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白慕雪看了一眼姜衍,心中愤怒道,要是等会你说不出个所以然来,非得新账旧账跟你一起算着!

陪着姜衍一路来到了地下五十层的炼丹房,白慕雪也是第一次下到如此深的炼丹房,看着里面的炼丹炉确实比上面的炼丹炉好多了。不过心中还是一阵肉疼,这可是足足五千学分啊。

心疼完再次瞪了姜衍一眼,五千学分就这么被这小子霍霍了,就为了来炼制这二品解毒丹!

败家玩意!

看着姜衍一进入到炼丹房,便盘膝打坐,白慕雪顿时又是一阵无名之火升起!

这小子真的不是耍自己?

有谁一进炼丹房就盘膝打坐的!

足足半个时辰,都没看见姜衍动一动,白慕雪真恨不得上前扇这小子几巴掌,不过多年的女生矜持还是让她忍住了,一屁股坐在姜衍身旁,等着这小子醒来,一定要狠狠的教训教训这小子!

此时的姜衍,已经是遁入到九天玄鼎内五个时辰了,一遍又一遍的炼制的解毒丹。

不过五个时辰过去,只成功炼制出了一次中品解毒丹!

继续!

十个时辰过去,姜衍面色一喜!

上品解毒丹!

继续!

十五个时辰过去,姜衍现在炼制上品解毒丹的成功率已经可以达到百分之四十了!

十八个时辰过去,姜衍眉头一皱,还是上品解毒丹!

看着时间快到了,姜衍遁出九天玄鼎,只能是拼一把了!

白慕雪看着姜衍睁开眼睛后,刚准备上前将其一通臭骂,却不想其竟然是直接搬出一座炼丹炉来!

看着姜衍凝重的神色,白慕雪一愣,不就是炼制二品解毒丹嘛,搞这么大阵仗,先是静心打坐了两个时辰,接着还自己搬出炼丹炉来!

姜衍没有言语,将面前的炼丹炉换成了九天玄鼎变换的炼丹炉,面色凝重,长舒了一口气后。

炼丹起!

心情紧张的一个接着一个放入药材!

......

“开!”

姜衍一声大喝,丹炉顿时飞起!

一阵丹雾升起!

上品解毒丹!

姜衍眉头一皱,刚刚最后定丹的时候有一些失误了!

白慕雪却是震惊了!

看着面前变得不一样的姜衍,没想到其炼制竟是如此的厉害,看着二十粒完好无损的上品解毒丹一粒接着一粒滚落下来!

姜衍将二十粒上品解毒丹收好,接着再次拿出第二副解毒丹药材!

白慕雪看后一愣,“你怎么还要炼丹!”

随后猛然醒悟过来,“你不会是要炼制无暇解毒丹吧!”

姜衍此时已经是接着动起了手来!

......

“开!”

姜衍信心百倍的再次一声大喝!

顿时,一道氤氲之气从炼丹炉内散出!

浓郁的丹雾升腾而起!

白慕雪再次震惊了!

无暇解毒丹!

这小子竟然炼制出了二品无暇解毒丹!

我去!

这小子是妖孽吗?

还是说这小子从小便炼制丹药?

姜衍面露喜色的将二十粒完美无瑕的解毒丹放入丹瓶中。接着拉着还在震惊中的白慕雪,一起向着炼丹房门口走去!

将一瓶上品解毒丹递给门口的执事,再接着从无暇解毒丹丹瓶中倒出十八粒解毒丹,留下两粒无暇解毒丹,将其他的一股脑的都递给了执事!

“全部换成学分!”

白慕雪在身后一听,忙是急声道:“别啊,你傻啊!”

姜衍却转身对着白慕雪道:“白师姐,学牌给我!”

白慕雪下意识的便将学牌递给了姜衍。

看着无暇解毒丹被换成了学分,白慕雪一阵心疼,接过姜衍再次递过来的学分!

二品上品丹药回收是二品学分一粒,

二品无暇丹药回收是五百学分一粒。

这样算下来,姜衍总共是换置了一万三千学分。

白慕雪看着学牌中比刚刚多出了六千学分,有些可惜道:“你傻啊,无暇解毒丹就这么换成了学分。”

姜衍没有言语,嘿嘿干笑了两声,接着急促道:“白师姐,我还有事,我先走了,下次再见!”

