了出国深造,忘记他,忘记台洲的一切的打算。

他却用一场求婚,闹得满城皆知,让两人全无退路。

即使是那样,她也并没有被他触动,她并不觉得他做出的那些事情有什么可原谅的,所以她仍旧准备离开台洲。

她天真的以为,从此以后,会与他之间再无任何关联。

直到她登机前一刻,他带着人,匆匆赶到候机室,往她面前甩了一叠资料。

一共五张A4纸,每一张上面,放着的都是和她父亲息息相关的隐秘黑料。

如果这些都是真的,但凡他公诸于世,就会毁了她父亲一生的名誉,以及……她的家庭。

她拿着那些东西去质问自己父亲真假,换来的却是父亲慌张问她是怎么知道的这些事,以及希望她保守秘密,不要声张的请求。

某种程度上来讲,她的父亲默认了自己真的做出了那些有违人格的事情……

她既伤心又无奈,但那毕竟是她的父亲,她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一生被毁。

最终还是主动给他打了电话,问他到底想做什么。

对面,傅景行的声音很低,很轻,但又异常的坚定。

“曼曼,我要你嫁给我,做我的妻子……”

他这已经不是求婚了,说逼婚都算是抬举他。

黎荆曼当然不可能同意,那是她跟他认识以来沟通的最久的一次。

她冷静地陈述了两人之间的种种不合适,想请求他放过她。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傅景行,父母给你取这个名字,是希望你能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曼曼,你尽管安心嫁给我,我会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的丈夫。”

“我不会嫁给你的,傅景行,我们之间的问题远不是一段婚姻就能改变和解决……”

“曼曼,我承认我们之间的确存在着一些问题,但离开我从来就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至于结婚与否,抱歉,你没有选择的余地。”

沟通失败了。

她最终还是嫁给了他。

没有人理解她为什么会选择闪婚,就连她的父母都表示出了不理解。

出国是无望了,人生似乎也有些无望。

新婚之夜,她心如死灰,感觉自己就像橱窗里的模特,只能毫无选择,任人摆布。

傅景行却并没有急着动她,他又恢复了以往温柔耐心的模样。

那一整个晚上,他抱着她,就只是单纯的抱着她,温和的跟她讲了整整一夜的话。

哪怕她一句都不回应,他也能自得其乐,握着她的手,一遍又一遍的告诉她,他会用一生弥补对她的亏欠,绝不会再让她受任何委屈。

她不信他,其实就算信了又如何呢,她所受的伤害,是用弥补就能挽回的?

幸好,她没有相信他。

因为他的假象只维持了半个月……

在两人这段婚姻的第16天,那个温柔耐心,小心讨好她的傅景行消失了。

没有任何征兆的,他露出了强势暴戾的一面,强迫了她。

从此以她丈夫的身份自居,成为了她的噩梦。

那段时间,她几乎要崩溃。

没日没夜的研究法律,找了无数家律师事务所,起草了几十个版本的离婚协议。

每一份,她都签好字拿到他面前。

每一份,他都会残忍地当着她的面撕扯成碎片。

无休止的争吵,不停歇的撕扯,两人几乎把彼此最不堪的一面,都彻底暴露在了对方的面前。

到最后,她累了,他也累了。

她开始躲避他,傅家一共五层楼,十八间房子,除去主卧和佣人房,她都躲进去过。

他拿着钥匙一间间的找,把躲在里面的她强行拽回主卧,用平淡的语气讲让人胆寒的话。

“这婚不能白结,老婆,你得给我生个孩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