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轰隆隆——”

“师父......师父啊!”

江狐此时害怕极了,心中悲痛交加。

拍了拍脸上的火山灰,咳嗽两声,抬头望向天空,暗暗祈祷师父千万不要出事。

难道自己的仙女师父就这样英年早逝了?她竟把自己霍霍没了?原界那么危险,路途那么坎坷,没有了师父这个大腿,自己接下来的日子可怎么过啊!

蓦的,一个娇小柔弱的身影如同陨石般划破天际,狠狠朝着火山口坠落,目测已经嗝屁,没有了生命体征。

生命如同流星般闪逝,绝美而壮丽。

顾不上悲伤与痛苦,江狐连滚带爬飞奔上火山,好在这具身体十分强健有力,灵巧如同猿猴,很快便爬上了山顶。

四周岩浆滚滚,浓烟遮蔽天日,难以找寻女孩的身影。

“师父啊,你怎么就狠心抛下我就去了,没有你,徒弟我在这里怎么活啊.....”

前路漫漫不见人烟,没有师父的庇佑,江狐觉得生存无望。

火山口不断有岩浆溢出,鼓起的泡泡像有什么生物在里面似的,仿佛里面住着无数的恶魔与邪灵,让人心惊胆寒。

小心翼翼的行走在火山口上,目光急切的寻找着师父的身影,只希望她千万别掉入岩浆之中,否则连替她收尸的机会都没有了。

“师父!徒儿来找你了......你在哪儿啊......师父,你怎么能年纪轻轻就英年早逝啊,你在哪儿?起码也得把乾坤袋留给我,好继承您的衣钵啊!师父!”

连续奔走寻找了十来分钟,也寻不见踪迹,仿佛女孩真的变成了流星,一闪即逝。

火山口烟雾弥漫,一股硫磺的味道不仅刺鼻,还十分辣眼睛。

不知道是真伤心,还是被烟熏到了眼睛,眸中竟不知不觉淌下了泪水,可他现在只顾寻找女孩,全然不知自己已经泪流满面。

“徒儿......救我......”

就在江狐绝望之时,一声呢喃从身后传来,他转身一看,顿时欣喜若狂。

不过随即感到乐极生悲,女孩没死透,可她掉的位置也太刁钻了......

她落在了一块浮石上面,从秃噜皮了的火山岩壁可以看出,先是撞击到了火山口的岩壁,才摔进岩浆里面的,还好落在了一块浮石上面。

现在处境岌岌可危,浮石随时都有可能沉没。

“......师父......芭比Q了......”

江狐彻底裂开了,这个位置怎么救她啊,她现在倒好,已经彻底躺平如同摆烂一般,躺在滚烫的岩浆之中求救。

简直是离谱给离谱她妈开门,离谱到家了。

“徒儿......救......我......”

灵祝目光迷离,看着火山口上的徒弟,挣扎着说完这几个字,便用尽了她所有仅存的力气,然后一歪脖一蹬腿一闭眼,彻底晕死过去。

只留下欲哭无泪呆若木鸡的江狐,无助的像个小孩。

“......师父!你不能晕过去!醒醒师父!啊啊啊——”

江狐扯着自己的头发,头上的长发被他抓得凌乱不堪,这个女孩太会作死,不是钻进龙腹,就是掉进火坑。

没有十年的脑血栓完全干不出来这种事情啊。

简直让人头疼欲裂。

以后谁娶了她,必定会痛不欲生。

火山熔岩滚滚,强烈的高温让人感到周身灼烧难忍,江狐运转着原力,抵御着四周的高温,若是前世普通人的身体,早已忍受不住这种高温昏死过去。

尝试着靠近浮石,可没有一处可以站脚,传闻御气化形可以在火中行走,在水底生存,可他远远没有达到那个境地。

难道就这样眼睁睁看着师父死去,这种无能为力之感,让江狐又气又悲,看着师父那如花似玉的容颜,和她娇美动人的身姿,正被无情的高温炙烤,心中莫名感到绞痛。

江狐眼中充血,他擦了擦眼泪,扑通跪地,重重朝女孩祭拜磕头。

“师父!弟子不孝!弟子无能......”

他恨不能牺牲自己拯救师父,可知道自己无力回天,贸然下火海救人,不仅救不到人,还会葬身火海,女孩那求助的眼神,恐怕会是他终身的噩梦。

只怪自己太过弱小,连舍己救人的能力也没有。

若是自己拥有足够的修为,便可凌空飞跃救人,可是那个境界离他太远......

“叼!叼!叼......”

就在绝望之际,身后兀的传来几声尖锐的叫声。

江狐朝后一看,一只身形如同牛犊般大小的沙雕,正朝他猛然扑来,从它嗜血的眼神可以看出,它想生吞活剥了这个小少年。

这沙雕应该是方才被灵祝杀掉的沙雕子嗣,没想到这里竟是沙雕老窝。

杀父之仇不共戴天,师父这是捅了沙雕窝了!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该死!”

