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冰翠烟急忙从手提包里取出手机一看,来电显示是「冰块爵」,有点讶然、但还是很快就接了。

「喂……令爵!」

手机里传来君令爵磁性低沉、好听又似轻染笑意的声音。

「老婆!你下班回到租住房了吧?」

「嗯!回了!怎么啦?」

「回了就好!老婆,晚些时候……我要给你一个惊喜!」

冰翠烟听得一怔,问他。

「惊喜?!什么惊喜?!」

手机那头的君令爵,先是轻笑出声,继而故作神秘的说着。

「呵呵呵!到时……你就知道了!老婆,那……我就先挂电话了啊!」

很快,冰翠烟的手机里就传来了「嘟嘟嘟」声响,她觉得有些莫名其妙的看了看手机。

寻思着……

「冰块爵」,要给她惊喜?!什么样的惊喜?!

她看了看书桌上那盒精美雅致的永生栀子花,难道这个……就是「冰块爵」所说的惊喜?!

他,就是那个神秘人吗?

可是……

又不对啊!

他昨晚与好兄弟在「爵之粤」聚会,回家比她还晚一些,他不可能分身在两个地方同时出现!

还有,她可是见过「冰块爵」的字迹的。当初结婚证上他的签名,其笔锋遒劲有力、字如其人,且是自带一种清峻傲然。

而卡片上的字,当然也是写得极好的!却是隽秀儒雅、柔风飘逸之感甚浓。

显然……

神秘人,另有其人!

处在云里雾里的冰翠烟,也不容自己再多想了。

霜珏的贵客这就要到了,已是坐吃现成的她,总得帮手端菜上桌、摆摆碗筷……这些什么的吧!

于是,她便拿着手机出了她的房间,却看到已是简单冲凉、梳理之后的易霜珏时,即刻一双美目大放美彩。

易霜珏……

一身月牙白色的、仅仅是下摆印有几片墨黑色的竹枝竹叶、黑色滚边墨绿色压条的短袖长款旗袍,白色的中低跟皮鞋。

中长的头发,绑了一个极简的发髻,上面斜插着一支祥云款的黑檀木发簪。虽是脂粉未施,却已美得超脱!

这,当即让冰翠烟迎了上前,惊艳不已呼喊了起来。

「哇哇哇哇……我的霜珏啊!当真是要见你的意中人-兵哥哥了……看!你这一身极简却又考究的衣装配饰,让你是这么的艳光四射、欲语还休、聘婷婉约……啧啧啧!任谁见到都会心动不已的啊!」

易霜珏听来,更是很快就脸上红霞飞升了,她有些难为情的笑了笑。

「什么呀!翠烟,你就知道笑话我!人家刚才是因为做菜出了一大身汗,身上有沾了一些油烟味,这才会洗了一个战斗澡、换身衣服的嘛!」

冰翠烟点点头,轻轻把上好闺蜜的香肩,巧笑倩兮地慨叹。

「嗯那!我理解我理解!女为悦己者容嘛!这,可是千古不变的定律!呵呵呵……」

易霜珏听了温婉一笑,随之便是纤手一指冰翠烟嘴角的小梨涡,无奈的摇摇头。

「呵!你这张嘴啊!总是厉害得让我说不过你!」

冰翠烟,傲娇的一笑。

「呵呵呵……霜珏,那是因为我言之有理!」

与此同时,605号租住房的一楼的单元门前。

「令爵!就是这里了!」岳霆琛欣喜而又小激动的说着,一手搂抱着一大束白色百合花与礼品盒的他,另一只手则摁下了605号房的门铃对讲。

而君令爵则手提着一个大果篮

,神色清峻傲然的站立于一旁。

「嗯!好!」

其实,上午关于挑选什么花送给易霜珏,岳霆琛是有听从了--几个花店老板或店员的意见和建议的。

他们有说送白玫瑰、红玫瑰的;有说送郁金香、蔷薇花的;有说送紫丁香、紫罗兰;有说送小雏菊、百合花的;每种花代表着不同的花语,可以表达出送花者的不同心意。

岳霆琛思来想去、挑来选去,最终他还是选择了--于中、西方来说,皆宜的百合花。

楼上,605号房内。

易霜珏与冰翠烟这对还在说笑打闹中的闺蜜,突然听到了开单元门锁的电话响了,易霜珏便对冰翠烟急切地说着。

「翠烟,一定是霆琛和他的好兄弟到了!现在我去开单元门的锁,等下开我们这房子的大门,你去帮我开好不好?」

冰翠烟听了,先是怔了一下下,继而反应过来了易霜珏的意思,便纤手一伸指了指她,打趣起她来。

「哈!霜珏啊!见你的兵哥哥的来到,你倒是还临阵害羞了呢!须知……丑媳妇终须见公婆!更何况你不但不丑,还貌若天仙,见得又是意中人……可你这害羞程度……啧啧啧!好吧!我就如你所愿!」

