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花开花落,日子一天天过去了。

能静下心来苟着修行固然是好,可是江狐早已习惯了自由,短短一个多月不出门,就感到浑身不自在。

最主要的是,身上已经没有炼制聚原丹的药材了,这些天因为修行修罗涅槃,江狐把聚原丹当糖吃,如今已经没有了聚原丹辅助修行。

而且苟着修行太久了,也是不行的。

灵祝说过闭关太久了,内心就容易升起郁结之气,若不转换心态,恐修行难以进步。

江狐也隐隐感到了胸中有股闷气,是时候该出去透透气了,顺便去试炼场证明自己的实力,足以匹敌铜皮铁骨,可以解除禁足了。

虽然他的原力没有达到铜皮铁骨的深度,可是身体的强度已然达到了。

这——足够自己冲破铜皮铁骨的试炼关卡,重新获得自由了。

......

试炼场,这里是评判弟子实力的场所。

也是天龙山弟子平日修行的场所。

试炼场人山人海,足有几百来人,有的人相互切磋,有的人相互约架,更有的摆起擂台,在擂台之上互相争锋,引得一群弟子围观。

伴随着江狐的到来,有些认识他的弟子纷纷投来惊疑的目光,三五成群窃窃私语。

“他来干什么?”

“这小恶魔不是被禁足了吗?”

“难道他达到铜皮铁骨了?”

“怎么可能?”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他要是这么快达到铜皮铁骨,我沙守剑就去吃屎!”

那名扬言着要吃屎的沙守剑,竟是那绝世圣剑的主人。

此时的他已经换了一柄佩剑,背在身后看过去威风凛凛。

看到此人,江狐就有些忍俊不禁。

此人的绝世圣剑,当时被自己的朝天阙一剑两段,他绝望的大喊:“我的圣剑,啊——”那画面在江狐脑中挥之不去,实在太过搞笑。

外门弟子一群十几人,他唯独记得这名叫沙守剑的弟子,而且印象深刻。

“沙师弟,你好。”

江狐走到少年身前笑了笑,和他打了招呼。

沙守剑根本没想到,江狐会和他打招呼,顿时愣在原地,须臾之后,才反应过来,看到少年和煦的笑容,不由尴尬笑了笑。

眼前的这个少年现在可是火潮的名人了,自从江狐在影月城的事迹传到火潮,在那里斗诗的故事被人津津乐道,一首诗词收得美人归,简直是风流才子的楷模。

少年人总是对风流才子十分感兴趣的的,即便是修行中人,也不耽误他们对诗词的热爱,对风花雪月的渴望,对才子佳人的尊崇。

此时看到少年与自己打招呼,沙守剑竟生不起半点恨意。

“沙师弟,我是来劝你,收回刚才说的话的。”

“什么?难道你的原力达到了铜皮铁骨......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沙守剑震惊的连连摇头,对这个消息不可置信,听说他一个多月前才突破到炼气出体。怎么可能在短短一个多月内,他的实力就达到铜皮铁骨。

“我的原力虽然没有达到铜皮铁骨,可我的身体已经达到了铜皮铁骨的强度,今日,便是前来挑战铜人桩的。”

铜人桩,

是试炼铜皮铁骨之境的傀儡,这是五长老创造出来的人形傀儡,只要过了铜人桩,就说明实力达到铜皮铁骨。

这既是试炼,也是考试。

四周的弟子顿时惊呆了,没有达到铜皮铁骨的原师,要挑战铜皮铁骨的铜人桩,这简直是闻所未闻。

“江狐,我劝你还是慎重考虑,这铜人桩乃是专门试炼铜皮铁骨的原师,你若没有足够的原力护体,根本过不去,而且还会有生命的危险。”

沙守剑出声提醒。

他本是天真烂漫的性格,觉得虽然少年和自己有断剑之仇,可毕竟也是同门师兄弟,不忍其犯下这种致命的错误。

“沙师弟,谢谢提醒,不过我意已决,告辞。”

似乎出来走走,与人交流一番,心情也好了许多。

“江狐......”沙守剑还想劝诫,可江狐已经转身朝五长老的试炼场走去。

五长老是一名傀儡师,专门研究傀儡术的,实力深不可测,在火潮是鼎鼎大名的傀儡宗师。

灵祝说过,五长老性格怪异,乃是一个怪人。

走到铜人试炼场,

江狐没有遇到五长老张扬,反而遇到了他的亲传弟子,名叫青峰。

青峰的性格很像五长老,也是一个怪人,没什么大事几乎不出试炼场,他一般就是和五长老张扬在这里炼制傀儡,修炼傀儡术的。

青峰身材矮小,五官有些不整齐,左臂还有些残疾,就连右腿也是假肢做的,眼睛眯成一条缝,自顾自的研究着身前的傀儡人。

他听到来人的禀报,眼睛眯得更紧了:“呵呵,原来是长公主之徒江狐,你来这里作甚。”

江狐乃是天龙山的名人。

尽管青峰不问世事,也不可能不知道少年的大名。近日来,在天龙山弟子口中,讨论的最多的便是这个少年了。

“在下想参加铜人试炼。”

