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第二天,中午12点10分。

冰翠烟刚从「楠美雅」公司下了班,正开着她的爱车「小白「离开地下停车场、开向地面的道路。

开着开着,这就来到了一个十字路口的红绿灯右转弯处,刚好是绿灯亮行。她就一边打着转向灯,一边缓慢右行、再加速。

可就在这时,有一个老人家完全不看红绿灯的,突然间直接往冰翠烟这边而来。

「啊!」

冰翠烟吓得惊呼了一声,连忙紧急刹车。

「吱嘎……」

随着这一声刺耳至极的响声,「小白」也当即给刹住、停下了。

」小白「距离那个老人家,仅20来公分的距离。

刚才,一旁的路已经没有多余的位置,可以让冰翠烟旁移一下,她的「小白」的后面又还跟有几辆车。

唯有,紧急刹车。

庆幸的是,她后面的车跟得不是太近,车辆也不算多,也都跟着及时刹住车了。

要不然这一连番相撞上,后果可想而知!

冰翠烟虽然是吓出了一身的冷汗,但她也摁下车窗,微笑着对那位老人家挥挥手,亲切的说着。

「这位爷爷,您先过吧!不过,今后还请您过马路时一定要看红绿灯,刚才实在是太危险了!」

可是,那位老人家却站在「小白」面前一动也不动。

他甚至是连看都没有看冰翠烟一眼,整个人宛若雕塑一般的。

「嘀嘀嘀……」

「嘀嘀嘀!」

后面的车中,已经有人不耐烦的相继摁起了喇叭来。

可是这位老人家,还是没有任何反应,更是完全没有动过。

见此,冰翠烟也暗自着急了起来,再次对他微笑着呼唤起来。

「这位爷爷,您可以过马路了!等您先过了,我们才好开走!不然会严重影响到交通的,这会儿正是下班高峰时间。」

但,老人家仍然是石化状态的了。

这位老人家,很显然眼睛是能看见的。

他刚才疾步走过来的时候,还特意避开了人行道上的个别行人,只是唯独在过马路时没有注意看红绿灯。

他突然就这样一动不动、且是没有任何反应了,一定是刚才被吓坏了!

还有对她的说话、后面车上的有人摁喇叭,他也是如此的仿若未闻,会不会是他老人家的听力……有问题?!

冰翠烟想到有这个可能性,再考虑到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

她便急忙下车、大跨步来到老人家身边,轻柔至极的唤着他,生怕再次惊吓到了他。

「这位爷爷,您……」

见到老人家还是那种状态,冰翠烟便想到他应该是失聪人士。

但若真是这样的话,那可是十聋九哑的啊!她冰翠烟虽是学过、也算是懂得不少的东西。

可这手语……她还真是一点也不懂,也没有接触过这类人士。

这,可如何是好?!

她,该怎么跟老人家沟通呢?!

她若直接带他过马路去,他会同意吗?

于是,冰翠烟只好硬着头皮而上、见机行事了。

她轻轻拍了几拍老人家的胳膊,以示引起他的注意。

老人家这才回到神来似的看向了冰翠烟,威严的双目一瞪、大声呵斥。

「哎!小姑娘,你这么凶狠的打我这个老人家做什么?!你就非要这么欺负我这个老人家,是不是?」

冰翠烟看着如她外公一样70几岁、却是高高大大、相貌威严的老人家,听到他如此宏亮的

声音……

她并没有去深究他无理的态度和说话的内容,而是眸光一闪、欣喜的笑了。

「这位爷爷,您会说话啊?!」

而这位老人家,却是送给了冰翠烟一个大大的白眼,不断的冷哼起来。

「哼!废话!我怎么不会说话?你,当我是哑巴啊!哼!你这个小姑娘看着长得这么美,心地却是怎么如此的坏?这样来诅咒我老人家!哼哼哼……你安的什么心?!安的什么心?嗯……」

老人家无理取闹的言行,让冰翠烟有些哭笑不得。

不过,她也没有因此就跟他争论什么。

这样一来,老人家本身既不聋、也不哑,至少可以说话交流了。

冰翠烟无可奈何的笑了笑,柔声解释。

「这位爷爷,您是误会我了!不过,现在我先送您过马路吧!不然,一直影响到交通就不好了!」

说着,她便指了指「小白」后面的好几辆车。

「嘀嘀嘀…」

刚好这时,又有人在车内摁起了喇叭在示意催促了。

因为右转方向又换成了一轮红灯,老人家要过马路的方向正好换成了绿灯,过马路正好。

冰翠烟急得连忙扶着老人家、就想带着他过马路去。

「这位爷爷,绿灯了,绿灯了!我们赶紧走吧!」

老人家却不动,一脸恼怒的吼着。

「小姑娘,我就要在这里原地不动!即使他们报警,我也不会动!」

说着,他还指了指附近有几个看热闹的路人,还有「小白「后面的几辆车上的人之后,又对着冰翠烟愤愤不平起来。

「哼!都怪你!是你刚才开车吓死我了!我已经没力气走、根本也就不想动了!」

老人家的如此无理言行,让冰翠烟顿时又一怔,继而哭笑不得看向他,好生解释和劝说。

「我不是故意吓您的啊!是您不看红绿灯,突然就直接那么过来了。要不是我紧急刹住了车,后果必是不堪设想!刚才,其实您也把我吓够惨的了!不过好在您平安无事,我才松了一口气。」

「但是这位爷爷,您这样不走也不让,严重影响到交通可是绝对不行的!再有……您若是真的走不动了,那我就先扶着您走回人行道上面,先把道路给让出来,不要继续防碍交通行吗?」

总不得能……让她背他吧!

