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岩家乃是文宗势力小有势力的家族,岩家世代修行土之原力,不仅精通阵法,对符文之力的运用,也是十分颤长的。

用符文之力对付鬼物,就像是用阳光对付吸血鬼,是鬼物的克星。

岩宁想以此恐吓来人,可是江狐根本就不是鬼物。

“嘤嘤嘤,我三郎给过你机会,是你自己不中用,嘤嘤嘤,拿命来还我——”

文宗听说大小宗族便有数千个之多,江狐自然不会惧怕什么岩家。

他已经彻底将自己带入了嘤嘤怪的角色之中,而且演得十分上头。将眼皮翻起,两只眼睛瞪得大大的,舌头也用尽全力伸长,尽量使自己看起来像鬼物,模样却十分滑稽。

他朝着岩鸣张牙舞爪袭了过来,画风不堪入目逐渐离谱。

“啊啊啊——你不要过来啊——不要过来!”岩宁在尖刺之中挣扎。

面对鬼物,人类一败涂地......

......

岩宁最终还是死了,是被活活吓死的。

看到遍地的尸体,江狐邪邪一笑,笑容依旧纯洁天真。他早就从这些人的眼中看出了贪婪,也知道青年不怀好心诱骗自己,故而将计就计,没想到对方全部中计了,被自己活活吓死了。

若不是自己有修罗涅槃,他是不敢乱来的,好在修罗涅槃让他的皮肉达到了铜皮铁骨的境界,普通刀剑都刺穿不了他坚硬的皮肤,更别提这些地刺了。

看着满地的尸体,江狐不由暗暗摇头苦笑,多行不义必自毙,大抵就是如此了。

在翻查尸体的时候,他惊讶的发现岩宁身上竟有一个乾坤袋,这可让他乐坏了。

“岩少爷——”

“三少爷,岩宁少主——”

不远处传来了人声,江狐拿了乾坤袋赶紧溜人。

......

天龙山高山林立,山林之间还有许多山洞,天然的山洞细看十分突兀,可若是不经意观察,黑乎乎的山洞就显得极为自然,浑然天成。

找到一处隐蔽的山洞,江狐这才迫不及待的打开乾坤袋。

将乾坤袋翻来覆去,只发现里面有三本低阶阵法,地缚阵,地牢阵,地陷阵。这些阵法,在土之原力的加持下才能发挥到最大作用,可是从方才的岩宁的表现看来,低阶阵法外加土之原力,两两加持的情况下,威力也不过如此。

又或者,是自己太强了!

毕竟,自己可是骨骼惊奇,万中无一的练武奇才。

他将阵法放在一边,便翻起了其他物件。

乾坤袋里面,还有些许不知名的材料,和一些不知名的药物,趁至还有春药,名叫神仙散。

这些对江狐来说几乎没有任何作用,好在这乾坤袋倒是挺值钱的物件,市面有价无市。

就在失落之际,乾坤袋内掉出了一本金色卷轴,卷轴通体流光溢彩,江狐双眉一挑,赶紧捡起翻开,里面竟是记录了一门高阶阵法。

阵法名叫:四象原灵阵。

此阵可以召集天地原气,汇聚形成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四大上古神兽的形体,阵法可攻可守,可以随着施法者修为的提升而提升。

例如:布阵人的实力乃是炼气出体,凝聚出来的上古神兽,也只有炼气出体的水平。

所以,这个阵法和布阵人的实力密不可分,是通过布阵者的实力凝聚法阵的。四象原灵阵的施阵人原力越深厚,阵法维持的越久。

看到这里,江狐既是失望又是高兴。

失望这本阵法不是太强,自己原力低微根本不能维持多久,高兴是阵法能随自己修为的提升而提升,若是修为提升了,阵法的持续时间也会越长。

最关键的是,布置这门阵法,必须要用拥有上古血脉的妖兽血液作为引子。

比如说龙血。

龙血乃是原界的顶级材料,并不是那么容易获取,而岩宁也以此没能学成四象原灵阵。

想及此,江狐心中有些后怕。

若是岩宁修得此阵,那自己恐怕就凶多吉少了。若是对上与自己同等级别的上古神兽,估计人家一兽就能打自己好几个,四兽合力完全可以直接秒杀自己。

随后,心中兀自狂喜起来。

龙血,自己是有的!

想及此,江狐迫不及待的开始研究起四象原灵阵......

修炼阵法,必须要养出符文原力,这种原力江狐也温养出了一些,是和花如玉师叔修行符箓时养出来的。

符文原力乃是一种极为精妙的原力。

江狐已经可以做到将自身原力转化为符文原力,完全达到了修炼阵法的条件。

可是,高阶阵法岂会那么容易修炼,即便江狐再怎么天赋异禀,手中拥有上百斤龙血消耗,这种阵法也难以一日修成。

一次失败,两次失败......看着手里的龙血越来越少,江狐便越来越心慌。

原来,高级阵法不是想学就能学的!

经过两日不吃不喝不休不眠的练习,第五十次失败过后,吞天烛龙的兽血少了一半,可阵法还是没什么气色。

江狐再也不相信,失败是成功他妈了.....

最终,江狐不得不拿起了地牢阵这些低阶阵法,从低级开始学习,循循渐进。

早上的山林被初升的朝阳笼罩,像少女披上了金色的斗篷,在微风之中舒展着朝气蓬勃的身姿,景象秀色可餐,美不胜收。

一处隐蔽的山谷之中,一个少年双手撑着地面,额头青筋暴起,浑身热汗淋漓。

“地缚阵!地陷阵!地牢阵!”江狐三术齐发,地面尽是符咒之力闪现。

蓦的,

大地微微的颤动,树木惊恐的摇头,林中百鸟惊飞。

江狐此时正在做一个大胆的实验,想将三阵合并。自己没有修行土之原力,这三门阵法若是单独使用,威力太小,若是能将三阵合并,其威力才能提升一些。

若是其他阵法大师看到少年这般小小年纪,竟有这种想法,必定大呼一声:

你真他娘的真是一个天才!

