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冰地狱平原的冰,绝非一般!

有一定生活经验的都知道,一旦将食物存放进冰箱中,在取出来就会变味。

鲜肉和解冻肉在味道上,差距也非常大。

所以在蓝星时,就有完成的低温物流运链,将肉存放在零下两度的冷藏车内,以保证肉的质量。

张伟道:“如果将肉冰冻在零下二十度左右,它的保质期会多久?”

这个问题很专业。

汤之魂道:“保质期,不是无限的嘛?在冰低于平原时我就用冰块保存食材,几十年如一日。”

“不。”

“只有冰地狱平原才会这样!”

张伟将数据罗列出来:“零下五度保存,猪肉会在6个月的时间内变的毫无口感可言,甚至内部能量也会损失三成。”

“零下二十度,这个时间会延长到两年。”

“零下四十度,三年。”

“按理来说,零下七十度的冰地狱平原,仅能冻肉的鲜度保持15年左右。”

“超过这个时间,肉还是肉,但品质已经和垃圾没有区别了。”

“可美食陈列窗不同,就连鲜嫩的水果存进去,五十年后也如崭新的一样!甚至丝毫不会因为时间而改变口感。”

张伟认为,冰地狱平原就是这个大美食时代的奇迹之一。

拥有近乎无限保存食材美味的能力。

虽然不如右偏殿的时间凝滞,但也很不错了。

在漫画中,美食陈列窗聚集了古代美食家千百年的食材存储,若没有这个属性,冰封的食材早就变成了一坨垃圾,也不会有世纪之汤的问世。

而世纪之汤的形成,是由于冰地狱平原下面的甲烷冲击,榨取了美食陈列窗中食材的美味与精华。

如果是普通的冰,又怎么会形成这种神奇的效果?

而根据这种情况,张伟迸发出一个大胆的想法!

“我要将大冰川,变成一个不亚于北地厨师盛宴的地方!”

“或者,下一次的北地厨师盛宴的举办场地,就是大冰川!”

“利用大冰川的封存属性,将其变成一个食材的中转存储站,类似于食材银行!让所有的厨师慕名而来,将获得的顶级食材存在咱们的银行中,咱们则收取食材的一部分作为管理费。”

“这样一来,不比你们这种蠢蠢的收集、存储快的多?”

张伟断言,西风等人并没有开发出大冰川的真正用途。

而且根据原著,这里确实是由古代美食家联手搭建的,而不是一个小小的组织。

而在场的众人都被张伟的设想所惊呆。

“美食银行?”

“还能这么玩?”

“不过说起来,似乎有搞头啊!”

“让全天下所有的美食猎人当劳工,给咱们收集食材,咱们只要专门管理就行!”

到时候收保存费,都要收到手软!

汤之魂道:“你怎们敢将这种点子告诉我们,毕竟你还没有得到大冰川!万一我们剽窃……”

说到一半,汤之魂就停住了。

以张伟现在的声势,只有他剽窃别人的份,谁又敢对他的念头动手动脚。

以为大美食时代是法治社会嘛?

这里奉行的,可是赤果果的丛林法则!

西风声音沙哑的对汤之魂道:“这个构想确实很棒,但能做到的却只有张伟。”

“美食银行……咱们没有足够的实力去震慑不轨之徒!”

“如果真的按照张伟先生的念头去发展,到时候必然会吸引来无数的庞然大物,凭咱们应付不来的。”

西风转过头,对张伟说道:“我承认,美食银行这个点子真的很绝,按照这个方法,美食陈列窗的规模恐怕会扩张千百倍!”

“你的条件也很诱人,管理规划也比我更强。我找不到任何理由,拒绝你的提议。”

张伟并不意外。

这个结果,是必然的。

大冰川终归会是自己的。

汤之魂道:“可是,凭什么让厨师慕名而来,千里迢迢的前往大冰川。又凭什么信任你。”

“要知道凡是银行一类的机构,最需要的就是信任,以及大量的财力呀!”

如果没有足够的财力支撑,你如何让人相信,你面对如山的财富不眼红?

仅凭声望嘛?

那只能是其中之一。

张伟一番手:“你们看这东西如何?”

盐精!

每克在4000-6000贝利之间,只要有一点点,就能让食物的口味大幅提升一个档次。

每公斤就是四百万到六百万。

除去高昂的价格,盐精最大的优势就是需求量大,消耗量大。但偏偏产量极低,供不应求。

“我会以盐精作为保险金,一旦存储的精品食材出现问题,就会按照保金赔付盐精。我想不会有人拒绝的。”

甚至,还有人希望能出问题。

以此来换取大量的盐精。

毕竟这玩意说是几千贝利,但根本没地方去买。

汤之魂质疑道:“按照您的构想,美食银行要想做大没有几十亿的现金是不行的,折算成盐精,至少要有一两吨才够!”

汤之魂说完自己都吓了一跳!

要知道整个北地一年的供应量也才几十公斤。

一两吨是什么概念?

四大盐商供应全大陆的盐精,一年也才8吨而已。

而这八吨盐精,需要的劳工就足有几十万,百倍于大冰川。

张伟略微盘算了一下手头的盐精,每天的产量大概是13公斤,积累了不到50天……

650公斤。

距离所谓的两吨,还是有一定距离的。

张伟道:“这一点你放心,等到云之国的战事处理完,我应该可以提供一吨左右的盐精。”

“而且……到时候我身为最高级厨师,有权利分配部分的战利品,我的功劳若都换成食材,想来也足够了。”

仅仅是救活狼屠,张伟差不多就有五亿左右的收入,林林总总算起来,凑个几十亿不成问题。

等到美食银行办起来,张伟仅仅通过交易,就能换取不少的顶级食材。

而且……

“按照我的构想,美食银行将成为北地及周边最大的食材集散基地,到时候必然吸引不少的厨师前来。”

“有了厨师,慕名的美食猎人、美食商人也会趋之若鹜。”到时候除了存储外,还可以进行各种交易。”

“而且可以以我的名义,举办各种厨师大赛,赚取的门票的收入,远超奖金。”

“还有,我的厨师学堂也会办在那里!”

一个又一个的点子从张伟口中说出。

无论哪一个,都让北地的众人惊骇莫名。

在他们的见证下,一个北大陆的美食之都,正在冉冉升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