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果然,次日凌晨。

这首诗词宛如炸雷,轰响了整片文人圈子,惊艳了整个火潮帝都。

这首诗词的意境极好,魅力极高,足以引得无数风流才子竞折腰。

就算是不懂诗词的人听了,也觉得诗意满满,美不胜收。

辞藻之华美堪称世间仅有,文辞之意境宛如天人所作。火潮文人堪称此诗为:此诗理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

此诗引得无数文人才子竞相传唱,无数佳人为之倾心。

花坊柳巷最为追捧,文人才子更是为之疯狂。

火潮帝都,宛如文艺复兴般流行起了诗词歌赋了起来,就连三岁小孩,也会背诵江狐诗词。

炎灵雪闻得此诗,整个人都不镇定了,立马再次编辑一本诗集,诗集开篇便是江狐的这首诗词,开篇此诗一出,立即惊艳了所有读书之人。

只是江狐对此一无所知。

现在,天门阵即将开启了。

灵祝后半夜在江狐耳边叮嘱,让他尽可能冲击天梯的顶层,突破自我极限。

登天梯之人,可以在阶梯之上淬炼体魄,精炼血脉,甚至有益于以后的修行,乃是不可多得的锻体阵法。

江狐牢牢记住师父的交代,一大早就偷偷吃了三颗凝原丹。

丹药入腹,江狐此时龙生虎猛!

天龙山上,擂鼓震天,一声兀长的号角嗡鸣响彻群山,一个大阵直通天际!

天门阵宛轰鸣不止,天梯直破云霄!

此次能上天梯之人,不仅仅只有天龙山的弟子,还有太子炎灵均,文宗高峰,武宗唐友文。

太子一来,便引起了天龙山弟子一阵嘘声,惹得他脸色一阵青一阵白。

不过,他瞬间将仇恨记在了江狐身上。

高峰和汤友文是认识江狐的。

两人全然没想到,短短一个月不见,少年已经达到了铜皮铁骨的境界,还在擂台之上赢过金刚之躯的太子,简直堪称奇迹。

进入天师府的一共六人。

太子炎灵均自不用说,一国储君自然能走后门入天师府,而高峰乃是文宗宰相高平之子,唐友文乃是镇国大将军汤诗文之子。

这三人要实力有实力,要势力有势力,能入天师府众人无话可说。

登天梯的人,修为最少要求铜皮铁骨,否则强行登天梯,身体就会承受不住压力,爆体而亡!

「哈哈哈哈哈,师弟,此时不登天梯,更待何时!」天梯之上,传出毁天灭地的笑声。

「各弟子听令,随我上天梯!」国师发出惊天动地的声音,声音连绵不绝,震得众弟子头晕脑胀。

国师一步当先,走上天梯之中。

太子紧跟其后,天龙山包括江狐在内的三名弟子也踏上了天梯,接着便是高峰和汤友文。

几人踏上天梯,只觉脚步一沉,身体似乎被一股大力往天梯压下。

所有人心中一紧。

四周的景象迅速变化,已经看不见周围的天龙山弟子,更看不见天龙山,只有远方的天云之境,和无边无际的天梯。

「登天梯也是你们进入天师府的考验,天梯爬的越高,受到的待遇越高,徒子徒孙们,一旦攀爬就不能停下脚步,否则就会被传送出去,努力吧!」国师转头微笑的看着几人,笑容玩味十足。

几人连忙拱手。

国师背手而立,欣慰的笑了笑,整个人凌空飞起,朝天梯上方飞去,消失在了众人眼前。

太子首当其冲,直冲而上,脚踏阶梯速度快如闪电!

