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灵祝这边每天带着高兰儿这个跟屁虫,白天出门,夜里才归。

两人早出晚归两点一线,让人十分好奇她们去做什么,又或是有什么工作。她晚上偶尔回来指点江狐修行,江狐也十分珍惜和女孩在一起的时间,有什么修行问题便积极提问。

日子平淡且充实,岁月静好,安稳平和。

可树欲静而风不止。

自从来到天龙山,整个天龙山的弟子都对这个新人虎视眈眈,枪口一致对准了他。

有人开始集结队伍,在国师府附近到处乱转,专门等待埋伏着,想着给新来的这个少年一个教训,最好能狠狠羞辱他一番,好让他知道,即便是长公主的徒弟,在天龙山也得低头做人。

他们中间大多数是外门弟子,实力大部分都徘徊在锻体练气阶段。

长公主徒弟的名额被江狐侵占,众人自然愤愤不平。而灵祝在天龙山乃是一个小魔女般的存在,所有弟子对她是又爱又恨,却都无可奈何。

可以说,

众人完全羡慕嫉妒恨上了这个新人。

羡慕可以理解,可是嫉妒就像魔鬼,能吞噬人的心灵,更别提那些恨江狐的人了。原界本就是强者为尊的世界,年轻人的世界更是如此,他们年少轻狂,意气风发,都想亲自试试长公主徒弟的深浅。

这个人是个外来人,没家庭没背景,听说是个十足的乡巴佬,凭什么他能当长公主的徒弟。

长公主不仅强大,而且美丽动人,她虐众人千百遍,众人却待她如初恋,早已经俘获了天龙山所有弟子的心,趁至包括女弟子也对她异常崇拜。

这些外门弟子本就容易被带动情绪,只要有人带头,他们很乐意寻找江狐的麻烦。

如果能率先击败此人,那将会在众弟子中脱颖而出,大大出名。

趁至还有可能得到三长老四长老长的青睐,收为记名弟子,那成为内门弟子也就指日可待了。

所以,众弟子早已饥渴难耐。

......

这天早晨,阳光正好,万里无云。

江狐手中已经没有了炼制聚原丹的材料,每日炼丹已经是他的必修课程,为了远在他乡的大郎,也为了自身修为,他不能落下这门功课。

忽然记起师叔们说过,天龙山后山上,便有这些炼制聚原丹的草药,趁着清朗的天气,便怀揣着美丽的心情,便踏出国师府门,步行走向后山。

天空万里无云,烈日当头,天龙山树木繁茂,竟还能感到丝丝凉意,是一个避暑的好地方。

天龙山脉靠近帝都,朝山底望去,便能把帝都尽收眼底,美不胜收。

这里是帝都抵御妖兽的天然屏障,天龙山后,便是一望无际的妖兽山脉,里面凶兽无数,人迹罕至,妖魔鬼怪多不胜数,是普通百姓的禁地,也是天龙山弟子的试炼之所。

远远望去,可以看到一处小型瀑布,这是国师府的水源,瀑布银光溅涟,在朝阳的照耀下,落到石头上溅起的水花被折射,形成一道七彩虹霓,十分美丽壮观。

依稀可以看见几名外门弟子在挑水上山,互相说着话,逗弄对方,笑容憨态可掬,虽然辛苦,却也悠然自在。

来到天龙山后山,江狐一边走一边观赏风景,全然不知背后有一群弟子在鬼鬼祟祟的尾随,仿佛一群见不得人的老鼠。

人群越聚越多,

江狐此时才后知后觉,因为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自己,已经开始向他渐渐靠拢。

“诸位师兄好!”他好奇的打量了四周,不知道这些人想要干什么,心中暗暗揣测,暗生警惕。

“江狐!你终于出来了,可知道我们等你很久了!”一个青年从一颗松树上一跃而下,蓦的,树上又跳下了数名弟子,一个个心傲气高,冷笑连连。

前有狼后有虎,一个个青少年背后都背着刀剑,面容不善,看起来就不像好人。

此时江狐才知道事情不妙。

“不知诸位师兄,等我作甚。”一边说话一边警惕的看着众人,体内暗暗催动水火原力,以防不备之需。

“哈哈哈哈......你这臭小子,真把自己当成国师府的人了。”

“臭小子,我要看看你到底何德何能,竟能让小魔女收你为弟子,哼!”

“让我先来!”

“我先!”

呼啦啦一群人跃跃欲试,像一群饥渴难耐的饿狼,嘶吼着想要撕烂这个刚来的新人。

他们有些人对小魔是女恨之入骨的,从小到大一直被女孩按在地上摩擦,如今江狐的出现,彻底激发了众人的复仇之心。

江狐大惊,不知怎的就成为了众矢之的了。

明明师叔们那么有爱,怎么各位师哥们就那么残暴,完全看不出来是一个门派的人。

众人的目光和神态中,有嘲讽的,不解的,更多的是愤恨。

所有人看着这个少年,想刀一个人的眼神藏也藏不住。

那名领头的青年举手阻止众人,周围十几人这才安静下来。

此人背后背着一把黄金大剑,身着外门的服饰,与其他弟子不同的是,这衣服光鲜亮丽,极为华贵,可以显示出他与别人的地位不同。

青年面容冷峻,身材修长,脸带戏谑的笑容,眯起眼睛打量着江狐,冷冷开口:“臭小子,可算是等到你出来了!”

