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小姐姐莫怕,有我三郎在此,没人能碰你一根毫毛,定保你无虞!”

这种英雄救美的场景,怎能不好好装逼呢?江狐收剑还耍了个剑花,顿时剑花迷眼,剑影如画,少年剑眉星目,意气风发。

速度之快姿势之帅,深入人心。

女孩只觉从天而降的少年,承载着她所有的希望,惊艳了她整个世界。

少年灵动的眸子闪动着亮光,宛如星辰大海,乌黑的长发在空中飘舞披落肩头,充满了青春的活力,矫健的身姿宛如坚韧不拔的树木,青衣长袍略随风而动,手持长剑气势如虹......

女孩睁着大大的杏眼,呆呆的看着这个从天而降的少年,似乎还没有回过神来。

“小姐姐,没事了,你不要怕,这鬼物已经免费了!”

女孩微微回过神来,可又被这句免费了给整懵逼了。

“免费了......”

“对!已经免费了,嘻嘻......”

可能是曾经脑残的原因,江狐的笑看起来总是天真无邪的笑,人畜无害。

他竟对我笑了......

女孩内心砰砰乱跳,毕竟刚才的鬼物调戏她,说谁救了她自己就嫁给谁......可是,刚才自己可没说这话......

少年唇红齿白剑眉星目,看得她心慌意乱。

火潮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那便是:英雄救美,必将以身相许。这是无数的故事和经验告诉女孩的,而现在自己竟被眼前的小英雄给救了,难不成自己真的要以身相许吗?

“谢谢你救了我......三郎......”

三郎说出口时,她只觉得羞涩难当,恨不能躲进地洞里面。

“不用谢,习武之人路见不平,自当拔刀相助。”

“可是刚才......你救了我,我......”

“你不用听那鬼话,什么以身相许,这都是火潮的封建思想,我们年轻人,就应该敢于打破旧社会的桎梏。”这些民间故事,江狐也听多了,记忆之中便有许多,什么英雄救美以身相许,都是旧社会的桎梏,就应该被打破。

女孩听罢脸更红了......

江狐走上前伸出手臂要拉女孩起身,女孩眨了眨眼,灵动的睫毛微微抖动,眸光有些闪躲,可还是壮着胆子,颤抖的伸出玉手。当触碰到男孩的温暖手掌的时候,只觉一股大力,兀的将她撑起。

“嗯......谢谢你......”

女孩颤颤巍巍,像是一只受了惊吓的小鹿,让人心生怜惜。

她的年龄大概只在十三四岁,比江狐略小些,精致的脸蛋美丽可爱,竟有些与灵祝三分相似。

不过美女基本长得都一样,江狐并不在意,开口询问:“你怎么出现在这里?就你一个人吗?”

“不是的......我随我哥哥进来,哥哥只顾打猎,把我丢在车里,我觉得有些无聊出来找他,然后和护卫走丢了,在山里迷失了方向......”

她将事情娓娓道来,显得极为乖巧听话,一看便知是一个乖乖女孩。

不过她没有说有关她家的事情,倒是十分警觉的,连手中的剑都没收起来,眼神好奇的上下打量着江狐。

“害,这荒郊野岭的,迷路撞鬼也是正常,那你随我回天龙山吧......”

江狐想送女孩去找他家人,可这里茫茫一片荒山,自己还迷糊着呢,这个想法显然不切实际,只得提议让她跟自己回天龙山。

“天龙山国师府?”

“嗯,我就是国师府的人,你放心,回去我便与我师父说,让她派人带你下山。”

“好的,谢谢你。”

听到这里,她才颤颤巍巍的收起了自己的剑,没想到竟还有乾坤袋这等稀罕物价。乾坤袋是极为珍贵的东西,是普通人无法接触的宝物,没想到这个小女孩竟然也有,估计也不是普通人。

江狐只是微微惊异了一下,并没有放在心上。

“没关系,咱们走吧。”

少年说罢前面带路,女孩也跟着走了一步,随后发出一声痛呼。“哎哟——”她摸了摸自己的小腿,不知道方才什么时候受的伤。

“你怎么了?”

“我的腿......”

江狐看了看女孩的长裙,蹲下身体将女孩裙摆往上提了提,看到她左脚白皙的小腿有一块淤青,便从乾坤袋拿出了一些外伤膏药,轻轻给她敷上。

女孩瞪大眼睛心惊胆战,羞红的脸蛋如同煮熟的虾子,仿佛就要滴出血来。她的纤纤玉手变成了鸡爪,手指生硬的抓了抓,吓得缩着脖子不敢动弹。

远远看去,仿佛少年拜倒在女孩的石榴裙下,吻她的脚......

最后,少年背上了女孩,行走于崇山峻岭,往天龙山方向行进。

女孩第一次被男人背着,缩成一个小团。万万没想到这个少年这么大胆,对自己又是摸又是背的,从来没人敢这样摸自己,同时又觉得十分温暖,心中莫名的悸动,就像什么东西生根发芽了一般。

少年可靠而又强大,还是一个正人君子。

最重要的是,长得很帅。

女孩从小到大从未拥有现在的感觉,她的灵魂在悸动,她的心花慢慢开放,渐渐的把脸靠上了少年坚实的臂膀。

对江狐来说,当苦力的时间总是漫长的,可对女孩来说,时间过得飞快。

一边走一边聊天,女孩在背上紧紧拥着少年,而少年则匆匆赶路,仿佛一对落难兄妹,更像一对浪漫情侣。

“你下次撞鬼,不用怕他们,这些鬼怪都是欺软怕硬的,你壮起胆子直面恐惧,他们就不敢出来作怪了。”

“真的吗?......你不怕鬼吗?”

