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原著中,蔬菜天国是一处试炼场所。

一龙利用上面特殊的食材,来对阿虏和小松进行考验,最后也是他们完美的通过了。

其中最关键的食材,就是有蔬菜之王称呼的臭氧草!

据说只要吃上一口,就会有升天一般的爽快感觉,是阿虏菜单中的沙拉。其叶子也是制作茶叶的材料, 档次较高。

臭氧草有超乎寻常的魔力,有人吃过之后彻底变成纯素食主义者。

但这臭氧草最为关键的就是,需要两人协助拨开,甚至是协作品尝才行。

说起来和一个男人共同作出这种行为,张伟还是有点不适应的。

“到了,这就是我的目标!”

在不远处的云海中,一朵巨型植物像荷花一般矗立在那边, 就像是还未开放的花骨朵,或者是有些粗壮的玉米棒。

空气中传来一股奇怪的青草味, 有点类似与风精油。

张伟指着巨大的绿色植物道:“这就是咱们此行的目的,蔬菜天国最为重要的珍宝,臭氧草!”

好巨大!

虽然没有bb玉米那么夸张的五十米,但也有将近十五米的高度。

整体由纯绿色的叶子包裹着,也有些卷心菜、白菜的类型。

其余人也被臭氧草的刺激性味道呛了一个跟头。

这是臭氧草吸收了大量的紫外线所产生的的味道,能有效的保护里面的重要食材,有强效的杀虫效果!

一眼望去,这里的臭氧草数量不少,不是那种特别珍惜的类型。

谢敏道:“我能感觉到……食材正在呼唤我!”

什么?

竟然能感受到食材的呼唤?

这可是原著中小松才有的顶级技能,是巨量食运堆叠才能有的效果,是后天无法学习和模仿的。

或许邵安败给刘昂星,也有食运方面的技能。

云上真君道:“谢敏这孩子具备着令人惊叹的天赋,那是就连我也远远不具备的。”

在原著中。

小松独自一人接近食材时, 臭氧草的包裹是散开的, 而阿虏接近时才变成卷心菜那种防御模式。

据说这是食材的选择!

“大家先离开一下, 留谢敏一个人在这!”

说着,张伟带走了所有人, 包括她怀中的史迪仔。

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在张伟等人原离后不久,紧绷的叶子缓缓张开,就像是盛开的花朵一般。

但最中心的几片叶子还是团团围着,十分的倔强!

半晌,张伟回来。

谢敏描述了刚刚发生的事情。

“果然……所谓的天赋,实际上就是食运的叠加!”

“在这个世界里,有了充足的食运,无论是收集食材还是制作料理,都会方便的太多!”

同样是一种食材,张伟或许需要十五道工序,来将食材的味道引导出来,就好像是小心翼翼伺候的奴才,或者是被法律束缚的资本家,只能依照既有的规则来进行。

而拥有食运的人则不同,就算是简简单单的丢入锅中,美味因子都会自己冒出头来。

舔狗!

没有食运的人舔着食材,而食材则去舔着有食运的人。

食运在这个世界上就像是颜值一般,可以解决社交上不少的问题!

不过张伟所信奉的技术流就像是金钱,可以解决所有的问题!

不过高颜值的人只需要发呆就好, 而张伟则需要善用金钱,来达到最大的效果!

谢敏遗憾道:“很抱歉,我没办法将臭氧草取出来。”

“没关系,本来也不需要让你以这种方式取,这只是好奇心作祟,单纯的想看看罢了。”

参与度决定了珍藏殿的复制时间。

若是直接将臭氧草交给张伟,没有收纳过程,那一切都没有了意义。

不过谢敏的食运竟然能达到接近小松,或者一半的程度,这简直

张伟道:“这种食材可以通过两个人联手的方式,只要一齐拨开叶子就可以。”

“真的嘛……”

千手间和魔女幽跃跃欲试,毕竟是多年的老搭档了。

这点默契还是有的。

“可以呀,反正这里有这么多。”

二人得到张伟首肯,直接跳到一株臭氧草上,一人掀起一边叶子用力的向下薅。

这时候,谢敏似乎感觉到了什么。

连忙惊呼道:“住手!食材在哀嚎!”

但为时已晚!

两人已经用蛮力撕下了最外层的叶子,一股恶臭从菜叶的最中心处喷出,整个臭氧草失去了挺拔,软趴趴的烂在了地上。

腐朽!

瞬间腐朽了!

竟然会发生这种事!

张伟道:“谢敏,你感觉到了什么?”

