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不是这样的,我母亲只是失踪了......”

江虎将自己家的情况大致说了一番,母亲是三郎出生三岁之时就失踪不见,不知去了哪里,而家中的一切变故也是在她离开十多年之后才发生。

导致江家家破人亡的真凶另有其人,江家三兄弟,也只有大郎知道幕后黑手。

“什么?还有两个少宫主?”

罗坤目瞪口呆,原本打算拼死将少年带走的心思,刹那间烟消云散。

若是如此,自己还能继续潜伏在此隐姓埋名,为少宫主们谋求生路和未来。

少宫主也不用阉割了,偷偷放他进入帝宫,好好安排在帝宫里面生活,才是对少宫主最好的保护。

宫主现在生死不知,若只是失踪,未来还有机会遇见。

但是听少年如此说来,江家家中是突遭劫难的,是另有主谋,只是少年不知是谁做的。

罗坤只希望九宫主能平安无事就好,要知道苗飞熊对宫主是爱慕已久,真情实意,若是如此,那就糟了。

有机会一定要回圣灵山好好查探一番,宫主是否被苗飞熊囚禁。

还有,一定要找到两位失踪的少主,江狐与江龙。

如今最重要的是保证江虎的安全,他不能冒险将其带走,只能送他进入帝宫安顿好。

就这样,少年保留着命根,堂而皇之的进入帝宫,朝那个传说中拥有后宫佳丽三千的地方进发。

......

原界的分布,有五大国家,上北火潮国,下南水门国,左东金陵国,右西木原国,中间便是土艮国。

土艮被四大国包围其中,却能保持繁荣稳定,即便四面两国交战,也会绕过土艮这个国度。因为土艮曾经出现过一位圣人,圣人无名,自称为佛。

而土艮,则是一个佛国。

佛国一片祥和繁华,人族发展最为昌盛,不喜争斗。

之所以来土艮,江龙自然是有自己的打算的,并不是盲目行动,抱着一丝幻想,却不抱任何希望的来了,踏入圣人曾经居住过的地方,祥和的空气让他放下过去,放下心中仇恨与哀思。

青年剃发,化身比丘,潜心念佛,六根清净,四大皆空。

就在圣人的净土之地,了此残生吧......

......

古道悠悠长且远,四周树木丛生,野草茂盛,静谧的官道空无一人,虫鸣鸟叫叽叽喳喳略显喧嚣,偶尔还有野兽的咆哮声和不知名生物的叫吼声,令人听了毛骨悚然。

江狐几人离开影月城,就意味着远离了大荒,远离了沙漠。

古代不同于现代社会,何况这里是原界,生物的多样性数不胜数,妖魔鬼怪的传说也时常耳闻,一路之上所见所闻,也足以让江狐震惊不已了。

三人一路前行,灵祝如同灵动的精灵一般,在树木之间翩然飞行,脚尖时而落在树叶之上,泠泠然如同天外飞仙。

高兰儿则如同森林小鸟,不断在树丛间穿梭,疾如风,快如电。

最后一个落在最后,少年气喘如牛呼呼吐气,口吐白沫而不自知。

面对两个女孩给予的压力,简直累成狗了。

一路上走走停停,两歌女孩显然是为了等待身后那个气喘吁吁,累成狗般的少年。

路途之中的大好风景无暇观赏,拼了老命就是为了跟上大部队。

直到遇上某些奇山怪石,又或是漫天花雨,灵祝才停下脚步观赏,也让江狐有了些许喘息的时机。

原界的原灵花十分常见,是一种类似玫瑰月季的野花,也是属于杂草型植物。一路之上偶尔会遇到原灵花的海洋,画面美不胜收,让赶路的人情不自禁驻足观赏。

“沙沙......”

“朝天阙!”

漫天花雨之中冲入一个少年,就像野狗发现了猎物,急速追击,打破了原灵花静谧的美景。

原灵花花瓣极易脱落,天涯海角都存在这种野花,美丽且优雅。

花海被少年搅动,花瓣如同蝴蝶般纷飞。

花落花飞花满天,大抵就是如此了。

“哪里跑!兔妖,给我站住!”

少年如同一只野狼一般到处乱蹿,这种大煞风景的行为,让灵祝心情十分不爽。朝徒弟的方向看去,只见他飞快跑进花丛,从里面提出一只血淋漓的兔子。

“哈哈哈,师父,你看我抓到一只兔妖,今晚我们吃兔兔吧。”

“呼......嗯。”

女孩长长吸了一口气,缓缓吐出,以免自己急火攻心,忍不住暴打这个精力太过旺盛的徒弟。

兔兔那么可爱,是人畜无害吃草的妖兽,怎么可以吃它,太残忍了......

可是兔妖已经香消玉殒,当场去世了。

兔肉显然比龙肉香多了,高兰儿不得不佩服江狐的烤肉手艺,烤肉外焦里嫩,香气扑鼻,让人流连忘返,吃了一口还想吃第二口。

直到两个女孩将手中的兔肉吃光抹净。

灵祝还意犹未尽,伸出粉嫩的香舌舔了舔手指,可爱到爆炸。

画面秀色可餐,极尽诱惑,江狐忍不住咽了咽口水。倒不是贪恋美色,而是他的那份早已被灵祝抢走,只得吃过期了的龙肉,这香气扑鼻的兔肉,把他馋到怀疑人生。

“真香。”灵祝吃完心满意足的笑了,像一朵盛放的玫瑰花般娇媚动人。

“师父,兔兔那么可爱,你怎么狠心全部吃完,连一口都不给我留着......”

