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半夜,国师府内。

江狐万万没想到,

张小召一回来便冲进自己的房间,怒斥自己欺骗了他感情,还说要和自己公平竞争,若是小狸姑娘三年之中,还没在两人之中做出选择,那就进行生死决斗。

听着张小召的决斗宣言,江狐一脸懵逼,想要解释,可是他全然听不进去,悲愤交加的拍拍屁股走人了。

一道月光透过窗户,洒在少年脸上,此时的少年早已面目全非!

“苗小狸——你这坏女人!怎么能这么对我!”

江狐彻底蚌埠住了,将自己狠狠摔在床上彻底躺平,蛇与农夫的故事在现实中上演,现实就是这么残酷。

果然是越漂亮的女孩,越会撒谎!

没想到传说中的三年之约,竟落到了自己头上。

这也便罢了,自己竟是小丑......

张小召现在的修为,乃是金刚之躯,除非他往后的日子不修行,否则自己就算十年之后,都没可能赶上他啊。

天空下起了大雨,宛如江狐此时的心情。

若是三年之后,苗小狸还没从两人之中做出选择,张小召就会与自己决一死战,谁赢了谁就获得女孩的认可。

这是张小召的原话,也是苗小狸的诡计。

漂亮的女孩天生就会撒谎,这个看起来虎头虎脑的少年,怎么就会被女孩的花言巧语冲昏头脑了。

色字头上一把刀啊!

还好,谁知道三年女孩孩会不会记得江狐,反正江狐是不打算再去惹她,更不想再见她一面了,她爱认可谁就认可谁去,若三年之内张小召还没搞定女孩,女孩估计也被其他人搞定了。

希望吧......

......

天空之神挥毫泼墨,将夜色涂满苍穹,又执笔点缀满天星辰,为夜的女儿花了月牙眉妆。一副玄月星空画布高悬空中,给黑色的夜色,带来了神秘而奇幻的色彩。

火潮的夜,繁星点点,月牙清明,夜景十分怡人。

此时的江狐,早已没有了欣赏夜色的心情,就连修炼的心都无了。

累了......

躺着,多是一件美事。

“起来,现在才多少时辰,你这个年龄段怎么能睡得着觉?”灵祝进门便看到徒弟趴在床上彻底躺平,气就不打一处来。

听到如此熟悉的名言,江狐一骨碌起身,瞠目结舌的看着灵祝。历史仿佛惊人的相似,莫不是师父她老人家也是穿过来的?

“天王盖地虎!”江狐不由脱口而出,期盼着灵祝接着说下一句:宝塔镇河妖。

这句经典台词,是地球人都知道!

实在不行,小鸡炖蘑菇——也可以啊!

可是令他失望的事,女孩不仅没有接他的话茬,还龇牙凶他。

“盖你个头,现在才入夜你就休息了,有你那么懒的吗?你修罗涅槃已然入门,晚上是不需要休息的了,以后陪为师专心修行,不许睡懒觉!”

“师父,你怎么能这样,这是虐待未成年儿童,压榨我的休息时间!”

“呵呵,怎么,你不服?”

“服!不服脱衣服——”

“死狐狸......你说什么?”灵祝听完微微一愣,顿时火冒三丈,这死狐狸竟敢调戏自己,这句:不服脱衣服,的的确确是调戏她!

江狐也微微一愣,自己又造孽了。

活着——不好吗?

“师父,此时此刻,徒儿只想为你吟诗一首。”

不待女孩答应,江狐便开口抢救自己了。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听完这首诗词,看着徒弟那慌张的神色,女孩心中乐开了花。

“噗呲......看着这首诗的份上,我今天便饶不与你计较,快谢本公主饶你一命。”

“谢公主不杀之恩!”

江狐无比庆幸,还好抢救及时,自己活了......

灵祝已经精神出轨,去细细品读徒弟新做的诗词了。

她本就热爱诗词,这首诗虽然简洁,可是意境也是极好的。

床底的蟋蟀又开始叫了。

在蟋蟀的衬托下,火潮的夜变得更加宁静了。

两人这些日子,天天晚上腻在一起,早已熟悉了彼此,很快进入修行状态。

经过一个多月的磨合,江狐体内的水火雷三股原气已经能和睦相处了,特别是雷之原力,竟能从水火原气之中汲取力量,现在已经达到与水火原力一样的深厚,一样强大。

两人一起修行,体内原气的运转速度,竟能达到平时数倍。

而灵祝这边也因为江虎的特殊体质,让她的修为快速精进,特别是接触到他凉丝丝的水之原力,让她仿佛徜徉在大海之中,那感觉极其为妙,极其舒适。

从小便学习雷火原力,让她体内的修行本源,多多少少会被这两股狂暴的原力伤及。而现在,从徒弟体内反哺回来的原力,竟能修复自己根本的伤痕。

她在大荒金身被破,原以为要一两年时间才能恢复。

可是,

在和徒弟呆在一起修行短短一个多月,竟已经恢复了金身之躯。

......

