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君亦凤看到这样的姜采岚,此时难免也心生疼惜,便轻轻拍拍她的纤手,语重心长的劝慰起她来。

「采岚,你应该放下心中明知是不可能的事,好好给围在你身边的那些青年才俊、一些机会才是!令爵对你……从始至终是什么态度,你比任何人都清楚,不是吗?不该有的执念,该是放下的时候了!」

「君总!我,其实我……我……」眼下的姜采岚已是泫然欲泣、面色煞白。

抹着斩男色唇釉的丰满嘴唇,情难自控的咬得紧紧的,那双做着粉底白花的美甲的纤手,也因紧紧攥着而轻颤中。

不错!

她的身边,是围着有一些还算尚可的青年才俊,可他们一跟爵少比起来,简直就是云和泥的差别!

况且,爵少早已扎根于她的芳心两年有余,当初一见爵少,她就是心已沉沦!

泥足深陷,不可自拔!

虽然她明知君总所说的,都是不争的事实!只不过,她的心还是好痛楚、好难接受这些。

君亦凤很能体谅她的难受心情,继续轻柔的劝说了下去。

「其实,令爵和翠烟私下结识,已经有好一段时间了,只是我们这些当长辈的,还不知情而已!他们小两口感情稳定、便遂了我爸妈的心意,领证结婚了!所以采岚啊……你放下令爵吧!好好去追求真正属于你自己的幸福!」

姜采岚听来,却是悲悽的摇摇头。真正的幸福……谈何容易?!

她的幸福!就是从不正眼瞄她一下的爵少本尊啊!

她摸了一把妆容精致的脸上的泪水,迅速收敛起所有情绪,但又有些无助的看向君亦凤,喃喃问起。

「君总,与爵少领证的人……是昨天早晨在「枫丹小筑」小区大门外,与您交谈甚欢的、那两个大学生模样的年轻女孩中的一个么?!」

君亦凤怔住片刻,便放下手中的笔,优雅点头。「是的采岚!」

她这会儿倒要看看,她这个助手接下来,究竟会表达些什么出来。

只见姜采岚双眼略显痛色的一闭,深吸一口气后,再看向君亦凤,幽幽问道:「君总……应该是那位鹅蛋脸、穿高定传统款一片式「厂」字襟、浅蓝色印花旗袍的女人吧?!」

因为,姜采岚觉得这位的身份,应该不那么简单,只是不知是楠樾市哪家豪门的千金?!但至少比起另一位、更能与爵少的身份匹配一点!

而另一个……

虽然长相更为古典美貌一些、气质清绝一些,但毕竟衣装太普通,一看即是某宝上淘来的便宜货!

诶!

又不对啊!

突然,姜采岚又摇摇头。

她想起了:她当时开车走时,从观后镜里看到……

君总正是亲热挽着那位净身高更高一点的、穿白色中袖长款连衣裙便宜货的女人,上了君总的红色法拉利轿跑。

她再次愕然的看向君亦凤,喃喃说道:「实际上是那个穿着白色连衣裙、编着独长辫儿的女人!对吗君总?!」

若真是这个女人,此人除了比她个子高挑清瘦一些、美貌古典一些,其家庭、身份……那还远远不如她呢!

她姜采岚,好歹是毕业于国外高校,家里也开有一个规模还不算小的建材公司。

她怎么说也是一个富家千金,虽然不是很入流的那一类。

只不过,身为姜家掌上明珠的她,不爱好那个行业而已,这才独自外出闯荡,在君总手上高薪任职、努力学习的。

而那个身份普通、衣装靠淘来的女人,说不定还只是普通野鸡大学的、在校寒酸混读的大学生,又凭什么深得爵少垂青、君家长

辈的抬爱?!

虽然只是隐婚,但也是合法的夫妻了!

哼!

凭什么?!

凭什么!!!

君亦凤优雅一笑,点点头。「采岚,对的!是她!」

忽然,她想了一想,再次看向姜采岚神秘一笑。「她叫冰翠烟,令爵非常宝贝她!采岚,你觉得……她这个人,怎么样呢?」

姜采岚听到君亦凤突然这么问她,她便蹙了蹙眉头,按捺下心中的忿忿不平,努力挤出一丝不太自在的笑意。

「君总,我觉得……若真是爵少那么在乎她的话,你们做长辈的……可要留点儿心眼才好!」

君亦凤听了,黛眉微挑、看向姜采岚不解的一问:「采岚,此话怎么说?!」

姜采岚一见君亦凤似乎有继续听下去的兴趣,双眼里即刻闪过一片窃喜之色。

「咳咳咳……」

她刻意的清了清嗓音,又是一副忧心忡忡的神情继续说了下去。

「那个女人,一看就必是来自非常普通的家庭,可能还在普通大学里混着、等待混到毕业的人。听说现在的这种大学生,往往是看着清纯美貌,宛如人畜无害的小白兔似的,但实则是常到高档场所去做侍应生什么的,再来搞出些个--一不小心撞到、或者是偶遇到……豪门公子、政要少爷的戏码……」.

