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次又是什么奇思妙想!

“张伟先生,这是……”

“炭火柱!”

张伟笑道:“我在南大陆的天空蔬菜园找到了一根魔幻豌豆藤,那东西不仅坚韧无比,晒干后更是轻便异常,更拥有寻常木料百倍以上的燃值。”

“我将其烧制能木炭后,体积大幅减少,不过热量却大幅提升。”

“用水泥制作成外壳, 内部填充蜂窝碳,并且从远处延伸过通风管道,这样一来就能提供源源不断的热量,这样一根炭火柱,能为这个池塘提供三年的热量。”

“而且可以空过外部的风口进出量,对温度进行调整。”

说着, 张伟打了一根响指。

原本冒泡泡,喷吐蒸汽的地方,竟然喷出一股股火苗来。

说起烧热水大家可能不知道,用火的效率太低,若是一个巨大的池塘,用火可能需要烧三四天才能沸腾,而蒸汽只需要区区十几分钟而已。

炭火柱的高温,以及附属的元水锅炉,复杂的构件组成了温泉的核心!

“说起来,这温泉整个都是附属品,这里的水其实是铁锅产生出的附属物而已!”

众人将目光放在炭火柱上面巨大的金属造物,那个东西就是就是泉眼。

上面无数的小孔正在源源不断的射出水流……

张伟靠近,拍着巨大的铁锅道:“诸位,欢迎品尝海底捞火锅!”

当炭火柱升到水平面之后,水流变得更加壮观。

“这是……温泉和火锅的结合?”

“什么嘛, 怎么感觉连自己一起炖了……”

“利用火锅的剩余热量,将温泉池加热么,有思路啊!”

“那这些源源不断的水份,就是元水分解成的弱水么, 是降温用的,还是阻隔温度的?”

众人围拢上来。

很神奇,明明火锅和炭火柱热气腾腾,周围的水也沸腾了,但却感觉不到太多烫的感觉。

怎么会这样?

“我们和锅身处一起,怎么会没有灼烧感?”

“是这弱水的问题吗?”

众人对着新奇的料理充满了疑惑。

张伟在众人眼中,将手放入一炭火柱上流淌下,仍然沸腾的水之中。

表情没有一丝的变化。

这是……

众人更懵了,这是炫耀实力高强,不惧酷热?

可这样的行为有什么意义呢?

“你们也来试试吧。”

“啊?”

面对张伟的要求,众人纷纷一愣。

之后张伟看向阿卡西亚,指着阿卡西亚身边的小女孩道:“你的等级应该很低,是厨师学院的学徒么?”

西风道:“这是弗洛泽,今年只有12岁,是美味珍藏学院里相当有天赋的厨师,在阿金动乱时曾救过很多人,作为奖励受邀来此参观。”

“弗洛泽……好吧,你过来。”

张伟没想到,这个怯生生的女孩子,竟然是阿虏的母亲弗洛泽。

主线剧情的最重要的前两人都凑齐了呀。

也不知道是否是命运的安排。

弗洛泽怯生生的来到张伟身前, 对于学院院长, 小弗洛泽相当尊敬,甚至还有一点点畏惧。

“你去摸摸那个铁锅。”

“啊……是!”

先是惊疑一声,随后,弗洛泽坚定的点了点头。

但后面的阿卡西亚立马走到众人身前,大声制止道:“院长先生,弗洛泽还很弱下,沸水会烫伤她的!”

“无妨。”

“什么叫无妨,这可不行!”

刚要上前制止,阿卡西亚的肩膀便被重重的扣住。

身后,武勇面无表情道:“小伙子,这里不是你这种身份可以随意发言的。”

阿卡西亚还要挣扎,弗洛泽却道:“你不要乱动,这可是我自愿的!”

张伟无奈。

怎么搞的像生离死别一样……

弗洛泽将手穿过滚滚流下的沸水是,贴到铁锅之中,随即呆住。

阿卡西亚立马道:“别傻呆呆的,摸一下就好了,再烫一会都要熟了!”

弗洛泽呆了一会,随后道:“这水……为什么是沸腾的,明明摸起来很暖和,但仅仅是暖和而已……一点都不烫。”

“当然不烫,应为这种弱水的密度实在太低了,沸点只有四十几度而已,不然我这一池子鱼还不要统统烫死?”

