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种痛苦无穷无尽,这种折磨没有止境。

好像陷入痛苦的海洋,浑身被疼痛浸泡,肉身被苦海腐蚀,每一个细胞都在战栗,每一块血肉都在挣扎,无尽的疼痛让少年痛不欲生。

江狐苦苦支撑,

呼呲呼呲喘着粗气,身体汗如雨下,浑身如同大雨淋湿了一般,汗里夹杂着血色,自己竟然出了血汗,这神奇的修罗涅槃功法,不仅能淬炼身体,还能凝练精血,加强精神力。

能感受到自己的精神力,竟能附着在自己的周身,感受着周围的细微波动。

无尽的痛苦,无尽的磨难,淬炼着江狐的身体和灵魂,就如同口诀说的那般,少年正在涅槃重生。江狐死死咬着银牙,眼角生生挤出泪花,这并不是哭泣,而是对身体的过度压榨,眼中分泌出来的汗水。

“哭了?哈哈哈......眼泪都流出来了,想哭就哭出来吧,不丢人!”

大熊当年自己修行修罗涅槃,大小便失禁也是正常,只是落泪丝毫不丢人。

“哈哈哈哈哈......大熊师叔,你有见过笑着哭的吗?”江狐如颠似狂的哈哈大笑,嘶吼着顶了一嘴,面目扭曲狰狞,就像一只叛逆的小恶魔。

万万没想到,这小家伙竟然还笑得出来,不过被逼到笑着哭,的确第一次见到。

“好好好,我让你笑,我让你笑!”

大熊狠狠掰折少年的手臂,江狐青筋暴起,眼睛胀血,面容扭曲,哼哼唧唧的发出痛苦的声响,运起功法尽快将手臂修复。

“师叔,要死了......轻一点,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啊.......”

“哈哈哈,竟然还能说话,证明你还没有达到极限!”

大熊用力一拧,江狐的手臂如同麻花一般,被拧成二百七十度,疼得冷汗直流,白眼直翻,只觉天昏地暗。

“醒来!运气!”

大熊开口大吼,江狐只感觉灵魂震栗,精神归位,赶紧运起修罗涅槃,不断的冲击着手上的经脉穴道,修复变形的骨头和血肉......

看着少年如此上道,

大熊心中暗暗惊叹:若是他不想醒,自己怎么叫都无用,显然这小家伙已经开始接受这种修行了。

往事一幕幕重现眼前,当初自己修行这门功法的时候,断断续续晕了一个多月,才勉强接受得下这种地狱级别的虐待,哭鼻子简直是家常便饭,大小便失禁也是常有的事情,想到这里大熊老脸微红。

蓦的,脸上露出了一股猥琐的笑意。

想起种种这些,大熊有些不信邪,当年自己修行这门功法的时候已经成年,心性和意志力都是万里挑一的,也是经历了许多生死,难不成这个少年比自己当年还强?他不愿相信这个事实,心中莫名生出羡慕嫉妒恨来。

嫉妒的火焰让大熊心中不甘,又用上一层力量,而江狐已经痛的死去活来,生不如死。

一次一次的磨炼,一次一次的打破大熊的底线。

少年挣扎嘶吼,像一只跳上岸的鱼儿,挣扎着想要活命,张着嘴却疼得吸不到空气,他被疼痛扼住了咽喉,内脏的疼痛让他连呼吸都感到钻心的剧痛。

“啊啊啊——”现场再次出现少年的惨叫嘶吼,仿佛正在经历什么可怕的事情一般。

现场就像修罗场,或者更像地狱。

大熊心中暗暗惊叹,这个师侄的意志力得有多强,才能抗住这种地狱级别的伤痛与折磨,灵魂力得有多深,才能熬得住这种非人的精神与肉体的鞭策。

不得不承认,年轻时候的自己,的确不如少年!

大熊心中有些微微惭愧了,

师侄啊师侄,莫要怪师叔心狠手辣,都是你师父逼我做的,你以后要恨,便恨你师父吧!

想到这里大熊心中有些释然了,力度又加大了一分。

而江狐手脚被无情打折,就像一条驱虫一般躺在地上无力呻吟,身体不断运转修罗涅槃,反反复复的修复着身体的创伤。

只觉得自己快没气了,进的气多出的气少,随时都有可能免费。

“师叔......我不行了......我免费了......”

“师侄,忍住,你行的,你一定可以!”

大熊力道极其刁钻,将其打成重伤又不至于致命,就留着他还有一口气,让他慢慢运转功法恢复。

手段极其残忍,行为极其凶残,这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江狐被折磨的奄奄一息,用出最后一口气,大喊一声:“太残暴了......”

“你想晕过去?门都没有!”

一盆凉水袭来,将刚刚晕厥的少年给浇了个透心凉,心飞扬......