“什么话,我从小就不怕鬼,我超勇的好不好!”

“哦,咯咯咯,你的确是个勇士......”没想到这个少年那么有趣,这句:我超勇的好不好,让人耳目一新,女孩从来没听过这种浮夸的言语,心中暗暗对少年起了好奇之心。

少年成功引起了女孩的注意力。

“你应该说:这么说你很勇哦。”

“咯咯,这么说你很勇哦?”

“拜托,我超勇的好不好。”

......

两人说说笑笑,翻山越岭来到了天龙山山脚,再往上走,便可达到目的地。

天龙山一片幽静,树木丛生就像一把大地的遮阳伞,在炎热的阳光照耀下还能略显凉意,连绵不绝的山峰重重叠叠,高低起伏就像一颗颗绿色的竹笋,显得生机勃勃。

弯弯曲曲的石阶一路朝上,像一条长河从天空蜿蜒而下,大有一副曲径通幽处的景象。

女孩在江狐背上,一路打量着四周景色,心中却暗暗埋怨:这个少年竟问都没问自己的名字,难道他就不想知道自己是谁吗?

眼看就要达到目的地了,忍不住率先开口询问:“三郎,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江......”

“大胆江狐!你竟敢谋害天龙山弟子,简直罪大恶极!”

话没说完,只听山上一声立喝,呼啦啦冒出许多人来,一个个凶神恶煞。领头的便是三长老张天强和四长老李翠珍。其余人大多数是今日找江狐麻烦的外门弟子。

“江狐!你胆大包天,仗着灵祝那小魔女撑腰,竟杀害了我张天强的记名弟子!今日我定要替我弟子,讨一个公道!”

李翠珍面如寒霜,

她拿出梁菲凡的遗物扔在地上,发出哐当一声,那把黄金大剑血迹斑斑,剑身断裂两截,可想而知梁菲凡遭遇了何等大战,死的何其惨烈。

今日外门弟子匆匆来报,带回梁菲凡的遗物,说明了原因,方才知道,早上的弟子们发生的争执。

两人的记名弟子梁菲凡,只不过想和他比斗一场,替他们找回场子,没想到竟落得如此下场。这个弟子两人早已经忘了,没想到竟能为他们出头,寻找江狐的麻烦,最后竟被引诱进山林,残害于数十里外的深山老林之中。

此子简直罪大恶极,不可饶恕。

张天强黑着脸瞪着江狐,一副凶神恶煞的模样,前些日子被灵祝欺辱的画面历历在目,这是永久的伤疤。这次争端,死的人乃是他的记名弟子,虽然不印象不深,可对小魔女早就心怀记恨,有机会对小魔女的徒弟出手,自然不会放过。

“你是江狐?”身后的女孩瞪大眼睛,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你还杀了人?”

她已经惊呆了。

“你别听他们胡说!我看起来像坏人吗?”

“......你......你是一个好人......”

女孩支支吾吾,红着脸有些不好意思。

“呃.......”江狐竟无言以对,不!不是的,我才不是好人!

看了看四周数十天龙山弟子,一个个愤愤不平,面露不善,赶紧大声解释:“是梁菲凡无端寻事,召集弟子对我施暴,我无奈跑进深山,其他一概不知!”

事到如今也只能这么说了,可不想和这些人过多解释,如果说了自己与梁菲凡的种种争斗,那便只会越描越黑。说完又故作惊讶:“进入山里之后我便迷路了,现在才回得来,梁菲凡师哥出了什么事了?”

“你竟敢装傻充愣,明明就是你杀了我徒弟!还带着一个小贱货回来,你以为我们天龙山是什么地方!”

李翠花青筋暴起,剑指江狐,似乎随时都会发动进攻,但还是极力压下想要瞬杀此人的想法。

女孩一听目瞪口呆,怎么自己躺着也中枪?

江狐听罢亦是瞠目结舌。

赶紧将女孩放下,将她护在身后,祭出朝天阙,像一只小狮子一般,警惕的看着两人。

“两位长老,她只是我在山里救的路人,你们要找我的麻烦,便冲我一个人来,与她无关,莫要污人清白!”

侮辱自己可以,但侮辱这个女孩,心中不由盛怒,实在不想连累无辜。

“我看一对淫娃!都给我拿下!”

张天强说着便指挥众弟子出手,还目光阴冷的和一内门弟子使了个眼色,那人暗暗点了点头。

这个少年背后有小魔女撑腰,即便他们现在有理由可以杀了此人,但他们承受不起小魔女的报复。毕竟那个小魔女,连天师都不放在眼里,是怼天怼地对空气的邪门生物。

所以,

只能好好的教训他一番,最好让这些弟子替他们出头,若是失了手打死打残了此人,那才合了他们的心。

十几名外门弟子早已悲愤异常,恨不得当场宰了江狐,为梁菲凡师兄报仇雪恨。众人纷纷跳下台阶,持剑冲来,如同一群财狼,看到了肥美的猎物。

“拿下他!”

“杀呀!”

江狐不可能束手就擒,知道对方想借刀杀人,利用这些弟子除掉自己,现在也只能拼命了。

“你在我身后,只要我活着,定护你周全!”

“哎,等等——”

女孩还想再说什么,不过此时的少年,已经和冲上来的外门弟子打了起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