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身后惨叫连连,咆哮不断。

江狐看也不看,冷哼一声,快速远离了这个是非之地。

此人三番四次欲置他于死地,死死相逼将自己赶入深山,没想到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反倒将自己陷入死局,实在咎由自取。

只是现在回去该如何向师门交代,也是一件令人头疼之事,相信师父那护犊子的性格,一定会站在自己这一边的。

梁非凡是三长老的记名弟子,他的师娘便是四长老,又是从小在天龙山长大的,人脉极广,识人颇多,还是国师府的外门天才子弟。

所以,这对长老夫妻绝对不会轻易放过自己,他的兄弟朋友也不会让自己好过。

以后可得小心的活着,否则这日子可真没法过了。

......

逃亡之路几经周转,现在早已远离了天龙山脉。

之前慌不择路的逃跑,如今彻底失去了方向。抬头树木丛生,低头杂草丰茂,身前无路,背后有虎,好在大致方向可以判断出来,懵懵懂懂的往西北方向走去。

周身的景象十分陌生,好在他随灵祝也在荒郊野外生活过,前世也知道一些求生技巧,清楚自己的处境。必须尽快远离此地,远离这个危险的地域。

风呼呼的吹着树木,发出沙沙沙的声响,不知名的鸟儿扯着嗓子嘎嘎怪叫,还有啄木鸟不停的啄着树木,发出咚咚咚的声响。

声音时远时近,仿佛始终在他的耳旁,好像有一个老和尚在耳边敲打木鱼,使人毛骨悚然。

蓦的,眼前出现了熟系的路段,让人难以置信。

“沃靠——芭比Q了!”

江狐轻声怒骂,发现自己竟然迷路了。现在所处的位置,是不久前刚刚走过的,脑子里记得这段路。

他坚信自己是迷路了,而不是遇到了什么鬼打墙。

因为生物运动的本质是圆周运动,如果没有目标,任何生物的本能运动都是圆周。而自己,也落入了生物运动的圈套。

又走了几里地,他震惊的发现,竟然又回到了原点,心中蓦的升起了一股寒意。

“嘤嘤嘤——”尖锐阴森的声音兀的从背后传来,让江狐浑身一震,毛骨悚然。

“沃靠!”

若不是早已经历过类似情况,估计江狐会吓得浑身无力。赶紧转身朝身后声音源头看去,声音传来的方向草木荫蔽幽森,里面好似有着无穷的鬼怪,包含着无尽的恐怖。

这声音再熟悉不过了,幽冥河里的水鬼便是这么叫的,虽然声音略有不同,但是那嘤嘤怪的声音,他永远都不会忘记。

强压下内心的恐惧,警惕的看着四周,一片寂静,仿佛连风都停止了呼吸。

自己好像陷入了鬼打墙之中!

一股莫名的力量让他围着这里乱转,完全走不出这个鬼地方。

“咚咚咚——”四周类似啄木鸟敲击树木的声音又开始了,而且好像更近了一些。

“是谁!谁在那里?”

隐隐察觉背后总有一双眼睛盯着自己,江狐急速转身,蓦的发现一个身影一闪即逝,他壮起胆子连忙追去,宁愿直面恐惧,也不愿被鬼物在背后盯着他,侵蚀他的勇气。

灵祝说过,这种鬼怪,都是喜欢激发人类的恐惧,利用恐惧寻找对手的弱点,从而打败比自己强大好几倍的对手。

即便这个鬼东西的修为比自己高强,也不能被恐惧吓倒,否则自己就死定了。

还好他是过来人,现在稍微有些感谢师父,当初对自己种种不靠谱的磨炼了。

“雕虫小技竟敢装神弄鬼,给我出来!”

跟着感觉急追数百米,却看不到任何东西,他站在原地警惕的看着四周,嘴上不饶人,内心慌的一批,身体早已出了一身冷汗。

“奶奶滴,给我玩阴的是吧?有种给我出来,江湖规矩,单挑啊!”

声音在山谷中回荡,一股阴风吹过,树木沙沙作响,似在回应少年的挑衅。

“嘤嘤嘤——”身后兀的传来尖锐的声音,让人毛骨悚然,浑身一震,情不自禁的一个激灵,慌忙提剑转身。

眼前空空如也,没有任何活物。

“你是不是玩不起!有种出来!”

“嘤嘤嘤——”

身后兀的又传来阴森的笑声,声音直透灵魂,吓得江狐再次转身,发现对方是在戏耍自己,蓦的又再次转身。

顿时预判了对方的预判。

“靠——”眼前出现一个血淋漓的身影,吓得江狐嚎叫一声,壮着胆子便提剑刺去。

那血影似乎也被少年吓了一跳,没想到此人这么难缠,能压制心中的恐惧,直面自己这只鬼物。

血影一闪,朝一颗梧桐树下飘去,

鲜血淋漓的鬼物像变戏法一般,将自己吊颈挂在梧桐树底下。

万万没想到,这鬼怪竟自挂东南枝......

它抬起乱蓬蓬的头,露出惨白狰狞的脸,空洞的眼神没有一丝生机,难看的笑了笑,黑色的牙齿尖锐可怖,舌头伸的老长,垂到胸口甩来甩去。

若是江狐没遇到鬼怪,此时只会心惊胆裂撒丫子跑路,但他早已知道鬼怪的伎俩,师父也说过鬼物的弱点,如今完全不虚,直勾勾的看着对方的表情,即便恶心也要直视对方,不能胆怯。

在与灵祝回帝都的路上,早已经历尸山血海,见过妖魔鬼怪,与死亡擦肩成为家常便饭,这种惊异的场面,对江狐早已起不到恐吓效果。

鬼物没想到少年竟如此镇定,这样都吓他不得,接下来恐怕遭殃的会是自己。

少年虽然原力并不高深,可与自己相差无几,此人面对鬼物却能无惧无畏,气势锐利,若是打起来,恐还真不是他的对手。

“嘤嘤嘤,果真是少年英雄,我周某不打扰了,告辞!”

