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沈月华回应了小女儿之后,便是与君振业相视一笑。

他们老两口,还真没有去嗔怪小女儿的突然吐槽,反倒是大大方方的微笑着、点头承认了。

「哈哈哈!那是那是!亦凤啊……你妈当时欢喜得不得了,不住的拉着翠烟套近乎。在「爵之粤」吃饭的餐桌上,她还强拉着翠烟互加微信。

真的是热情得上天了都!几十年了,我可是几乎没有见过你妈--是这么的发自内心的喜爱和宝贝一个才刚刚认识的人!」

对于丈夫的说法,沈月华也是极其认同的。

她再次看向--正甜蜜幸福的腻歪在一块儿的君令爵与冰翠烟,心中很是欣慰:

她当初与丈夫、小女儿、庚槐、阿忠与阿玉夫妻,合力打造的她重病缠身事件,千方百计促成了她最疼爱的这两个小年轻,成为了天下间最绝配的一对儿夫妻。

这是有多么的正确啊!这可是她的骄傲与自豪!

哈哈哈……

接下来,他们就直管欢欢喜喜的迎接--君家第4代的小宝宝出生便是咯!

沈月华的心中虽然是如此美美的想着,但她慈爱的看着小两口的同时,也在温和的点头承认。

「是啊翠烟!你们姑姑、你们爷爷所说的,奶奶都一律的全部承认。从一见到翠烟你的那一刻起,我就莫名的喜爱你,而且是喜爱得到了不行的地步!也想当然的认为--你和我们家的令爵……是天生的绝配!」

冰翠烟听到了这里,正想张嘴回应一下沈月华的,却见她老人家稍微停顿了一下子,又继续微笑着再道。

「再后来……就是你们的庚槐爷爷那边,查出了我的大问题,让我立马有了促成你们成为夫妻的机会,所幸的是--你们俩都非常的孝顺贴心,很快就满足了我的心愿!我现在见到你们这么的幸福甜蜜,真的非常高兴!也庆幸我当初是做对了的!」..

这下子,冰翠烟便是再也忍不住的开了口,急急的柔声安抚着沈月华。

「奶奶,翠烟万分感激您对翠烟的喜爱,翠烟也是一样的喜爱您老人家的!在翠烟的心里……您、爷爷、还有姑姑,早就是翠烟的亲奶奶、亲爷爷、亲姑姑。

奶奶啊!您不要再去多想您生病的事了!只要您保持每天心情愉悦、积极配合庚槐爷爷的药物处方治疗、再时不时的练练太极,您一定……就会没什么事的!」

君令爵也坐正了身子,看向沈月华认真说着。

「奶奶,翠烟说得很对!您听她的没错!当初您明知自己身体不好,还想尽办法把翠烟送到令爵的身边来,令爵应该要多谢您才是。」

小两口这番情真意切的贴心之语,反倒是让身心健康的沈月华,有点儿心虚之感袭来。

她连忙一边微笑着摆摆手,一边把求助的目光,投向的一旁的君振业与君亦凤。

眼神接收到了此信息的父女,当初对小两口的逼婚事件上,他们既是知情者之一,又是参与者之一,当然此时要来为沈月华解围了。

首先是刚刚才为在座的每一个人新添上热茶的君亦凤,微笑着开了口、一语双关的向君令爵、冰翠烟说道。

「令爵、翠烟啊!你们奶奶为你们所做的一切,出发点都是想为了你们小两口好!只要你们小两口好好的,尽快的生一个小宝宝出来,你们奶奶就是做什么都高兴!」

君振业,也乐呵呵的点头赞同。

「是的呢!是的呢!呵呵呵!不管你们奶奶、我、还有你们姑姑,我们无论做什么……都是为了你们小两口好!

只有你们真正的好了,我们这3个做长辈的也才能真正的放心、安心!而且啊……关于生小宝宝呢!那可

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与期待!」

「……」

在谈及生小宝宝这件事情上,已经是被长辈们无数次的催了又催的了,可这时冰翠烟听了,不免都还是身心有些小紧张感而升。

可她只能尴尬的点点头,又难为情的微笑着,却不便于去接长辈们的话题。这样细微的变化,当然会被腻歪着她的君令爵察觉到了。

君令爵非常清楚:

近些时日以来,在他小娇妻的心里,已经渐渐的有了一些他这个丈夫的存在,但也还没有到--让她能立马身心交付于他的程度。

她,还是没有完全准备好!

若是让:不知道他们小两口「共床共枕」的实际情况的长辈们,就着此事一直再扯下去的话,必定会让他的小娇妻更加的紧张起来!

从而,会让他们小两口真正的夫妻生活……往再往后再延长!延长!

这,可绝对不是他君令爵愿意见到了的!

因为他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再那样的坚持下去多久?!他的小内裤上频频的「画那种地图」,这种无法对别人言说的情况,让他已经是超级难受的了!

