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已是临近下班了,不少的同事已经准备好喽,一副随时都可以闪人的趋势。

「翠烟,你也差不多可以走了吧?」闵悦诗来到冰翠烟跟前,笑得眉眼弯弯的问她。

冰翠烟一边关电脑,一边微笑着点头回复闵悦诗。

「嗯呢!悦诗,差不多了!不过,我还要先到一楼大厅后面的快递柜取了一件快递,才能走的。」

其实,那件快递是她答应君令爵--为沈月华、君亦凤而订制的绿檀木木梳,是今天下午到货了的。

闵悦诗一听,知道是不好同路了。而且冰翠烟还要去卫生间换下她的工作服,穿回她平素的正常装束,便展开笑颜对她说着。

「噢!那……翠烟,我就不等你了呵!我是坐电梯直接到地下停车场的!拜拜!翠烟!」

「嗯嗯!好的悦诗!明天见!」冰翠烟也对正挥手离去的闵悦诗,微笑着挥挥手道别。

当晚,八点来钟。

'爵翠庭'主楼的大客厅内,刚吃好晚饭的君振业、沈月华、君亦凤、君令爵围坐大茶几前,一边优雅的品着各自爱喝的茶水,一边闲聊着。

君亦凤喝了一些玫瑰花花茶后,看向了自己的双亲,轻柔的笑问他们。

「爸、妈,明天我们就都要回到各自的地盘,回归往常的生活,你们会不会不习惯?」

君振业、沈月华、君亦凤,这3位住来这里……一眨眼间就已经是整整一个星期了。

说实话,这一个星期他们均是觉得:发自内心深处的幸福美满、充实快乐、轻松惬意……

他们,非常地不舍得这种美好!但若是继续留在'爵翠庭'这样过下去,毕竟还是极不现实的!

这里他们令爵的家,而且令爵与翠烟的情况,需要更多的私人空间、二人世界,才更容易擦出爱的火花来!

嗐!

明天,他们又不得不回到往常那样的生活喽!

沈月华点点头,慈祥的笑着看了看小女儿,又看向大孙子,如实作答。

「这一个星期,是我这么多年来最开心快乐、最踏实满足的日子!我的咳嗽,也得适当得控!虽然是有很多不舍……但,也不至于回到我们自己的家,就会不习惯的!」

君振业,也点头认同妻子的这番话。

「是啊亦凤!日子怎么样都是过!但过得更加美好、更加有意义,历来都是我们努力向往的!你妈这些天心情超好,处方中药每天坚持服用……咳嗽状况也得控了不少!」

君亦凤,立马领会到了父母的用意。

「嗯哼!是噢!看来还是令爵和翠烟的功劳最大,有他们在一起,就是妈您最好的良药!」

君家二老,即刻爽朗的笑开来了。

「呵呵呵……那是那是!他们绝对是我的良药!」

「哈哈哈!都说「良药苦口!苦口良药!」可你妈妈的这味良药,却是绝对的甜啦!」

此时,坐在他们对面的君令爵,刚喝下一些铁观音,放下手中的民国款绿泥紫砂杯,淡然看向他们,却是诚意十足的邀请着。

「若是爷爷、奶奶、姑姑喜欢的话,可以偶尔相约再来「爵翠庭」小住。到时提前告诉我和翠烟一下,我们便会好好安排的!」

君家3位长辈听后,当然是高兴的双眼放光,笑意满满,不住的点头应允。

「好好好!令爵,我们一定会提前说的!」

「呵呵呵!好的令爵!」

「哈!到时,又辛苦翠烟做些她的拿手菜给我们吃!咦……」君亦凤说到这里,稍稍停顿了一下,又继续。

「这个翠

烟丫头,刚才说是上楼去拿点东西就下来的,怎么有好一会儿了,还没有见她下来呢?!」

可是,她的大嗓门儿,却让已是走到二楼楼梯处的冰翠烟听到了。新

她手抱一个纸箱,一边继续下着楼梯,一边巧笑倩兮的回应着君亦凤。

「呵呵呵……姑姑,我可是听到了哟!哈!幸好你不是在说我的坏话!」

这时,位于楼梯侧面方向沙发上的君亦凤,连忙转头看向已经下到了一楼的冰翠烟,纤手对她一指,便朗声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

接着,君亦凤又打趣起她来。

「翠烟啊!你还真成了说不得的'曹操'!说到就到!也庆幸姑姑我刚才并没有说你什么坏话!不然呀……呵呵呵……」

冰翠烟在君家4人的微笑注目下,抱着这个纸箱来到了大茶几跟前,对君亦凤嫣然一笑后,轻柔、且是笃定的说着。

「我非常清楚的!姑姑您……是绝不会说翠烟的任何坏话的!您啦!只会偶尔笑话一下翠烟而已!」

君亦凤一听,笑得更加乐呵了。

她纤手再指向冰翠烟,可她的人却看了看沈月华、君振业,又看到君令爵那里,欢喜又无奈的摇摇头后,即刻惊呼起来。

「爸、妈,令爵,不得了啊!不得了!啧啧啧……这个翠烟丫头,她居然能把我看得透透的了!」

君家二老见此,也是满意的点头朗笑。

「翠烟丫头厉害着呢!哈哈哈哈!」

「呵呵呵……系喽!我哋翠烟,系犀利妹嚟噶!」沈月华乐呵呵地用上了方言,也打趣起冰翠烟来了。

他们二老呀,那可是从见到翠烟丫头的第一面起,就是发自内心的喜欢她,而今更是满意得不得了啊!

