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

一名个子比较矮小一点的女服务员,左手小心翼翼的托着一个餐盘,正欲向10号餐桌的那边前往。

而她托着的餐盘里面,正放着一大砵调味料和汤汁,都相当多的凉拌生鲜海味。

其实这砵凉拌生海鲜的菜品,正是这10号餐桌上的两位客人临时加点的菜。再有,这去10号餐桌呢……又是必须要先经过6号餐桌的。

女服务员左手托着这道菜品,目不斜视的走在前面;而那个酒醉男,就步履蹒跚的紧跟在她的后面。

然而冰翠烟与宫峻笙只在愉悦、优雅的用餐之中,他们二人就都不曾注意到这些。

尤其是冰翠烟,她还是坐在背向着即将经过他们6号餐桌的、女服务员和酒醉男的位子的。

可就在临近6号餐桌时,这个酒醉男突然间就脚步一虚,一个趔趄直接撞向了他前面一些的女服务员。

「啊!」

「啊!」

随着这接连的两道女声惊呼声的响起……

只见女服务员左手托着的餐盘里的、那大砵凉拌生海鲜,连带着全部的佐料汤汁,直接泼撒向了冰翠烟这边而来。

而第一声惊呼是女服务员的,第二声惊呼声自当是冰翠烟的。

「劈哩叭啦!」

紧接着的,就是陶瓷掉在地上碎裂的声音。

于是,这就当即见到冰翠烟的发际上、脸上、天鹅颈上,不仅泼上了佐料汤汁,还在「嗒-嗒-嗒」的滴着汁呢!

她一身极为浅色衣裙,更是直被被染上了深色污渍、还有红油渍,大腿上的浅青色连衣裙上,还有很多只在蠕动着的生鲜小小鱿鱼。

此时她的身上,不仅仅是弄脏得来难以一下子就能清洁的了,更是有一股浓烈的生海鲜的生腥之味。

弄成这样,冰翠烟直接被石化了。

这可是她从小至今……从未有过的狼狈!从未有过的恶心!

事发太过突然,在她完全还不知晓的情况下,她就已经「啊」的一声中了这次的大招。

而这个女服务员,左手托着那个空空如也的餐盘,也真真的吓得来一脸灰白宛若僵尸般的,更是如被点穴定了身似的无法动弹。

陶瓷大砵里的全部佐料汤汁,还有大部分生鲜海鲜,弄在冰翠烟身上。而大砵也掉在了她身旁的地面上,摔碎成好几块了。

那个酒醉男,这会儿也貌似吓傻了怔住了,却还是忍不住的打起了酒嗝,喷出重重的酒气。

「嗝呃-嗝呃-嗝呃!」

这时,4个人中最先回过神来的是宫峻笙。但他完全顾不上去指责这个女服务员,还有她旁边的酒醉男。

他连忙起身,从西装裤子口袋里取出了一包湿纸巾,一跨步就站到还在呆滞中的冰翠烟的面前。新

他一边为她小心轻柔的擦拭着小脸上、天鹅颈上的佐料污渍与红油渍,一边心疼不已又急切的问着。

「小翠!你怎么样了?吓到了吧?刚才掉在地上的陶瓷砵的碎片,有没有伤到你?小翠,你让我看看你的脚和腿,好吗?」

说着,他便弯屈了一双大长腿、蹲下身来,焦急的查看了一阵冰翠烟靠近那些碎片的左脚踝、小腿部,见到没有血渍、伤痕,这才大松了一口气。

好在他的小翠穿的是长款秋装连衣裙,坐着的时候大裙摆是遮住了小腿,隔了一层布料没有伤到。

很幸运的是:***在外的脚踝、脚背,也没有被那些飞溅的碎片渣给伤到。

他站了起来,看向还有些木呆呆的冰翠烟。

他伸手轻轻拍了拍她满是污渍的右

肩,温润如玉的柔声安抚道:「小翠!没事了啊!你的脚和小腿没有受伤,都好好的!」

全身心都在冰翠烟身上的宫峻笙,俨然没有注意到他刚才的种种行为……

也在无意间的让他自己一身米白色的西装革履,也蹭到了冰翠烟身上的污渍、油渍。

「嗯!」

冰翠烟终于有了一丝丝的反应,木木的应点点头,应了一声。

可在她的心中,却是一片苦涩与晦暗!

她,近期这是怎么了?!

从国庆节假期一结束,她就没有一天安宁、稳当的日子可过了!

先是在公司内部网上那些个有心人,刻意为之指桑骂槐她的恶心帖子。

再是姜采岚的人,悄然偷放爵渣与姜采岚那些恶心的照片,在她的爱车「小白」的车头雨刷上。

之后,她意外发现了爵渣的真实身份,去了他的办公室闹离婚、闹分居不成,又突然间重感冒发高烧病倒了,她还成了她史无前例的病秧子、羸弱女。

好不容易身体彻底的恢复了健康,今天中午来老地方吃个便饭、回赠一份小礼物而已!