“各位师兄,小弟初来乍到,不知怎么惹到各位师兄了,天龙山弟子一向以理服人,从不以多欺少,还请各位告知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他暗暗担心自己被围殴。

这么多人打自己一个,就算自己修炼到铜皮铁骨,也完全遭不住这么多人围殴。何况,自己修为低微,打一两个人都难,打十多人,这是要命啊。

那人听罢挑了挑眉,冷冷一笑:“我们国师府自然不会以多欺少,我乃三长老张天强记名弟子,梁菲凡,今日向你挑战,你可敢应战!”

所有人开始窃窃私语起来,

梁菲凡师哥出手,这小子必输无疑了。

青年是张天强的记名,在天龙山修炼多年,修为高深,原力强横,是众外门中实力极强的天才子弟。

三长老四长老待梁非凡有知遇之恩,那日见师父师傅师娘被长公主打倒在地,早已记恨在心。

如今好不容易逮到长公主的徒弟,自然不能轻易放过此人。

一定要将他狠狠羞辱一番,才能解心头之恨。

听完此人的介绍,江狐凝眉细细打量此人,心中连连苦笑:梁菲凡?......莫不是那个:吔屎啦,梁非凡,的那个梁非凡?

果真一表人才!

这个世界原本就弱肉强食,国师府也推崇强者唯尊的理念,每一年都会举办弟子之间的擂台赛,私底下的争斗从不过问。

只要不打死人,便统统不管。

这些江狐是有和高兰儿了解过的,这里就是法外之地,打架争斗只要不打死打残,就是一个法外之地。

看到江狐怪怪的眼神,梁菲凡内心莫名奇妙,又补了一句。

“江狐!你敢应战?”

江狐不知道此人深浅,若是答应,万一这是高手,被生生打残活活打死了,那可就惨了,若是不答应,岂不落人口实,肯定会被耻笑。

“这位师哥,小弟初来乍到,不知为何要与我过不去。”

“我们就是想看看,你这个长公主之徒,是实至名归还是徒有其名。”

有人开始叫嚣,众人早已饥渴难耐。

“我就说他不配做小魔女的徒弟,胆小如鼠,实乃鼠辈尔......”

“哼,连应战都不敢,实在丢人现眼。”

“臭小子,在国师府,梁菲凡师哥就是我们的老大,你竟敢不从?”

“......”

周围的人纷纷大笑起哄谩骂。

梁菲凡也翘起鼻子,满脸傲慢的看着江狐,似乎他不答应,后果会很严重,他可制止不了众怒。

“既如此,可否让小弟回府中拿些兵器,我去去就来哈。”说着便要迈腿往回走。

“臭小子!想跑?”

“拦住他!”

不说还好,一说此话,所有人将他围得更紧了,往国师府的路彻底被人潮堵死。

来时好好的,回不去了。

江狐没想到反派们竟都智商在线,自己的小把戏根本行不通。

“我给你武器!”

一名面容激动的弟子走出人群,祭出他背后的长剑,伴随着破风之声,扎入江狐面前的土地上,晃动的剑身发出嗡鸣,破损的剑身古朴而沧桑,看起来有些黯淡。

“这是我沙守剑的绝世圣剑,拿去用吧!”

“绝世......圣剑......”江狐竟无言以对,有些哭笑不得。

给自己这么一把破剑,这不是侮辱我的智商吗?面对这人群的侮辱,心中悲愤交加,一股无名怒火窜上心头。“哼......欺人太甚!看来我不打这一场架,你们是不会放我走的了。”

所有人都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这个少年,心中暗暗讥笑他的单纯幼稚,现在才看清现实,不由哈哈哈大笑起来,出言嘲讽。

“这把剑是沙师弟的绝世圣剑,给你用是看得起你!”

这沙守剑的长剑,剑名便叫绝世圣剑。

“臭小子,有的用就不错了。”

“你以为你今天能安然离开这里?”

江狐目光冰冷,凭空祭出朝天阙,“嗡——”一股冰冷的原气豁然而出,剑吟不绝,如龙吟九天!

“他奶奶滴,给我玩阴的是吧!那就来吧!”

既然战斗避免不了,那就让他们看看自己的真正实力,长剑嗡鸣,少年面对十几人众,气势如虹。

众人都没想到,此人竟有空间宝物储藏兵器,而且江狐的气势徒然攀升,惊得众人目瞪口呆。

“他竟有储物袋!”

有人眼尖看到了他腰间的乾坤袋,发出一阵惊呼。

少年原本人畜无害,此时霸气外露,如此大的反差令在场众人大惊失色。

“哐当!”

江狐一挥手中朝天阙,那柄剑身破损的长剑被一刀两断。这种破铜烂铁,在朝天阙面前不堪一击,如同草芥。给他这么一把破剑,简直是侮辱他的智商!欺人太甚!

沙守剑眼看自己的宝剑被劈成两半,顿时露出不可置信的面容,面容渐渐扭曲,蓦的爆发出绝望的嘶吼咆哮。

“啊啊啊——我的圣剑!我的圣剑!啊啊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