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火雨……

泡澡……

水流……

锅具……

武勇的莽夫性格上来,既然是张伟要求的,武勇直接淌水下去!

“哇哦哦!”

“怎么了?”

武勇发出一声怪叫,周围人连升询问。

武勇继续道:“这水的感觉和之前完全不同,我感觉踩在上面有一种被精华的感觉,似乎在进行药浴……”

药浴?

因为下面的泥球球么……

这究竟是料理,还是泡澡文化?

难道说, 这才是完全体的调和温泉之水?

他并不是模仿温泉,而是药浴?

武勇从水底将泥球球挖出来,入手极为沉重,如不是水池并不深双脚可以踩在地面,不然肯定无法带着它浮起来。

“老板,这个东西要怎么吃?”

“撬开就行, 别沾到你的洗澡水,当然你要不介意的话, 我倒是没关系。”

敲开……

武勇轻轻一拳, 外面的泥土壳子破裂,漏出里面绿油油的菜叶……

什么?

竟然是荷叶包饭那种?

叫花鸡嘛?

张伟解释道:“用泥土封裹,然后荷叶隔绝的方法,并不只是烧鸡而已。”

“荷叶饭、五花肉……由于泥土的受热均匀,这种料理方法其实是很受欢迎的,不过这可不是普通的泥土……”

君清从武勇那里取来一个小份壳子和绿色荷叶,放在鼻子上轻轻闻着……

随后一惊道:“这不是泥土!这个也不是荷叶!”

扣下一点粉末放入口中,二十余种香料的味道在君清的脑海中充斥着……

至于那个叶子,则是带有一点点苦涩的茶味……

“由香料粉末混合着锯末木粉组合而成的,高温高压形成的焦炭化……这个叶子也很奇怪,在这种温度下仍然保持着翠绿……这是什么?”

“臭氧草的叶子呀,我给你吃过臭氧草的, 不过你应该是第一次看见它的叶子。”

用臭氧草的叶子,代替了荷叶么。

而随着绿叶的拨开,浓厚的肉香味扑鼻而来, 这是君清从未体验过的奇妙味道。

美食界食材!

一定是的!

人间界的肉,很难达到这种香浓的程度!

一旁的张伟却笑道:“运气不错,第一次就能找到冰原巨龙的肉!”

冰原巨龙?

刚刚提到的的那个, 血液有1500度的那个冰原守护者!

扒开绿叶,内部积存的热量和香气扑鼻而来,那从未体验过的极品味道!

君清缅怀的说道:“当初那只冰原巨龙么……没想到你竟然还留着它。”

冰原巨龙的肉加工难度超乎想象,虽然等级很高,比较有营养,但是味道却难以恭维。

不然就算生吃做刺身的话,也是一个好的选择。

干、硬、柴、腥……

几乎肉上的缺点都占了一个齐全。

除了能量充足、营养丰富外,机会没什么优点的。

可是这香味……

君清咽了一下口水,看着张伟道:“这种完美的肉香,竟然是冰原龙肉……我难以相信!”

难道说,是因为烹饪方法的问题,让冰原龙肉明珠蒙尘么……

其实在张伟的家乡就有一种说法,没有不好吃的食材,若是有,一定是没有找到食用方法。

小龙虾、鲤鱼……等等等等,都是这一类本身品质较低,但只要找到方法,就能变成美味的食材。

甚至小龙虾曾经一度风靡。

此时。

温泉水乡外已经站满了人,他们都被那食物的香味所吸引过来。

这样的盛况比世纪汤出世时还要夸张,所有人都忍不住流淌着口水!

将外壳敲碎, 荷叶打开,在张伟的示意下放在水面上。

没想到这料理竟然能浮在这弱水上!

武勇夹起一块肉,晶莹的肉脂在筷子上来回震颤,就像是极致柔软的果冻一样。

放入口中,肉脂瞬间融化!

充沛的肉香味从口腔炸开,就连远处的人都能清晰地嗅到。

“这……好香!”

“而且没有丝毫的肥腻感!”

“我吃的可是一大块肥肉啊,怎么感觉再吃果冻一样!”