于是,君令爵轻轻拍了拍小娇妻的纤手、以示安抚。

他再看向自家的3位长辈,轻松的勾了勾嘴角,浅笑得别具深意的说道:「爷爷、奶奶、姑姑,令爵与翠烟最近一直都在努力中!只是我们也还年轻、又是初经人事……

呃……难免都有一个摸索的过程。要想有宝宝,其实也只是早晚的事嘛!你们3位长辈,也先别太着急啦!不然我们心里压力过大了,反而对要宝宝一事毫无益处。」

他的此话一出,即刻惹来早就过来人、明白人的3位长辈的温言安抚。

首先是君振业,他笑呵呵的连忙抢先开了口。

「对对对!令爵说得有道理!要宝宝这种事情,可真是急不得的呢!呵呵呵……我不催了啊!不催了!」

接着是沈月华,只见她伸手指了指小两口,虽然是慈爱微笑着,却是急切的说道:「是的是的呢!令爵、翠烟,要宝宝这事,还真是急不得!

这事,也要讲究水到渠成、顺其自然的!奶奶就努力的养好着身体,静候你们小两口的佳音便是!不急啊不急啊!」

「嘻嘻嘻……」

君亦凤掩嘴笑了笑之后,看向小两口带有点儿颜色的打趣着小两口。

「令爵、翠烟啊!这种事情……讲究的是熟能生巧!你们小两口这么的甜蜜恩爱,只要多多的磨合磨合就好了的!

再有啊……不也是可以看看「苍老师」的「杰作」,好好的向「杰作」里面学习学习,很快你们就能领悟到其中的「真谛」啦!」

君家这一家4口的对话,是解了冰翠烟关于要宝宝一事的围;同时其间话语的内容,也真让冰翠烟当即羞红了脸,红得那是直逼熟透了的大番茄。

这时的君令爵为了缓解小娇妻的尴尬,连忙再次开了金口、并且转移了话题--问出了他心中的另一个疑问。

「既然爷爷、奶奶与外公后来的多次再见面了,那么也必然问清楚了--他老人家那次在「六榕寺」附近出现过之后,为何以后再也没有出现过?以致于你们派去的人在那片区域,怎么找也找不到他呢!」

听完宝贝孙子的主动问起,君家二老正当兴致勃勃欲的张口想要回答时,不曾想因为之前的难为情、而沉寂了小半晌的冰翠烟,这时却巧笑倩兮地开了口。

只见她捋了一捋耳边的发丝,声音清脆悦耳的说道:「关于令爵的这个问题,我想我可以有更好的回答!」

君令爵这一听,即刻乐了。

「好啊老婆

!你说来给老公听听!」

至少这样,可以让他的小娇妻轻松自在起来。

而君振业、沈月华、君亦凤这3位,当然也是认为:由冰翠烟来讲述会更好。

毕竟她是覃鸿樾最宝贝的小外孙女儿、又尽得其真传,那些过往她应该是最清楚的。

再有,今天中午他们一家5口因为聊这些事儿,全都了无睡意。呵呵呵!那就……好好的继续聊下去吧!

于是他们也就与君令爵一样,微笑着点头、纷纷对冰翠烟表示支持。

「呵呵呵……好!我们就一起听翠烟丫头讲!」

「对的!翠烟丫头啊……肯定要比我们更加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

「翠烟讲吧!嘻嘻嘻……姑姑我洗耳恭听!」

冰翠烟嫣然一笑,点点头便开始了她的柔声述说。

「其实,我外公有一位从小玩到大的朋友,我和表姐都叫他「盘爷爷」。我们曾经听外公说过--盘爷爷,他是瑶族人。同时,他也是一名一生都只醉心于医药的瑶医。

盘爷爷其父辈的老家,却是在华南地区另一个省市的。在盘爷爷他老人家的心中,中医的医药钻研、药草种植培养,可以说是他生命的全部。」

「盘爷爷他这一生都没有成过家,只不过在他30多岁的时候,倒是去福利院领养了一个聪慧机敏的小女孩,并且将这个小女孩精心的抚养长大。

而这个小女孩深受其影响,自小就对华国的医药有着非常浓厚的兴趣,且是极具天赋。盘爷爷他呢……也供她读到了华国医药方面的博士毕业。

然而当年的那一个小女孩,正是现今华国医学界赫赫有名的医药专家--40多岁的医药专家「盘玉姝」博士,我和表姐一直都叫她「姝姨」的。

岳霆琛的爷爷--华国医学界的泰斗岳庚槐老爷子,他老人家应该也是对姝姨的名字,并不陌生。只不过盘爷爷和姝姨他们,在很多年前就已经不在……」

听到这里时,沈月华再也忍不住了的、兴致盎然的接过了冰翠烟的话题。

「是啊翠烟!我和振业是有听庚槐提及过--你口中所说的医药专家「盘玉姝」博士,他对这个后辈赞不绝口!」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