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易霜珏顿了一顿,抿抿嘴,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其实我呢……根本就没有你说的那么好!那是我的从小至今、乃至余生的爱好,也是我的专长,更是眼下维持我基本生活的、同时又是我特别喜爱的一份工作!」

「嘿嘿嘿……其实,虽然我不精通音律,我也是非常喜欢听华国古典音乐的!」

岳霆琛憨厚一笑、点点头,也不再客套忸怩。「好吧霜珏!我们都是爽快之人,就都不再太过客套了哈!」

他一边说着,便一边拿起车内的一瓶矿泉水打开后,递给易霜珏轻声说道:「霜珏,天气太热,要多补充一些水分!」

「噢……是嘛?!我也觉得华国古典音乐才是最优美、最有意境!好的……我也直接叫你「霆琛」!谢谢你……霆琛!」易霜珏娇颜微红,也点头直呼其名,并且接过矿泉水下一些。

「诶!诶好的好的!不用客气了!」岳霆琛愉悦的不住点头应允,他自己也另开一瓶水喝下一些后,接着又向易霜珏了指前方。

「霜珏,我们还是去前面的「康樾「医院,为你再检查检查身体,顺便我们一起吃个午饭吧?」

易霜珏这一听,才连忙轻抬左手看腕表,已经是12点半多了。

心间便是不由得暗急:这个时候……翠烟应该是回到「枫丹小筑「的租住房了!可她现在却还……

但是,她自己怎么也没有想到--刚才会中暑加低血糖毛病一起发作而晕倒,且是昏迷了好一会儿!

她连忙向岳霆琛急切的摆摆手,认真的解释起来。

「霆琛,我真的没事的!中暑只是小意外,低血糖也是lo毛病了!现在,我要马上下车去坐公交车、赶回我的租住房,我的室友还在等着我一起吃午饭的,你也赶紧去「康樾「医院见的你长辈吧!」

说着,易霜珏便纤手一伸去开车门。

岳霆琛一见此况,连忙温言阻止她的行为。

「霜珏,你确定没有事了、不去医院也行!但是,你刚刚才好一些又要下去行走曝晒,说不定很快又会中暑。」

「没关系的!」易霜珏摇摇头,纤手一指前面约300多米处的斜对面,就有一个公交车站台,那里正是她往回坐车方向的站台,便欣喜笑着。

「霆琛,你看!没有多远的,我走到那里坐车即可!那我就先走了啊!」

刚说完,她就打开了车门,正欲跨步下车,却忽然被岳霆琛拉住了她的纤手。

易霜珏看着握住她左手手腕上的古铜色大掌一怔,这掌沉稳而有力量,却是轻柔而有疼惜她之感的握着的。顿时,她的俏脸一抹红晕染开来、耳尖发烫,心跳也在加速……

此时,她却不敢再看这大掌之上那张威武正义、俊朗帅气的脸,她怕她的心……会激动的跳起来!

她曾经看过的网文中类似情节,亦浮现于脑海中……这就是一见钟情、她对他心动不已的感觉了吗?!

天!

真是无法形容的触动之感!

易霜珏将脑袋埋低了一些,不甚自在的喃喃说道:「呃……你……霆琛!我,我真的要下去赶回去,不然让我室友……等久了不好!」

岳霆琛仍然是轻柔握住她的右手腕不放,他放柔了声音向她诚恳说着。

「霜珏!你不要去挤公交车了!若是你非要立马回去不可的话,我开车送你回去才能放心!霜珏,我们是朋友了!不是吗?」

易霜珏认真听完岳霆琛这话,抬头怔怔的看向他,有着娇羞之意的喃喃着。

「呃……是,是朋友!可毕竟是你我都各自有事要忙,你还要赶去见你的长辈,不是吗?我又怎么能

好意思让你……」

她的话,还没有来说完,她手提包里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她的右手赶紧从包里取岀手机一看,正是冰翠烟打来的。

她一边向岳霆琛示意她接电话,一边立马摁下接听键。

而岳霆琛也只好松开了她的左手左腕,他总不能一直握住人家的手不放的嘛!

而易霜珏刚一接通电话,就传来了冰翠烟清丽婉转中--带着一些急切担忧的嗓音。

「喂!霜珏,快一点了,我的饭菜也做好了,怎么还没见到你回来?!你几乎没有这样过?是遇到什么事了吗?」

有闺蜜如是关心着自己,易霜珏心头温暖且柔软,连忙向她解释。

「噢……我没有遇到什么事!真的是抱歉了!今天下课稍微晚了一些,你先吃着吧!我晚一点才会到!」

可等来的,是冰翠烟的坚持等她之语。

「我又没饿,等你回来再一起吃!霜珏,你路上慢点呵!我挂了!」

「诶!好的!我马上回了!」易霜珏温婉又歉意的一笑,点头回复电话那头的冰翠烟。

坐在驾驶座上的岳霆琛,虽然是听不清楚手机里--对方太具体的说话内容,但他也是知晓:对方是一个声音极好听的女孩子,是易霜珏的室友。

于是,他便非常坚持的易霜珏说道:「霜珏,看!你的室友都在担心你了!我见长辈,并没有约上那么具体的到达时间,就让我先送你回去吧!不要再耽误时间,让你室友等久了,好吗?」

