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高府大堂内,灵祝看着满堂前来巴结自己的贵客,头疼不已,脸颊都有些疼了,装笑装的太久了......

今晚城主的晚宴可不简单。

里里外外十来桌,全都是影月城举足轻重的大佬,有开宗立派的宗师,有做生意的富商,也有火潮的官员。

整个影月城因为长公主到来而沸腾了。

城主府因为请到长公主入府,在众人心中的地位也节节高升,有不明就里的,觉得城主府背后有长公主撑腰,而高府对外也宣称,长公主是专门前来探望高府老太君的。

江狐既是灵祝的徒弟,便被安排在灵祝身旁。

灵祝坐主位,左侧坐的是江狐,右侧是高老太君,高福次之,按照身份尊卑排序。

灵祝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江狐的新衣。

这人模狗样的还是自己徒弟吗?要不是脸有些黑,可以称得上小白脸了,前面看起来破衣烂衫衣冠禽兽,现在看过去仪表堂堂衣冠楚楚,实在天壤之别。

“小狐狸,一会儿你可别给我丢人,不然看为师怎么收拾你。”

灵祝凑过来咬了江狐的耳朵,声音压的极低,还带有传音之法,也只有他听见了。

众人目光火热,但也只能羡慕嫉妒恨,谁叫人家命好,拜了长公主做师父。

灵祝在火潮极受追捧,是原界的天之娇女,是火潮百年不出的奇才,但好白菜让猪给拱了,现场的所有青年才俊,恨不能宰了江狐,取而代之。

所有人目光都聚集在师徒的身上,特别是年纪较小的,看江狐的眼神充满敌意与愤恨,如果眼神可以杀人,他估计已经死了成千上百次了。

现场那刀人的眼神,藏也藏不住。

师父咬耳朵说话,他不敢回答,自己可没到灵祝那种可以传音的火候,一说话可就曝光了。言多必失,这里都是老狐狸加小狐狸,不能把自己的底细给透露了,只能竖起耳朵听,心中暗暗揣测。

宴会推杯换盏,并没有想象中的勾心斗角,反而其乐融融,虽有无数眼神不怀好意,但眼神杀不了人,江狐暗暗放下戒备,小口吃肉扒饭,好不惬意。

“公主殿下,这位可是您新收的高徒,江狐师侄?”

一名风度翩翩的青年起身敬酒,朝着灵祝笑了笑。

灵祝看到此人微微讶异,互相举杯敬酒。“这就是我的犬徒,江狐。”看了看不知所谓的乖徒弟还在吃香的喝辣的,真想给他几巴掌。

吃吃吃,就知道吃。

“徒儿,还不快快见过高峰师叔。”

犬徒是一种昵称,火潮以犬为神兽,犬徒便是爱徒的意思,如同犬子犬女一般,都是昵称爱称。

这些江狐虽然不懂,但好在师父没有说狗徒,心中莫名升起感激之情。

“高峰师叔,师侄有礼了。”

少年不卑不亢,起身抱拳行礼。

“师侄相貌堂堂器宇轩昂,果真人中龙凤,不知境界如何?”

灵祝的脸面开始有些不好看了。

很显然,这个徒弟的境界说出来非常丢人,原师锻体炼气,不足挂齿。

原师并没有严格的等级划分,江狐刚刚起步,属于原师入门级别,是修行中人最菜的那一批,可以简称:菜的一批,又称雏儿。

“实不相瞒,原师入门锻体炼气,不足挂齿。”

“哦?哈哈哈,原师入门?如此年纪轻轻原师入门,果真是奇才啊!”

“哈哈哈哈,原来是个雏儿......”

众人哄堂大笑,出言嘲讽。

灵祝面色绯红,恨不能一巴掌拍死自己这脑残徒弟,怎么就变得那么老实了,以前不是挺能扯的吗?城墙般厚的脸皮都不要了?

只怪自己瞎了眼睛,还带他来这个是非之地长眼界,结果成了笑话。

这些人一定会对外大肆宣扬,长公主收了一个十四五岁大的少年,却还仅仅是个锻体炼气的雏儿。

十四五岁,若是普通原师,早已练就炼气出体了。

“......实不相瞒,我一生出来丹元便存在原力,天生原师,以前没人教,只是空有原气罢了,还不是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原师,不过自从师父收下我之后,在她悉心教导下,一日便聚气入丹,成功入门原师,短短三个月,现在已经能聚气锻体,是一名真正的原师了。”

“哗......”

现场沸腾了。

天生丹元存在原力,这简直就是万中无一的练武奇才啊!

要知道进入原师是非常困难的,普通人和原师的鸿沟,就在这入门的难度太大,切断了无数普通人成为原师的梦想。

入门原师,需要锻体打通全身经脉,聚气温养体内穴窍丹元。

如此种种,完全不是普通人能够独立做到的,而他竟是天生原师,那就是天生穴窍通明,简直惊为天人!

在场的大多数人都是修行一年以上才踏入原师入门,天赋好的也要四五个月,天赋不好的四五年踏入原师门槛的也属正常,趁至有些人不得不依靠天材地宝踏入原师行列。

而这个少年天赋异禀,拜师一天,就能聚气入体,三个月就是一名真正锻体练气的原师,这样计算的话,将来的前途不可限量啊。

“这真他娘的是个天才啊!”

“惊为天人!我算是开眼了......”

