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输了便是输了,不用......安慰我,我脸皮厚,不怕打击......可知道我脸皮为什么那么厚吗?”江狐已经躺平摆烂,四仰八叉的望着天空,乖张的笑了笑。

“噗呲,为什么?”女孩被他的笑给感染了,她第一次听到有人说自己脸皮厚,有些忍俊不禁。

“因为师父很凶,凶起来就像一只母老虎,对我非打即骂,自然而然脸皮就变厚了,哈哈。”江狐憨厚一笑,显然为自己找的这个合理且调皮的借口,感到洋洋得意。

“噗呲......咯咯咯......”

高兰儿先是咯咯咯的笑着,甜美如绽开的玫瑰花。

蓦的脸色便正经了起来,冷若冰霜。

变脸速度之快让人暗暗咂舌。

见她光速变脸,只觉阵阵寒意从头顶不远传来,江狐用屁股想都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师父的耳朵比狗还灵,她肯定过来了!

故作镇定的笑了笑,将手护住脑袋,抱着头躺在地面夸夸其谈。

“你知道我师父最温柔了,常听别人说女孩都是水做的,没遇到我师父之前,我是不相信,但初见师父的时候,就觉得她和蔼善良......”

少年求生本能很强,看到女孩变脸,立马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赶紧改口称赞:

“娴静犹如花照水,行动好比风扶柳。眉梢眼角藏秀气,声音笑貌露温柔。眼前分明外来客,心底却似旧时友。”

这可把高兰儿给惊住了,她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前一秒还说人家坏话,后一秒秒变夸人好话。

这么好的诗,竟想都不想就脱口而出,简直惊为天人。

她完全惊呆了。

满腹经纶却厚颜无赖,才高八斗却调皮捣蛋,简直是文人才子的败类,读书人的耻辱。

就连气势汹汹,如同下山猛虎的灵祝,也不由的停下脚步。

她正好走到少年头顶,思绪已经神游诗词的意境去了。

一阵清风吹拂女孩的短裙,像一个调皮的孩子,轻轻提起女孩的裙摆,顿时春光乍现,肌肤莹洁光滑,长腿美不胜收,江狐只觉春花怒放,眼里发出奇异的光芒......

女孩长裙飘舞,美若天仙。

灵祝本就是穿着短裙,裙摆长至膝盖处,只是现在山风阵阵,将女孩的裙摆吹拂飘动。

看到师徒两人都怔住了,高兰儿内心抓狂,整个人在风中凌乱了!

现在不是发呆的时候好不好!

完了!被看到了!

啊啊啊啊——

她的内心再咆哮!她的灵魂在炸裂!

少主不要再看了!主人快点躲开啊!

两人依旧一动不动,一个在想着诗词的美妙,一个在看玉腿的细腻,都陷入自己的小世界不可自拔。

高兰儿在一旁看得面红耳赤,羞愧难当!

最后忍无可忍连忙走了过去,将自己的傻主人拉出少年的视线。

江狐这才意识过来,

自己究竟干了什么!

他吓得手足无措,脑中浮现的依旧是那幅香艳的画面,挥之不去也不想挥之,精神无限出轨完全掰不回来了。赶紧起身装作没事人,内心打颤舌头都捋不平了。“师......师父.......你来了......”

灵祝这才反应过来,奇奇怪怪的看着高兰儿,她拉自己干什么......

蓦的又觉得徒弟新做的诗词实在不错,笑着赞叹:“咯咯,小狐狸,这首诗是你真实想法吗?”

“那是自然.......师父,你在我心中就是最美的花姑娘,也是独一无二的小仙女,我对你是一见如故。”

“哼!别以为一两首诗就能哄我开心!”

灵祝似乎免疫了江狐诗词的攻击,对他龇牙咧嘴走来,摩拳擦掌。

“师父,你也可以夸我,不必疼我!”

江狐心态爆炸了,现在还有一个女孩在场,要是被她拿捏,那自己脸都不要了!

不管了,撒丫子跑路吧!

“徒儿去打只野鸡炖鸡汤,我不打扰,我走了哈,告辞!”话没说完人已经窜出去了。

灵祝挑了挑眉,这小子简直三天不打上房揭瓦,也真是够刺头的。

蓦的,身影一晃,分出了四五个分身截住徒弟的去路。

江狐惊得目瞪口呆,师父裂开了!

是分身术!

这个术法极其强大,要抓住江狐就如同老鹰抓小鸡一般的轻松。

“死狐狸,我忍你很久了!”

灵祝打算新账旧账一起算了,这一路上这个刺头徒弟惹自己可不是一两次了,让他跪了一次,结果什么都没改。

这一次,一定要教徒弟好好做徒弟!

很快,少年倒在女孩的石榴裙下呻吟哀嚎,苦不堪言。

高兰儿默默看着师徒两人,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着实羡慕。她从小给人的形象就是乖乖女,从来都是好声好气的和人家打交道,把自己伪装成别人喜欢的样子,直到现在,都觉得自己活的不真实。

眼前的两人,才是最真实的。

一个想做什么就能做什么,一个想说什么就能说什么。简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师徒两。

高兰儿还在想要不要告诉灵祝,方才她被少主偷看裙底的事情,可是看到少主如此凄惨可怜,也就此作罢了。

想想都觉得刺激啊!

她看了看自己的裙子,还好是长裙,顿时感到些许落寞......

