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总之,在君令臣他的眼里:从小至今,他母亲荣莺芝本事大着呢,几乎没有她办不到、摆不平的事情!

他,就只管适当听听她老人家的话,就什么都不用愁了!

华灯,已是初上时。

老城区--冰家餐厅里,原是满桌的美味佳肴,此时已经被吃得所剩无几。

冰翠烟、易霜珏、冰伟杰,3人还坐在餐桌前愉悦的闲聊着。

冰伟杰慈爱的看向坐在对面的两个后辈,爽朗的笑着。

「霜珏啊,你一有空时,可要多跟翠烟来我们家玩玩。我和你阿姨,都特别喜欢你。翠烟能跟你学习弹奏古筝、琵琶,那可是她的一大福分啊!」

这时,覃婉婷手拿着一个深褐色的、塑料书皮的小本子,也回到了餐桌上,端庄大方的浅笑着。

「对啊霜珏,记得有空常来!到时叔叔、阿姨给你们准备好吃的!」

易霜珏点头,笑得眉眼弯弯。「嗯嗯!好的叔叔、阿姨,我一定和翠烟一起常来蹭吃、蹭喝!」

她,对覃婉婷、冰伟杰这对普通人家的却是无比恩爱、和蔼可亲的中年夫妻,很是喜爱,倍觉亲切。

在这个极其平凡的家庭,却是无比的温馨,格外的暖人。

不像她在迁哲市的父母、兄长,在她的印象中,他们总是忙公司的事、忙应酬、国内外出差到处飞……

通常是她一个人,和佣人们一起待着大宅邸。

这对夫妻俩,也热情至极的回应着易霜珏。

「好啊霜珏!当然欢迎!欢迎!」

「好好好,我们才不怕你来蹭吃、蹭喝呢!欢迎你常来!」

这时,冰翠烟嘟起了她那张嫩红的樱桃小嘴,又轻拍了一下易霜珏的纤手,故作不满的娇嗔起来。

「哎呀!霜珏啊……我觉得养了我20多年的父母,才第一次见到你,你就完全收了他们的心!啧啧啧……他们,似乎喜欢你,多过喜欢我了哟!」

其他3人一见,当然也知冰翠烟是故意而为之,亦绝对不会当真。

冰伟杰直接大笑着,打趣起女儿来。

「哈哈哈……小婷你看,我们女儿吃醋了呵!翠烟啦,你是我和你妈妈的宝贝!独身在外的霜珏,也惹我们怜爱,我们当然也会宝贝她的噢!」

覃婉婷淡然一笑,食指轻点了一下女儿的额头,轻柔地嗔责起来。

「就是!小没良心的!我和你爸疼了你20多年,还疼少了吗?我们宝贝了一下霜珏,你还假装吃起味儿来了哈!你那点儿小演技,连3岁的小孩都骗不过,还想骗我们!呵呵呵……」

冰翠烟有些无语,俏皮的吐了吐舌头。「呵!爸、妈、霜珏……我的小演技真有那么差吗?」

被点到的3人,当即一同点头认同。

「有哦!绝对有!」

「差!不一般的差!」

「呵!一眼,就能看出太假!」

啊!

真有那么差么?!

冰翠烟,只能无语的翻了翻白眼。

覃婉婷无奈的笑了笑,挨冰翠烟坐了下来,将深褐色的小本子,递给了她。

「翠烟,户口簿拿好了!等到下周一,你再赶紧去补办好你的身份证,现在办什么事可都离不了它!」

易霜珏扫了一眼那本户口簿,轻拍冰翠烟的手,微笑着意有所指的说道:「是啊翠烟!有了这本户口簿,你的事……呃,那个身份证,就好办多了!」

冰翠烟,向易霜珏点点头。「嗯嗯!是的霜珏!」

她原本是想趁着父母上班的时候,潜回家里来

取走户口簿,26号与君奶奶的大孙子领完证后,又再悄然放回家的。

但与易霜珏商量后,还是觉得这么做不好!毕竟有些事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万一她父母在她拿走户口簿,发现被人偷走过户口簿,她再还回来、又解释……那岂不是更容易出现漏洞。