江狐心头一凛,飞快祭出朝天阙,堪堪抵住沙雕袭来尖锐的喙,“当啷”一声,只觉浑身酸麻,他用尽全身力气力挥剑,只听唰的一声,沙雕嘴中鲜血狂喷,应该是割伤了它的舌头。

“噗!”沙雕张开翅膀猛然一掀,顿时将江狐狠狠击退,身体不自禁的朝后连连退步,脚底突然踩空,心中暗道不妙,整个身体已经坠落火山口下。

“啊啊啊——”

情急之下,江狐咆哮几声,举剑朝火山岩壁狠狠刺了进去,整个人悬挂在火山口上。

“叼叼叼——”

沙雕口中鲜血淋漓,不断发出悲鸣,目中的杀意更浓了,在火山口上连连踱步,它张了张翅膀似乎在犹豫要不要飞下来将江狐彻底杀死。

可惜它还不会飞,只能跃跃欲试。

江狐全身戒备,疯狂运起体内的原力,现在退无可退,双手死死抓着朝天阙,松手掉下去必死,可上去也会被沙雕当头一棒,将自己一口抹杀。

看了看沙雕在火山口上扑腾许久,这才意识到这沙雕不会飞。

“他奶奶滴!跟我玩阴的是吧,那就来吧!你这沙雕,有种下来啊!”

“叼!叼!叼!”

“小小沙雕竟敢班门弄斧,来咬我啊!沙雕,来砍我!杀我,埋我,弄我,来啊!”

这种天赋点满的嘲讽技能,无论对什么生物,都会起到成效,更别提这种生来就有灵智的沙雕。

沙雕急不可耐,面对这种伤害性没有,侮辱性极大的挑衅,已经忍无可忍饥渴难耐,它早就想展翅飞翔了,现在机会到了。

火山口上,烟尘滚滚。

沙雕一跃而下。

“叼——”

沙雕飞起来了——

“啊——来啊!来杀我!”

江狐抬起头颅,挺起胸膛,用自己强健的身躯,勾引着沙雕。

沙雕怒不可遏,在空中艰难的调整身体,朝着挂在火山口上的少年猛扑而来。

沙雕飞了过来——

须臾之间便到眼前,江狐看准时机,拔剑一跃而起,猛然骑在沙雕背上,沙雕避之不及,被死死勒住脖子。

它本就第一次飞行,经验不足,又被江狐死死抱住脖子,长剑无情的刺着它的身体。

“想杀我,你还不够资格,叫你家长来还差不多!”

“叼!叼!叼——”

一人一雕纠缠在了一起,沙雕被少年死死黏在后背,它根本无力反抗。

小沙雕的羽翼还未丰满,雕毛并未成形,无法抵御朝天阙这种神兵利器的普攻,很快便被刺的鲜血淋漓,要害受损,它极力的挣扎,扑腾着身体想要挣脱背上的少年。

可少年已经杀疯了。

最后,一人一雕朝火山口底下的滚滚岩浆坠落。

“啊啊啊——”

江狐大惊失色,死亡的恐惧让他忍不住嘶吼惊叫,才刚来到这个世界,就又要领盒饭了,他心中不甘,却又无能为力。

“噗通!”

沙雕落入岩浆,尽管浑身灼烧刺痛,却已经无力挣扎,内脏已被刺伤,身体机能早已被损毁。

江狐死死的抓住沙雕,闭着眼睛等死,可等了好一会儿,却没有感觉到任何痛楚,睁眼一看,发现沙雕竟浮在岩浆之上,没有下沉。

“哈......”江狐哈了一声,绝处逢生的心情溢于言表。

“沙雕死了!师父......天无绝人之路啊!”

这沙雕正好可以当船使,江狐忍不住欢呼雀跃,以剑为桨,以沙雕作船,朝着灵祝划去。

身下是滚滚岩浆,为此还被灼伤了手脚,但他的心思全在女孩身上,顾不得自己的安危,这种灼烧之痛并不能阻止他救人。

就这样,在滔滔火海之中,在岩浆之上,少年奋力划桨,沙雕悠悠荡漾,朝着女孩的方向坚定前行。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来到浮石前面,刚刚将女孩拉上沙雕的身体,沙雕的身体猛然往下一沉。

“沃靠!芭比Q了!”

这沙雕竟无法支撑两个人的重量而渐渐下沉。

江狐大惊失色,赶紧划动朝天阙往岸边滑行。

可是沙雕还在不停地下沉,下沉的速度和行进的速度不成正比,还没到达岸边,这沙雕必会沉入岩浆之中。

“完了!我要免费了!”

他发了疯似的划水——

雕毛开始燃烧,一股雕毛的味道让他呼吸困难,熏得他眼泪狂飙,咳嗽不停。

沙雕渐渐下沉,岩浆如同无情的炼狱,吞噬着一切生灵。

江狐赶紧将灵祝扛上肩头,站起身体弓着腰划桨,只希望能救下这个女孩,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了,也包括他自己。

或许这就是奋不顾身吧。

仿佛只要能救下女孩,少年便能够不顾一切。

蓦的,只觉双脚剧痛灼热,疼得江狐龇牙咧嘴,岩浆已经漫上脚边,正吞噬着他的脚掌,钻心的剧痛让他浑身颤抖,面目狰狞。

“啊啊啊——”

一股皮肉烧灼的味道弥漫四周,趁至已经闻到了自己的烤肉味道,他只能嘶吼着,仿佛这样做,才能减少脚掌的锥心痛楚。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