臭氧草的叶子上,大概有两个拳头大的肉坨,造型十分原始,没有经过刀工的处理。

武勇举起叶子嚷嚷道:“大家也来尝尝吧。”

众人收到呼应,纷纷举起筷子,其中有好几人因为不慎,不小心将肉跌入水池之中。

每一次都有人漏出惋惜的表情,这种美味竟然如此被糟践了。

可是这肉……实在是太柔软了。

而且相当的轻,就像是弱水一样……

与这绝美的味道相比,君清和洛先生更在意张伟的料理手法,究竟什么样的技艺,可以造就出如此绚烂的场景。

张伟挥手道:“诸位别愣着了,这里能吃的美味还有很多呢!”

所有够资格参加的人纷纷进入到水池内,潜入下面挖掘着泥球球。

这时候众人才惊讶的发现,这些泥球竟然各个不同,大大小小……而且用料也不一样!

“我的这一份是十羽大鸡,选用的香料与之前的完全不同……没有之前解腻用的大料、桂皮,新增了提升香味的艾草、橘皮、香叶等……鸡的油脂在肉里膨胀……”

“鸡肉里面有糖浆的成分,最大程度缓解了十羽大鸡油腻的感觉……我还尝到了淡淡的橘子酒味……都是用来除腥去腻的!”

“里面选用的菜叶也不是臭氧草……”

洛先生细细思索。

难道说……

这里所有的是材料里都是由不同香料、食材、调味品组成的?

这到底是多大的工程量!

说出自己的想法,张伟摇头笑道:“倒也不至于,同种类型的也不只能做一份啊,就像刚刚的东坡冰原龙肉,就有十几份之多。”

“那每一种有多少?”

“这个……我也没印象了,总之找了很多味道奇差,料理困难的食材进行深度加工,仅仅冰原巨龙就制作了二十几种不同部位,每一种都有各自专属的香料、配菜等等。”

洛先生难以置信,专门用那种低劣食材进行加工的么……

竟然能达到这种令人惊叹的味道!

而且以目前所看,整个水锤密密麻麻的泥球球,不知道究竟有多少,这是何其恐怖的工程量!

随便一份泥球球中,都能找到惊喜,单独拿出来都是相当出色的菜品……

一众厨师捧着各种美食球来到张伟身旁,诉说着心头的疑惑。

“老板,您的这道海底捞简直是人间至品,无论是立意、香气、味道、创意都是完美无缺……老板,那个锅子的爆炸是节目效果么,还是有什么特殊的含义?”

张伟解释道:“高压锅啊,解放的瞬间当然会产生爆破效果了,就和爆米花一样。那水柱都是弱水,是里面积存的热量。”

“原来如此!那火雨流星为何如此绚丽,我从没见过食材能够发出这样的亮光!”

“是高温造成的煤火,最上层的弱水就像封印,等它们释放的差不多时,底下的食材球自然就会蹦出来的。”

“高温?煤火?”

“没错,那些香料的外壳有魔幻豌豆藤的皮子,在高压锅里2500度的高温下能保存很久才被焚毁,而这样的温度比燃烧的炭火还要明亮,所以出现的瞬间如同烟花一样,散发着光芒。”

大致的意思,就是香料外壳上包裹了一层很难燃烧的隔热板,不过在高温下仍然炭化了,飞起的瞬间接触氧气,就达到了那种效果。

而隔热板的厚度决定了内部食材的温度,冰原龙肉这种就薄一点,内部更热。十羽大鸡这种就厚一点,内部有个两三百度就很高了,不然容易烧焦食物。

至于五彩的颜色则是外部掺杂了不同配料磷粉,在与空气摩擦时,充当了染色剂的角色。

至于这个温泉的真正用处则是降温,这些过千度的球球堪比岩浆,必须用这些弱水进行冷却才能食用。

而外部的香料与剩余的磷粉掺杂,与水充分的结合后,就达到了让水变成药浴的效果!

环环相扣!

美食与沐浴的完美结合!

内部那些繁杂的食材制作……

海底捞这个名字与契合的进食方式……

这种奇怪的盲盒式惊喜料理……

在创意这一块,简直达到了巅峰!