“活着不好吗?我好......恨......后悔啊......”江狐生无可恋,他想死的心都有了,平生最后悔的事情,便是答应学习这门魔功:修罗涅槃。

简直不是人能学的,狗都摇头啊!

修罗涅槃的功效开始显现,依稀看到丝丝原力从少年的血肉里面浸透出来,滋养着他的皮肤,皮肤冒着丝丝白烟,是修复血肉筋骨散发出来的蒸汽。

大熊看着少年身体的异样,心中大为震惊,仅仅两日就摸到修罗涅槃入门的皮毛了,这修罗涅槃简直如同为他而量身打造的,这家伙是有多妖孽啊。

怪不得他上次遭刺杀,大师姐就急的跳脚了。

果然是一块好苗。

只是这修罗涅槃极为霸道,大熊心中知道这功法的难练,下手的轻重也掌控的极为精巧,让少年频频濒临死亡的同时,又留给他一个活下去的生门,江狐不得不拼了老命的活着。

少年终于尝到了,什么叫竭尽全力活着的滋味了。

就这样,

少年一旦晕死过去,就又被丢入药浴里面用沸水煮,循环往复,日日苦练煎熬。

......

一天,阳光明媚,微风徐徐。

灵雪灵空和灵雅三人一起出现在了国师府,他们在偶然中知道了相互都认识少年,一聊起少年话题不断,便相约今日前来探望。

当看到少年被大熊按在地上摩擦的时候,三人顿时目瞪口呆。

“参见公主殿下,郡王郡主殿下。”大熊看到来人,松开了奄奄一息的江狐。

“这......江狐这时犯了什么错了?”灵空联想到了江狐干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否则怎会落得如此下场。

“莫不是他有杀人了?”灵雪也联想到了什么,不由惊异出声。

“呵呵,公主郡王说笑了,我们这是在练功。”

经过解释,三人这才释然。

“灵雪......灵空灵雅......你们怎么才来啊......我差点就再也见不到你们了......”江狐看到来人,就像看到了希望的光芒,差点忍不住落泪,口中微微呻吟:“以后......你们要常来啊!”

......

等江狐泡过药浴身体之后,几人聚集在怡红院聊天。

说的大抵是灵空灵雅两姐弟最近的战绩,两人通过种种手段,将少年在火潮帝都的风评生生扭转了回来。

“三郎,要不是你想到用诗词扭转口碑,估计现在就是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了。”

“是啊,这些日子我们可是为了你而东奔西走,你可要好好感谢我们,请我们喝酒。”灵空得意不已,将他们姐弟两为江狐正名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说了个遍:

“......你知道我们去了李莫言老师那里,说了你的为人,他一气之下,去了聚贤馆,亲自为你正名,还夸赞了你的诗词,现在你的诗词在文宗,也是有许多人拜读了。”

“咯咯,听你们这么说,我也想起来了,不仅仅是文宗,武宗的弟子也十分喜欢你的诗词,这是汤友文哥哥对我说的。”公主也嫣然失笑,说起了武宗弟子对江狐诗词的崇拜。

汤友文,便是武宗宗主汤诗文的儿子,身份极为尊贵,江狐也大致了解过帝都的这些大人物。

火潮两大宗门,

一个文宗管理朝政,一个武宗维护朝纲,两大宗门的势力遍布朝野,其威望早已盖过国师府,乃是一等一的大宗门。

好在天龙山有国师坐镇,两大势力并没有敢将手伸向天龙山。

传闻文宗曾经邀请灵祝加入,不料被当场拒绝,因此文宗是与灵祝有些隔阂的,这些江狐也是听高兰儿说过,早已记在心上了。

听到两姐弟为自己做了那么多事情,江狐心中感激不尽,开心的神色溢于言表。

“三郎,我们此次前来,是和你商量一些事情的。”

“你们说,只要能帮得上忙,我很乐意为你们效劳。”

三人便将他们所想的事情说了。

“出诗集?......”

三公主炎灵雪本是火潮第一才女,对诗词也是十分喜欢的,早就想出一本关于火潮的诗集,只不过火潮文人才子不争气,加起来也凑不够一本诗集的诗词。

好在江狐的诗词横空出世,弥补了其中的不足。

江狐这才知道,原来他在灵祝面前吟诵过的诗词,早已被其透露出去了。

毕竟诗词这种好东西,灵祝自然不能使其蒙尘,时常拿出来炫耀一番,偶尔还能装装逼。

江狐听了种种这些,不由暗自苦笑。

“我们打算给出一本诗集,记录火潮较为出名的诗词,火潮的百姓也是很喜欢你的诗词,若能出一本诗集,必定可以教化普通百姓,让他们多认识几个大字。”

三公主炎灵雪将心中所想和盘托出,她乃是火潮第一才女,就算此时此刻,也都在想着为百姓做些事情。

这种高尚品行让江狐暗自愧疚。

“既是为了教化百姓,那在下替火潮百姓,谢过三公主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