不曾想……却又遇到了这种事情!真是有够……

就在她暗自腹诽着这些,并揺头苦笑之际,而一向斯文儒雅、温和待人的宫峻笙,此时却是一张俊颜寒霜凝重。

他狭长的凤目,极其凌厉的扫向一旁噤若寒蝉的女服务员,还有那个呆傻的、时不时打着酒嗝的酒醉男,伸手指了指他们俩厉声斥责起来。

「你!还有你!怎么就这么的不小心?啊?你们看看……竟然弄成了这样!要让她伤着了,我可饶不了你们!」

这个年轻的女服务员,本就已经吓得不轻了,这下子更是快要哭出声来的模样。

她不断的向冰翠烟与宫峻笙鞠躬,颤着声音赔礼道歉。

「对……对不起!这位先生、这位小姐,实在是对不起!都是我的错!对不起对不起了!我刚才一不小心就……」

而一旁的酒醉男,喷着满口的酒气、大着舌头也在诚恳的致歉。

「二……二位,实在是对……对不起!对不起!我本是想去洗手间的,刚才……没有走稳,一下子就撞到了走在前面的这个服……

服务员,才导致变成了这样的。不怪,不怪她!这位小姐的衣服毁了,我非常抱……抱歉!我愿意全部赔……赔偿!」

就在这时。

这个酒醉男的那些个朋友,粤菜馆的经理也赶到了这张6号餐桌来。他们也相继在跟宫峻笙、冰翠烟赔礼道歉,并提出赔偿事宜。

至此,冰翠烟却是黛眉一蹙,轻轻的摇了摇头,心里也烦躁了起来。

她根本就没有想要把事情闹大,非得要赔偿的地步。而且她现在也知道是酒醉男的一不小心,才让女服务员……

罢了罢了!

她除了自认倒霉,又还能怎样呢?!

反正她近期倒霉的事件,一桩接着一桩的,又何须太在意再多了一桩呢?

于是,她轻轻呼唤宫峻笙说道:「峻笙,算了!是我自己……倒霉!」

而宫峻笙一心系于冰翠烟,也懒得再多搭理其他任何人了。

他自是点点头,柔声的应下:「好的小翠!我先买单离开这里,再带你去……处理好你这一身!」

冰翠烟听后,无可奈何的点点头,认可了他的说法。

「嗯!好!」

这时,一旁的经理连忙陪着笑脸,恳切的说道:「这位先生,冰小姐和她的小姐妹,是我们这家老字号粤菜馆的常客了。

今天的事情,本来就是我

们的错。你们这一桌无需买单,冰小姐的损失,我们也照常赔偿!」

冰翠烟这时却缓缓的起身,抖落下了衣裙上、还在蠕动着的生鲜小鱿鱼。

再对这名经理摇了摇头,指了指一旁泫然欲滴模样的年轻女服务员,微笑着淡然说道:「吴经理,真的不关她的事!事后,你无需再责怪她。

既然我是常来之客,便对你们这里的一切我也都挺满意的。不然,也不会请我这位朋友来此用餐。单!我还是要照买的!」

说着,她便弯腰拎起一旁座位上的背包打开,想从里面取出手机来扫码付款买单。

但是没有想到在宫峻笙这边,却已经从他的名贵皮夹子里取出一叠现金,一边递交给了吴经理,一边冷声的以命令的语气交代。

「不论这一桌的实际费用是多少?这些钱,你都收下,算作买单!」

宫峻笙的这种气势,让本想坚持自己扫码付款的冰翠烟,也愣怔了一下,缓缓将手机又放回了背包里。

在她多次见到的都是宫峻笙温润如玉、谦和有礼的君子风范,这种高冷霸总的模样,她还是第一次见到。

而吴经理这边,却是莫名的无比紧张起来。

「这!这……这位先生,就算是……买单,您二位的点菜,也用不了这么多钱的啊!这……」

宫峻笙不容置喙的沉声说道:「赶紧收下!我们要走了!」

一说完,便自顾自的将手中的钱搁放餐桌上。

他再一手帮冰翠烟拎上背包、捧上那束芬德拉玫瑰花,一手虚扶着她的肩膀处,格外轻柔地说着。

「小翠!我们走吧!」

冰翠烟从头到尾没有去看周遭的人,也没有去想过他们会以什么样的态度,来看待这件事情。

她对宫峻笙轻轻点了点头,应下。

「嗯!好!」

随后,二人便在大厅内一众人等的观望目光中,相偕离开二楼、下到一楼后,径直往停车场方向而去。

不一会儿之后。

一到了停车场,宫峻笙便向冰翠烟温柔的一笑,轻声说道:「小翠,你请听我说!你现在的情况,不适合开你的车、也不能回去。

你就先坐上我的车,我们先就近找一家比较安全的酒店。到时,你先去好好的洗浴之后,暂时穿一下酒店里面的浴袍。我呢……

就去帮你买一身换洗的衣物,方便你好换上。刚才没吃好,晚点我们就去喝下午茶,我再开车送你回到这里来取车,好吗?」

冰翠烟看着这样为她着想的宫峻笙,心间一股暖意油然而生。

这些日子,她独自一人实在是背负了太多太多,也太累太累了。

有这么一位不求回报,一心只为她好的总裁朋友如此待她,她又怎么能不动容呢?!

于是,她温婉一笑,点头柔声应下。

「嗯嗯!好的峻笙!幸好有你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