说完对着白慕雪挥了挥手,便是转身离开了炼丹房,向着交易坊急速跑去!

白慕雪看着慌慌张张离开的姜衍,顿时一阵气恼,狠狠跺了跺脚,瞪了姜衍消失的背影一眼,下次定要好好教训这小子!

姜衍一路紧赶慢赶,终于是来到了交易坊。

再次向着里面跑去,突然,前方一阵闹哄哄的声音响起,姜衍眉头一皱,心中暗惊!

不会出什么问题吧!

忙是上前推开众人,向着里面挤去!

只见先前姜衍遇到的木讷少年,正极力对着面前众人解释着什么。

“不好意思,这个东西已经有人预定了!”

在木讷少年面前正站立着数人,其中一锦衣华服的少年,后面跟着五六名身穿道袍的外院弟子,类似打手般的将那木讷少年团团围住。

此时众人正恶狠狠的盯着那木讷少年看着!

锦衣华服的少年扇动了两下手中的折扇,轻声道:“只是预定了,又不是真的用物品换了。”

随后锦衣华服的少年晃动了两下手中的丹瓶,“你不是要无暇解毒丹嘛,我这有整整一瓶,就只跟你换你手中的东西!”

姜衍看着木讷少年手中正抓着自己先前想要置换的圆形铁牌,眉头一皱,难道这锦衣华服的少年也发现了这圆形铁牌的不凡了?

姜衍心情紧张的看着那木讷少年,虽然自己先前与这木讷少年商定好了,但毕竟自己还没有真的给对方无暇解毒丹,对方反悔的话,自己还真的一点办法也没有。

此时,自己也不好上前就这么硬抢,搞不好惹毛了那木讷少年,自己反而得不偿失!

木讷少年看了看手中的圆形贴牌,他没想到这自己无意间在天星山脉深处捡到的一块废铁,今天竟然是这么的受欢迎,竟然有两人先后要来置换。

而且都是拿着自己所需要的无暇解毒丹来置换,内心一阵纠结,看着锦衣华服的少年手中的那瓶无暇解毒丹。

可是自己原先已经答应了其他人,自己怎么好反悔呢!

于是对着面前的锦衣华服少年抱拳道:“不好意思,我已经答应别人了,就不好随意的反悔,得罪了!”

锦衣华服少年听后冷哼了一声,没有言语,不过四周的小弟早就已经叫嚷了起来!

“我说你小子有没有点眼力见,知道你面前的这位是谁吗?”

“就是,你要一粒无暇解毒丹,我们老大给了你一瓶无暇解毒丹,你还不满足吗?”

“我告诉你,你可别给脸不要脸,你小子再不答应,我们可就来硬的了!”

锦衣华服少年却是拦住了众人,“咱是文明人,可不能来这些粗的,公平交易,我给你你需要的无暇解毒丹,你给我我需要的你手中之物!”

木讷少年听后还是摇了摇头,“不行!做人要讲诚信!”

锦衣华服少年听后面色再次一沉,“你说那小子两个时辰之后过来取这东西,现在时间早就过了两个时辰,他算是违约了,你现在将这东西换给我,有何错只有?”

木讷少年听后一阵迟疑,良久还是摇了摇头道:“我再等等,如果他今天没来,我明天便跟你换!”

锦衣华服少年听后终于是忍不住,一阵气恼,“我可没闲工夫等你到明天,你今天换也要换,不换也要换!”

木讷少年一听,也是不再言语,直接是将那圆形铁牌放入怀中,也算是一种无声的抗议了!

锦衣华服少年看后心中无名之火顿起!

右手一挥,四周众人立马是围了上来!

木讷少年面色一沉,正色道:“怎么?你们还准备硬抢吗?”

锦衣华服少年轻笑了一声,“我想要的东西,还没人能拒绝过!”

木讷少年听后也是犟上了,“我就不信了,在这外院重地,还胆敢有人在光天化日之下抢夺东西的!”

锦衣华服少年顿时一阵气恼,抢先一步上前,便准备动手去抢!