“刚刚一瞬间,臭氧草在拒绝,它在愤怒,并且有一种宁为玉碎的情绪!”

张伟很无语。

刚刚自己什么都没有感觉到。

而且自从穿越到这个世界以后,张伟从未感觉到和前世有什么不同,面对繁杂的料理,依靠的只有绝对的技艺而已。

或许和穿越有关系,自己根本就没有本土生物应有的福泽。

国厨是这样,食运也是如此。

按照原著的解释,食运是宇宙大爆炸之前就存在的神明,破碎成无数碎片后,成为类似于幽灵一样的生物。

它们依附在智慧生物之上,让其可以和食材、美味有更多的接触。

而且食运有多种运用方式,例如在寻找食材时更加容易,冥冥之中感觉被指引。加工料理时,食材会配合厨师,掩盖一些细微的瑕疵。

在战斗的时候,甚至能产生类似替身术一样的效果,让宿主躲避致命级别的伤害!相当于一次全新的生命。

不过这种用法会永久性的折损食运,对未来造成无可估量的损失。不过相对于食运来说,生命显然更可贵。

而且食运并不是恒定的,总有些方法可以增加,例如在川地成都时,那名主持品尝无相的代价,就是将张伟供奉在寺庙中,让信徒的香火给张伟增加食运。

不过……似乎效果不大。

或许张伟本身就是一个食运无底洞,或许是负数的也说不定。

“谢敏,如果你可以听见美食之声的话,就和我一同去剥离叶子吧,咱俩组队!”

“咱们两么嘛……”

“不然呢?”

云山真君的食运,还达不到听见食材之音的程度。

在场唯一有资格的,就是谢敏一人而已。

而且目前所认识的人之中,也只有谢敏有足够的食运!

一手抓住谢敏,张伟跳到一株臭氧草上,刺鼻的风精油味道直冲后脑勺,比吃了一大块芥末还要刺激!

在加上张伟的嗅觉特别强,这种感触更加深!

就像是洋葱和辣椒等一切在面前切成碎末一般,张伟和谢敏的眼泪都要被呛出来了。

“臭氧草要一同拨开叶子,你我一前一后……现在告诉我,食材有拒绝嘛?”

“似乎……并没有。”

“那好,听我口令,咱们俩一起发力!”

“嗯嗯!”

张伟深吸一口气,大声数着一二三,手上发力缓缓拉动,叶子掀开的越来越大!

似乎……

成了!

果然可以,原著诚不欺我!

“继续!”

或许是第二片叶子略有松懈,张伟的手劲也大了一些,剥离的速度明显快了一截。

噗~

一阵腐朽的霉烂味喷出,臭氧草整个烂掉!

“该死!”

“配合什么的太难了!”

“一直以来都是独立处理食材,怎么会有这么麻烦!”

“臭氧草不是生物,体内一定有某个器官负责感知,只要破坏掉的话,就可以轻易打开臭氧草!”

“不过……不成功扒开第一株的话,也没办法对结构进行研究。”

张伟将不满压在心底,轻声安抚着谢敏的情绪。

作为一个成熟的男人,情绪管理是必修课,谢敏也已经尽力了,这时候发脾气给对方增加压力,让队友掉san,除了增加失败概率外没有任何效果。

是相当愚蠢的一个举动。

但如果是几声鼓励,让谢敏不在紧张,就可以将状态完全发挥出来。

成事和坏事可能只是几句话的原因,也是成熟与否的标志。

果然,在张伟的鼓励下,谢敏轻轻地拍了拍脸,对着张伟道:“好,咱们继续努力,这里有这么多臭氧草,咱们总是会成功的!”

“有信心就好!”

第二株!

两人全都聚精会神的,不敢有一丝松懈。

谢敏也开始注意观察了起来,尽量和张伟保持步调的一致。

最外围的叶子大概有五十平米的大小,内部逐渐变窄,等剥到20层以后,一片叶子只有半个茶几大小。

谢敏擦了擦汗,喘息一口道:“臭氧草的叶片也太多了些,而且怎么还没到头,我感觉现在就是在开盲盒,打开一个箱子,里面是另一个箱子,如此循环往复!”

毕竟刚刚还有十五米高,现在拨开叶子,内部的芯蕊却连两米高都没有,而且看样子还要继续剥下去。

“需要歇一会嘛?”

对于谢敏,张伟还是很关心的。

后者骄傲的一仰头:“哼,只是区区这种档次的体力消耗,对我来说不算什么!”

张伟默默点头。

装作看不见其颤抖的胳膊。

看来,对于谢敏来讲,这件事还真耗费体力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