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沈月华听了,不住的点头认同。

「对对对!呵呵呵……鸿樾啊,我家亦凤这话……说得太对了!」

「是的,鸿樾,你太自谦了!x都说过「太过谦虚,等于骄傲」了哈!」君振业指了指身旁的覃鸿樾,点头说笑着。

「你们啦……我一个人,可是说不过你们一家3口的喽!」覃鸿樾,无可奈何的笑了笑。

就在他们一行人在闲谈说笑的同时,君令爵、冰翠烟也刚停放好车来,下了白色宝马车。

这两天的情况下,君令爵他不能再叫她「老婆」的了,趁着现在还能悄然的叫一两声,过过瘾也好。

「老婆!老婆……」

他喃喃唤着冰翠烟,本是想牵一下她的小手一起走的,却被她快速躲开了。

冰翠烟看了看不远处正在说笑着的长辈们,见他们还不曾注意到她与君令爵这边,这才有些懊恼的向他低呼起来。

「哼!不许再这么叫了!听到没有?你忘记了--我们昨晚沟通好的那些了么?!有外公在,我们……都是不熟的!不仅说话要有分寸,而且你还不要离我太近,一定要保持距离。」

说着,她便指了指正与君振业、沈月华、君亦凤谈笑风声中的覃鸿樾。

君令爵,无可奈何的点点头。

「嗯哼!没忘!我知道的!那……翠烟你先走前面,我在后面一些跟上。」

冰翠烟这又才点点头,一边直往前走去,一边认真吩咐他。

「切记不要弄出任何的差错,让我外公起怀疑!哼!否则……我唯你是问!」

「好好好!知道的!」跟在她后面不远处的君令爵,超常好脾气的点头应允。

也只有他的小妻子,能让他服软到这一步了。

冰翠烟欢快活脱的疾步来到一帮长辈跟前,甜甜一笑向他们打起招呼来。

「君爷爷、君奶奶、君姑姑、忠叔、外公,你们好!」

君振业、沈月华、君亦凤一直听惯了她「爷爷」、「奶奶」、「姑姑」的叫法,突然被加了一个「君」字后,便让他们还有些不大适应。

不过,他们也是清楚目前情况,只能被这么喊着了。

他们也纷纷微笑着,热情回应起冰翠烟来。

「好!翠烟丫头好!」

「翠烟!到了啊!一路上辛苦了!」

「诶!好好好!翠烟丫头人美声甜,真讨人欢喜!呵呵呵……」

李荣忠也憨笑着,恭敬礼貌的回应道:「冰小姐,您好!」

他可是谨记:这两天是不能叫「少奶奶」的!

这时,冰翠烟又无比亲昵的挽上覃鸿樾的胳膊肘,带着些许撒娇意味的甜甜叫起他来。

「外公!外公……翠烟已经有一长段时间,没有见到您老人家了哟!看到您还是这么的龙马精神,翠烟非常开心!外公,呵呵呵……」

一脸慈爱笑意的覃鸿樾,轻轻拍了拍这小外孙女的纤手,爽朗的笑岀了声来。

「呵呵呵……你这个小丫头,这不就见着了么!平时你都工作忙,我也东一下、西一下的瞎忙,不能常见面,不也正常嘛!这次呀……还多亏了你君爷爷、君奶奶的有心安排,他们啦……」

这时,一道格外恭敬、低沉磁性、极具主播魅力的男声在他们身旁响起。

「外公!您好!我是令爵!今天有幸能初次见到您老人家,真是令爵莫大的荣幸!」

覃鸿樾闻言,这才将宠溺的视线从小外孙女身上移开,看向声音的来源之处。

一个高挑劲瘦、俊美卓绝、气度超脱的全身蓝黑色休闲运动套装的年轻男人,正阳

光帅气的笑着,看着他和他的小外孙女。

嗯……

好一个文武兼备、才智超凡、相貌极佳的君家子孙,难怪振业、月华一再说他与翠烟丫头是绝佳的匹配。

虽然是还没有正式见面,以及被人相互间介绍过,但覃鸿樾已经知道了--这就是让两位老友引以为傲的大孙子。

于是,他便带着欣赏眼神、认可的微笑,慈祥的向君令爵点点头。

「嗯……令爵好!初次见面,想不到令爵你,跟我想象当中的……有很大的不同啊!」

君令爵一听,继续笑得俊朗阳光,恭敬的问向覃鸿樾。

「那……在外公的想象中,令爵是什么样子的?!」

这时,覃鸿樾指了指一旁--还处在君令爵阳光灿烂笑容里、温和言语中,有些呆愣着的沈月华与君振业,不惜出卖了这两位老友。

「令爵,你爷爷、你奶奶时常跟我提到你!不过,他们总说你脾气臭、扑克脸、还有些洁癖,又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女朋友……可今天这一见,你完全不是他们所说的那样嘛!呵呵呵……你很有礼貌、阳光帅气,其实人也非常随和,很好相处的嘛!哈哈哈哈……」

说着,覃鸿樾便爽朗的笑了起来!

任谁都看得出来,他这是对君令爵真心的喜欢。

可覃鸿樾的这番话,却只能让君振业、沈月华、君亦凤、李荣忠,还有冰翠烟,全都无语到了极致。

笑容阳光灿烂、人随和好相处……这都跟正常情况下的君令爵沾不上边的,好吗?