身后的汤友文和高峰还有关西也连忙跟上,就

像护卫其身后的保镖。

看着这小瘪三太子周身竟有如此多的势力保护,江狐苦笑摇头,缓步而上。

「江狐师哥,我和你一起登天梯。」苗小狸十分自来熟的和江狐打招呼。

「随意。」江狐笑了笑。

两人似乎都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只是两人看破不说破。

苗小狸年仅十三四岁,已经达到铜皮铁骨,天赋着实惊人,身为外门弟子,鲤鱼跳龙门一跃而入天师府,着实惊艳了所有弟子。

甚至有人认为,她的修行天赋,堪比长公主炎灵祝。

两人每走一步,就感觉压力增加几分。

此时的远方,太子等人已经缩成了一个小点,三人疾驰而上,不留任何余地,似乎对攀爬天梯自信满满。

时间一点一点流逝,所有人的脚步也渐渐放缓了。

随着阶梯往上走,重力和压强就更加身后,众人只觉浑身充满了铅般沉重,每一个脚步都要耗费极大的力气。

两个时辰之后。

太子已经热汗淋漓,双脚打颤。

此时他身后跟着三人,宛如身后跟随的小弟。

三人呼呼喘着粗气,甚至手脚并用,,想着跟上太子的脚步,他们自然不敢超过太子,可也相互较劲。

太子乃是金刚之躯,攀登天梯对他而言不算什么,可是几人只是铜皮铁骨的修为,跟随太子的脚步极其艰难,距离被渐渐拉长。

现在每走一步,身体就多重百斤。

每一个阶梯,力道层层加码,如今的身体,就好比几万斤的重量。

众人身体血脉沸腾,每个细胞好像都在被挤压,每一滴血液都在被精炼,他们不得不全力运转身体原力,支撑前进的步伐。

国师方才所言,爬得越高得到得待遇越好,令得众人激情澎湃,像是打了鸡血一般,用尽全力只为更前一步。

四人的下方。

阶梯千步之下。

两个人影若隐若现。

「呼哧呼哧呼哧——」苗小狸气喘如牛,呼呼喘气。

她虽然身体灵活,可是这种爬山的累活,还是不如男生。

何况,她还只是个孩子啊。

现在,苗小狸每一步都已经摇摇欲坠,似乎每攀登下一步,就随时都有可能会倒下。

好在江狐走的特别缓慢,女孩才能跟上江狐的脚步。

苗小狸只觉脑袋晕晕沉沉,汗水模糊了她的双眼,双脚宛如灌上了几百斤铅沙,每踏进一步,都能要了她的小命。

此时的她已经服用了几颗丹药,可恢复效果不大。

毕竟这里不是游戏,药物不能使人满血满蓝。

苗小狸只觉头晕眼花,累的虚弱不堪,眼里只有身前的少年,随着江狐往上一步一步攀爬,似乎眼前的人就是指引她前进的路标。

可是,人力总将有极限。

女孩精疲力竭,一路歪歪扭扭,蓦的一步踏空,整个人维持不了平衡朝后倒下,口中发出了一声惊叫:「啊——」声音颤抖,宛如小狗的痛呼,令人心生怜惜。

江狐闻言,转头看来,手臂更是不由自主的伸了过来,紧紧攥住苗小狸的手腕,用力一拉,女孩呻吟一声,朝少年怀中倒去。

「你没事吧!」江狐连忙询问。

「我......没事......」女孩扯着江狐这颗救命稻草,声如蚊蝇进的气多出的气少,眼睛微微翻白,像是已经坚持不下去了。

「实在不行,你就止步于此吧.......」江狐口气略带可惜。

他发现,在这里运转原力虽然受

到阻碍,可每每运转一周天,速度就会比之前快上一些,每前进一步,就又遭受新的阻碍,如此反复,竟能锻炼经脉,磨练胫骨,淬炼体内原力。

这天门阵果然就是锻体的绝妙阵法。

可是,苗小狸已然坚持不下去了,江狐是不会充当烂好人,帮助女孩攀登天梯的。

毕竟,自己现在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

当务之急,便是继续前进。

「江狐师哥,你背我走几步,我休息一会儿就好。」女孩开始装模做样,可怜兮兮的看着江狐,眼眸好似银河流转,秋水微波,既可怜又可在江狐没有真正的袭胸,而是抓向玉佩,皱眉询问:「谁给你的!」口气不容反驳,眼神凶相毕露。

苗小狸先是吓的怔住了,随后气得满脸通红,一根一根掰开江狐的手爪子,最后想了想露出了邪魅的微笑:「你背我走上去,我就告诉你。」

「一言为定!」江狐直视女孩,眼神宛如鹰隼。

「嗯,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苗小狸小鸡啄米般点头。

「上来吧!」江狐服用了几粒凝原丹和气血丹,露出后背,弓腰请她上来。

尽管少年背后汗湿一片,可是苗小狸并不嫌弃。

双手环住少年脖子,短裙之下的白皙小腿灵活一跃,便牢牢缠上了江狐的老腰。

女孩开心坏了,没想到这个少年竟答应了自己任性的请求。

她贴在少年的身体之上,只觉他的身躯无比强壮结实,身体又湿又热,自己宛如泡热水澡一般的舒服,好似徜徉在温暖的洋流之中。

少年的身体,竟有一股似曾相识的香汗之味......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