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次日。

火潮朝会。

镇北王沐如青被刺杀,众大臣在朝会上闹得是不可开交。

「陛下,镇北王镇守边关多年,斩杀水门将士数万,肯定是水门贼子怀恨在心,派刺客前来我火潮行刺,陛下,臣请陛下下旨,进攻水门国,讨要一个说法!」

「陛下不可,臣听闻镇北王在水门屠戮百姓,故意引起战事,现在您召镇北王回帝都,战事才能平息,切不可再次挑起战争,否则祸患无穷啊。」

「陛下,我觉得此事另有蹊跷,最近破晓组织频频生事,臣闻有一个破晓组织成员,名为破晓斩妖炽的强者近期横空出世,号称专管不平之事,恐怕就是此人做的。」

「胡说八道!我觉得是镇北王在昌河杀的人太多了,被昌河城反贼余孽盯上,听说那些反贼专门和镇北王过不去......」

群臣有的夸夸其谈,有的指点江山,有的闭口不谈,有的摇头晃脑......

......

炎帝此时摊坐在龙椅宝座之上,右手捂着额头,显得非常十分头疼。

召回镇北王沐如青,便是想着夺其兵权。

让他好好呆在炎城不要再闹出事端。

没想到自己还没动手夺取兵权,这人就在眼皮底下被人刺杀了。

现在连自己都洗不清自己的嫌疑了。

那晚的大致情景,已经有官员汇总出来了。

教司坊花魁李嫣然勾结贼人刺杀镇北王。

对方一共有五人,其中有一个金身级别的高手。

刚开始三名舞娘利用下毒这种下作手段,令其身负重伤,几人合力杀死镇北王后四散而逃,一路之上避开众多高手的追捕,堂而皇之的消失在帝都炎城。

朝堂上下。

已经有许多人猜疑,是炎帝陛下自导自演的大戏。

否则,在帝都之中杀掉一个镇北王,一个金刚之躯的强者,谈何容易。

也只有炎帝陛下才有实力做得到。

镇北王沐如青,乃是弼狗温沐青云的儿子,是一代杀神的存在。

若不是炎帝手下的人,估计普天下很少有人能够做到,在帝都快速袭杀一名金刚之境的强者。

炎帝绞尽脑汁苦思冥想。

从昨晚想到白日,再到上朝,还是一无所获,实在想不通是谁想要杀害镇北王沐如青。

原灵岛。

太子府邸。

太子此时悲愤交加。

他对于舅舅沐如青的死耿耿于怀,舅舅是站在自己这一边的,是自己最强力的拥护者,没想到被人暗杀于帝都教司坊。

这一招无疑是往自己的大动脉扎上一刀子,让自己的势力损失惨重。

他不用想也知道是谁干的!

一定是自己的老头子,自己的父皇!

火潮炎帝陛下,炎长青。

这是是父皇给自己的下马威,实在痛煞我也!

太子眼中充血,悲痛交加,气愤非常,但现在只能委屈忍着。

......

