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致入门流程走了一遍,天师便叫人带领弟子挑选房间,好生安顿。

太阳渐渐西沉,江狐的新房也迎来了新的女主人。

炎灵祝鬼鬼祟祟,偷偷摸摸的钻进江狐房间,把正在修行的少年吓了半死。

「沃靠,师父,你在家呆着不好吗?干嘛出来吓人!」江狐捂着心脏,差点叫喊出声了。

「嘘——」灵祝右手食指抵住嘟起来的樱桃小嘴,对少年发出禁声指令。

「师父,你偷鸡摸狗的想干什么?」江狐不由好奇发问。

「主人!」此时白萌萌从灵祝胸口钻出,朝江狐抛了抛跑了抛媚眼。

「萌萌,你也来了!」江狐心中暗惊,没想到白萌萌也跟了过来。

不过,这画风有些不对吧!

白萌萌竟然从师父的胸里钻了出来!

江狐瞠目结舌,差点忍不住过去活活掐死白萌萌。

自己只有在梦中能享受到这种待遇,没想到白萌萌撒娇卖萌就能体会到猫生巅峰,简直气煞人也!

还有,师父是怎么过来天师府的。

要知道这里可是传说之中独立于世界的小天地。

除非......这里不是在小天地之中!

想及此,江狐询问了师父。

他其实早已看出来这里就是一座小岛,只是看破不说破。

接下来,灵祝的回答令他恍然大悟。

「这里原矿极其丰富,自然不能被外人得知,天师要求弟子对外一致宣称,天师府在独立于世界的小天地当中,外人信以为真,一直认为这里是修行的洞天福地。」灵祝开口为江狐解惑,也将这里的事情大概说了个遍。

这座岛名叫:原灵岛。

原矿十分丰富,遍地都是原石,原气十分充裕。

这里乃是前一任天师发现的修行福地,所以进入这里修行的弟子,都会对外宣称这里乃是独立于原界的小天地。

他们一众弟子,全部都是通过传送法阵进入这个小岛。

国师用天门阵转移了众人的注意力,在众人进入阵法的时候,直接启动传送阵法,将人全部送人原灵岛,从而营造登天梯上天师府的幻象。

江狐听罢有些哭笑不得。

为了守护这里的原石矿脉,天师府的人可真是煞费苦心了。

「那师父你也是传送过来的吗?」江狐好奇询问。

「嗯,我是这里的通缉犯,你可不要声张出去,否则我会被老天师抓起来的。」灵祝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尴尬而不失没礼貌。

「呃,是师父。」江狐点头称是。

「你这床太小了,根本不够咱们两人......」灵祝话到这里就戛然而断,唰的一下面红耳赤,娇羞之色宛如含苞待放的玫瑰。

不过想到自己说的可都是实情,自己只为修炼才来找徒弟的,就微微有些释然了。

「是有些小,不过挤挤还是够两人睡的。」江狐话不过脑,话语脱口而出之后才发现说错话了。

造孽啊!

活着不好吗?

连忙转头朝灵祝看去,急忙开口抢救自己,口音微微发颤:「挤挤还是够两人修行的,师父......真的,我就是这个意思,没别的意思啊。」

江狐此时害怕极了。

还好,师父大人不仅没生气,反而羞红了面目,比平常更为娇艳动人了。

「嗯......」女孩羞怯的轻嗯一声。

江狐直呼不可思议,莫非师父现在改邪归正了?

两人四目相对,清风徐来,衣袂飘飘,发丝招摇。

仿佛,时间又再一次静止了。

......

「喵——」白萌萌见两人相视无言,便十分不满的喵了一声,提醒两人良宵难得,赶紧修行。

它不忘初心,牢记自己工具猫的使命。

当初灵祝便是请求它当做两人的监护猫的。

身为一只有责任心的猫,必须时刻牢记使命。

两人闻言顿时反应了过来,连忙躲开对方火热的眼睛。

江狐连忙上前整理小床,将不必要的东西清除,在凉席之上铺上一层被褥,用手捋平,便十分绅士的左手挽背,微微躬身,做出英国绅士独有的请上座的礼节。

灵祝从未见过这种绅士礼,让人眼前一亮,有种说不出的美妙之感。

只能说:优雅!太优雅了!

她眼睛顿时眯成月牙型状,眼里熠熠生辉,发出奇异的光芒。

两人很快进入修炼状态。

在原灵岛修行,江狐觉得果真事半功倍,加上有师父的帮助,原力运转的更加迅捷,以前运转原气在体内运转一个周天,在灵祝的帮助下,需要花,现在只需要花费三息时间。

这简直堪称......

超级加倍!

