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青禾城阴云密布,天空的雷光隐隐闪动。

不久便哗啦啦的下起了大雨。

雷妙现在一脸懵逼,自己身为议和使者,可是什么都没做,唐飞一见自己便痛哭流涕,嚷嚷着要投降。

最后结局皆大欢喜,唐飞见到了女儿,交出了兵马权。

而劝降的全部功力,都落在女孩头上。

庆功宴上推杯换盏,面对一群人对自己的恭维,雷妙只觉脑袋嗡嗡的,还没回过神来。

「本王一眼就看出雷妙小姐就是福星啊,没想到你这议和使者一出手,唐飞就投降了,老夫敬你一杯。」炎长天开心坏了,他在这次议和之中,也是有一份功劳的,现在早已拟好了一份功劳本,递交给了炎帝陛下。

头功自然是雷妙,其他有功之臣,便少不了自己和儿子女儿,还顺便提了江狐。

「小女子谢过亲王。」雷妙喝了一口酒,只觉脑袋还是有些发蒙。

现场还有许多达官贵人,纷纷朝女孩举杯,让雷妙有些手足无措。

炎灵空见状,站起身子为雷妙以身挡酒,雷妙不由红了面颊。

这种被人呵护的感觉,真好......

「报!亲王殿下,镇北王求见!」

随着一声报告,炎长天不由微微皱眉,镇北王号称西北大杀神,知道他上门必定没有好事,只不过又不能不见。

「请将军过来吃席吧!」炎长天瓮声瓮气的说完,笑容逐渐凝固。

昌河流域,流民百万。

阴暗的丛林山洞之间,好像充斥着无数的妖魔鬼怪。

昌河流域,瘟疫横行,尸鬼遍地.....

来到昌河城大街,江狐开启了望气眼,只见整个昌河城妖气熏天,鬼雾弥漫,根本看不出哪里存在鬼怪,就连手中的镇妖盘,也发了疯似的来回打转。

江狐心中震惊不已。

汤友文知道了事情的严重性,不由暗暗苦笑。

怪不得镇北王急着要屠城。

眼见屠不了城,干脆带兵跑路了。

姜果然还是老的辣啊......

原来事情果真严重到这个地步了!

「主人,镇妖司的法宝不好使,还是我来吧。」白萌萌此时幻化人形,猫头人身的模样把旁边的汤友文吓了一跳。

「九命猫妖......」他口中呢喃了一句,心中震惊不已。

九命狸猫,乃是鬼物克星,传闻猫眼可以看透世间万物的本相,现在有九名狸猫相助,让他放心不少。

白萌萌将原力汇聚眼中,只见其双眼金光熠熠,很快便发现了附近尸鬼的踪迹。

「主人,随我来!」

说完此话,白萌萌带头冲锋,一个跳跃往屋檐飞去,两人连忙跟上,朝着一个昌河城西南角飞驰。

「啊!妖怪啊!」一个青年被白萌萌从墙上飞跃而下,压倒在地,吓得瑟瑟发抖。

「萌萌,休要伤人性命!」江狐和汤友文满脸震惊,连忙上前阻止白萌萌行凶。

「主人,他就是尸鬼,你用镇妖盘照一照便知喵。」江狐闻言拿出镇妖盘,朝里面输入原力,镇妖盘发出金光,照往那人,那人随后挣扎惨叫,身体黑斑出现,整个人发出腐臭的味道。

白萌萌所言果真不假,此人就是尸鬼!

没想到,尸鬼竟混迹于人群。

又或者,那人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就是尸鬼!

「吼吼吼——」尸鬼咆哮连连,变化尸鬼的青年再也没有任何理智,像一只行尸走肉般龇牙咧嘴,对着白萌萌挣扎反抗,只可惜白萌萌浑身金刚不坏,这

种伤害只能反弹。

汤友文和江狐眼见问不出什么事情,便一刀将其消灭。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汤友文不仅一阵恶寒,若尸鬼隐藏如此之深,那估计整个昌河城的危机,要比他预想的还要严重。

「这背后,一定有人操控尸鬼变异.......」江狐此时不由打了一个寒颤。

整个昌河城的尸鬼,的确有人在控制着。

「必须尽快找出那人!」两人异口同声,相互看向对方,嘴角都不由苦笑了一下。

找出幕后真凶,谈何容易。

「主人,我看到城南处鬼气最重,咱们要不要过去一探究竟喵——」白萌萌的猫眼比望气眼更为精准,能发现极其细微的事物,很快看出城南的异象。

「嗯!萌萌,你做的不错!」江狐挠了挠白萌萌的脖子,以示奖励。

白萌萌享受的抬起脖子,喵喵的叫了两声,随即跑在前面带路。

昌河城哀鸿遍野,难民足有几百来万。

这些难民,有许多都是被瘟疫感染上的,很可能已经变成尸鬼了。

若是江狐带来的这服药不起作用。

或许只能屠城了!