这场风波席卷火潮,朝堂百官人人自危。

帝宫也闹得鸡飞狗跳。

死的是国舅爷,帝后的亲哥哥,太子的亲舅舅,火潮的异姓王,帝宫内部自然也不得安宁。

炎城帝都士兵来来往往,到处查人户口。

弼狗温带领的军队行走在大街之上,发现流民乞丐等可疑人物,一律抓起来严加拷打一番。

闹得民不聊生,百姓苦不堪言。

至于火潮帝都发生的事情,自然不会

干系到国师府。

只要不是那种动摇国家根基的事情,国师府是不会出手的。

国师府。

怡红院内。

对于李嫣然的安置,几人也拿出来谈论过一番。

李嫣然被逼参与刺杀镇北王沐如青,是有功无过的,但绝不能放任自流。

最后江狐提议,让女孩加入破晓组织。

等风波过去,让其跟着玄音远走水门,远离火潮。

江狐为此还专门和李嫣然长谈许久。

把其中厉害说很的一清二楚。

大致的意思便是,李嫣然必须加入,才能保全她的人身安全。

这是最好的方法了,女孩一点即通,点头同意。

毕竟她也不是傻的,知道少年是在拯救自己,不加入恐怕只有死路一条。

「江公子,谢谢你救小女子逃出苦海,为我谋得生路,小女子感激不尽,今后若是有什么需要嫣然,嫣然一定刀山火海,万死不辞!」

李嫣然感激不尽,面色微微红润,深深福了一礼。

翩翩然仙姿卓绝,让人感觉十分礼貌舒适。

这些花魁都有自己的处世之道,待人接物也是受过专门训练。

李嫣然表现出来的礼节和仪态,让人感觉她就是一个大家闺秀,礼貌且亲切非常,自然且和谐友善。就如同可爱的邻家妹妹,在和邻家的大哥哥亲切的打招呼。

「姑娘不必如此,举手之劳,何足挂齿,请坐。」

江狐微笑着请女孩在桌子坐下,亲自为其倒上一杯热茶。

「谢公子。」

女孩美眸流转,欣然落座。

对少年的邀请感到十分高兴,双手拿过茶杯闻上一闻。

淡淡的茶香里面混合着某种清新的香气,让人心旷神怡。

她抬起袖子挡住红唇,微微张开樱桃小嘴,轻轻抿上一口茶,只觉味道甘甜,可口且醒神。

江狐也喝了一口茶水。

只觉得,茶的甘甜远远比不上女孩的甜美。

李嫣然不愧为火潮第一花魁。

优美的动作和怡人的姿态,简直堪称佳人的典范。

「当日为了刺杀之事,我等也是情非得已,当时情况危机,不曾询问姑娘意愿就拉姑娘逃离,还望见谅。」

江狐为自己的行为深表歉意,鞠躬抱歉。

「公子快快请起,江公子救小女出风尘苦海,小女子感激还来不及呢,怎会怪你,我本良人,因家叔为官贪墨,家族受到连累,才被送入教司坊的,从小便学习礼仪诗歌,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面对这个亲切的少年,李嫣然不自禁的说起往事。

说的都是进入教司坊的苦与泪,讲的都是亲身经历的磨难。

「不过小女子这么多年守身如玉,从未被他人践踏,如今幸得公子救出火海,实在感激不尽。」

她还特别强调了,这些年自己如何艰难的守身如玉,保持身体的冰清玉洁。

聆听完女孩的身世,江狐不由暗暗怜惜女孩的遭遇。

这遭遇这身世,简直是听者流泪闻者伤心。

古代的女子受到封建礼仪压迫,也是时代的必然。

好在这个世界女子也是可以修炼。

只要修炼有成,谁敢说女子不如男呢。

「听了姑娘的苦难遭遇,实在感慨万千,男儿当自强,女儿当自立,日后你要和玄音姐姐好好修行,练就一身好本领,到时就没人再能欺负你,谁也不能威胁你做任何事情,你讨厌哪一个男的,揍他便是,遇到喜欢的男子,就

抢过来当相公,岂不快哉。」

江狐说及此,不由生出些许豪情,眼眸熠熠生辉,想法有些偏颇,却说的十分有理。

「噗呲,咯咯咯......」

女孩的笑点本就有些低,听到此乖张无赖的话,忍不住噗呲一笑。

她擦了擦刚才诉苦留下的眼泪,抿了抿嘴露出甜美的笑容。

「公子说笑了。」李嫣然淡淡回答。

「我是认真的,人生其实并不复杂,只是人的思想复杂罢了。」江狐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李嫣然听了耳目一新。

细细想来的确如此。

只要自己有了实力,就可以主宰一切!

眼前的少年果真是与众不同。

思想更不能与常人比较。

「的确如此,小女子在花坊多年,虽见过人生百态,但公子对人生的见解,令小女子我自愧不如,的确是人的思想太过复杂,如果人人的思想都简单一点,那人生的道路就好走许多。」李嫣然笑答。

「世上本无路,但人走的多了,便成了道路,往后的路该怎么走,有引路人也好,没引路人也罢,希望姑娘多多保重,且行且珍惜。」江狐很快就要进入天师府,这句话算是告别了。

「公子已为我指明道路,小女子不敢多求,自当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

李嫣然也大概清楚少年的意思,欣然接纳少年的意见。

「不聊这些话题了,能说下你在教司坊学的曲艺吗?我倒是对这些挺感兴趣的。」

感觉聊的话题有些偏了,江狐强行纠正,人生就是应该简单一些,聊一下简单轻松些的话题。

「小女子知无不言。」

两人邂逅相遇,侃侃而谈。

江狐是比较健谈的性格,遇到合得来的,便滔滔不绝,能从天上聊到地下。

女孩见过的世面不少,遇到的人也很多,很轻易便看清楚少年的性格,毕竟年少好奇人世间的一切,顺着少年的话走,便能和他有共同语言。

江狐时不时说出几句乖张的话,逗得女孩咯咯直笑。

「当日公子扮成女子,为沐老板所跳之舞,让我大开眼界,请问公子这是什么舞蹈?」

聊着聊着,便聊到舞蹈上面。

当时的画面历历在目,少年化成女子所跳舞蹈,堪称绝妙,是自己从未见过的舞蹈,简直惊为天舞。

「你是说我勾引镇北王沐如青所跳的那支舞吗?」

少年邪魅一笑,为自己前世学来的敦煌飞天舞而洋洋自得,这个世界的舞蹈动作十分简单,没有复杂多余的装饰。

现代舞蹈就是与众不同。

都是各种博人眼球的曼妙舞姿,要求与曲目结合,动作协调多变,身体零件物尽其用,才能给人以惊艳效果。

「噗呲......」李嫣然又忍不住被江狐逗笑了。

勾引——也亏他说得出来。

等等,镇北王......沐如青!

女孩瞪大眼睛,呆若木鸡,随后面无血色浑身打颤。

直到现在,女孩才知道这几个人刺杀了什么样的人物。

火潮的异姓王,国舅爷沐如青,大名鼎鼎的绝顶武将,盖世级别的枭雄人物,镇北王......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