易霜珏看着岳霆琛,沉寂了片刻,面含娇羞的点点头。

「嗯呢!好吧!谢谢你霆琛!你往回开大约4站路多一些,我们租住在「枫丹小筑「那个小区!」

「诶!好!」岳霆琛这一听,当即愉悦的点头,又指了指易霜珏身前。「霜珏,你重新系好安全带,我这就掉转车头往回开。」

易霜珏一看,这才想起她刚才急于下车,慌忙中已是解下了安全带。

「噢!好的好的!」

她一边点头应着,一边再次系好安全带。

而岳霆琛也将他的吉普军车,驶向可调转车头的区域,调转后、往回开去。

临近1点钟。

「枫丹小筑「,605号房。

租住屋的厨房里,一身浅青色裙装、围着淡蓝色卡通款围裙的冰翠烟,将灶具熄火后,把锅里的冬瓜虾仁紫菜汤倒在一个汤砵里。

「耶!全好了!电话里霜珏说很快就回来了,准备开餐喽!」

她一边愉悦的自语着,一边用防烫手套端起汤砵,就往客厅的大茶几上摆好的隔热木垫片上放去,再回到厨房去端已经做好了的其他菜品、米饭、餐具这些。

与此同时。

「枫丹小筑「,小区大门外,岳霆琛刚刚将车停好在可停车的区域。

吉普车军车里,易霜珏看了看腕表,迫不及待的解开安全带,拎上她的手提包就开门下车了。

岳霆琛也下了车,打开车后座的门,取出后座上的孤形皮箱,挂在了他的左肩。

易霜珏见此连忙上前,温婉一笑、轻声说着,并伸出纤手欲从他那里接过皮箱。

「霆琛,我已经到了,把琵琶给我吧!你也应该去忙你自己的事了!谢谢你送我回来!」

可是,岳霆琛却侧身避过了她取皮箱的行为,且是俊朗一笑说道:「霜珏!我说过了我的事不着急,我先送你回到租住屋里吧!」

易霜珏一听,想到这样太突然了,她还没有来得及跟翠烟提及,霆琛这就即刻跟她去她们合租的房子,毕竟是不合适的!

便立

马有些着急了,但还是柔声向他解释了起来。

「不了霆琛!我的室友怕是……呃!我没有跟她提你的事,你贸然去我们的住处……真的还是不大好的!至少等我跟她说过之后,你再……」..

说着,她便再次伸手欲去取岳霆琛左肩上的皮箱,但是他却抓住皮箱不放,温言向她说着。

「霜珏,我知道你说的在理,你也有你的顾虑!那……这样吧!我只送你上楼到你们住处的楼层,然后呢……我在电梯口的外面,不进你们的住房,可以吗?至少我看到你安全到家了,我也才能放心!」

易霜珏怔怔的看着威武俊朗的岳霆琛,想着他这一路来的温柔贴心、关切健谈……她的小心脏,又再情难自控的跃动着!

从内心上讲,她也希望与他再见面、再相处,甚至是一同进餐!

再有……

这烈日当空下,灼人身心的正午时分,他们这样僵持下去说不定又会中暑了,于是她点点头,温柔的笑着、露岀她那一对大酒窝。

「好吧!霆琛!那……就照你刚才所说的做,我们……进去吧!」说完,她便略带娇羞之情的带头先走。

「霜珏,诶!好的好的!」岳霆琛愉悦的点头应允着,一个大跨步就跟上了易霜珏。

这一个高贵典雅的旗袍装,一个威武英俊的军装,真如银屏里走出来的--民国时期的名门闺秀与俊朗少帅!如此装束的、又都是高个子大长腿的二人,一美一帅,顿时吸睛无数。

小区内外,此时有些个见到他们二人的人,纷纷暗自赞叹起这天造地设的一对来。

不多会儿,易霜珏、岳霆琛便相偕来到单元门那里,易霜珏刷了卡,二人进去后,等电梯。

两部电梯,一部在32楼,一部还在18楼。

一边等着电梯,岳霆琛一边拿出手机,微笑向着易霜珏说道:「霜珏,临别在即……我们互相留下联系方式,好吗?」

易霜珏听了,虽然有一些羞涩之意,但还是毫不犹豫的点点头。

「嗯嗯!好的?」

她便当即与岳霆琛互换了手机号,再互加微信。

忽尔,她想了一想,又看向岳霆琛有些试探意味的问他。

「呃……霆琛,你!你……加过很多女孩子的联系方式吗?!加多了的话,你女朋友会不会不高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