他们刚才能有幸见到--君令爵这「极不正常」的一面,还真是全托了覃鸿樾之福呢!

而君振业、沈月华,生怕覃鸿樾刚才说出:他们曾经在他面前如实说过--这位大金孙的那些酷冰清峻的真面目,会让君令爵生气……

于是,沈月华与君振业夫妻俩对视了一下,连忙向君令爵兜回了一些话。

曾经的商场「铁娘子」沈月华,倒也是敢作敢为之人,她先向这个大孙子坦承。

「令爵,我和你爷爷……的确是多次那么对翠烟的外公说过!不过,当时我们也是想你--能找到一个脾气好、真善美的女朋友,就比如我们一直看好的翠烟丫头,希望能她能容得下你的脾气,愿意跟你交往嘛,这不就才在鸿樾面前那么说了……」

这时,君振业也接过妻子的话头,有些讨好神情的、乐呵呵的看向君令爵。

「令爵啊!虽然我们是如实的那么说过你,但是经过我们刚才与翠烟外公的好好沟通之后,他已经同意--你以普通朋友的名义,多跟翠烟丫头接触接触,待处差不多的时候,就可以确立恋爱关系了!」

嘿嘿嘿……

这样一来,老两口算得上是将功赎罪了吧!

君令爵一听,即刻心间大喜。

他没想到:他的爷爷、奶奶,这么快就已经与翠烟的外公,很是有效的沟通好了--他原本有些担忧的事情。

眼下翠烟的外公,应该是没有那么介意:他与冰翠烟之间的门不当、户不对的问题了。

于是,喜上眉梢的君令爵又看向覃鸿樾,再次笑容灿烂的恳切致谢。

「谢谢外公您的鼓励和支持!令爵必当先与翠烟做好普通朋友,再努力去追她,争取她能早日收下我这个男朋友!」

覃鸿樾摆摆手,回以他慈爱一笑。

「令爵!我只是放下了一些思想包袱,不反对你跟翠烟从普通朋友做起,不过……具体会怎么样,主要还是看翠烟自己的意愿!」

已经被他们的几次对话,弄得有些发懵的冰翠烟,这才回过神来。

想到爷爷、奶奶一出马,这么快就攻克了她外公固有的--门不当、户不对,就不适合的门户之见。

她的内心,就真的好焦急了起来。

冰翠烟连忙轻轻拉了拉覃鸿樾的胳膊肘,指了指他们对面--那笑得晃花了别人双眼的君令爵,很是不安的娇憨嗔怪起来。

「外公……外公,您不知道……我跟他很不适合!连普通朋友都不适合做!他……总之,外公我没有再谈感情的打算,我就一直一个人过,不知道有多好!我绝对不想再……」

冰翠烟的这番急切而出来的心里话……

先让君振业、沈月华、君亦凤、李荣忠他们更加明白--短时期内,对冰翠烟已有爱意的君令爵,是无法真正走进她的心了。

不禁纷纷有些同情任重道远的君令爵来!

还有……

这样下去,那君家的第4代、曾孙辈儿,何时才能有望出生啊?!

君家3位长辈,纷纷岀言劝说起来。

「翠烟丫头!你可千万别这么想噢!」

「对啊翠烟丫头,你多少给令爵一些机会好不好?」

「是的翠烟!别这样!我这侄儿令爵可是带着万分诚意的,你要相信我们、相信他啊!」

嗐!

同时,这也让覃鸿樾这头,他又回想到君振业、沈月华之前跟他说的那些话,让他心中不由得一阵「咯噔」!

他看向一脸认真的小外孙女,喃喃唤她道:「翠烟啊!你,翠烟……」..

真是糟糕了!

大外孙女董思妍非得坚持做不婚不育族,已经有好些年了,他们一帮至亲好说歹说也根本听不进去,已经让他们头痛得要命!

现在一直乖巧懂事的小外孙女,感情上受到俞败类的重挫,连令爵这么罕有的绝佳条件的青年才俊,她也不接受不说,还直接敞明连普通朋友都不能做……

问题,比大外孙女的还要严重啊!

怎么办?!

看来,他要多多鼓励令爵锲而不舍的明里、暗里追求翠烟才行,争取能把翠烟冰封的心打开,切勿再做第二个思妍。

哈!

也许……

真会有效!

毕竟是「烈女怕缠郎」!

想当年,他也是凭借着坚持不懈的精神,才追求到「禅音市一枝花」的翠烟外婆的!

冰翠烟,又哪会知:不清楚他们二人已是隐婚状态的外公的心思电转?!已经是打定主意--要将她与君令爵送作堆喽!

而君令爵则是出乎其他人意料中的冷静,因为他要收冰翠烟的芳心的大网,才逐渐开始展开,他也坚信这只小白兔终会被他拿下。

他看着对面的覃鸿樾和冰翠烟,神情极其认真的向他们祖孙俩,如实的坦承着。

「外公!我本人的确是如我爷爷、奶奶所说的那种脾性。但是自从几次机缘巧合下,我认识、接触、了解过翠烟之后,我渐渐发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