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苏木槿说完就和何晏离开了,停尸间里孟时不停地因害怕而颤抖尖叫。

会议室里,刑侦队全体成员,以及法医、痕检一起反复将那份视频看了数次。

经过层层画面处理,终于将里边五个男人中四个确定了身份。

何晏看着那份名单,气的后槽牙都在疼。

“呵呵,前几天那场浩荡的慈善晚宴我还看到这几个人捐款了,被媒体以慈善家狠狠报道了一番,妈的,人模狗样的畜生,真该把他们做的这不是人的事儿公之于众,让所有人都知道。”

都是身价不浅的上市公司老总,有一个还是出了名的教育家,结果……

“那晚童小童父母因为成绩的事儿大骂了她一顿,她出去后遇到同学,被带去了蓝轩,结果……”

季沧不习惯在这种时候哀春悲秋,唯一能抚慰死者在天之灵的,只有尽快让所有凶手绳之于法。

他始终看着视频,手中的烟没有点燃,随意把玩着。

“有一个人始终没拍到他的脸,这个人才是最初要留下童小童,并联系孟时处理尸体的人。”

其他人都是在附和这个人的意见而已。

看得出他们是经常一起玩儿的朋友,但是,其他四人似乎很在意这个人的想法。

“这五个人是以这个人为中心的。”季沧下了结论,“试着把这个人找出来。”

苏木槿看着视频出神,季沧转身的时候,刚好留意到她。

实习法医,本不用来参加这种会议,可季沧总觉得发小娶的这个老婆不是一般的废柴。

“苏法医,有什么发现吗?”季沧漫不经心地问。

法医部其他两名法医立刻露出轻蔑的眼神,眼含笑意等着看苏木槿的笑话。

其他人也没对这个实习法医抱有什么希望,后台贼硬的大小姐,哦,不对,现在还是豪门阔太,来他们这儿工作也就是打发个时间,谁会真的把心思扑在这上?

努力挽住老公的心,坐稳贺家大少夫人的位子才是正事儿。

只有季沧,认真地看着苏木槿,不放过她的任何一个表情,等着她的答案。

苏木槿推了下眼镜,语气不是很确定,“这个人的背影我好像在哪儿见过。”

季沧把玩着烟的手突然顿住,“在哪儿?”

苏木槿摇头,“暂时想不起来,但我绝对见过。”

而且就在最近。

“噗嗤!我说苏法医,这是案情研讨会,模棱两可的事情你也说出来,这样会影响大家的判断。”

“是啊,博眼球也没必要这样,一个背影而已,又没什么特殊性,你说什么都行啊,我还说我见过呢。”

拈酸嘲弄的声音来自法医部另外两个人。

其他人虽然没说什么,但从表情上看同样没把苏木槿的话当回事。

苏木槿也无所谓,反正她该说的都说了,信与不信就不是她能管得了的了。

六点,苏木槿准时下班。

离开时遇到了鲜少这个时间下班的季沧。

季沧一手耳朵上别着烟,左手拿着外套,右手掂着车钥匙。

“弟媳妇儿,去哪儿啊,我送你。”

他跟贺呈舟同岁,可生日却大了一天。

就因为这一天,他叫了贺呈舟二十多年弟弟。

虽然每次都会被贺呈舟反叫一声孙子。

苏木槿唤了一声‘季队’,问:“你怎么知道我没开车来?”

季沧的五官并不符合时下流行的审美,很硬朗,无论怎么笑都显得痞里痞气的,不穿制服的时候,没人相信他会是刑侦队队长。

反而更像个颇有城府、心狠手辣的犯罪分子。

“市局还没我不知道的事儿。”

他带着苏木槿去了停车场,上车后又问了一遍,“去哪儿?”

苏木槿:“帝都电视台。”

……

经纬路,帝都广播电视台。

乔伊一会儿要录制一档综艺节目,这会儿正在化妆间里上妆。

她左手边是阿珂买来的盒饭,右手边是台本,她在开场舞之后就要上场,流程一直到节目最后,中间还要表演才艺。

造型师正在身后给她弄头发,中分后从上开始外凸三股辫,一直编到最下边,额头碎发随意散落,既不失少女的甜美,又很符合乔伊御姐的气质。

“表演才艺?”乔伊一边吃晚饭一边看流程,“让我表演什么?胸口碎大石?”

唱歌业余、跳舞更业余,她自认除了演戏和揍人,没别的特长。

这个宁珂早就问过节目组了,“说是有段舞蹈,舞蹈演员已经排好了,到时候你去跟着比划比划就行。”

乔伊合上台本,“推掉。”

宁珂到底还是新人,刚接手工作没多久,所以乔伊又给她解释了一遍。

“人家排练好久付出的心血就让我上去随便比划比划分走所有注意力?舞蹈演员就不是演员了?”

宁珂懂了,把这里交给小昭,她转身去跟节目组沟通去了。

“妆已经全部搞定,乔小姐皮肤还是这么好,我都有点儿舍不得下手了。”

化妆师礼貌上客套客套,乔伊也很礼貌地说了声谢谢。

开场前,乔伊去了趟卫生间,出来经过安全出口时,听到里边楼梯口一男一女在嘀咕着,语气很兴奋。

男的说:“他们答应给一百万!一百万啊!”

女的声音有些抖,“真的?能给这么多?可是……那是女儿的一条命啊。”

男的反驳:“可女儿死都已经死了,就算把那些人送进监狱,判了死刑,女儿也活不过来了啊,现在他们肯给咱们一百万,只要到时候咱们配合一下,说女儿平时就爱玩儿,有好几个男朋友,她是自愿跟那些人的,这都是意外。”

“可是,可是这样女儿的名声就毁了啊。”

“真是头发长见识短,婆婆妈妈,人都死了,要名声有什么用?你想要女儿,咱们再生一个就是,到时候有这一百万,就能好好培养女儿,说不定也能成大明星,像那个乔伊一样。”

女人沉默了,接下来都是男人的自言自语。

他在幻想着拥有一百万以后的幸福日子。

乔伊转头,透过门上的小玻璃刚好能看到男人堆满了笑的脸,欠揍的很。

------题外话------

最近疯狂迷恋大白兔奶糖

7017k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