一连几日,都是风尘仆仆的赶路,江狐对这个世界的一切都很好奇,遇到不知名的东西都会请教灵祝,偶尔也会问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和修炼无关的事情,女孩一概不予理会。

江狐也不气馁,知道师父脾气傲娇,索性去问高兰儿,充分发挥了现代人研究学问的勤奋与好学。

所谓学问学问,就是敏而好学,不耻下问,他知道高兰儿是不会拒绝自己的,自己在这个家的地位比她高许多。

随着时间的流逝,名师的教导,江狐修为长进很快,聚气于体,力汇于身,锻体炼气两不误,经脉穴道气相通。

如果原师比喻为武林中人,那江狐已经成为了一名真正的三流高手了。

每日的进步让少年意气风发,一边行路一边习武练剑,形成了一道另类的景象,如有外人发现,肯定会把少年说成一个武痴。长剑在手,剑吟不绝,偏偏少年舞动着剑招一路行进,见花砍花,见树伐树,所过之处,寸草不生,鸡犬不留。

灵祝故意放缓脚步,如同孔雀偏偏飞舞,在空中轻盈的旋转,时不时落在树叶枝头,朝宝贝徒弟瞄上两眼,心中却暗暗吟诵少年为自己而写的诗词,时不时还情不自禁的翩翩起舞,如同天上落下了个小仙女,美得不可方物。

这画面被地上疾行的两人尽收眼底,可谓大饱眼福,同时心中羡慕不已。

毕竟,人家能飞。

赶路的日子有趣而又充实,一路打打闹闹,打自然是和高兰儿打,闹则是闹师父灵祝。

“呵呵,啊哈哈哈哈哈,鸡汤来喽,师父喝汤,野生鸡汤可美味了。”

为了得到功法,他不择手段。

“师父,你教我的我都有练习,且已经入门了,看在徒儿勤奋好学,如此内卷自己的份上,你再多教我一门功法。”

“那要看你的诚意了。”

灵祝喝着鸡汤,只觉喝汤是一件美事。

“师父,你看我还找到了什么,大西瓜!这瓜保熟,保证不是生瓜蛋,师父,吃瓜......”

不知道徒弟从哪里弄来的大西瓜,灵祝暗暗摇头,这或许就是男生的快乐吧,总能捡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你不切开,怎么知道不是生瓜蛋。”

江狐听罢一剑劈开西瓜,将瓜切成小块,送到师父嘴边。

“师父,为了你,我劈了自己的瓜!”

“你是为了我的功法吧。”女孩一边吃瓜,一边出言嘲讽,眼睛弯弯的,像发光的月牙。

“......师父,您误会我了!”

看到女孩嘴边有一粒瓜子,江狐伸手拿下,女孩瞪大眼睛不可置信,他想干嘛!

灵祝想反抗,但身体出卖了自己。

当这个没大没小的徒弟从自己嘴角拿下一粒瓜子的时候,才暗暗放下松了一口气,蓦的有些害臊,脸色微红,心中砰砰狂跳。

自己竟然吓了自己一跳......

最终,在江狐百折不挠的精神感化下,灵祝最终松了口,答应教他一门新功法。

徒弟的种种殷勤和种种异常行为,总是让她觉得怪怪的。

生怕他变回脑残。

看来江大郎说的果然没错,这家伙从小脑子就有问题。即便是现在,也没有好全,必须帮他保密,就连兰儿也不能告知。否则要是被传出去,以后可怎么讨得到老婆啊......

必须给他加大药量,药不能停。

“你要我教你什么?趁今天我高兴,快快求本公主。”

和不正经的徒弟混久了,女孩似乎也有些不正经了。

“师父!你太好了,我要学分身术!”

灵祝的分身术,江狐做梦都想练。

这种功法,既可以攻击也可以逃跑,是极为厉害的功法,在江狐心目中,趁至比法术还厉害,完全可以称得上是神通。

灵祝听罢眉头微蹙,这门功法她是有资格教的,但徒弟显然还没那个能力学。

看到师父为难,江狐眼中的光芒暗淡了。

“师父,这个不方便教也没关系,那你就教我聚原丹的炼制方法吧。”

聚原丹,是原界比较常见的修行丹药,灵祝也会偶尔给江狐服用,服用之后有助于凝聚原力。江狐如今退而求其次,得到丹方自给自足也好,不用什么事都靠师父帮助。

看到江狐黯然失色,灵祝莫名心中难受。

这个徒弟懂事的让人心疼啊。

不知道为何,对少年热衷的请求,无论如何都狠不下心来拒绝。

“好好好,都教你便是。”她最终还是答应了,和这徒弟待在一起久了,钢铁的心都会变软。

“此术名为:幻影迷踪,乃是破晓秘法,我乃破晓之人,教了你,你便也是破晓的人了,你可还敢学。”

“谢师父教授!徒弟感激不尽,徒儿生是破晓人,死是破晓魂!此生无悔入破晓!”

江狐兴高采烈赶紧拜谢。

“如此甚好。”

这是原界破晓组织独有的功法秘技,灵祝便是破晓的首领之一。

这套功法奥妙非常,需要庞大的原力支撑,才能练出成效,为了摆脱徒弟的死皮赖脸的追求,只能出此下策。

就让徒弟安心修炼去吧,算是为了以后打基础了。

“破晓......”

高兰儿在一旁闻声变色,小脸煞白。

传说中的破晓组织......竟然真的存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