“为师天生丽质,吃它便是它的福气,你难不成也想来点福气?”

“......”江狐竟无言以对,老老实实吃手里的龙肉。这种福气,他可无福消受,也消受不起。

高兰儿心中暗暗羡慕,为何被抢的人不是自己,好羡慕这对师徒两的感情,简直羡煞旁人也。

一夜修行,天作被地为毯,在荒郊野外渡过,修行中人,不惧风餐露宿,不怕风吹雨打,尽管有财狼虎豹,也不会轻易袭击原力环绕的人。

即便有精灵鬼魅,闻到灵祝强大的气息也会绕道而行。

火潮国内,妖魔鬼怪敢在灵祝眼皮底下冒头的下场,就和那些一路被杀的妖兽一般,一不小心就被分尸打包带走,下场极为凄惨。

女孩的残暴令人瑟瑟发指。

一路掀起的腥风血雨,简直丧心病狂。

高兰儿已经担当起陪练的职责,和江狐一对一比斗,还能学习长公主教授他的剑术以及功法。

“问心剑,问心九式!”

“问心一式,鸿蒙初开天不老,一剑冰心守日月!”

“问心二式,阴阳两极万物生,剑化若水自在功......”

问心剑变幻莫测,攻守有道,讲究人如剑,剑是人,人剑合一,灵活多变,每一式共有九九八十一种变幻。

剑式一出,让高兰儿眼花缭乱,不过她从小练剑,高家也将家族最好的剑术教授于她,熟悉江狐剑招之后变得游刃有余。

“天问剑,问天九式!”

问天式大开大合,大气磅礴,亦有四两拨千斤之气势,是大巧天成之剑道,气势当先,所向披靡。

“问天一式,开天辟地我为锋,一剑天涯世无双!”

“问天二式,移山捣海力盖世,剑断江河两昆仑!”

......

两人长剑所向,发出嗡嗡剑吟,如同游龙现身,胜似白霜落雪。

尽管高兰儿练剑十几年,亦被少年这种气势压制,若不使出真正的实力,恐难获胜。

问心式精妙绝伦,变化莫测,已是难以应对。问天式势大无穷,有进无退,只放不收,是杀戮的剑招,招招如同风雷之势,快若闪电,让人心悸。

高兰儿不得不全力以赴,看待这个少年的目光也略有不同了,没想到他竟如此厉害。

特别是他无比精纯的原力,虽然不大,却极为精准。

精纯的原力可以更好控制体内原力的运行,威力更是比普通原师强横,完全没想到少年身体的原力怎么会如此精纯的,只有那些修行多年的人才能达到,而他年纪轻轻,就达到了这个地步。

“兰儿姐姐好剑法!”

“少主谬赞,你的剑法更加精妙。”

剑法虽然精妙,执剑人即便心窍通明,也敌不过一个原力比他高好几大截的人。

最终江狐累垮在女孩的石榴裙下,呼呼喘着粗气。

“呼呼......不行了,我精疲力尽了,今日到此为止。”

“再来,继续.......少主,你行的,再来一次。”

她稍稍发现了天问剑歌剑法的奥妙,急需要再看一遍。

“不要吧,我休息一会儿。”

“少主,我记得你说过,男儿当自强,不能说不行......”

“......既如此,如你所愿!”

江狐不淡定了,为了证明自己是男人,运转起水火原力,加上天火焚星的加持,咆哮一声狠命进攻,手执宝剑气势暴涨,速度比之前更快,也更狠了。

高兰儿完全惊呆了,仿佛他的输出全靠吼,竟比之前厉害了许多。

“铛铛铛......”

金属碰撞之声又开始起伏,两人动作迅捷如风,灵巧如同两只灵鸟,直到江狐彻底脱力,精力憔悴浑身瘫软如泥,趴在地面苦苦呻吟。

他心脏快要跳到嗓子眼了。

“不......行了,我还只是个孩子,我还不是男人,真......不行了。”

江狐躺在地上如同死狗,

越级挑战是不可能的了,自己已经使出浑身解数,依旧被虐得落花流水,不得不选择躺平。

高兰儿呼吸急促,双脚死死撑着自己的身体,并没有坐下来休息。她现在心中大为震惊,双手都微微颤抖,已经有些脱力了。

还好少主提前躺平,否则再过数十招,自己可能也要因为力竭败下阵来。

按理来说,尽管他的原力极其精纯,却全然不够他坚持如此之久才是,而他却做到了。

即便是天才原师,在自己实力的压制下,也根本不会坚持的如此之久。

少主果然是天纵之才,意志力和原力都不同常人。

“你的剑式之精妙,远胜于我,只不过我体内的原力比你的原力深厚,能够捕捉你的身体的原气运转,如果你和我一样的实力,动作一样快,我必不敌你。”

她不知道,

江狐体内拥有水火原力,水之原力生生不息,持久力惊人,火之原力威猛霸道,爆发力很强,两两结合相辅相成,互相精炼修行,所以现在的原力极为精纯。

精纯的原力可以加大战力,提升持久。

两种原力拧成一股绳,战斗力强于正常原师实属正常。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