只可惜,小丫头目前……还没有看上他们家宝贝大金孙的一点意思!

冰翠烟被长辈们的说笑,弄得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哪有哪有呀!姑姑、爷爷、奶奶,我一点都不厉害!只不过是凭感觉……实话实说而已!」

可她的话,又是惹来君家长辈们的一片欢笑之声回应。

「哈哈哈……」

「呵呵呵!」

而在他们对面的君令爵,但笑不语。

「……」

他眼神染着笑意、暖意的看着他小妻子,正将手中的纸箱轻放在大茶几上的空档处。

君令爵,似乎已经猜测到了里面装的--应该是多天前,他让她帮奶奶、姑姑订制的绿檀木木梳。

果然,只见冰翠烟从纸箱里取出两份褚红色包装盒,打开看了一看后,便将其中一盒先放下,双手捧上另一盒来到沈月华跟前,恭敬而又轻柔地向老人家说着。

「奶奶!这是……令爵和我的一份小小心意,还请您笑纳!」

说着,冰翠烟便打开了纸盒的上盖后,再将它送至沈月华的手上。

沈月华稍微怔了一下,随即欣喜若狂的看了看君令爵,见他在点头微笑着,她又再看回冰翠烟这里,感动的含泪、喃喃问起。

「这是……令爵和翠烟为我准备的礼物啊?!给我的?!我的?!」

她,是有些难以置信的!

过去那么多年来,因为她曾经的大错,便与君令爵早年间的种种心结存在,这个大孙子不要说送她礼物了,就连接近他的机会、能与他好好说上几句话……

都难!

可是自从她与丈夫,再遇她的救命恩人覃鸿樾,认识了翠烟丫头后,一切都在好转!而今更是收到了有大孙子心意的礼物,她又怎么能不激动难抑!

冰翠烟点点头、甜笑着。

「是的奶奶!只不过是小小的、不值钱的礼物,您打开看看……喜不喜欢!」

「诶!好好好!」沈月华欢喜的点头,回应着。「礼物不在大小、更不在贵贱!只要是令爵和翠烟你们送的,奶奶都是绝对的喜欢!」

说笑间,沈月华便从那长方形的纸盒子里,取出一个朱红色的绒布袋子,里面的正是两把绿檀木木梳,一把是带有按摩功能的平板气垫梳,一把是带手把的齿梳。

两把木梳上,都刻有小篆体的、繁体的'华'字。

沈月华将两把木梳看了又看,简直是爱不释手。她的人,也高兴得完全像一个孩子般的欢呼起来。

「哇哦!谢谢令爵、翠烟,谢谢你们小两口喔!这份礼物……好有意思!我真是……太喜欢!太喜欢了!」

同时,也惹得一旁的君振业、君亦凤微笑着,并向她投来了欣羡的目光。

冰翠烟看着欢喜之情溢于言表的沈月华,内心也松了一口气。

果然如之前君令爵所说:'君家的长辈,注重的只有心意,而非礼物的贵贱!'

也是!

君家!什么珍贵物品没有?!

单是君家的传家珍宝,那套玻璃种帝王绿翡翠厚庄大佛公与圆珠项链,就吓死个人了。

听说这珍宝,是君家上去n多代祖辈中,一位做翡翠珠宝生意的高祖遗传下来的。

君家祖上,可谓人才众多!

不仅出过文状元,还出过武状元;有做帝王家***的、有成功从商的、还有做学者的……

近两代又是从军的,直到爷爷君振业退伍后,便与奶奶沈月华下海经商,一同创建了有一定规模的公司。

故而,而今又是诺大的君家,什么都不缺!

走心的待君家长辈们,便好!

冰翠烟想到这些,便也释然地轻笑着,再次面向了沈月华,指了指那把平板气垫梳。

「奶奶啊,我们送您礼品是应该的,您不用客气!您喜欢就好!您的头发并不长,平时可以多用这把平板气垫梳梳头发。它带有按摩功能,梳短发非常合适,也很舒服!」

沈月华听了,看向冰翠烟不住的喜笑、点头

「噢噢噢!是嘛!好的好的翠烟!奶奶就听你的,多用它梳头。呵呵呵……」

说着,沈月华即刻拿起气垫梳,就往自己烫着短款大卷发的头上,梳了一阵。她动作轻柔、神情又满足的梳个了不停!

「哇哈!翠烟,真的耶!梳着真舒服!舒服舒服,好喜欢!好喜欢!」

对于此时欢笑得像一个孩童般的沈月华,冰翠烟、君令爵、君振业、君亦凤,均是哑然失笑。

冰翠烟忽尔转正身子,再拿上刚才放回纸箱的另一个褚红色的纸盒子,大跨步来到侧面单座沙发前,看向君亦凤甜甜一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