众人长舒一口气。

原来是这么一回事。

只有四十几度的水么……

那锅里的食物该怎么煮熟?

就算想煮个蛋,也得60度才行。

张伟缓缓道:“想当初我曾在大冰川采集霸王火腿树,并且在附近击杀了身为冰原看门人的冰原巨龙。”

横行心有戚戚,就是那时候,两人第一次相遇。

还被张伟索要走了御雷之法。

张伟继续道:“那只冰原巨龙很有特点,虽然能吐出寒冷的龙息,但体内的血液缺如岩浆般这炙热,它的血肉能够承受1500度的高温而不变焦,我实在想不出,该怎么煮熟它。”

洛先生试探性的问了一句:“高压?”

“哦?说来听听?”

洛先生道:“水的沸点和大气压力有关,在标注大气压时沸点是100度。但在海拔三千米的高原上,沸点只有97度而已。”

哈鲁点点头:“我的家乡是世界屋脊,那里海拔奇高,不仅生火困难,就连食物也经常煮不熟,以至于我们大多用烧烤的方式加工熟食。”

随着压力的降低,水的沸点也会降低。

如果离开地球表面,水甚至会在常温状态下沸腾,这也是宇航服一旦破洞,里面的人就会血管爆裂而亡的原因。

血液、肌肉、骨骼、大脑中的水份失去压力沸腾,任谁也承受不住来自内部的膨胀。

“但人类发明了一种很忙的料理器具——高压锅!”

“能将内部的蒸汽锁住提升压力,强行提高水的温度,一般家用高压锅能达到115度,一些高档饭店可能有120度以上的大型压力锅。”

“利用高压锅,一些难以炖熟的猪脚、老肉,加工时间都会降低60%,而且更加入味。”

洛先生道:“可究竟多高的压力,能将温度加工到1500度以上?”

在十个大气压强下,水的沸点在179度左右,二十个则增加到211度,三十个则是233度。

从这里可以看出来,水的沸点越往后,需要的压力就越多。

而人造材料是绝对无法维持住,张伟所说的1500度的。

而且这1500度仅仅是冰原龙血液的温度,要想让它的肉煮熟,又该需要多少度呢?换算成压强又是多少?

“这个数字,不是当前人类可以想象的。”

“张伟,你究竟有什么秘诀。”

张伟拍了拍巨大的金属造物道:“这东西确实是一个高压锅,高压火锅!”

“不过里面的水,可不是一般的水,而是用元水来进行炖煮!”

“普通的一重元水,沸点就达到了145度,二重元水210度,三重元水320度……”

“而正常的烧烤中,260度的温度,就可以让肉焦糊,这也是正常大豆油的沸点。”

原来如此。

元水配合高压锅,用以处理特殊的食材!

张伟指着源源不断流淌下来的弱水道:“这些弱水,其实就是火锅的蒸汽罢了!”

弱水是元水的蒸汽?

竟然是这样!

这源源不断的弱水泉眼,竟然是火锅的蒸汽?

利用料理的附属产物,加工出一座温泉水乡!一边泡澡,一边惬意的吃着火锅……就算是热的满头大汗,沉下去洗一洗,就能祛除黏糊糊的汗渍。

而且水温如此让人惬意……

众人仅仅是泡在料理的蒸汽中而已,这座温泉水乡,本就是料理的一部分。

将料理和建筑物融合在一起,张伟究竟是有多敢想?

弗洛泽呆立在一旁,同样被这种天马行空的思维方式所震撼到。

喃喃道:“院长,我以后也要成为像您这样伟大的厨师。”

张伟笑道:“可以的,我相信小弗洛泽有这个天赋,你长大之后一定能成为相当厉害的厨师。”

接着,张伟对周围人群道:“接下来可是重头戏了!”

来到铁锅旁,看向一旁的压力表,似乎已经到了安全阈值。

紧接着,张伟一拳敲在了上面的阀门上,巨大的金属盖子直接被拱飞,弱水形成了一道粗壮的水柱,直接冲天而起。

“卧槽!”

“好惊人的出水量!”

“太润了!”

张伟选用的元水档次极高。

三重就是千倍的量,而四重则高达万倍,炭火柱上特殊锅具,喷射出了远超于自己体积无数倍的汪洋。

这究竟是个什么奇幻的料理!