高峰十分厌恶这份防控瘟疫的苦差事,可是又不能不做。

他拿着江狐给的药方,前往昌河城南端的回春堂。这里是医师们汇集的地方,也是研究治疗瘟疫的药馆,许多药师都汇集在了这里。

回春堂的老医师,乃是火潮大名鼎鼎的老神医,张济民。

传闻张济民年纪已经一百二十岁了,在昌河城乃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医师,曾经还是御医国手,现在在昌河颐养天年,若不是他老人家,瘟疫早就蔓延全城了。

回春堂。

当张济民盘坐于大殿之中,殿前有一个巨大药炉,药炉火势凶猛,飘出些许腥臭之气。

高峰前来求见,当张济民看到这个药方,不由微微一惊,随后连忙询问药方的来历。

高峰便一一回答。

「哈哈哈——万万没想到,有人竟能破开老夫的瘟疫,真是令老夫惭愧啊!」张济民哈哈大笑,将手中的药扔进火炉,药方顿时化为灰烬。

「什么?」高峰闻言大惊失色,脑袋轰隆一声,石化当场。

「本想以人的身份和你说话,可惜现在镇妖司的人已经到了。」张济民缓缓站起身,苍老的身躯似乎比以往高大许多,面色竟微微红润。

「我不装了,我摊牌了,我早在几年前已经死了!哈哈哈......我不做人了!哈哈哈哈......」

张济民哈哈大笑,如颠似狂。

「我终于不用继续做人了!哈哈哈哈......」

高峰只觉脑袋嗡嗡的......

这简直不可思议!

药师竟是投毒者!

「高峰,只要你归顺与我,我可以让你不死不灭,让你成为我的一员大将,如何?」张济民掐诀起咒,一股浓烈的黑气从其周身蔓延,周身的皮肉迅速腐烂,身上显现出尸斑,整个人弥漫着一股尸臭。

张济民,竟是一具尸体!

一只食尸鬼!

就在此时,四周的几个活人突然幻化成了尸鬼,一个个面目狰狞,朝高峰猛然袭来,高峰一挥手中折扇,一股狂风猛然挥出,将几个尸鬼重重轰飞。

「张济民!没想到竟是你操控着这一切!」高峰此时震惊的无以复加,万万没想到,控制尸鬼的人就在眼皮子底下。

这些日子,所用的药物,可都是从回春堂出来的!

若是如此,恐怕整个昌河城,早已变

成鬼城。

怪不得江狐在来昌河城的路上,一路被尸鬼阻击,怪不得在城外的灾民会变成尸鬼攻击江狐。

原来,这一切,都是此人捣的鬼!

而自己和汤友文,陷入尸鬼的城市而不可自知。

怪不得镇北王想要屠城,怪不得瘟疫无论怎么管控,都有增无减,原来问题出现在了这里。

「哈哈哈,高峰,你知道的太晚了,现在整个昌河城,都被我控制着,鬼王已经答应帮我建立鬼城,没有人能摆脱死亡,我要建立一个死亡的国度!」

「张济民,你疯了吧!」高峰心惊胆寒,满眼皆是不可置信。

没想到,此人竟投入了鬼王的麾下。

鬼王,乃是传说中的厉鬼,实力金刚之境,只在传说之中存在。

没想到这场瘟疫,竟和鬼王有关。

「尸鬼解印!」张济民没有理会高峰,直接掐诀起咒。

一阵阵黑烟从张济民身上冒出,四周的尸鬼变得狂躁不安,气势竟逐渐攀升,面目狰狞嘶吼咆哮,身体里好像住着一只恶魔,在不断的侵蚀着他们的灵魂。

高峰大惊失色,连忙祭出扇子,扇子乃是一件法器,在原力的催动下,朝着张济民袭来。

张济民冷冷一笑,并没做出动作,可他身旁站着的两只尸鬼刹那间做出了反应,朝着袭来的扇子猛攻过来。

「嘭——」的一声,一股原力冲击波散开,扇子堪堪回到高峰手中,而两只尸鬼却安然无恙。

高峰暗暗心惊,自己这把扇子,乃是高阶法器,威力惊人,却也不能破开两只尸鬼的防御。

「没想到,尸鬼竟能保持生前的实力!」高峰面目逐渐狰狞了,这些尸鬼,乃是张济民的弟子,现在全部沦落为他的保镖。

「哈哈哈,没错,尸鬼是不会感知到疼痛的,而且他们的皮肉堪比金刚之境,高峰,你现在拿什么与我争斗。」说完此话,几名尸鬼横冲上前,团团围困住了高峰。

尸鬼表情各异面目狰狞,张牙舞爪发动了进攻。

随着张济民的施咒,整个昌河城,所有的尸鬼开始显形。

一声声鬼哭狼嚎之声响彻整座城市,还有人群的惊叫,小孩的啼哭。

昌河城,刹那间变成了人间炼狱。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