在这种超级加倍的修行速度之下,

江狐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快速成长,加深修为,回水门查清楚家族灭门惨案,调查父母的踪迹,找到大郎为其制作九转元灵丹。

在火潮修行的这些日子里,这种感觉越发迫切了。

似乎灵魂深处,那个最初的自己,在呼唤他回到水门,了结他的愿望。

次日一早,灵祝对江狐可谓是恋恋不舍,不忍离去。

最终还是开口,告诉了江狐一个天大的惊雷。

「徒儿,实话告诉你,你在天师府千万要小心,这里......」灵祝欲语还休。

江狐一脸懵逼:「师父,我知道太子也在原灵岛内,我会小心行事的。」以为师父她老人家说的是太子殿下,自己名义上的二师弟炎灵钧。

「不......不是他。」灵祝面色微微发红,有些难以启齿。

「师父,你有话直说,徒儿一定谨记。」江狐剑眉一凛,不知道师父又犯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了。

他这才记起,师父他老人家,现在在天师府可是危险的通缉犯。

「为师......为师曾经......」灵祝羞愧难当,实在有些难以启齿。

「哎——还是让我来说吧!」看到灵祝扭扭捏捏,白萌萌实在看不过去。

白萌萌本就傲娇非常,从来看不惯这种扭扭捏捏的姿态。

「嗯,你来说吧。」

灵祝看到了白萌萌,就像看到了救星,好在自己进来前,将事情同白萌萌说了个遍,带它进来就是为了给徒弟当个贴身保镖的。

江狐现在身处天师府,处境十分危险!

「三年前,天师府的一名真传弟子见色起意,女主人就手起刀落,阉了天师真传徒弟,名叫:东方紫萱。」白萌萌言简意赅,直接道明事情经过和结果说了个清清楚楚。

「嘶!」江狐闻言,倒吸了一口凉气,只觉蛋蛋极度忧伤。

还好......自己禽兽不如!

两人偷鸡摸狗来到一处隐蔽的山洞,洞里有一座传送法阵。

法阵只要输入原力,就会启动。

师父亲自示范,江狐看一一遍便已经了然。

法阵发出一阵原力波动,霎那间娇美的身影便消失的无影无踪。

只是,看着灵祝就这样从眼前消失

,江狐总有股怅然若失之感。

回到自己的小窝,江狐想美美睡个回笼觉,只是树欲静而风不止,人先睡而猫不让。

为了江狐的生命安全,灵祝让白萌萌留下当保镖。

还说让它监督江狐的修行。

「猫爷,行行好吧,我好久没有睡觉了!」江狐最近拼命内卷自己,现在只想躺平一会儿,没想到白萌萌还不让,理直气壮的让江狐起来修炼。

「主人,你以后不能叫我猫爷了!」白萌萌气歪了。

猫爷这个称呼,现在被整个火潮都知道了,人人见到自己,都要叫自己猫爷,害得自己以后都不好意思叫别人撸自己了。

「是是是,你说的是,猫爷......」江狐彻底躺平。

「主人,你又叫我猫爷!」白萌萌不依不饶,在江狐身上上蹿下跳。

「我说萌萌,你礼貌吗?」

「啊?」白萌萌有些懵逼,自己特么的就是一只猫啊,礼貌能吃吗?

「你要做一只有礼貌的猫,知道吗?」江狐都快疯了,趴在床上捂住自己的脸。

「为什么?」白萌萌大惑不解。

它是一只努力奋斗的猫,极想要融入人类世界,知道礼貌乃是人类世界极好的美德,可不知道礼貌关自己什么事情。

「狸猫狸猫,狸猫狸猫,一样的道理,知道了吗?」江狐瓮声瓮气,胡编乱造。

白萌萌一听,眼睛都亮了!

没错,它以后要做一只有礼貌的猫!

太阳微微东升,发出绚丽多彩的阳光。

阳光泼洒入海,映射出刺眼的光芒。

「江狐!给我出来!」门外蓦的有人叫嚣,声音直破云霄。

江狐闻言微微惊讶,连忙起身出门查看。

只见,一名身着男装的女子正对着自己怒目而视。

「你就是江狐?」女子尖细的嗓音有些失控,似乎处于极度痛苦的境地。她的手微微颤抖,指着江狐立喝:「我要和你决战!」

「敢问姑娘芳名?因何与小生过不去?」江狐有些发蒙,自己刚来原灵岛,怎么就冒出个女子要和自己决斗呢?

「我不是姑娘!我叫东方紫萱!是一个男的!」东方紫萱咆哮怒喝,声音尖锐,明显就是女子的声音。

江狐闻言大惊失色。

万万没想到,此人就是被师父阉割掉命根的东方紫萱!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