“果然是长公主,慧眼独具,能找到这种人当徒弟。”

众人开始窃窃私语,有的倒抽冷气,有的摇头苦叹,有的不肯置信,有的生无可恋,还有的看起来如同吃了屎一般表情的便秘。

一个人有没有修炼的天赋,就是看他能不能沟通天地的气为己用,转化成身体之中的原力,破穴开窍,原力附体。

这是普通人和修行者最本质的天阙,跨过了就是修行中人,跨不过就只能是最底层的蝼蚁。

灵祝暗暗松了一口气。

这小家伙果真会扯淡,忽悠得全场震惊,但这无从考证,随他爱怎么说怎么说吧。

他一天之内就修成火之原力,这就已经足以傲视整个原界了,当时她也觉得不可思议,这个少年不是怪物就是妖孽。

如果众人知道了这一点,恐怕这群人更加不淡定了。

因为,

传说修行多属性原力的原师,要么无法正常修行停滞不前,要么锋芒毕露英年早逝,极少数能够苟着修行最后登峰造极唯我独尊,可以说是危险与前途并存的了。

所以,

只要给予足够的时间培养,中途顺顺利利的发芽成长,在自己这个天才的教导下,少年的成就不会比自己差。

看着众人震惊的表情,灵祝拿起酒杯轻轻抿了抿,衣袖挡住红扑扑的脸蛋,嘴角微微上翘。

“我不信!”

一名年轻少年起身叫嚣,接着又有几名少年纷纷起身叫嚣,不肯不相信这个事实。

“怎么可能?”

“不可能,这绝对不可能!”

少年意气大概就是如此这般了。

老太君笑眯眯的用龙头拐杖点了点青石地板,发出咚咚的声音,现场嘈杂的声音才安静下来,可现场的众多青年才俊都义愤填膺,根本不信少年胡说。

老太君扫了扫人群,转头笑问灵祝:“长公主?贵徒所说的是真的吗?”

“小徒身体异于常人,我初见时,便一眼看出他与众不同,是万中无一的修炼奇才......”

灵祝不得不顺着江狐的话接了下去,现场敌众我寡,必须言行一致,团结一心忽悠众人。

这些年轻子弟思想还算单纯的,只顾找江狐的麻烦。而这些老狐狸才是最难搞的,他们的目标就是长公主,想从她的身上得到好处。

越多越好。

所以,灵祝自然不会如其所愿。

江狐之所以这么说,也是有根据的,虽然原主人从小痴傻,但从生来丹元便拥有原力,是极其罕见的天生原力之人,当时还轰动了沙城许久。

只是当年生来脑残,修炼缓慢,还经常被人拿此事来笑话于他。

因此,父亲江富贵和家人更加的不待见原主人了,连同二郎江虎也经常耻笑他欺负他,只有大郎对他是最好的。

四周窃窃私语,

长公主的话显然让大部分人相信了,但还是有少部分人不相信,绝大部分的少年才俊趁至嗤之以鼻。

“哈哈哈,江狐少侠真是英雄少年,在下高天祥,敬江少侠一杯。”

场面有些哄乱,一名高大青年起身敬酒,微胖的脸上满是笑容,似乎想充当和事老,朝江狐伸了伸酒杯便一饮而尽。

“啊,好酒!我先干为敬了。”说着倒了倒空酒杯,以示豪情。

江狐也举起酒杯一饮而尽,还感激的朝那人点了点头。

可是,

紧接着便有几名年轻少年少女,纷纷起身举杯敬酒,而且一个一个轮流着来,一个个少年少女略显兴奋,似乎都想着将少年灌醉,以此让他出丑。

江狐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还是太幼稚了,别人对自己好,都是别有图谋的。

就连师父,也图谋着让徒弟以后替她养老送终呢。

想到此浅浅一笑。

面对诸多青年子弟的敬酒,江狐早有对策。

修为高深的原师可以用原力逼出体内的酒劲,可江狐显然没有到达这个境界,只有达到御气化形的境界,才能逼出体内的酒劲。众人早已看透,因此纷纷举杯,来了个人海战术。

灵祝在一旁想要帮徒弟说话,阻拦众人的计谋,不料江狐给了她一个眼色,两人待在一起久了,早已心有灵犀,女孩瞬间明白。传闻水门的水之原力,有稀释毒药与酒力的功效,莫不是这小家伙竟然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亏他想得出来。

几轮劝酒下来,众年轻子弟面红耳赤,趁至有一两个小少年才喝了五六杯,便摇摇欲坠了。众人没想到少年那么能喝,都已经喝了四五十杯了,还能气定神闲,简直是一个怪物。

所有人看得眼睛都直了,心中暗暗为高府的年轻子弟担心,害怕他们出丑。

“莫要只顾喝酒了,放着那么多菜不吃,都凉了,可不能浪费。”

老太君出声阻拦,她算是看出来了,少年身体似有蹊跷,好像有什么功法或者丹药化解酒力。

若是让这些年轻子弟继续和他拼酒,只会输得一败涂地,丢了高府的脸面。

“哈哈哈,母亲大人说的极是,诸位公子小姐,暂且放下酒杯,时间还长,别辜负了美味佳肴。”

高福也连忙开口,再这么下去,那些修为低浅的家族子弟快要醉倒了。

年轻子弟悲愤异常,看起来都十分不服气,不过老太君出声阻拦,万万不能驳了她的面子。

众人纷纷罢手,郁郁不欢。

“公主,江小公子是哪里人呀,听他说话的口音不像是火潮人,反倒有点像水门国的,要知道江性在水门可是大姓,火潮姓江的人家很少呢。”

老太君似笑非笑,一点即中江狐的命脉,眯着的眼睛里发出精光,像一只窥探人心的老狐狸。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