姜采岚一边在犹如亲眼所见般的忿然说着,一边小心翼翼的观察着君亦凤的神情。

她见到君总听了她的这番话,眉头就蹙了起来,眼神里也有着不太舒服的感觉。

便想当然的认为:是她的话,在君总心里产生了一定的作用了!

嘿嘿嘿……

君家的人,这下必定会让那个女人在爵少那里,不再那么轻易好过了吧!

于是,姜采岚她又再接再励,继续神色忧虑的善意提醒着。

「我担心……即使精明睿智一如爵少,会不会也有可能会因此而受了蒙蔽,爱上了不该爱的人……弄不好他将来就会感情上受伤。一旦他受到了打击,那真就不好了!所以君总,请您别怪采岚的多嘴!我也只是一心一意想为爵少好,所以才在君总面前,一再啰嗦起这些事情来!」

君亦凤听完后,淡淡的点头,眼神清浅的看向姜采岚。「采岚……你真这么看?!翠烟,她……会是这种人吗?」

姜采岚怔了一下,眼神忽闪了片刻后,又认真说道:「这……也很难说其真伪!不过,相信以君总与爵少的精明睿智,终究会看穿她的本质吧!」

这无疑,又是坐实了:冰翠烟,就是那样的人了呗!

哎……

君亦凤不置可否,再次轻挑黛眉。

她再一回想起:昨天上午,她问翠烟对采岚的感觉,翠烟是那样的落落大方、不偏不倚的如实作答。

再一对比,刚才采岚对翠烟的那些杀伤力较大的言辞……

其二者之间的人品、气度……

一对比,即分高低!

姜采岚看到君亦凤在侧颜沉思中,满心以为她之前的连番言词,已经影响到了:冰翠烟在她们君总心中的好感。

她认为:有些话,该当适可而止!一起到关键性的作用后,就得即刻打住,让听者自行琢磨,说不定更有出奇的效果。

于是,她便带着窃喜的心情,对君亦凤轻声说道:「君总,那……我先出去工作了!」

「嗯!」君亦凤清冷的点点头,仍然是沉浸在她的思绪中,不曾去看姜采岚一下。

姜采岚也踩着比进来之时,沉重了许多的步子,向门口迈去。

就在她轻启门把手、开门欲

出时,她听到了君亦凤淡然飘来的话语。

「采岚!其实……翠烟她虽然是跟令爵结识在先,可后来我们才知道--翠烟,她实际上是我爸妈老朋友的小外孙女。」

姜采岚呆呆的听着君亦凤这话,缓缓转过身来,眼里有着难以置信。

腹诽:那个女人,还有这重身份?!

「咳咳咳……」而君亦凤清了清嗓音,再次说了下去。

「采岚,虽然翠烟来自普通家庭,但是才满23岁不久的她,22岁就毕业于楠樾市外语外贸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不久,便就职于「楠美雅」进口化妆品外贸公司,做翻译工作。我想……她不会是采岚你所说的那类人的!」

姜采岚认真听完君亦凤的话,内心已是震惊不已,看着君总那云淡风清、实则心思难测的神情……

她的脸,一阵红、一阵白!

她极度尴尬的挤出--比哭还难看的笑容,结结巴巴的诚意道歉。

「君总,实在是……不好意思!我不了解……实际情况,就多嘴……妄想提醒您一些事,一门心思的想……为爵少好!毕竟我提的那类事件,真实发生过的例子太多太多了!我真是没有想到……爵少娶的人,其实际情况会是这个样子的!对不起啊……对不起!」

其言下之意,无非又是表达她一再善意提醒的出发点,是为君亦凤好、为君令爵好!而不是刻意去抹黑、去冤枉冰翠烟本人的!

到此,君亦凤已经不想再多说什么了。

她看向还是一副无辜、无助状态下,诚心诚意道歉的姜采岚,清浅一笑。

「采岚,你的善意提醒……我明白了!问题说清楚,没有不好的事情遗留就好!你记住我的话--忘却不切实际的,走好自己的幸福路!」

最后,她在心里还加上了一段话:「采岚!望你与人善良,终得福报!不要辜负了--我多年来对你着重栽培的用心!」

姜采岚,虽然是无法听得到君亦凤心中之语;但其一再明言提醒,还是让她点头、恭敬应允。

「是!采岚听从君总教诲,定当努力去做!」

君亦凤起身,向姜采岚恳切的点头、微笑着。「嗯!采岚,只要你一切看开来,明天会更好!」

接着,她又向姜采岚淡然一挥手。「出去工作吧!」

「好的!君总!」姜采岚领命,轻轻开门、随即走出,又为君亦凤关好办公室的门后,她的那双妩媚的丹凤眼里,随之便有一缕阴鸷,一闪即逝。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