趁着少年还没进攻,鬼物周身冒出白烟,烟雾弥漫了他的周身,很快便不见了身影。

周某......

江狐暗自摇头:“真是欺软怕硬的家伙......”

这个世界,连鬼都欺软怕硬,实力既是一切啊!他迫切希望自己能够快速成长,只有这样,才能更强更硬。

又强又硬!

没有了那鬼物的侵扰,接下来赶路便快了许多。

江狐吸取了教训,避开山谷,专门在山崖峭壁之上穿行。矫健的身影如同猿猴一般灵巧,在山川树木之中翻越。

这些都要归功于灵祝。

是她带着自己不走寻常路的,各种攀山越岭,走鸡斗狗,追猴逐虎。

如今早已练就一身攀山的好功法,

少年时而如同猿猴飞檐走壁,时而宛如山羊跳跃腾移,这些也是跟着师父练出来的,灵祝专门挑这些险地让江狐练习,如今遇到高山险地,自然不能浪费了自己一身好武艺。

他对这种运动十分喜欢,运用体内的原力攀岩,感受危险与速度的快感,享受视觉与感觉的冲击,简直不要太爽。

似乎能理解了,上辈子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喜欢那些极限的高危运动了。他们用极限寻找生命的意义,用生命寻找不平凡的一生,用极限诠释生命的魅力......

一路之上,他也寻到了许多炼制聚原丹的草药,没想到这深山老林之中,药草资源十分充裕。

“救命!救命啊——”

“嘤嘤嘤——你喊破喉咙,也不会有人来救你,嘤嘤嘤——”

江狐如同壁虎一般贴在悬崖之上,垂手摘取药草,忽然听到山底有人呼救,还有那熟悉的味道,和那熟悉的鬼话。

听罢愣了愣,心中暗骂:这周某简直太坏了,光天化日之下出来吓人,今日定要替天行道,教他做人!

远远看到,一个女孩背靠着一块岩石瑟瑟发抖,惊恐的望着四周。

她看起来吓坏了。

这种鬼物女孩是十分惧怕的,若是妖兽什么的,还有勇气面对,可这种躲在暗影里吓人的鬼物,是女孩的噩梦,从小鬼故事听多了,就潜移默化的害怕这种脏东西。

即便原界鬼物众多,可这是她第一次遇上。

“嘤嘤嘤——恐惧吧,哀嚎吧,你喊破喉咙也没人来救你,嘤嘤嘤......”

四周树木传来阵阵尖锐的鬼话,声音刺耳且震人心魄,吓得女孩心胆欲裂。

女孩举着一把流光溢彩的宝剑,惊恐的朝着空气挥舞,像一只发了疯的小猫,口中吱哇乱叫,手舞足蹈。

“谁来救我......谁能救救我——”

“没人能够救你,我的心肝宝贝,嘤嘤嘤——”

一个血影蓦的出现,鬼影晃晃悠悠飘到女孩身侧,衣服鲜血淋漓,头发蓬乱看不清面目,却能看到恐怖的长舌垂在胸前,甩来甩去极为诡异。

“啊啊啊——你不要过来啊!不要过来!”女孩吓得惊叫连连,跌倒在地,绝望的求救:“哪位勇士能来救我!有人吗?谁能救我,我就......”

“你就嫁给他?嘤嘤嘤——”鬼物尖锐的狂笑,声音仿佛能够摄人心魄,“没人能救你的,你就算喊破喉咙也没有用!”蓦然飘到女孩身前,女孩吓得闭上眼胡乱挥剑。

它狞笑着伸出爪子,尖锐的指甲眼看就要抠入女孩的脸蛋。

“轰——”

电光火石之间,一个人影从天而降,如同天降神兵,一剑狠狠劈开鬼物,白霜寒刃,血液四溅,鬼物的身躯被一剑劈成两瓣。

“啊啊啊——”

周某惨叫连连,分开的身体竟再次贴合,两手紧紧环抱着自己,仿佛只有这样,才能不至于被分开两瓣。

鬼物的伤口急速蠕动,像有千万只虫子在里面攀爬,伤口肉眼可见的快速愈合。

他艰难的转过身,震惊的发现,原来偷袭自己的人,竟还是一个熟人,心中怒火滔天,空洞的眼睛微微翻白,口中发出阴森恐怖的嚎叫:“啊啊啊——竟是你!”

“哼!小小鬼怪竟敢出来吓人,我一剑劈你两半,渡你成仙!”

来人正是江狐。

发现女孩落难,便偷偷摸了过来。眼看鬼物要对女孩下手,赶紧趁其不备劈出夺命一剑,将鬼物的身躯劈成两半,没想到鬼物竟还不死,这些鬼怪的生存能力实在逆天。

“你......年轻人不讲武德!我周某记住了,你好自为之!”

说罢身体又冒出浓烟,想要逃离现场。

“想跑?”

江狐运转幻影迷踪飞身上前,身影快如闪电,一剑又将鬼物斩成两截。

“啊啊啊——”鬼物惨叫连连,四块身体不由自主的分开,再也不能维持人身,四块身体蠕动着爬行,似乎还想逃走。

这些鬼物的生命力极强,只要让其逃脱,找到新鲜血肉吸食,便能恢复重生。江狐强忍着恶心又补了几剑,烂肉渐渐的失去了生机,最终化为一摊血水。

女孩看得目瞪口呆,眼里出现了希望之光。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