在国师府又苟了差不多一个月,其中也听闻李斯四人失踪的事情,不过如今风声早已过去,天龙山内门弟子便有上千人,失踪四名内门弟子掀不起什么风浪。

找寻失踪的四名弟子,便被安排上了天龙山的任务榜。

江狐也是今日早晨在天龙山任务栏上看到的,只是这任务被人接了又退,退了又接,一个月来无人能找寻到几人的踪迹。

外出历练的事情也和大熊等人说了,大熊便和江狐细说了修罗涅槃的副作用。

副作用便是,久不挨打,就会受到修罗涅槃的反噬,轻则全身瘙痒,重则浑身犹如万只蚂蚁啃食。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没有对手帮忙缓解的情况下,需要自己打自己,才能缓解这种副作用。

江狐听罢欲哭无泪,悔不当初答应学了这门邪门的功法。

这次出门历练,也接了几个宗门任务,任务的内容比较简单,都是一些寻找药材和常见的妖兽血等比较寻常的任务,顺便也找寻自己需要的药物。

若是能遇到百年的妖兽便是最好的,百年以上的妖兽,凝练出来的妖丹十分稀有昂贵,是炼丹制药的好东西,其中散发出来的原气也可以辅助修炼。

临走前,师父交给了他两颗保命雕爆丸,是用当初遇到的沙雕雕毛,炼制而成的雕爆丸,类似炸弹。

威力方面,略胜花如玉师叔的起爆符一筹。

江狐怀着淡淡的忧伤,接过两颗像鸡蛋一般的丸子。

雕爆丸——

听起来很厉害的样子。

天龙山弟子去天龙山历练,实属常态,灵祝自然不会阻拦,只是有些恋恋不舍。

虽然脸色依旧不冷不淡,但女孩的殷殷嘱托是不会骗人的。

灵祝叮嘱江狐,切莫远离天龙山脉,天龙山脉外面的妖兽十分强悍,有一些更是霸主级别的存在,就算是她遇到了也要退避三舍。

江狐当然不会作死跑去妖兽山脉,天龙山脉的方圆几百里,足以找到想要的药材了。

......

天龙山脉群山连绵不绝,仿佛一只只巨兽匍匐在地面一动不动。其中一座高山之上,一个少年如同猿猴一般,时而利用藤蔓荡来荡去,时而在山岩之中攀登跳跃。

江狐享受着山风的吹拂,欣赏着崇山的秀丽,眼睛在山林之间扫荡,发现药材就会立马过去采摘。

蓦的,风中似乎夹杂着些许声音,有兽吼声,还有人类的惨叫声。

“啊——是锯齿熊!”

“天啊——”

“快,去阵法那里,我用阵法捕获它——”嘈杂的呼喊声中,有一个少年的声音极为响亮,似乎在指挥着战斗。

“啊——”

“吼吼——”

声音杂乱不堪,隐隐听出妖兽占了上风。

无论是那一个世界的人,遇到热闹都会好奇的过去一探究竟,或者充当吃瓜群众。江狐也不例外,打斗的声音引起了他的好奇,便麻溜的朝声音方向行进。

天龙山脉妖兽众多,

这里不仅仅是天龙山弟子的试炼场所,也是文宗武宗和其他宗门试炼场。当然,还有不少组队进来猎杀妖兽的组织,比如猎户或者赏金猎人,还有各种佣兵组织。

江狐站在一颗大树上面,眸光透过叶子的缝隙,远远便看到了一行十五人的队伍,正在和一只体型如牛般大小的锯齿熊斗智斗勇。

锯齿熊脾气极为暴虐,从锯齿熊周身散发出来的原气可以判断,乃是一只修为半百的妖兽,还不足以凝练出丹元,只不过其皮毛极为贵重。

捕抓到一只锯齿熊,其皮毛足换取百金,足够普通家庭富足一辈子了。

不过锯齿熊可不是那么好捕抓的,十五人围着锯齿熊急的团团转,却难以捕杀眼前的巨兽。

“快站住阵脚,输送原气,听我指令发动阵法!”依稀可以看见,一个手拿长剑的少年,面若冰霜的指挥着众人。

锯齿熊刚进入阵法朝左边几人扑了过去,

那几个人还没等到指挥,就吓得连忙的运转阵法。

大地微微晃动,阵法开启启动,地面竟伸出数只手臂,手臂像一条条有生命的灵蛇般,快速朝锯齿熊袭去,瞬间抓住了锯齿熊的四肢,牵制住了锯齿熊的身体,惹得它怒吼连连。

“吼——”。

咆哮响彻山林,锯齿熊面目狰狞不已,不断地扭动身体想要挣脱束缚。

眼看网住了锯齿熊,几人脸上露出惊喜之色。

不过下一刻,无数手臂一下子就被锯齿熊撞得粉碎。

巨熊咆哮着站起身体,咆哮连连,雄壮的身体挥发出一阵阵原气波动,刮着众人的面容,将所有人吓得心惊胆战,所有人人吓得面如土色,就连抓着刀剑的手都开始微微发抖了。

“阿三,你们的结阵太快了,地缚阵没有发挥出威力......该死!大家集中起来,不要慌乱!”

少年眼见锯齿熊挣脱地缚阵的束缚,吓得面无血色,可是依旧对众人做出了指令,要求众人集中对抗锯齿熊。

锯齿熊双眼赤红,像刚从地狱挣脱出来的恶魔,对着众人咆哮着,嘶吼着。

一股股原气之风在它身体挥发,锯齿熊背后炸开的鬃毛,就像一根根钢针,使其看起来更加恐怖了。

“快!快跑——”

有人被吓得心胆欲裂,大叫着要逃跑,只是那少年也极其狠厉,一剑砍去那人的肩膀,那人手臂无力的掉下地面,鲜血洒了一地,少年血淋漓的长剑剑指众人,立声大喝:“谁敢跑我宰了谁!”

少年知道面对这种巨兽,即便分散逃跑,也无济于事,所以她必须震慑住这些人。

那想要逃跑的人被砍断肩膀,痛苦的蜷缩在地上哀嚎,眼泪鼻涕和鲜血融化在了一起,现场不堪入目。

众人吓得噤若寒蝉。

“你们快点护住我,否则我让你们全家陪葬!”

少年举剑立喝,所有人身不由己的将他团团包围了起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