张伟站在水柱之上,傲然宣布道:“这是继无相、甜蜜恋人、第一味之后,我的人生菜单中的第四道菜,以火锅形式出现的料理——海底捞!”

张伟说完,水流仍然没有止歇的意思,而且特殊锅具发出了奇怪的震荡感……

就好像要爆炸了一般!

周围人惊骇道:“张伟先生,这东西究竟是怎么回事?”

“不会爆炸吧?”

“接下来又是什么节目效果?”

张伟神秘一笑,傲然道:“当然,必然有爆炸这一节目效果呀!”

真的会爆炸?

这种事情,有什么值得傲然一笑的?

谁也不清楚爆炸的威力有多大,所有温泉里的人慌忙逃窜!

谁也不想用肉身去试探张伟的古怪想法,毕竟……就连张伟都溜了呀!

张伟躲在假山后面,一旁的煤老板擦干水渍,同样躲在后面道:“张老板,这玩意真的不会出问题嘛?”

张伟一摊肩:“我也是第一次做,怎么会知道这种事?”

煤老板……

轰!!!

特制的金属锅具直接炸开,七彩的流光从中喷出,就宛如一场浪漫的流星雨一般。

无数耀眼的火球缓缓升上天空,随后像烟花一般炸开,在外界看来,还以为美食城内部召开一场烟火盛宴呢。

张伟感叹道:“还好美食城的外部御寒穹顶够高,不然容易把防寒玻璃炸坏。”

果然。

一分钱一分货。

而除了张伟之外,没人关注穹顶的安全问题,所有人都被这绚丽的场景所吸引,与之而来的还有那无比诱人的极致香味!

好香!

是那种复合型的宴席类香味,就好像置身于菜馆的后厨,看着无数食材在锅内翻炒,油花和青菜在火焰中闪耀。

又好像在夜晚的集市,万家食摊在灯火中带给顾客幸福……

皇家宴席上,无数美味在同时散发着诱惑……

夜晚的湖边,与恋人一起欣赏着美景,看着精心准备的烟火盛宴诉说着衷肠。

“这是……烟火盛宴!”

“这种壮观的场景,真的是料理能够造成的么?”

“长这么大,第一次看见料理可以发出如此炫目的光彩……就好像……这真的不是灯光效果吗?”

“从未闻到过的香味,空气中弥漫着美食的气息,比最熟成的烤肉还有浓厚!”

“道理我都懂,可为什么香气会这样狂野肆虐……”

就在众人讨论时,整个温泉霎时间沸腾起来,白色的浓雾升腾而起,就好像雾隐蛤蟆要开起传送技能一样!

但这白色的烟雾中,掺杂着食物的绝伦味道,让所有围观群众的美食细胞都活跃了起来!

似乎在浓雾之中,有美食细胞极度渴望的绝品美味!

“这……这一瞬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就连同为参与者的藏马都是一副骇然的表情,竟然真的能达到这种效果?

张伟这脑子究竟是怎么长得?

其余厨师包括君清、洛先生嘴巴已经不受控制的咧开,差一点能看见早餐的那种……

“厨师与厨师之间的差距这么大么……”

“竟然能将料理做的如此华丽,我这种野炊型厨师从未想过,料理还能有这种路线!”

“匪夷所思!”

“不可思议!”

在烟雾之中,君清摸爬到张伟身前,急切的问道:“张伟先生,您是怎么将火雨流星容纳到料理之中的!”

“嘿嘿,一会再解密!”

摸到一旁的操控台,张伟打开了风机,清新的空气让温泉水乡内的能见度提升了很多。

张伟对众人道:“别愣着了,快点下水吧!爆炸已经结束了,没有其他的节目效果了。”

众人来到温泉旁驻足,根本不敢下水。

有的人怀疑,这一池塘都变成了料理的汤料。

武勇趴在岸边,对着周围人道:“快看,水池下面多了很多全滚滚的球……似乎是泥球的样子!”

“海底捞……海底捞……莫非那些新增的泥球球,就是能够食用的食物?”

“以整个池塘作为汤底……这些泥球球就是火锅中的食材么……”

“厉害!”

“惊人的创意!”

“可是,这道料理仍然充满大量的疑点……好多难以理解的地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