虽然她个子不矮,有1米72。而且自小就习武、泳技也超好的她,体能自是不错的。

可这位老人家有1米8上下的个子,体格也算魁梧,又上了这么大年纪,她怎么敢贸贸然然地去背他呢?

万一她背不好,一不小心让他跌下来,那就麻烦大了!

此时,老人家扫向了离他20公分不到的「小白「,却是眼珠子「骨碌「一转,随即就又垮下一张老脸,气急败坏的呼喝起来。

「小姑娘,你说的是人话吗?!明眼一看走回人行道至少要走20来步远,而上你的车仅仅是两三步的路!你不让我坐上你的车休息一下、好好地压压惊,顺带你就先开车到前面一段可以停车的地方。这样,不就立马恢复交通顺畅了吗?」

然而看热闹的路人、「小白」后面那些车辆的人,现在有些明白了,悄然的交头接耳起来。

「看样子啊……这个老人家,八成是一个碰瓷的惯犯来的!」

「就是!一见到人家小姑娘年轻又脾气好,这就死皮赖脸的赖上人家、讹人钱财喽!」

「他一旦上了人家小姑娘的车赖着不走,一开口就讹个几大万的「收惊费「……啧啧啧!这钱,多好挣啊!」

「明明是他自己

闯红灯,他自己的不对!还对小姑娘那么凶!」

「哈!他居然还说--就算有人报警,他都不怕呢!」

「看来啊……又是一个不是老人变坏、是坏人变老了的人哟!哼哼哼……」

「惹不起啊惹不起,人家就是要赖上小姑娘,连报警都不怕!还会怕谁?!」

然而这位老人家,完全不管不顾他人悄然的议论纷纷,还有那些人投来鄙视他的目光、以及有些同情冰翠烟的神情。

他只是定定的看着已是非常无奈的冰翠烟,仍然是一副理所当然的使唤她的态度。

「你,赶紧扶我坐上你的车啊!这么高温的天气,又是大中午的。我刚才已经被你吓得三魂七魄都快没了,你还想让我中暑昏迷吗?还有啊……我的心脏可是不大好的哈!」

至此,冰翠烟已经是比任何时候都要无语了。

先前,她还曾以为老人家不是聋哑人士,就可以沟通方便了!

哪知……

嗐!

结果却是成了:「小秀才遇到老兵爷,更加有理说不清了!「

她冰翠烟拿到驾照之后,也开车有点年份了,却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破天荒的无理事件。

冰翠烟先是轻轻摇摇头之后,又笑了笑、再点点头,随即轻扶起老人家的胳膊肘,轻柔说着。

「好吧!这位爷爷……就按您刚才所说的办吧!我,先扶您上车!」

老人家,冷哼着。

「哼!这还算差不多!总之,你别再惹我生气了就是!走吧!哼……」

冰翠烟轻轻地将老人家--扶到爱车「小白「的车后座坐好,贴心的为他系好了安全带。

她再急忙回到驾驶座位上,系好安全带、启动「小白「,趁着新一轮的右转弯绿灯亮行,赶紧开走。

因老人家无理闹事,而耽误时间了的已经达到一长排的车辆,陆续跟了上来,交通也渐渐恢复了正常。

冰翠烟一边稳健行车,一边对着观后镜向车后座上闭目养神的老人家,微笑着说起了话来。

「这位爷爷,您这是要去哪里呢?若是不太远的话……我可以送您过去的。」

说实在的,她还是不大相信:之前那些人的小声议论和猜测。

她冰翠烟,开得是最普通的代步车,几万块钱的吉利熊猫车而已;衣装配饰,也大都是在某宝上淘来、而悉心搭配上身的。

如此普通的她,老人家若真是碰瓷惯犯的话,又怎么会讹上她呢?..

至少,他会去碰瓷几十万以上的车才对!

另外,老人家虽然先前是步行者,可他的衣装……应该是品牌之流。其质量、做工、用料、手感,都是极佳的。

这样的老人家,不可能是碰瓷之流。

他应该是急着要去办什么要事,才没有看红绿灯就冲了出来。

而且,刚才也着实吓住他老人家了!

事后,他可能觉得丢失了他极大的颜面,故而才那么趾高气昂、蛮不讲理的纠缠了好一阵。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