于是,就趁着这次回家看望父母,以弄丢身份证、急需补办为由,正当拿走户口簿、好去办事。

她赶紧拿好了户口簿,对着她的母后娘娘又是讨好的一笑:「妈……好的好的!我今后会小心的,不会再把身份证弄丢了的。」

覃婉婷白了女儿一眼,刚中带柔的念叨:「知道就好!明年6月25号,你就是24岁的人了,再这么马大哈下去……那怎么行!」

「遵命!我亲亲的母后娘娘!」冰翠烟恭敬领命,笑得很是谄媚。

冰伟杰看向女儿和易霜珏,慈爱笑着:「翠烟,补办好身份证后也不必急着送回家。等下次你和霜珏有空回来时,再带回来吧。这户口簿,家里又没有什么要急需用它的。」

二人听了,也点头欢快的应承了下来。

「嗯嗯!爸,好的!」

「好的叔叔!我们知道了!」

冰伟杰点点头,这时他又起身去了厨房里面。

不一会儿,他一回到餐厅里,就将一大壶温温热度的凉茶,放到冰翠烟、易霜珏面前。

「翠烟、霜珏,在这酷暑热天里,多喝些凉茶能清热解暑、祛湿败毒,你们等下要记得带走呵!」

「爸,好的!我们知道的!谢谢爸!」冰翠烟,乖顺的点头。

「好的!谢谢叔叔!」易霜珏,亦诚恳致谢。

冰伟杰慈爱笑着,摆摆手。

覃婉婷看了看时间,不知不觉中就已经是8点半有多了,便看向女儿和易霜珏,她心虽有不舍、但还是开了口。

「翠烟、霜珏,快9点钟了,你们开车回到新城区那边,还要很长的时间,要赶紧走了!」

二人听后,看了看时间,也赶紧起身。

「噢!妈,知道了!」

「好的阿姨!」

「对对对!晚上开车更要多加小心,快不得!翠烟、霜珏拿上东西……得赶紧走了!」冰伟杰说着,也即刻起身走去了客厅。

将整理好给她们带走的大包小包的食材、用品之物拿上,递给了2人。

4人,一阵匆忙又不舍的简短告别之后,冰翠烟、易霜珏也带上东西,来到了小区大门外停放着的「小白」这里。

由于冰翠烟大多重要的物品,已经搬到了「枫丹小筑」的那套租住房里,她住家里……反而已经是不那么方便了。

是夜,她与易霜珏重回「枫丹小筑」住,实属再正常不过的事。

周一的上午,「楠美雅」公司大办公室里。

冰翠烟,正在电脑桌前忙碌着。

「掩抑复凄清,非琴不是筝。还弹乐府曲,别占阮家名……」

突然,她的手机响了起来。

她双手没有停下键盘上的打字,只是扫了一眼手机,见到来电显示居然是「方特助」时,她不得不先放下手头的工作,接下了电话。

「喂……方先生!」

「冰小姐您好!是的,我是方子逍!」

「诶!方先生好!那件西装……」冰翠烟恨不得即刻甩掉那烫手山芋,只好又提。

手机那头的方子逍,此刻正清晰有力的回应着她。

「冰小姐,我打电话来就是告诉您--今晚7点,我们爵少……在新城区的「楠樾广府菜」的「

烟雨阁」包间等您。那件西装,请您务必带上。」

一听完,冰翠烟脑子里……不由得有些「嗡嗡嗡」作响。

愣神了片刻后,她喃喃回道:「噢……好的方先生,我已经记住了!我,会准时到达那里的!」

「好的!我等下就转告您的回复给爵少!」

「嗯!好!」冰翠烟,点头回应。

「再见,冰小姐!」

「好!方先生,再见!」

结束通话后,冰翠烟瞪着自己的手机良久,仿佛恨不得将它瞪出一个大窟窿来。

那个爵少,可真会选吃饭的地方啊!

「楠樾广府菜」这家高档大饭店,在全楠樾市餐饮行业的品牌地位,仅次于该行业第一品牌--郊区的「爵之粤」!

不过……那「爵之粤」好像是--君奶奶的那个臭脾气的大孙子自己创办、请人打理的,他貌似在打理自己的另一个大公司。

而「楠樾广府菜」,即使它排到第2,那么在它那里随意吃一餐,也要她冰翠烟的小腰包,大放血了!

冰翠烟黛眉深锁、美丽的大眼格外懊恼的闭上了好一阵,更是心痛得无法复加。

刚从卫生间回到大办公室的闵悦诗,一看到冰翠烟的状态,很是担忧的疾步来到她跟前。

「翠烟!你怎么啦?!看你很不舒服的样子!要不要紧?」

其他人听到闵悦诗的问话,这才「齐唰唰」的看向了冰翠烟。

可她们的眼神,真是挺多样化的。有兴灾乐祸的,有不以为然的,有带好奇心的,也有淡然处之的……

唯独没有真正关心的,当然闵悦诗必须除外哈!

看来,在这「楠美雅」公司里,冰翠烟与钟正硕走得近,已经引起了公愤。

冰翠烟抬眼看向真切关心她的闵悦诗,轻拍她的手、柔声回应她:「悦诗,我没事!只是……突然间头痛了一下!」

她不能说实情,唯有这么回答。不过,这西装引发的这些事,确实让她头痛不已。

那起车祸,让她因祸得福、被父母主动安排她、她顺利搬出来住了。可同时,又让她惹上了那个天下巨富、却对她来说--如吸血鬼似的爵少。

今晚的晚餐,八成要吸去她至少几大万的存款!相当于她辛苦工作数月的工资!

想想,她就犹如被扒皮抽筋的疼痛!

「头疼?!」闵悦诗一听,可紧张了。「翠烟,会不会是上次车祸带来的什么后遗症呀?!赶紧去找钟经理请个假,我陪你去医院检查看看!」

冰翠烟眼见吓到了闵悦诗,正欲跟她解释一番的,却见齐欣馨已经站了起来。新

她正皮笑肉不笑的对着闵悦诗、冰翠烟这边,娇柔说道:「悦诗、翠烟啊!我知道你们集美情深,可也不能影响到各自的工作,是吧!翠烟真是很不舒服的话,报120好了!悦诗,你的订单还得赶紧跟着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