“哦?可是你的原力并没有达到要求啊,小子,别耽误我的宝贵时间。”青峰抬了抬眼睛,便看出了江狐的大致修为,轻蔑的撇了撇嘴。

修为强大的原师,可以通过身体周身的气息判断原力的大小,特别是修行符文之力的人,能够感受对方的大致实力,青峰精通符文之力,一眼便看出了江狐没有达到铜皮铁骨。

虽然足不出户,却也听说此人被禁足了,没有达到铜皮铁骨不允许离开国师府。

没想到竟是一个见缝插针的小家伙。

竟想通过试炼,达到获得自由的目的。

这无知的小家伙,纯粹是找死。

四周已经聚集了许多天龙山弟子,一个个对着少年指指点点,大多数人都想看江狐的笑话。沙守剑也跟了过来,没想到江狐真的要参加铜人试炼,顿时满眼不可置信。

“青峰师兄,我的原力虽没达到铜皮铁骨之境,但是我的修为达到了。”

“胡说八道,这怎么可能?”

青峰长那么大,从来没听说过原力没达到铜皮铁骨,修为就达到了铜皮铁骨的境界。

整个原界,原力就是衡量一切实力的标准。

“实不相瞒,我修行了修罗涅槃,身体强度已经达到了铜皮铁骨。”

“什么!”青峰微微惊讶,眼睛透出奇异的光芒。“你说什么?”

“哗——”四周人群开始哗然了。

修罗涅槃,乃是一本海外魔功,传说整个火潮就大熊适合修行,万万没想到,少年竟能修行这等邪功。

修行这门功法,只有置之死地而后生,修为才能精进,曾经也有弟子学习,死的死残的残,趁至还会精神崩溃,走火入魔成为疯子......

种种这些,足以让所有人望而却步。

眼前这个少年,却义无反顾的修行了,而且已经入门。

所有人都觉得不可思议,江狐竟能忍受功法的痛苦,修成修罗涅槃。

修罗涅槃极其强大。

练得入门,肉身不用原气护体,便可铜皮铁骨,练至小成,钢铁之躯金刚不坏,练至大成,不败金身无敌世间,传说练至巅峰,不灭之体神魔之躯。

虽然这些只是对功法的吹嘘,可修成入门,皮肉的强度绝对堪比铜皮铁骨之境的。

“在下修行了修罗涅槃,身体强度已经达到了铜皮铁骨,还请师兄打开试炼场,让我参加铜人桩试炼。”看到青峰发愣许久,江狐只得再说一遍,表情不卑不亢,语气尽量放平缓。

“没想到,除了大熊那家伙,这个世界上竟还有人能修得那种魔功。”青峰沉下脸来出,眼睛之中透露出嫉妒的光芒。

他这具残缺的身体,便是修炼修罗涅槃不成,变成了现在这副样子的!

青峰心中深藏的恨意点燃了整片心海,冰冷如同傀儡的心,也燃烧了起来,变得火热,变得恨意无穷。

凭什么!

凭什么自己即便练得身体残废,却修行不得修罗涅槃,而这个少年看起来就像正常人一般,却能修炼修罗涅槃,而且已经入门。

他知道修罗涅槃入门的条件。

百死一生!

而这个小小少年——却能熬了过来。

青峰脸色一阵青一阵白,浑身更是杀气腾腾,一股寒意从他周身冒出,让人觉得他像一块冰块,冷得使站在一旁,都能感到极不舒服。

“呃——既然五长老不在,那我改日再来吧。”江狐看到青峰面露不悦,抿了抿嘴拱手要走,不料青峰开口阻拦:“慢着,既然你想挑战铜人阵,我可以给你开门。”

江狐微微一愣,随即喜上眉梢,自己这一趟还是没白来。

“那就谢过青峰师兄了。”

“你随我来吧。”青峰看着江狐恭敬鞠躬,脸上略过一抹诡谲的笑容。

在众人羡慕惊奇的目光之中,少年走入试练所。

这里是独立于外面的试练所,像是一所封闭的石室,只有打过一个铜人桩,才被天龙山认可达到铜皮铁骨的境界。

铁门一关,里面瞬间出现了十八个铜人。

江狐瞬间惊了!

不是......一个铜人吗?

“卧槽......青峰师兄!”江狐扯着嗓子急呼开门:“你因何骗我,快开门!”转身用力捶打铁门,冷冰冰的铁门发出咚咚咚的声音。

“哈哈哈......江狐,修罗涅槃这门功法不是很能挨揍吗?这次试炼,相当于助你修行了,以前大熊可没少破坏我的傀儡,还说我的铜人铁人是破铜烂铁,今天就从你身上讨回我的名声,我要将你活活打死,然后将你的尸体丢在大熊面前,哈哈哈哈......”

四周充斥着青峰的回话,显得恶毒而癫狂。

青峰说着说着,便不装了。

他摊牌了。

“大熊,没想到吧,你的传人今日就要被我毁在这里,修罗涅槃,到你这里就绝了!哈哈哈——”

青峰变得彻底疯狂了,这一辈子最放不下的,就是自己修炼不成修罗涅槃,反而因此变成了残疾人,既然自己得不到,那就亲手毁了他!

这副残缺的身体,让他痛不欲生,修罗涅槃的反噬,让他每夜睡觉的时候,仿佛浑身爬满了虫子,那种感觉生不如死。

青峰并不怕死,即便是死,也要杀死此人,绝了大熊的传人,毁掉能修行修罗涅槃的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