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江狐暗暗心惊,这师父也太豪横了吧,面对长辈还敢不给脸,简直是吾辈楷模!有了师父做榜样,他有样学样,也不卑不亢的拱了拱手:“徒孙见过各位师叔祖。”

“哼!徒孙?大胆狂徒!”一个身材婀娜,身着长老道袍的女子怒不可遏,走出人群指着江狐立声斥责:“你以为我们天龙山的府邸有那么好进的吗?”

这小魔女收了个来历不明的乡巴佬当徒弟,简直是国师府的耻辱,天师府的笑话。

江狐微微皱眉,有些懵逼,

本来今天高高兴兴,为什么要说这种话......

看了看旁边的师父,只见她怒不可遏,要不是红绡拉着她的袖子,估计她早就冲上去揍长辈了。

“灵祝!你竟敢从天师府中叛变出来,简直大逆不道,要不是炎帝仁慈大赦天下,你现在恐怕还是丧家之犬吧!哼!还知道回来,你眼里还有国师府吗?还有天师吗?”

一名壮硕的长老目光不善的看着女孩,似乎十分不欢迎灵祝回来,但这里是她的家,她的父亲是这里的主人,几人对此无可奈何。

这两人都是国师府的长老,女的是四长老李翠珍,男的是三长老张天强,两人是一对夫妻,以前没少和灵祝起冲突,早就对灵祝不满。

他们的亲传徒弟,可没少被灵祝打压欺负。夫妻同仇敌忾一致对外,从来不给女孩好脸色。

“这里是我的家,我想回便回,还要你管!”灵祝可不惯着这名长老,从小他就看不惯自己,而自己也看不惯他。

“你回便回了,还私自收徒,你眼里还有天龙山法规吗?”

“这是我的弟子!又不是你们的,不花你们钱,我养他!”

“你......”

两人针锋相对,互不相让。

四长老李翠珍眼看要打起来,赶紧拉了拉三长老张天强,阻止了这场战斗。

三长老的脸更黑了,再也懒得与灵祝言语,对着女孩怒目而视,一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模样。

江狐暗暗心惊,原来天龙山国师府,灵祝的这个家,早就没有她的位置了!师父都如此了,自己这个徒弟更是没有了立足之地了。

以后的日子,可怎么过啊......

“大胆!炎灵祝,你怎么跟三长老和四长老说话的,以下犯上成何体统!”

大长老面露愠色,眼睛微微眯起,怒视灵祝开口,声音滚滚如雷,竟能震撼灵魂。

“你管我!”

“你......”

大长老被噎得说不出话,转而瞪向江狐,大的他动不了,小的难道他还拿捏不得?他到想看看,这小魔女半路捡来的徒弟,修为和意志如何。

大长老目露精光,一只手缓缓朝江狐的方向张开,手掌猛然往地面一压。

天地间蓦的释放出摄人心魄的威压,煌煌如同天威,压的人透不过气来。

刹那间,江狐只觉得空气压强增加,有一股无形的力量,竟想要将自己狠狠往地面压下,顿时只觉浑身疼痛,血脉逆转呼吸困难,浑身开始充血,腿也开始微微发抖,连骨头都咯咯作响了起来。

他赶紧运转天火焚星,催动体内水火原力抵御,以免自己被按在地面摩擦。

“啊——师父——”江狐咬牙切齿死死抵住压力,赶紧向师父求救。

“大长老,要打就打我,快放开我徒弟!”

打狗还要看主人,何况是自己的犬徒,女孩对长老怒目而视,面容悲愤交加。

“哼,既然你不懂教徒弟,老夫就替你教他做人!”

显然大长老的修为在灵祝之上的,用的这招连灵祝也无法帮助江狐摆脱,这是接近大能的能力,感念天地之力而独创出来的神威。

此神威名叫:大地威压。

是独属于大长老的力量,无法教授,也无法传承,威名赫赫,曾经力压数万妖兽,被这种重力神威锁定,目标会被压制,难以动弹。

只有妖兽的神威可以传承,妖兽达到一定境界,便会觉醒这种神通,这便是妖兽的强大之处。

人类修行达到一定境界之后,有一定的几率可以感念天地,独创出一种神威,其威力可见一斑。

用这种力量压迫江狐,可以说是大炮打蚊子,直接碾压。

万万没想到,师父的这个家,竟都没有两人的立足之地了,江狐悲愤交加,咬牙切齿怒喝出声:“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教我做人!啊——”

说完此话,咆哮一声,用尽全身力气一步跨至灵祝身旁,与女孩一起面对这些牛鼻子长老。

所有人都震惊了,

现场一片寂静,落针可闻。

没想到这个被神威压制的死死的小小少年,竟能做到这种地步,在威压下跨出一步,直面大长老,简直勇气可嘉,外加自寻死路。不知道他哪里来的勇气,不知道是怎么能做到这个地步,但少年竟就做到了,迈出了众人不可置信的脚步。

还有这句: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教我做人!

简直是吊炸天了,众人长那么大,从来没见过那么嚣张的人,如今见到了。

少年简直比炎灵祝这小魔女还嚣张!