江狐发觉,三阵合并虽然难度很大,但是只要时间把握好,原力掌控精准,就不会出现后面的阵法覆盖了前面阵法的现象。

就这样,江狐从早晨练到了中午,又从中午练到了下午。

下午时分,

阳光火辣辣的刺向大地,无情的摧残着它所遇到的一切。

江狐被炙烤得有些难以忍受,浑身大汗淋漓,连续一夜一日修行阵法,让他手脚发软脑袋发蒙。

刚想休息一阵,蓦的听见耳边传来“唰唰唰——”的破风之声音,江狐赶紧低头躲避,三根钢针堪堪从他头顶堪堪略过。

心中蓦然一惊,立即转身查看,便发现了一位气质儒雅的青年人。

“是你杀了我家三少爷?”

青年人大约二十七八岁,身穿黄色衣袍,面容微微狰狞,看似气得不轻。

从眼前少年所练的阵法,可以断定,是他杀了自家三少。

令青年万万没想到的是,此人竟只用两天的时间,便习得了三个阵法的全部奥妙。更令人震惊的是,他居然想将三个阵法融合,而且竟快要成功了。

青年心中不由暗生妒意,原以为自己乃是岩家的阵法天才,没想到此人比自己还强上数十倍,这让他心怀愤恨。

“你是何人?”江狐凝眉反问。

“我是岩家姑爷,李青山。”李青山眉头微皱,犀利的眼睛似想看透江狐的身份。“你是何人,竟敢私自练习岩家阵法,岩宁少爷是不是你杀害的!”

“原来是个入门的赘婿,呵呵,赘婿听说都是狠角色,我好怕怕......”

江狐一边开口,一边运转体内水火原力,准备拿下此人,这个青年看到了自己的全貌,必须将他杀死,以绝后患。“本少爷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天龙山梁菲凡。”

“哼——无名鼠辈!”李青山愤恨的看着少年,岩家三少是和他一起出来的,现在岩宁出了事,他是要担起责任的。

即便他是岩家长女的女婿,可在岩家的地位还不如一条狗,回去定会被人问罪。

若是自己夺取了四象原灵阵,躲藏起来修行,以后必定会出人头地,再也不用看人脸色了。

想及此,李青山面目逐渐狰狞了。

“梁菲凡,交出四象原灵阵,留你全尸!”

“你的意思是,你能打得过我梁菲凡?”

从岩宁的手段可以判断出,阵法师也不过如此。

江狐正愁没人给他练手,听到对方的狂言不仅不怕,反而有些渴望战斗,他邪邪一笑,一掌拍入地面,大地蔓延出金光:“三阵合一!地灭阵!”

大地金色符文蔓延,一路延伸道李青山脚下,随后大地微微晃动,地底似乎有一种怪兽在挣扎,随时都有可能破土而出。

三阵合一,江狐自己创造的阵法:地灭术。里面包含了地缚术,地陷术,地牢术。

虽然还没磨合到完美的境界,但是足以运用到战斗之中了。

看到此阵,李青山嘴角露出一抹蔑笑,这种新人在自己面前耍阵法,就如同小学生在老师面前耍心眼。他抬脚踏像地面,地面符文金光乍现,大地瞬间充斥着他的符文之力。

“土崩瓦解!”

刹那间,江狐惊恐的发现,自己的阵法竟全被破解了!

尽管再怎么催动,阵法就像没有油的汽车,任凭怎么扭动钥匙想要启动,都无济于事。

“怎么可能?”

江狐不由惊呼出声,这种情况的出现,让他震惊不已。他刚刚踏入阵法行列,自然不知道其中的奥妙。

“哈哈哈......”李青山不由哈哈大笑,轻蔑嘲讽:“难道你不知道,用大阵破小阵,这是阵法师的基本功课吗?还有,这是土行阵法,你的阵法力量那么脆弱,原力恐怕不是土之原力吧,哈哈哈——”

李青山肆意狂笑嘲讽着少年,已经臆想到自己夺得四象原灵阵的时刻了。

“只不过,你知道了也没用了,在我这个阵法大师面前玩阵法,简直不知天高地厚,死吧!”

说完一手撑地,立喝出声:“死亡墓葬!”

“轰隆隆——”伴随着李青山的立喝,地面猛然颤动起来,地面赫然生出一个大阵,仿佛数十米的巨浪拔地而起,将江狐四周团团包围。

江狐整个人心惊胆战,大地的颤动让他站立不稳,赶紧往地面插入朝天阙,以求支撑着自己避免失去平衡,跌倒在地。

死亡墓葬这个阵法,是李青山在岩家偷学得来的高阶阵法,这几年来从未在外人面前展示。

现在他不装了,

终于可以摊牌了。

死亡墓葬,承载着他全部的实力!

望着四周凸起的几十米土墙,江狐惊恐交加,原来此人竟然如此恐怖,竟比那岩宁强上数十倍!

岩宁这个菜鸡,给江狐带来了阵法师都是彩笔的想法。

现在他对阵法师的看法,已经两级反转!

是自己大意了......

“可恶!天问剑歌,剑断天涯!”江狐击出问天一剑,剑气狠狠打在土墙之上,土墙只留下了一道剑痕,剑痕很快被土墙无情吞噬。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