此时,易霜珏但笑不语,俏脸上红霞飞升。且是疾步走到门边,接起了开单元门锁的电话。

「喂……你好!」

随之,便传来了低沉而又好听的男中音。

「喂……霜珏啊!我是霆琛,我和我的好兄弟到楼下了!」

易霜珏按捺下心中的欣喜和小激动,温婉的回他。

「好的霆琛!我这就给你们开单元门!你们乘电梯上来吧!」

「诶!好的霜珏!」

「嗯!一会儿见!」易霜珏说完,便摁下了电话机座上的联动开锁键后,挂上了电话。

一楼,单元门前。

「咔嗒……」

一声响过后,单元门已经打开,岳霆琛一手推开单元门、礼让君令爵先进去。

「令爵,进去吧!」

「嗯!」君令爵倒也不会客气,大步一跨进去了。

岳霆琛轻轻关上单元门,也大步跟上了君令爵。

于是,这两个大长腿几跨步就来到电梯口,一看两部电梯全在30、40楼以上的高楼上,岳霆琛看向君令爵试探性的问着。

「令爵,电梯怕是没有那么快下来!要不……我们爬楼梯上去?反正也不高,就在6楼。」

君令爵摇摇头,寡淡的回应他。

「等!这种秋老虎持续发威的天气里,我们一路走进来就已经出了不少汗,我可不想再爬上6楼、再出一身大汗。让我一身汗臭烘烘的,晚些时候怎么好去找我老婆,怎么行?!」

岳霆琛一听完,想想也是!他也不想一见到霜珏时,他身上汗臭死了,等呗!

突然,他又想到一些事,连忙看到君令爵又问。

「令爵,刚才一路进来时,你说--弟妹她与你领证前,也是和闺蜜合租在这个小区的,领证后搬去了「爵翠庭「后她也没有退租,仍然是中午下班回到租住屋,与闺蜜一起做午饭吃,顺便午休一下。」

君令爵点点头,理所当然的回他。

「嗯!是啊!午休也很重要的嘛!」

岳霆琛一边看着在缓慢下来的电梯,一边点头认同。

「也是!那么……等下令爵你吃些饭菜就走吧!到时,我们也跟霜珏实话实说--你要去找同样是租住在这个小区的老婆!呵……令爵!说不定她们还有可能见过面、是认识呢!缘分啊……谁又说得清?!」

君令爵听到他最后这一句,顿时有些无语。

他这个好兄弟,突然间有了一见钟情的意中人之后,想象力、感悟力……一下子就丰沛了起来。

他淡淡的睨了岳霆琛一眼,幽幽说着。

「反正你的那个叫「霜珏」的意中人,不是也还有室友在吗?她应该会帮你们活跃气氛。不像有我在仅仅是一个摆设,又帮不了霆琛你什么。即使我先离开去找我老婆去了,你也不会尴尬的!到时我下楼之后,先打电话我老婆电话,让她告诉我具体的栋数、单元、房号……」

岳霆琛一边点头对君令爵说着,一边注视着其中一部刚才还停停走走、此刻却疾速下来中的电梯。

「嗯!好吧!到时你那边可以走了,你就打电话给我,我好送你回「君扬国际」!」

听到他这么说,君令爵反倒是清浅的勾了勾嘴角,淡淡的回他。

「不用了霆琛!你好好去赢取你意中人的芳心便好!等我老婆要去上班了,我让子逍派人--开公司里我的专属座驾,来接我即可!」

岳霆琛看了看双手抱着的百合花和礼品盒,想了想又道。

「可是……不知道霜珏下午还要上课没有?若有,她也应该两点多钟就要到校的。到时,我送她去了学校,再回头接你回……」

「叮……呤!」

不待岳霆琛说完,一声电梯到的铃声响起,门开。里面相继走出来7、8个人,有的人还搂抱着一些物品。

难怪这部电梯会是先前那种情况,这有不同楼层的人下来,当然无法那么快了。

在这些从电梯出来的男女老少的「惊艳」眼神中,这两位天花板级别的美男赶紧进了电梯,摁了6楼,电梯疾速上升。

605号租住房,客厅里。

大茶几上,已经是摆放着做好了十余道菜式,当然也包括了一砵汤和碗具。

易霜珏指了指茶几,有点面显忧色的对冰翠烟说着。

「翠烟!我忘记了问霆琛--陪同他一起来的好兄弟是一两个?还是三四个?万一准备的饭菜不够……」新

冰翠烟倒是没有这种紧张感,连忙轻揽闺蜜室友的肩,安抚着她。

「霜珏,人多有人多的吃法,人少有人少的吃法嘛!实在不够的话……我去现做些凉拌菜也行!反正冰箱里也还有……」

「咚咚咚……咚咚咚!」

冰翠烟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一阵礼貌又有节奏感的敲门声,给打断了。

易霜珏面带欣喜,有些紧张的惊呼。

「应该是他们到了!翠烟!」

「诶!好!我去开门喽!霜珏,你做好再次见到你兵哥哥的心理准备吧!嘻嘻嘻……」说笑间,冰翠烟已经疾步走向门口。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