众长老知道,能在大长老的威压下能跨出脚步,简直难如登天,这也说明了少年的天赋与心性,完全不比灵祝差。

灵祝也惊呆了,

小时候自己可没少被这招按在地上摩擦,可是这个徒弟竟能抗住此等威压,还能跨出一步,凭他微末的修为能做到这个地步,简直惊为天人。

大长老瞪大眼睛不可置信,

虽然他完全没用力,可没想到那少年竟能在自己的控制下走出一步,要知道他的修为相比自己简直云泥之别,他是怎么做到的?

须臾之后,大长老眼睛微眯,加大力气施加天地威压,隐隐能看到,空气在扭曲,尘土无风而动,大地微微战栗。

“呃......啊——”

四周的挤压让江狐浑身颤抖,连呼吸都十分困难,赶紧全力运转天火焚星,拼命运起水火两种原力,以抵御周身空气的挤压。

所有人大惊失色,没想到这小小少年骨头那么硬,竟能和大长老硬刚那么久,简直活久见!

大长老心中暗惊,这个少年竟能撑这么久不跪下,他若还不屈服,身体恐怕会承受不住,被挤压致死。

“给我跪下!”他出声怒喝一声,气势震天。

一股大力袭来,只觉四周压强增大,江狐赶紧用手撑住双膝,面目狰狞的嘶吼着:“.......我这......一辈子......只跪我师父!”说完鲜血从他口鼻中流出,滴到他剧烈抖动的双脚上。

让他一个现代人下跪,简直痴人说梦。

就连这个世界的父母,他也不会轻易下跪,要跪也只跪师父。

众人看罢纷纷倒吸凉气,可以想象少年现在所承受的痛苦。

此话一出,灵祝心都化了,这就是她的爱徒,她心中唯一的徒弟。看到少年痛苦不堪,女孩心如刀绞,祭出宝剑立声怒喝:“大长老,你欺人太甚!本公主和你拼了!”

大长老焱飞羽,是她小时候的噩梦。

老人刚正不阿,威严肃穆,曾教过她一些本领,也曾经打过她屁股,罚过面壁,心中对他既是尊重,又是记恨,可她从来不曾和大长老大打出手,心中显然还是尊敬他的。

只是现在,爱徒被大长老狠狠打压欺负,她不能无动于衷!

怒火吞噬了她整个心脏,已经达到临界的边缘,不得不爆发和释放,谁触碰到她的逆鳞,谁就得承受她的无尽怒火。

青光如虹,长剑如影,女孩猛然爆发,势不可挡。

电光火石之间,身影已经闪至大长老身前。

所有人大吃一惊,也包括大长老,他怎么也没想到,这个女孩会为了少年对他出手。

“大胆!灵祝你干什么!”

“大长老!”

两位长老惊得目瞪口呆,吓得汗毛倒竖,这个女孩已是不败金身,是他们无法阻挡的存在。

可是事到如今,女孩欺师灭祖,即便打不过,他们也要出手了,否则她将会酿下万劫不复的大祸!

“灵祝!你这个大逆不道的小魔女!”

四长老祭出宝剑一步上前,长剑挡住灵祝的进攻,只听当啷一声,双剑交击,爆发出一股庞大的原力,朝四周吹拂。

所有人被原力之风吹得眯起眼睛,心惊胆战的观看着这场战斗。

“是你们逼我的!”灵祝怒喝一声,使出一种怪异的剑法,一交手便将使用天问剑歌的四长老打得节节败退。

“大胆灵祝,休要伤我妻子!”眼看妻子不敌,三长老利剑出鞘,夫妻合力对抗灵祝。

“哼,就凭你们?”灵祝皱了皱鼻子,浑身爆发出一股磅礴原气,刹那间雷火交织,战力成倍提升。

女孩势不可挡,雷霆与火焰环绕周身,如同天神下凡。

两夫妻人称雌雄双剑,在火潮有着赫赫威名,可对上灵祝显然有些力不从心。

两人暗暗心惊,女孩的修为竟达到了如此地步,动不动就御气化形。她体内得有多么庞大的原气,才能做到这个地步。

简直要逆天了。

两位长老使用的是天师府不传剑术,天问剑歌。

双剑合并,势不可挡,威力超群。

双剑合击爆发出雷鸣般的轰响,震得大殿微微晃动。

尽管天问剑歌剑法精妙,却处处被灵祝的剑术针对,加上两人原力修为比不上她,竟逐渐落入下风。灵祝本就全部掌握了天问剑歌的奥秘,自然也懂得破解之法,一连数十招压得他们夫妻两人喘不过气来。

两人渐渐式微。

最后,四长老护夫心切,被灵祝一脚踢飞,而三长老护妻心切,看到妻子被踹一脚,赶忙飞身抱住她,女孩自然不会错过这么大的破绽,狠狠一个剑背将两人拍倒在地。

“阿珍——”

“阿强——”

两人本就情深,倒地还紧紧抱在一起,恨不能为对方牺牲自己。

四周弟子悲愤交加,却不敢上前帮忙。

众人知道,灵祝号称火潮小魔女,手段极其残暴,为人极其凶悍,即便对上同门师兄弟,也会毫不留情大开杀戒。

江狐这边可没心思去观看几人的打斗,只觉得自己快要被压扁了。

特别是自己的脑袋,七窍竟淌出鲜血,身体的每一块肌肉都在战栗,每个细胞都受到大力挤压,血脉被这股大力无情压迫,从头上的七窍不住的渗出血液。

“师父......我快被压扁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