姜衍也是在此时,赶紧上前,将丹药递给那木讷少年,故作急促道:“不好意思,来晚了,来晚了。”

木讷少年一愣,看到来人正是之前与他约定之人,心中松了口气,不过看了看四周,发现众人正虎视眈眈的盯着他,他也不知道自己此时将怀中物品交换给面前之人,对其是好还是怀!

姜衍也是从这木讷少年眼中看出了端倪,轻声道:“没事,交给我,剩下的事我来处理!”

木讷少年听后,也不再纠结,将揣入怀中的那圆形铁牌递给姜衍,顺手接过姜衍手中的无暇解毒丹!

姜衍接过那圆形铁牌,放入自己怀中,转身看到那锦衣华服少年还站立在自己身后,于是疑惑道:“怎么?这位兄台还有什么事吗?”

锦衣华服少年面色阴沉,良久才吐出两字,“姜衍?”

姜衍一愣,指了指自己,“你认识我?”

锦衣华服少年听后冷哼了一声,“别以为有秦师姐罩着你,你就可以目中无人!”

姜衍听后一阵疑惑,多看了面前的锦衣华服少年一眼,随即轻声道:“我真的不认识你!”

锦衣华服少年听后还没有言语,一旁的众小弟却是已经叫唤了起来。

“我们老大可是内院炼丹院广长老座下关门弟子,陆家陆公子陆廷!”

姜衍听后摇了摇头,“不认识,我只听过陆绎陆师兄的大名,这陆延是谁,还真没听过!”

锦衣华服少年听后一阵烦躁,朗声道:“陆绎是我哥!”

姜衍听后一阵恍然,“原来是陆家二公子啊!”

锦衣华服少年听着那“二”字被咬的死死的,心中一股无名之火顿起,自从做了广长老的关门弟子,已经很久没有人用这种语气跟他说话了!

之前自己一直生存在哥哥陆延的阴影下,自从当了广长老的关门弟子,不仅是父亲开始重视自己了,家族中的诸多资源也慢慢的向自己倾斜了!

而且之前一直对自己冷眼相看的哥哥,也开始对自己另眼相看了!

没想到今天这姜衍竟是旧事重提,再次揭了自己已经差不多愈合的伤疤,心中暗暗阴沉下去!

看了看四周对着自己异样的目光,陆绎心中更加的烦躁不堪!

此时四周已经醒悟过来,陆延的大名,可是与秦怀梦齐名,在翰儒书院的外院与内院都有着很大的名声。

陆延,陆家二公子,众人也都是有耳闻,不过更多的是听闻陆延的执跨!

翰儒书院当年的执跨四公子中,陆延便是其中之一!

听着四周的议论声越来越多,而且大家讨论的也越加的离谱,陆延终于是听不下去了,对着姜衍一甩袖道:“今天就放过你小子,不过我提醒一句,离赵汝妍远一点,否则要你好看的可不只有我一人了!”

说完陆延便一挥手,招呼众人离开了交易坊!

姜衍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怎么又和赵汝妍扯上关系了,之前白慕雪好像也是因为赵汝妍而生气了,再联想到秦怀梦,好像也是因为自己考核完结束后生气的,难道也是因为赵汝妍?

不行,有机会一定要找秦怀梦问问清楚,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此时,木讷少年也是走上前来,对着姜衍抱拳道:“许光汉,感谢!”

姜衍也是抱拳道:“姜衍,不知许兄为何会偏要这无暇解毒丹?”

许光汉听后叹了口气,“是我娘亲,她不知什么原因,陷入了昏迷中,服用其他的解毒丹,有着丹毒,一塔凡人之躯根本承受不住,所以只能寻一无暇解毒丹才能服用!”

姜衍听后点了点头,这上品解毒丹虽然丹毒已经很少了,但是对于凡人之躯而言,还是无法承受住其丹毒的压迫,所以只能服用没有任何丹毒的无暇解毒丹!

姜衍随后再次问道:“许兄是扬州府人士?”

因为听着许光汉的声音有些扬州府的口音,姜衍才是奇怪的问道。

许光汉点了点头,“姜兄猜的不错,在下正居住于那天星山脉山脚下的小安村中。”

姜衍推算了一下,天星山脉距离此地算得上有小一千里的路程,看了许广汉一眼,随后从怀中掏出两张上品神行符递给许广汉。

honghuang.org