这时西风走过来道:“刚刚料理的香味传遍了整个美食城,就连美味珍藏学院和美食银行都有所感应……老板,这个香味怎么会如此……惊人!”

西风仍然记得。

就在刚刚锅具爆开的瞬间,自己整个人都沉醉在那浓郁的香气中。

明明每一个都是相当普通的食材……

这道菜除了意以外,最强的还属那贯穿性、充满活力的扑鼻香气!

这种不合理的香气浓度,就好像是味道再向鼻子发出冲锋!

“气味的本质是什么?”

突如其来的一问,让西风愣住了。

随机挠挠头道:“我也不是厨师,对这个怎么会知道。”

“算是物理学知识吧,气味的本质是分子,而温度能够加剧分子的运行速度。举个接地气的例子,凉菜和热气腾腾的炖菜,两者在香味上肯定差异极大。”

一般油炸类、烧烤店的香气是最足的,高温油和火焰碳烤都会带来高运动能力的香气分子。

而冷饮、凉菜、凉食一类的,则很难做到香飘三里。

而在古代,有些店家为了吸引食客,也利用烧酒来让本就活跃的酒精加速散逸,来做到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效果。

高压锅具在炸开的瞬间,内部的庞大的热量赋予了香气分子无以伦比的运动能力,所以……才会有如此惊人的香气!

越来越多的泥球球被捞上来打开!

酱香乳牛全腿……

香麻五味醉醋鸭……

全切芝麻烧鸡……

糯米红枣叶饭……

红萝卜芋泥糖果烧……

赤红猪肉大排……

五香鲤鱼皮……

蟹黄膏鱼籽拌饭……

张伟十分诚实的说道:“其中有三十二种是藏马先生的友情输出,在这里还是要鸣谢的,与他的交流之中我真的获益匪浅,又琢磨出了不少新的理论。”

藏马摆手道:“我这点数量和你一比不值一提,你小子不仅做菜跟陀螺一样快,脑子里还全是思路,年轻人真是太活跃了,老了老了……”

君清凑到一旁,悄咪咪的问道:“那张伟先生出了多少种?”

“你猜?”

“六十?”

“往大了猜!”

“一百!”

“还是小了。”

“难不成有二百……”

藏马严肃又带有一些惊叹的说道:“我们初期选择了足足二百种食材,分为560种不同的部位口感……例如冰原巨龙就分为腿肉、脊骨肉、爪肉、鳞肉、腹肉等等。”

“难道说……”

“没错,在我完成了32种不同的口感味道之后,张伟已经将其他的完全制备完成,甚至有时间抽空跟我聊天!他在做菜的时候简直是三头六臂……”

藏马仍然记得当初做菜时的场景。

张伟竟然召唤出了食之恶魔……

要知道所有的食之恶魔都是饥肠辘辘的饕餮,只有无尽的进食欲望而已,甚至召唤出来后会影响情绪和智商,但张伟的美食恶魔截然不同!

那一身华丽的厨师服,七把型号各异的菜刀周身旋转舞动,甚至还能幻化复制出无数把,简直是食之恶魔里的异类!

一个……有智商的食之恶魔?

无法想象!

所有人都吃的开怀大笑,唯独四大盐商的岩严面色古怪,面前的美食带来无与伦比的幸福感,而美食银行越强大,对于四大盐商的垄断地位威胁就越大。

而一旦失去才垄断地位,商会的利润将会大幅下跌。

预防……

怀柔……

收购……

复刻……

破坏……

预防已经过期,这是信息迟滞的问题,回头再去收拾那边的负责人。

收购难度极高,美食银行的储备且不说,就以张伟的性格都绝不可能答应收购一事。

至于复刻就更难了,至今为止岩严也不知道张伟的那些顶级食材在哪里搞来的,只听说学者之塔的人声称,是一种食材修复技术。

岩严曾提出共享技术,并且支付大量资金的合约,但被张伟无情的拒绝了。

似乎除了破坏以外,并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了。

可是这种事情并不是随意就能出手的,不然岩严又何须养着太岁神这种东西。

人间界守护者是绝不允许出现这种情况。

到时候就算击溃了美食银行,获得的好处也难抵消人类至高美食协会的触发。

“唉……难呀!”

岩严无奈的发出一声长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